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75章 怪物咬钩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正面战场的战斗已经开始了。”贾晓将剩下的香油递还给封尘道,“这边的准备也都结束了。”

  “剩下的就是在这里坐等怪物上来吗?”聂小洋嚼着一颗生的蘑菇,蘑菇里溢出的绿色汁液沾满了他的整个牙齿。

  远处的营地中,怪物的嚎叫声,喊杀声和爆炸声不绝于耳,众人几乎每隔几十秒就要往那个方向望一望,担忧之色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大胡子终究还是有保护欲的,对于年少的后辈,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将其扔到一线去拼杀。

  “我们带着那小姑娘去前线冲杀一番再回来,不也符合委托书上的规矩嘛。”在如何争取战斗上,大熊的脑子反倒是最灵光的。

  “那可不行,”封尘打开瓶口,闻了闻香油的味道,“否则我们一上午的工作岂不白做了?况且你看,那家伙也不是能跟着我们一起离开的样子。”

  隐隐约约的怪物潮流和战斗的混乱声已经把陆盈盈吓得小脸苍白了,她躲在背离战场的一片栅栏下,蜷缩的身体控制不住地瑟瑟发抖。女孩维持这个姿势已经很久了,自从正面战场上传来了一声巨大的桃毛兽王吼叫后,她便再没挪过位置。申屠妙玲正在一旁试着安抚,但弓手本人几乎不懂得恐惧为何物,徒然地安慰也是收效甚微。

  “她都没有停过……”卢修在两个女孩身边,讷讷地看着眼前的场景道。

  “我知道,但是我能怎么办?”申屠妙玲抬头用唇形回答,没想到强硬如弓手,也有自己不擅处理的事情。

  “小姑娘——”大马蹲下身来,还是比陆学士高上大半个头。

  “叫陆大人!”女孩在惊恐中仍然对自己的身份尤其在意,她仰起脸来,看到与自己说话的人就是一早推开自己房门的变态,一时心中羞愤和恐惧相交。后半句话还没说出口,眼泪却先憋出了眼眶。

  “你没在帮忙!”申屠妙玲愈发地手忙脚乱了,“到那边待着去。”

  “我不会害怕。”卢修笨拙地说,他咧开嘴,“通常都是怪物比较怕我,不过在金羽城里,莫林叔叔曾经教过我怎么控制情绪。他把金眠鸟放在我面前,让我对它保持平静。”见女孩对自己描述的场景产生了抗拒,一双带泪的眸子里闪过了更深的惧意,他赶忙改口说,“不过金眠鸟是被锁在笼子里的,我站在远处。”

  “他不想你被怪物伤到吗?”陆姑娘眼睛眨了眨,手悄悄地伸到脸上擦掉了一抹泪痕。

  “也……不是这样,”大个子挠了挠脑袋,“他是怕我伤到那怪物——我是说,金眠鸟挺贵的,据说一根羽毛就有等重的金子那么值钱,我就是一个雪山来的穷小子,碰坏了怪物的一根汗毛都赔不起。”

  大马虽然身材高大,但自小就是一股憨相,这串似假实真的解释配上他认真的模样引得女孩轻笑了一声,却是暂时从紧张中脱离了出来。

  “说真的,我在训练中学会了一招,”卢修绷起一张脸来,“当我觉的自己快抑制不住愤怒的情绪时,我就数些什么东西。铁栏杆的条数,怪物身上的斑点羽毛,什么都可以,数着数着,自己也就平静下来了。你如果害怕的话,不妨也试一试。”

  陆盈盈再望向一本正经的卢修,发现这个憨大个子却也不那么招人讨厌了。女孩不是什么飞扬跋扈的家族公主,只是对更早时候的意外有些耿耿于怀。她轻轻地点点头,小脑袋从栅栏后面探出来,眼神看向远方,不知在数着什么,脸上的惨白悄悄地退了下去。这样的表情没维持多久,小书士的脸色骤然一变,再次“簌”地一声躲回了先前的栏杆背后。

  “怎么……没用吗?”

  “它们……怪物来了!”

  …………

  远处粉色的小斑点在几个呼吸间就变成了狰狞的粉色怪物,桃毛兽嚣叫着撒动四蹄狂奔不已。整个营地的东西南三个方向上,地面都被各式的陷阱、爆炸物和红眼的猎人占据了,只有幸运的怪物才绕过了那些种种,踏上了这片防御薄弱的土地。

  “快回你的小屋去!”见习生们见状急着将委托目标送回营房,却被陆书士自己一把推开,“那座营房连这个大个子都能打破,还能指望它什么?还不如离你们近些,保……保护我时也方便。”女孩说到“保护我”几个字的时候脸上一红。

  “那你就待在这里,哪都不要去。”申屠妙玲急急地嘱咐了一句,持弓在手奔向了防区前沿。

  “情况如何?”卢修将大剑竖在胸前,眼中红芒闪烁不定。

  “得看他们有多饿。”封尘抬起千里眼道,“冲过来的起码有八只,如果这里面贪吃的家伙少于两个,情况就会变得非常糟糕了。”

  桃毛兽在见习生们乱来的陷阱前停了下来,它们顺着防御圈摸到了这里,被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吸引住了。怪物鼻尖抽动着,在空气中左右闻闻,眼睛不约而同地瞟见了地上设好的洞穴。

  “就是这样,乖乖,伸手进去吧。”封尘躲在掩体后面,只用一只眼睛观察着对面的情况。大多数的桃毛兽还在寻找香味的来源,但已经有两只在尝试着从洞里掏出饵料。

  兽群中个头最大的桃毛兽率先发现了蘑菇的存在,它整个身体爬下来,把脸直接按进坑中,试图舔食里面的蘑菇。但洞穴比想象得深,它将舌头尽量伸直了也没法够到近在眼前的食物,却被浓香四溢的香油熏得打了个喷嚏。怪物更加癫狂地把脸向下凑着,却难以吃到蘑菇,只能一边乱叫,一边捶打着地面。

  “比你想得还要傻。”小洋一摊手,“这幸运的怪物。”

  强壮怪物的背后,早已有机灵些的同伴伸进手去了,怪物在罐子里一摸索,接着发出了似有所得的欢快叫声。待它要将拳头抽出洞穴时,罐颈却将它的手死死咬住。

  “嗷!”桃毛兽一时间见了鬼般死命嚎叫着,在它的意识中,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能够吃掉手的坑洞”。又惊又怕的怪物死命地向外抽着手,两只后脚也齐齐用力,想要将攥着蘑菇的拳头从大地之中抽出来。然而封尘的洞口是用细沙、石灰和细铁管加固过的,洞口附近比之岩石也分毫不弱,哪里能快速抽出来。

  周围的桃毛兽听到示警,不但没有远离洞口,反而食欲大起地有样学样,将手臂一个个都伸进了各自看中的小洞中。少顷,又有两只怪物的手臂被陷阱死死咬住。

  “怪物上钩了!”大马一喜,“真有你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