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99章 两败俱伤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后退!”两个少年对望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决绝。下一秒,贾晓和封尘便高声喊起来,一边腾挪着躲开两只巨兽和数个小镰蟹的攻击,一边朝着营队的方向示警。

  队伍方向的众人都不解其意,钟领队还在与桃毛兽王纠缠,苏队长和成璟正试图将将军镰蟹的注意力转移到猎人身上,经此一声都是一呆,远远地朝着两个少年看去。

  艾露猫黑炭一眼便看见了封尘指向战车的手,它眯起眼睛,却发现那手上还明晃晃地握着两颗爆弹。

  “退开!他们要炸车了!”兽人的眼睛猛然缩成一条竖线,尾巴拍打着领队的后背,催促他脱离战圈。

  到底还是在猎场中摸爬滚打多年的精英猎人,听到黑炭的话,拖住怪物的苏队长和钟鼎辉迅速做出反应。老猎人胸口一鼓,拧身踏步,锤头猛地横摆出去,这下反守为攻重重地砸在桃毛兽王的肋骨上。大猴子斜刺着趔趄几步,居然直愣愣地倚倒在钻车旁边。二星女猎人也娇喝一声,把笛柄反转,将握把刺进将军镰蟹的一只节肢中,用力一抬,甲壳种便不由自主地抬高了半截身体。成璟眼疾手快,盾牌贴近空悬着的步足猛力一击,将军镰蟹也颤着身子再向战车的方向迈动了几步。

  “就是现在!”封尘扯着嗓子喊出两个字,后面两个已然是破音变形了,不过这没有阻挡住少年将手上的爆弹扔向战车发动舱的裂口里。

  “散!”不明就里的其余一星猎人在钟领队的一声命令下轰然散开,就是领队自己也赶忙背过身去,几个翻滚就往远处躲开。

  发动舱中本来就嗡嗡地燃着,自那裂口中闪着幽暗的红光,两颗闪光玉打着旋飞过去,一颗砸在铁板上炸响,另一颗却是顺着裂缝滚落了进去。只听一声闷爆,裂口中闪过一抹亮红的光,接着就哑了下去,连汽轮本身的嗡嗡声都散了,整个战车的发动设备尽数炸了舱,突兀地停止了运行。

  怪物本是冲着这钻车发出的龙族威压而来的,此时对方忽然哑了火,先前的威压瞬间烟消云散,两个大型掠食种都是摸不着头脑。将军镰蟹撑着身子站起来,朝发出光亮的裂口里望进去,试图搞清楚这个大怪物是怎么无缘无故地就“死了”的。

  它再也无法知道答案了。

  就在镰蟹的两只黑豆眼睛凑到裂缝前的下一瞬间,本已暗下去的发动舱突然绽出一抹明亮的火光,这火光让人猝不及防,竟然比闪光玉的烈度还要高上几分。

  “轰隆——!”

  随着光亮而来的是一声震天彻底的炸响,在响声中,战车内就像有一颗巨大无比的海胆突然发怒了一般,由内向外瞬间鼓胀起来。钻车的钢铁外壳根本抵挡不住发动舱的爆炸,车身顷刻间解体,冲天的火焰和车身的碎屑均是第一时间燎在了将军镰蟹的身上。

  惊愕的将军镰蟹还未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便被一股强大的推力向后猛地推开去,怪物的四只步足紧紧插在地上,却也被向后推开了五米有余。桃毛兽王距离钻车也并不远,那瞬间更是无暇起身,被气浪一推,嗷地一声翻着跟头就滚出好几米去。

  钟领队和两个纠缠其间的猎人都是在爆炸的前一刻背向逃开,但是三人逃出的距离并不大远,气浪眨眼间便席卷而过,将领队身上的艾露瞬间掀飞,成璟靠着方盾死死抵挡,将自己和苏队长都护在盾后,才免了被波及的灾祸。一星猎人手臂的颤抖已经彻底停不下来了,这番爆炸的余波似是比镰蟹的全力一击还要重上几倍。

  工程车用的是高阶龙种的火属性素材作为动力,火龙种的吐息本就有无穷的威力,更何况是集这些吐息精华的部件了。车体能够平稳的行驶,亏得是内部复杂的稳定装置,引导着这些力量缓缓释放而出。封尘粗暴地炸坏了发动舱,恰似撒了这些野马的缰绳一般,让这股庞大的力量瞬间爆发出来。

  三个猎人即便有着不同程度的历练,却谁也没见过爆炸的工程车是什么样子,一时间预估不足,均是受了些震伤,但处在爆炸中心的两个怪物却更加惨烈。桃毛兽的屁股被燎开了一片硕大的烫疤,连着尾尖上蘑菇状的肉瘤也已经彻底看不出模样来了,几根崩散的钢板碎片生生地插进巨猿背上,大猴子虽然臂力惊人,但奈何身体结构所限,管是如何勾手抓挠,也没法把它们拔出来。

  将军镰蟹就更凄惨了,怪物爆炸前一秒刚刚将头脸凑过去,此时头顶上傲气的尖角已经炸断,从断口上还时不时地流出些浆液来。镰蟹正面的甲壳防御力并不高,在爆炸之下成片成片地碎裂脱落,露出里面青灰色的嫩肉,还剩下的甲壳在火焰的洗礼后居然还生了些扎眼的红晕。

  “封尘!贾晓!”如此大的阵仗让刚刚追上前队的溪谷猎人们纷纷停下脚步,也逆着人流跑了回来。见习生们四下观望,只见两只兀自作痛的怪物和几个东倒西歪的猎人,两个同伴却是不知所踪。

  “在这里!”小猎户的脑袋从地面下钻出来,口中“唾唾”地吐了几下泥沙,贾晓也费力地将半个身子从泥浆中抽出来。爆炸时翻起的泥浆让两人狼狈不堪,却也抵消了不少气浪的冲击力,总算没有受什么伤。

  “趁现在,快回来!”卢修最为着急,扬着手跳叫着,就要抽身前去迎回同伴。

  “不可!”苏醒凤连忙制止。

  才受重创的将军镰蟹突然把头一歪,身体骤然扭转过来,扬起一只鳌爪,侧着身子便爬步朝卢修的方位走去。螃蟹腿本是横弓,侧走却是极快,没两步就把镰锋伸到了卢修的头顶,燥怒地骤然划下。

  卢修再如何经验不足,也不会吃了这粗糙的一击,当下就地一滚,躲开怪物的袭击,一手已经将大剑置于体侧。将军镰蟹一爪不中,居然再次蹒跚两步,忍着胸前的疼痛将鳌爪再次挥出,像是与这个方才出现的小猎人杠上了一般。

  “不要乱动,那怪物瞎了!”钟鼎辉急忙出声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