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00章 撤离命令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将军镰蟹并不全以眼睛作为感应器,巨大螃蟹的四足上均有能够感受地面震动的器官,这也是它们遁地行走最大的依仗。不过视力被剥夺,还是引起了将军镰蟹的一阵恐慌,怪物失去了战车的气息,又失去了对周围环境的直观感受,一时间便开始发狂了。

  卢修正是这时候撞进了枪口上,小龙人好巧不巧地就在这时挪动了步伐,给了镰蟹攻击的目标,怪物当然要对他紧追不放了。

  “没有办法不动!”大马连忙与它对拼了一记,但是方才集合了见习猎人大半个队伍的力量也只能堪堪抵挡将军镰蟹的一击,单只是卢修一个人当然难以周旋。龙人被怪物的一爪高高掀起,四肢挥舞着摔落下去,连重剑也被甩飞到一边。卢修本是心系同伴才有此动向,却没成想自己也居然反被累及。

  另一边桃毛兽王处理背上的伤口无果,背上和屁股上火辣辣的疼痛让它连连叫唤。怪物卯足了劲嚎叫一声,这一声得到了夜幕下同类的回应。深入营地的兽王此刻终于与身后的族员取得了联系,绕过营墙的小桃毛兽们从营地两侧包围过来,正疯了一般朝着自己的族长奔来。

  “打断它!”刚从泥土中爬出来的封尘当机立断,两只大的和一众小镰蟹就已经够在场的众人喝一壶的,再加上数量未知的桃毛兽就更难逃离了。贾晓闻言抄起大剑,对着巨猿背上的伤口直刺下去。重剑虽然擅挥斩不擅突刺,但是桃毛兽王的皮毛已经被爆炸肆虐过一回了,剑锋轻易地破开血肉模糊的皮肉,入肉数寸直达脊椎,便因为出力仓促再也无法深入。

  “嗷——呜……”叫得正欢的桃毛兽王不意受击,倒抽一口气,后半声啸叫就再也叫不出来了。吃痛的巨猿一回头,便见两个矮小的没毛猴一左一右地呆望着它。怪物失去了钻车作为攻击对象,打定了主意将怒火一股脑地发泄在两个见习生的身上,回身一捞便抓住贾晓手中的染血大剑。

  战场两侧的见习生同时临危,老猎人们左右观望,踌躇不已。若论缠住怪物,单凭一个三星猎人或苏队长与成璟的组合堪堪也能做到,但是短时间内爆发攻势将身处怪物威胁下的同伴救出来,却务须两队人通力合作才能完成。钟领队看到了女猎人询问的眼神,凭手一指:“先救那个高个的!”

  将军镰蟹的位阶若论起来,还要稍高桃毛兽一筹,只是因为智力较低,对族员的统率力不够,才能让猿族钻了空子赶出领地。此刻卢修失去了武器,在它的攻击下只能连连闪躲,少年不似其余的溪谷猎人一般,有着成熟的闪避方式为底蕴,一时间险象环生。

  “好!”三个猎人动起来,让将军镰蟹抬起的利刃短暂地怔住了,四个走动的震源让它有些不知道该攻击谁。猎人可不会任凭它发呆下去,下一秒苏队长猛垫一步,高高跃起,手中的狩猎笛扬起来,朝怪物的背壳猛砸过去。

  将军镰蟹的背上是一片硕大无比的灰色卷贝,也难为这样数米高的身形还能够找到合适的背壳了。卷贝对切削类武器的防御力极高,但打击武器却能将力量透过表壳,直达里面的肉质之中。怪物在发狠的女猎人攻击下猛地向下一趴,口中秃噜噜地吐出一片泡沫来。领队的攻击也随之而来,重锤在怪物几个步足关节要害处砸击数下,让撑着地面想要起身的将军镰蟹没能如愿。

  一星猎人成璟趁机挡掉怪物的攻击,拉起地上的卢修转身离开,龙人的鼻孔向外溢着血,看来是刚刚的战斗中,少年一直在试图用能力威慑怪物,却半点效果也不见。

  其余的溪谷猎人将卢修接应回来,远处的两个少年与桃毛兽的缠斗却已经到了险恶的境地。贾晓被兽王一只巨爪提着肩膀抓起来,几乎丧失了抵抗能力,封尘独自施救,将麻绳缠在盾牌上,打着旋扔飞出去,绕过兽王的脖子。少年一纵身,顺着绳子悠荡起来,攀岩一般攀上兽王的身体。

  远看四米余高的桃毛兽王像是戴上了个一米多高的脖饰,不过荡在绳子上的人却是凶险异常。小猎户猛攀两步凑近怪物的脖跟,手中的单手剑朝着对方的喉管处发狠割下去。怪物对致命攻击极为敏感,空余的手一挥动就扯碎了缠在身上的绳子,拉着绳子的后半段将封尘也提了起来。

  没等怪物两两个少年撞到一起,两支灼得发红的利箭便射了过来,一箭射断了绳子,一箭射中了怪物的手肘。封尘应声摔落,贾晓却仍被死死抓在怪物的手上。桃毛兽王挥动少年的身体打在空处,怒不可遏之下手臂一扬,将假小子连人带武器一块远远地扔飞了。

  桃毛兽王的臂力是它最大的武器,受伤的怪物全力一掷,居然将近百斤的贾晓一下投出几十米远,越过几个营房和栅栏,隐匿进了夜幕之中,半晌才传来一声轻微的落地闷响。

  “不!”溪谷猎人在战场这一侧,中间隔着将军镰蟹和烦人的小镰蟹大军,只有申屠妙玲还能远程支援一番,剩下的只能拍手跺脚干瞪着眼睛。贾晓被扔出去的方向正是队伍的反方向,小桃毛兽群正从那边赶来,这一扔分明是将贾晓扔去了死地。

  桃毛兽王还不解气似的,双手捞起刚落地还未及起身的封尘,也朝着同一个方向远远地扔了出去。

  “封尘!”卢修的额头上爆出根根青筋,自己死里逃生,却让尘小子和贾晓失去了救援的最好时机,龙人此刻是又急又悔。成璟在侧死死地拉住他,少年的挣扎让能使动沉重大枪的一星猎人也难以吃消。

  “消停一会!”成璟呵斥道,“小镰蟹又要围过来了,我们现在就得走!”

  “我得去把他带回来!”

  “没有时间了!”苏队长看着众人背后慢慢合拢的镰蟹防线,和挣扎着就要起身的将军镰蟹道,“桃毛兽群已经来了,再耽搁一分钟,我们这些人谁都跑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