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01章 死地而后生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短暂的交战中,多数的猎人都通过封尘开出的道路脱离了镰蟹的包围,被甩在后面的镰蟹们衔尾追击,逐渐又形成了一轮新的合围圈,正将这几个还落在后面的猎人包围了进去。突破眼前的两个大家伙需要时间,把人带回来也需要时间,逃跑的机会稍纵即逝,更别提在这之中还会遇到的危险了。

  “尘小子和贾晓都在怪物堆里,你让我们逃跑?”熊不二也怒火攻心,方才他本有机会参与救援,却被小洋一把拽住,“你们的猎人荣耀呢?”

  “这就是猎人荣耀!小成说的不错,你们想让那两个孩子创造出的脱逃机会白白浪费吗?”领队不容置疑地说,“况且,你们还有委托目标需要保护,没我的命令,哪也不能去。”

  “但是封尘”小洋也急了。

  “黑炭!”知道见习生护友心切,时间紧迫,老猎人只能安排道,“你去,把他们带回来,尽量跟上队伍,不行就在大本营会合。”

  小艾露方才被爆炸卷飞,本能作祟下哧溜一声钻进了土里,此刻露出半个脏兮兮的小脑袋来看着众人。艾露族精擅寻踪和脱逃,兽人去救援相比此间任何人都要妥帖得多。

  “知道了。”黑炭也知事情紧急,他本是负责队伍撤退路线的,心中已经将退路记熟,跟上部队是丝毫没有问题的。

  “唉!”熊不二一跺脚,他虽然莽撞,但也并不是完全不会审时度势,桃毛兽群距离两个同伴的落点还有些距离,艾露跟上去说不定很快便能把他们接回来。想到这里,大熊也只能恨恨地叹了口气,转身冲进镰蟹群中。

  “黑炭前辈。”卢修嘴巴笨,对艾露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索性便依着大胡子的辈分,“请一定将封尘带回来。”

  艾露的眼睛眨巴了两下,点点头,一矮身子,钻进了自己挖出的土坑里。随从猫的小半个尾巴露在外面,地上隆起一小蓬土泥,越过两头巨兽,一溜烟地朝着两个倒霉的见习生的方向去了。

  “呼”封尘从废墟中撑身坐起来。

  桃毛兽王果然是中阶猎人才能缠斗的物种,一旦发起狠来,自己的反应完全跟不上它的动作。小猎户只记得自己被怪物抄手抓起来扔飞出去,猝不及防的飞行让他只能匆匆在空中调整身姿,再醒来时就已经在一片板材和钢铁的废墟之中了。

  “痛痛痛”刚刚恢复精神,潮水般的疼痛就随之而来,四肢背脊、五脏六腑无一不在咆哮着抗议。他强忍着疼痛观察了一下四周,这是一幢普通的营房,不过已经被强力的一击解体成残骸了,而造成这一击的正是自己。小猎户似乎是在剧烈的撞击中昏了过去,他惊觉地跪起身来向四周望,天空就剩下一丝光亮,与自己最后记得的光景相差无几,看来晕厥最多只是晕了几分钟而已。

  “贾晓”他站起来,呼唤了声同伴,少年依稀记得贾晓也被扔到了这片地方。

  “在这呢,”回答他的是一声有气无力的熟悉的声音,“来帮帮忙。”

  贾晓被扔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墙角下,瘦小的少年猎装也变得残破不堪,不过却还有精力说话,性命似乎没有大碍。这些营房都是临时布成,营地中心附近均是毫无防御力的帆布帐篷,只有外围的房间装着些钢板和钢筋用以加固。但板材并不硬,反倒弹性十足,让少年们没有受到重创。只是建材的接缝处被这群菜鸟猎人们榫合的有些松动,才被血肉之躯轻易地拆碎了一间房子。

  重剑少年的半个身子卡在废墟之中,任由其如何用力也难以拔出来。封尘见状赶忙跑过去,双手就着一块板材便要搬开,钢铁入手冰凉,少年沉气一提,持盾的左臂忽地一阵剧痛。

  “哎哟”小猎户这才缓过神来,这只胳膊似是在先前的冲击中折断了,此时却是一点力气也提不起来。

  “我们得赶快离开这里。”贾晓语带焦急地道,他将一只还露在外面的右手帮扶着封尘移开钢板,将自己从废墟中一点点扒出来,“队伍或许已经走远了。”

  “我们被扔到这里多久了?”小猎户倒退着搬开一根钢棍,只有一只手还能动让他的工作异常地艰难。

  “不知道,我大概是晕了一会,不过好在镰蟹都跑去它们老大那边了,否则我就要在这废墟里做个糊涂鬼了。”贾晓摇头,显得有些萎靡,他一把扯开拦在自己胸前的几片板材,“想来也真是丢脸,居然给怪物当球扔”

  贾晓突然间闭口不言了。

  封尘搬弄废墟的手也停了下来。

  在二人视线所及之处,一只粉嫩的猿猴正朝着这边张望过来。

  还卡在废墟里的贾晓第一个念头便是“还不如做个糊涂鬼呢”。

  少年们单独对付一只桃毛兽,其实也能打得有来有回,胜面颇大。但是现在两人有伤在身,唯一能动的封尘仅剩下一只手,索性武器被镶在胳膊上,还没失去最后的抵抗力,但是面对一鼓作气的桃毛兽,胜率已经被压到了最底限,更别提它的身后还意味着更多族员纷至沓来。

  “晦气”封尘从地上捡起一根拇指粗的铁棒,掂了掂觉得不顺手,便用嘴巴解开了单手剑剑柄上的卡扣,剑花一挽,扣于手中。他撑着疼痛不已的身体,强自摆出了个准备动作,只不过左臂无力地垂着,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桃毛兽可没有什么猎人荣耀。

  怪物啸叫着冲了上来,浑身的腥臭和着爪风一起向封尘招呼着。小猎户多处淤伤,躲闪不便,还要顾忌着背后的贾晓,一时间也只能左支右拙。他的单手剑找了个机会在怪物的侧身开了个口子,于对方战力无损,却激得它更怒了。

  “尘小子低头!”贾晓虽然战意近无,但生死间该搏还是要搏的,前方的封尘猛然一个下蹲,贾晓正正地将手边的一颗道具球砸到了怪物脸上。桃毛兽的面上开始滚滚地冒气绿烟来,居然是一颗返回玉。

  怪物被遮住了视线,封尘怎能不抓住机会。趁着对方在胸前乱抓乱挠的当口,见习生卯足了全身的力气,朝着巨猿的胸口猛力一戳,怪物疯也似地回护心肺,却在胸前握住了半只明晃晃的剑锋。小猎户再咬咬牙,把单手剑一拧一抽,怪物的胸前便开了个拳头大小的血洞,任是神仙药也堵不上口了。

  “呼”封尘倒退一步,看着怪物的身体在自己面前扑倒,“虚惊一场”

  “尘小子?”贾晓的声音奇异地升高了起来,“还没完呢。”

  不远处,三只桃毛兽完整地目睹了族员死去的一幕,牙齿纷纷龇了起来。为首的那一只双脚着地,正在不住地捶胸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