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71章 简陋陷阱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营房外的区域,说是小块,其实也已经相当大了。本来是留给丸鸟车队转圜的缓冲区,地面平整干燥,且天然便无遮无挡。此地距离最近的林地也有二百余米,这个距离上,若是被桃毛兽摸到背后冲锋上来,多少也是够见习生们喝一壶的。

  当然了,若这里是营防的重点区域,也便不会让六个见习生来此防守了。七号营地在桃毛兽领地的北侧边缘,就像陆姑娘说的,对方只不过是一群野猴,偷袭和包抄这种战术,就算它们会用,也必然会第一时间被负责侦查的同伴察觉到。

  “所以我们是在这里做无用功吗?”小洋扔掉手中的铁铲,这片地面上已经被挖了数十个浅坑,坑洞只有面盆大,一肘深,泥土尽数堆在一旁,“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尘小子想要做些什么。”

  “他不需要我们留下浮土,应该不是做落穴陷阱所用,”申屠妙玲也并不理解小猎户的指示,“而且这个大小就连桃毛兽的一只脚都陷不下去吧,尘小子是要用这些东西绊那些怪物们一个跟头吗?”

  “你们还不清楚他要做什么,就稀里糊涂地跟着做了?”尽管没有太阳,陆盈盈还是站在一棵歪脖子树的阴影。

  女孩执意要跟出营房来,美其名曰“委托猎人要和目标在一起”,事实上却是有些好奇,自己的一句无心之言到底启发出了什么样的对策来。但在此地呆立了这么久,除了见几个少年一直在吭哧吭哧的挖洞外,并没有别的动作,反倒是封尘自己以“收集材料”的名义,一溜烟跑远了。

  “尘小子的话,总能想出些鬼点子来的,”贾晓一乐,“对了,卢修,你和他是同村,可曾看出些什么门道?”

  “我或许真的知道一些。”卢修也不大确定。

  “是什么?”小书士脱口而出。

  “陆大人,您要一起听吗?”聂小洋逗趣道,女孩仍在对方才高个少年破门一事耿耿于怀,就连选择的树阴都是离卢修最远的一棵。

  “我?才不要呢!”察觉到自己失态,女孩慌忙掩饰道,“本学士博晓怪物典识,怎么可能对这种粗鄙的捕猎陷阱产生兴趣,你们去那边说,说小声些,不要让我听见。”

  见习生们会意地一笑,却只有卢修讷讷地点了点头,自觉地离少女又远了些,小声道:“大雪山以北有一种雪猴,喜吃松子,村民常将细口瓶固定在树枝上,将炒香的松子扔进去诱捕它们。”

  “野猴蠢笨,手掌拢着伸进瓶子里,握住松子后便抽不出来了,只能眼巴巴地耗尽体力后被村民抓住。”

  “猴子怎么会这么蠢?”听着卢修的解释,小书士不知不觉已经走出了所站的树下,“它把坚果放下不就能逃跑了吗?”

  大马背脊一动,却发现女孩离他只有两步的距离了,心下暗暗称怪,但还是回答说:“觅食是动物的天性,想让它们放弃到手的食物,还不如直接干掉它们看来我猜的没错,那家伙回来了。”

  封尘果真从营地的仓库中收拢了一大批物资,少年的背囊和腰袋中都挂得满满的,怀中还抱着数个巨大的陶土罐,看起来活像是驮物的草食龙或丸鸟。甫一放下重物,少年便满心欢喜地查看起了伙伴们设下的陷坑:“泥土是软了些,不过我带了些石灰来,混上点干草就足够加固了。”

  小猎户的想法和卢修的说辞一般无二,不过将绑缚瓶子的树枝换成了大地,细口瓶也变成了盛装爆药的细颈陶罐,罐子本身有合抱粗,瓶颈却只有人头大,桃毛兽想要伸手进去必然要多费些工夫。

  “饵料怎么办?”卢修麻利地接过封尘提回来的道具。

  “蘑菇漫山遍野都是,我带了些香油,营地正面开战后再撒上也不迟,过早喷洒香料会招来怪物,太晚了又弥散不开,没法引起它们的注意。”提到自己熟悉的领域,小猎户侃侃而谈,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蘑菇我们可以随后去采,陶罐也可以再搬过来,尘小子,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会布置这东西,稍后就你和卢修留在营房周围,怎么样?”贾晓简单地安排说。

  “等等!你们就要将我和这片营地的安危交托到这样不靠谱的陷阱中吗?”看到见习生们煞有介事地安排了当下的任务,陆盈盈有些坐不住了,“怪物不上钩怎么办?强行打破陷阱怎么办?桃毛兽手臂的尺寸不合这些劳什子的陶罐,根本伸不进去又怎么办?”

  “能有什么问题?”封尘故作轻松道,“顶多是做一上午的无用功罢了,桃毛兽若真能打破这陷阱,就算是我们送了它们些蘑菇吃呗。把它们喂饱了,能少吃我一条胳膊腿也是好的。”

  “不可理喻!”发现见习生们似乎没把自己的警告放在心上,少女再次加重了语气,“这样的防御措施就像儿戏一样!”

  “嗯我不知道其它人怎样想,但我个人还是蛮相信尘小子的。”聂小洋却是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溪谷中多次化险为夷,凭借的可不是高个少年手中的利刃,而是这个乡下小子临危之际的乱七八糟的点子,“闲着也是闲着,这一重保障就当聊胜于无吧。”

  “围栏呢?拦桩呢?落穴陷阱和起爆装置呢?”小书士已经开始对钟领队的委托分配方式产生怀疑了,“有那么多常规的防御手段不用,为什么非要做这些无用功?”

  “问题是,我们没有多少选择。”小猎户眼神认真了起来,“我在营地中打听了一遭,这次的桃毛兽规模将会很大,营地正面的工事已经耗费了太多的物资,尽管今日下午还会有一波补给,但对我们这里却没有任何分拨。”他喘了口气,“我不想些办法的话,如果真的有怪物闯了进来,我们几个可就只能用血肉之躯来护卫你了。飞空艇尚且需要休息维护,我们六个人又能支撑多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