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76章 守营初战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并不是所有的怪物都掉进了封尘拙劣的陷阱中。

  至少有一半的桃毛兽尽管尽量缩起了爪子,但还是没法将手伸进洞口,领队的强壮怪物还在愚蠢地用脸和陷阱口对抗,所以最终只有三只桃毛兽的手再也没有抽出小洞。

  有一只以上的斩获已经大大超出了少年们的预期了,见没有怪物再中招,贾晓当机立断,与队友说,“一人一只,快速解决,陷阱的强度有限,困不住那些畜生多久。”

  他又回头看了下身边的封尘,道:“你的工作已经做得不错了,就先待在这里吧。”

  “为什么?”小猎户不解地道,他恍然想起自己那不稳定的奇异能力,战斗中的任性或许会给队友再次带来麻烦。他脸上的复杂之色一显即隐,转而坚定地说,“我也想——我也能作战。”

  “那就跟着我。”少年已经将大剑拖在地上,只留给了封尘一个背影。

  “闪光玉!”聂小洋高声示警道,两颗金色的道具已经不分先后地扔了出去。

  强烈的闪光将还能自由活动的桃毛兽们定在了原处,一双双锐爪不断地在眼前摸索着,试图抓住面前的黑影。闪光下,熊不二首当其冲地接近了最强壮的那一头,少年有方盾遮挡视线,几乎都没有停下过冲锋的脚步。他手中的枪借着冲锋的力道向前一送,直戳进怪物肥大的肚子里。

  “嗷——!”领头的桃毛兽痛得弯下腰去,双爪就要抱向插在身上的枪口,熊不二已经先它一步抽了回来,在怪物面前灵巧地横跨一步,长枪再次刺出,与怪物斗在一处。

  三枝首尾相衔的箭矢比同伴们后发先至,箭上还萦绕着微弱的红光,被当做目标的桃毛兽赶忙用手挥挡,手背却被箭矢穿透而过,直至没根。对于整日以有毒蘑菇为食的桃毛兽来说,效果更佳的麻醉箭和毒箭都不见得能够起效,女孩只能用回了强调威力的强击瓶。

  小洋和贾晓也各找上了一只桃毛兽的麻烦,两个少年在桃毛兽身旁不断游走寻找机会——单手剑威力太低,小洋得找到值得下手的弱点,而贾晓则纯粹是因为体力有限,不得不珍稀每一次攻击的机会。

  场上唯一没有动的便只剩下了卢修,少年面前的桃毛兽并不算太强,但也高过了两米,即便是对身材高大的大马来说也已经算是庞然大物了。肥硕的猴子直视着特选猎人头上两颗诱人的红宝石,它们让它兴奋不已,有种想要摘下来放进嘴里的冲动。本能驱使下,怪物叉开五指,将锋利的指甲对准卢修的脑壳硬抓下去。

  大马把重剑笨拙地竖在胸前,不是斜跨,也没有拖在地上,是最费力的一种持握方式。少年在莫林手下的近两个月间,对方并没有教他任何战斗手段,此刻的卢修在战场上,尽管持着神兵利刃,用的还是山野孩子打架的粗鄙套路。

  怪物的攻击将至,少年反射性地用剑身格挡住了它的爪锋,见识过不同的怪物之后,卢修已经不会因为面对这种等级的猿猴而心生畏惧了,尽管他的动作低效而简陋,但反应上却是丝毫不慢。桃毛兽的臂力比少年想象得更加惊人,双方稍一触碰,他的大剑便不受控制地向侧面飞开,连带着他本人也后退了数步。桃毛兽得势,迈开方步再次攻上,两只爪子左右开弓,带起劲风不断挥击。卢修擎着大剑连连抵挡,却还是被怪物推到了掩体边上,眼见着后方没有退路了,少年怒喝一声,不退反进,将瘦长的大剑朝着对方横抡过去。

  “嗷!”桃毛兽没有想到这个退了一路的少年居然敢于反击,一时间被扫到了腿弯,脚下一软,倒仆下去。倒地的怪物尤自扑腾着准备起身,似乎没有大碍,却原来卢修仓促之间用的是剑背,没能给怪物造成多少伤害。不过这已经够了,卢修的眼仁不受控制地变得通红,他再次提起大剑,一挺身,将剑柄高高举起,都没有判断位置便一剑斩了下去。

  “噗嗤——”血污溅了卢修满脸,少年砍中的是怪物一条大腿,剧烈的疼痛让桃毛兽背脊一紧,就这么凭空跳了起来。怪物摇摇晃晃地起身准备抓住面前的小个子,被卢修一矮身让过,只留过一片劲风扫破了大马后颈处些许油皮。卢修用力抽动剑柄准备再战,却发现剑身被卡在了怪物胫骨的裂缝中。这样的抽拉给怪物带来了更大的痛苦,让它暴躁地在原地跳来跳去,拖动着少年也踉跄不止。

  “给我停下!”卢修猛地站定,抬脚踢在了桃毛兽的膝盖上,一股属于龙人族血脉的力量把怪物骤然推得坐倒,大剑也顺利地拔了下来,滚落在一旁。见桃毛兽还要起身,少年眼神微眯,纵身一跃,居然跳进了怪物的怀抱里,顺势将怪物彻底扑倒。他的两只脚卡在怪物的腋窝下,大腿卡住对方的胸口,提起两只拳头来,冲着怪物狰狞的面容便砸下去。

  桃毛兽吃痛,把两只粗大的手臂抱向少年,怪物最发达的便是它的上肢,两只手臂何止有几百斤的力气,同类之间尚且忌惮这一击,更何况是瘦弱的人类。但见卢修看也不看,抬起手来一左一右就将抱来的大手轻易扇飞,继续专心致志地打着怪物的面颊。

  桃毛兽的脸上挨了数下重拳,虽是不足致命,但却火辣辣地疼,鼻孔眼角也都流下了猩红的液体,它身体不断挣扎着,怪物的力量总要大过人类,再加上卢修所使得只是一股急劲,无法持久,眼看着就要被桃毛兽脱离自己的控制。

  “大个子!你的剑!用你的剑!”远处的栅栏后面,陆盈盈鼓足勇气伸出头来扯着嗓子喊道。这一喊让陷入癫狂状态的卢修如梦初醒,他赶忙从怪物的脖子上撤身下来,劈手便夺地上的大剑。桃毛兽见状阻止,却被卢修抢先了一步,一人一兽再从地面上翻身站起,身上均是裹了一层厚厚的泥水。

  桃毛兽大腿受击,立足不稳,卢修率先做好了攻击姿势,他的口中翻腾着含混不清的龙吼,将沾满血污的剑尖直指对方的下腹,把大剑当做长枪似的用力一刺,剑身斜着插进怪物腹部一尺有余,尖头从侧背部透出来,热血好一阵喷涌,桃毛兽的眼神也随之缓缓地黯淡下去。

  “只战斗,不发怒,就是这样。”卢修松开插在怪物身上的重剑,自言自语说,他又撇了撇嘴,吐掉了口中的泥浆,“狩猎……还真是脏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