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74章 人兽酣战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高大的围墙能抵挡住坚硬的粪块砸击,却没法抵挡无形的气味飘散。飞射而来的粪块除了少数越过了营墙,更多的都堆在了墙角,淡黄的腥臭气体顺着缝隙和射击孔钻进来,霎时间就让数名低阶猎人失去了战力。

  领队的命令来得还算及时,清醒的猎人纷纷掏出预先备好的消臭玉,扔在了自己的脚下,勉强护住了周身的清凉。碧蓝色带着些薄荷香气的烟雾驱散了蔓延开来的臭气,让身处其后的猎人得到了片刻的喘息之机。不过这攻势稍一停顿,桃毛兽们便抓住机会冲到了营墙之下。

  “嗷呜——”打头的小桃毛兽被两颗爆弹正中了身体,怪物的左臂还剩半截耷拉着,脸上也尽是血污,混着它们桃色的体毛更显妖异了。它扔掉手中同伴的尸体,直奔向营墙下方,卯足劲向上一跃,却在离墙顶还有几十厘米处力竭落下。几次尝试无果,它便开始用肩膀一下一下凶悍地撞击着围墙,试图将它撞塌。

  更多在枪林弹雨中幸存下来的桃毛兽靠近了围墙,它们有的将利爪狠狠挠扯着光滑的墙面,试图找到可以攀附的地方,有的蹦跳着想要跃过眼前的壁障,还有的将身体化为战车,用肩膀和脑袋撞击摇晃着墙体。上百只桃毛兽犹如粉色的大潮,冲击着这片水坝,但钢浇铁铸的坝体不是那么容易就被破坏的。

  弩手已经将枪膛中的子弹从追求精准杀伤的贯通弹,换成了散面巨大的散弹,桃毛兽的身体近在咫尺,即使是最蹩脚的射手,闭着眼睛也能准确命中。一只燥怒的怪物用肚皮堵住了射击孔,内里的弩手用枪舌上的佩刀划开它的肚子,居然将枪口伸进了怪物的体内。只听一声闷响,怪物的背后被破开了一个面盆粗的空洞,脊椎被打碎,再无站起的力气。

  防守猎人和狂暴的怪物之间只隔了一堵临时架起的墙,而这面墙此刻已经变成了血猩的绞肉机,更多的子弹、爆弹如同不要钱一般急速泼下,墙外的地面上转瞬间便多出了十数具桃毛兽的尸体。在防守方的压力下,前路已尽的怪物开始被迫改变方向寻找出路。它们一边嗷嗷叫着继续攻击营墙,一边暗暗朝着墙面的两侧进发,在绕过了大半个营墙之后,第一只桃毛兽终于看到了隐藏在高墙后面的猎人们。

  肥仔已经在其间等候多时了,小胖子肉嘟嘟的手抄住一张长柄的巨斧,这斧头并不在制式的武器之中,但一星猎人用起来却颇为顺手。甫一见到粉红的大个头,肥仔便将手中的板斧舞得直泛银光,直直地挑衅着对方。桃毛兽受激龇起牙,浑身的毛发倒粟起来,往胸口上锤了两锤,后脚蹬地便朝着猎人冲来。

  “滋拉——”怪物鲁莽地一脚踏入了什么机关之上,它的双眼瞬间变得血红,庞大的身躯不由自主地颤抖着,身上的粉毛尖端开始缓缓变得焦黑,正是电击的征兆。

  “中啦!谁都别和我抢!”肥仔面上一喜,赶忙喝退队友,他朝两手上依次吐了些唾沫,迈着方步走到中了麻痹陷阱的桃毛兽身边,双眼一闭,手中的战斧高高扬起,一声嗤响,却是让怪物痛得惨嚎了一声。

  肥仔再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一斧竟是砍在了对方的肩膀上,战斧入肉五分,几乎将一条膀子卸了下来,却没有结束桃毛兽的性命。一星猎人讪笑了两声,重新提起了染血的斧头,横劈一记,将怪物的头颅从脖颈上干净利落地分离了出去,“看见没有?我也是能干掉怪物的人了!”肥仔还没及擦净脸上的血迹,便拍着胸脯道,“以后不许再说我‘只会摇笔杆子’。”

  “得了吧,你那和劈树桩也没什么差别。”成璟笑道,“墙外那么多活蹦乱跳的桃毛兽,你有能耐去猎一头来。要是不能的话,以后啊,我们可就要说你‘只会吹牛皮’了!”

  “桃毛兽!”全神戒备的大男孩脸色一变,赶忙招呼同伴回来。刚刚有所斩获的肥仔正在兴头上,不经意间回过头去,却发现第二只桃毛兽的大手已经覆上了自己的头顶。

  “妈呀!”方才的志得意满转瞬间就变成了惊慌失措,胖子就地一滚,一身赘肉在碎石地上弹了两弹,好容易脱离了怪物的一抓,再起身时只觉得头顶一凉,原来头盔已经被怪物的利爪掀得散架了,“救救……救我!”

  大男孩赶忙安抚住这个胆小的同伴,长枪手成璟早已提着武器顶上了他的位置。

  成璟的长枪极重,在金羽城时须得一头草食龙才能驮动。探索时一星猎人卸掉了方盾上的加固板,又将枪身拆短了一截,才勉强能够带着上路。而此时,年轻人的武器正是状态最佳的完全形态。桃毛兽的利爪一击不中,再次抬起,朝着他的盾牌猛地抓去,猎人腰身下沉,硬吃了这一记,只见盾面上火花四溅,轻松地防住了沉重的攻击。

  小成瞅准怪物出招的间隔,后手蓄力已久的枪尖猛然刺出,这一枪直戳进桃毛兽骚臭的腋下,又被猎人在里面一阵搅动,再抽出来时怪物已经是双膝下跪,奄奄一息的状态了,“肥仔,看清楚了,这才叫‘干掉怪物’。”

  “别得意,后面还多得是呢!”胖子早已瑟缩在队友的身后,一副幽怨的表情,受了刚刚的惊吓,他怕是今日都不会出战了。

  “我说你胆子这么小,是怎么通过入印祭的?”成璟揩掉枪尖上的血迹问道。

  “我也不知道,那怪物钢一放出来,就绕着场地跑了一圈,刚好跑过了规则要求的所有地标。”肥仔嫌弃地扬扬手,“别这么看我,幸运又不是我的错!——它们又来了!”

  这一波四只桃毛兽战力保持得相当完好,猎人所见只有一些皮外伤。不过怪物们见到猎人却没有第一时间冲过来,而是纷纷转过身去,将四条蘑菇状的大尾巴对准了猎人们。

  “消臭玉,他们要放……”成璟快退了几步,但还是晚了,从四只怪物的下身泄出一股股淡黄色的腥臭气体,借着风势便散向众人。首当其冲的一星猎人连忙屏住呼吸,却还是感觉到一股冲天的臭意向自己脑中钻去,登时站立不稳,连想要收回武器掏出道具的意识都模糊了。

  “嘤——”“嗡——”“噔——”一袭窈窕的身影从小队的身后飞窜出来,举着一个巨锤般的重型武器杀入怪物之中。那武器随着挥动方式的不同,竟是能发出音色不同的清亮声音。女人一记横抡,将四头怪物纷纷扫开,让出空位来。她的手指在握柄上连弹,一阵奇异的音啸声从锤头处响起,音乐入脑,居然让成璟头脑中的乏意收敛了不少。

  “队长来救我们了!”肥仔喜极而泣道。

  “菜鸟!还不来帮忙!”苏醒凤百忙中回过头去,对着发呆的一众一星猎人叱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