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72章 一触即发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首领健在,五日。

  首领殒命,至迟半日。

  这是在小书士从封尘口中得知了七号营地目前的严峻形势后,抿了抿嘴唇,给出的第一个有用的关于怪物进攻的信息。

  群居性怪物的集体进攻行为不会持续太久,王者在统率途中会急剧地消耗掉族员的精力和耐心。同伴的死亡、觅食和休息时间的减少、生还的期冀,这些都会成为怪物们逃离队伍的原因,书士队有统计过的怪物反攻战中,在首领的带领下,能够维持五日攻势而不退却的已经鲜而有之,首领毙命后,余下的族员更是很快就会作鸟兽散。

  但是,这个时间表丝毫不能给少年们以信心。

  人类的大举突入对于怪物来说,就像其它异类前来抢地盘一样,是有可能颠覆整个地域统治的大事。身处其中的怪物必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围剿外来者,这是沼泽的自然规律在排斥异类的进入。不要说五日,哪怕怪物的抵死攻击只持续一日两日,都有可能对营地造成难以承受的破坏。

  “这便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了。”贾晓镇定地分析说,“保证怪物不攻进来,这是我们的职责,但要问它们什么时候退却,就要看营地中高端战力的表现了。”

  少年们的眼中浮现出了高大的钟领队的形象,在关键时刻,那个威严的大胡子才是整个营地的主心骨。

  “话说我方才转遍了大半个营地,却是再也没见过钟大叔。”封尘停下了搅拌石灰的手,“低阶猎人都在加固营防,领队这个时候又在干什么?”

  …………

  “轰!”巨锤砸击进绵软的地面,居然也发出了清亮的震鸣声,大胡子抽手回身,额头微微见汗,自言自语道,“就到这里吧,体力消耗太大,对接下来的战斗反而没有好处。”

  营地的布局很紧凑,但仍能找到小块空地做些简单的热身训练,钟大叔指挥了两日的营地建设,此刻终于抽出时间找一找战斗的状态了。三星猎人在猎人世界中虽然不是多么高端的存在,但对于整个营地来说却已经是最后一道防线,他必须保证自己的战斗能力,才能维持整个营地的防御局面。

  “老大你有些烦躁?”黑炭坐在废弃的建材堆上,晃荡着两条猫腿问。

  “哈哈,怎么可能?”钟领队收起武器,“我只是在想营地的布置还有没有什么疏漏。”

  “防守委托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就算是你也没办法照顾到所有的情况。”小艾露劝说道,“省省精神吧,整个营地都期待着你解决那只首领呢。”

  “我会的,区区牙兽种而已,只要它敢露面……”

  领队话音未落,南方就升起了三发信号弹。“嗖嗖!——嗖!”一红两绿正是约定好的发现怪物的信号,这已经是斥候队伍第五次报告桃毛兽即将迫近的信息了。这一次的距离极近,就要贴近营地视野盲区的最前端,怪物似乎在那里停了下来,做着冲锋前最后的准备。

  “我们走吧。”大胡子面无表情地挥手招呼黑炭。

  “老大你还在紧张。”黑炭跳下石料堆,颇为人性化地一咧嘴。

  “没有。”

  “那你敢不敢把鞋子穿上?”

  …………

  桃毛兽群到来的时间和预计的一般无二,大胡子来到望台下时,低阶猎人们已经在围墙后严阵以待了。这片由钢板和石料加固过的围墙,最高的地方接近五米,最矮的地方也有三米多,绵延几十米长,很难想象这是数十个猎人仅用了不足二十四小时赶制出来的半永久式防御设施。

  “桃毛兽在哪里?”大胡子一边指挥着众人分发临战的补给品,一边询问怪物的具体位置。

  “那一片稀树草甸中,攒动的脑袋都是它们的族员。”苏醒凤已经在此地停留很久了,她抬手一指,钟领队才发现那片草甸中黄黄的都是桃毛兽的顶毛,数量众多的怪物紧紧地挤在一小片可以立足的干燥地面上,让望台上的观察者数不清数量。不过就算如此,对面上百只桃毛兽的各式嚎叫也已经突破了距离的限制,传到了营地的上空。

  人类一边紧张而寂静,怪物一边吵闹而嚣张,双方就这样紧张地对峙着。临近中午,云层越来越低,让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压抑。年轻的一星猎人接过成打的爆弹,纷纷用袖子兜住,恐被手上的汗水打湿。战斗中一颗哑弹也许就能要了猎人的性命。

  “我们……就这么等着他们集结队伍吗?”墙后的菜鸟从缝隙中向外望去,更远方的桃毛兽正源源不断地赶来,汇集到草甸之上。双方只隔着两公里的泥沼区,熟悉此间地形的怪物根本就是如履平地,狂奔中几次发力便能冲将过来,碾碎这层完全不能给人安全感的高墙,“为什么不趁他们立足未稳,先冲出去干掉一些,给营防减小点压力?”

  “在泥地里和桃毛兽打?”同伴扇了一下他的脑壳,“怪物分分钟就能告诉你,它们为什么是这片领地的王者了。除非你能在一天之内记熟这周围所有泥潭和暗沼的位置,要不然出去后,不等怪物撕碎你,就先要被沼泽吞没了。”

  新兵不再作声,咧咧嘴守好自己的岗位,他所处的地方是围墙的边缘,正是怪物最容易突破的地方。桃毛兽们越是停止不动,自己的心思就越是发毛。

  “猎人荣耀在上,让这些事情早点结束吧……”身边已经有人双手合十地祈祷了起来。

  “很快了,”苏队长放下令旗,二星猎人是营地的精英,在踏入营地后就被分配了数个重要的指挥委托,“那片草甸的容量有限,不等我们逼迫,它们会自己冲过来。”

  随着更多的桃毛兽不断踏上草甸,最前排的怪物也被挤得不断前行。在推搡中,某只体弱的怪物一个趔趄,一步踏出了安全领地的范围。桃毛兽的脚下忽地泛起了一阵涟漪,便控制不住地向下陷去。怪物惊恐地嗷嗷乱叫,但声音却隐没在同伴纷乱的叫嚷中,粉红的大猴子越是挣扎扑腾,身体下陷的速度就越快。没过十秒,一头活蹦乱跳的桃毛兽就连顶毛一起消失在窄小的泥潭中,只留下了一串气泡。

  这一小声“咕嘟”声,在其它怪物的耳中恍若惊雷炸响,让还站在安全之处的族员们迅速抓狂。桃毛兽们纷纷怪异地吼叫了一声,有强壮的个体便一把抓过身边的弱小种,粗暴地扔进了就近的泥潭中。它们踩着同伴的身体,纵身一跃,溅起了一个个一米高的泥花。

  它们冲过来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