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37章 无路可逃生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封尘想不通。

  大金自从两日前的晚上,在一众桃毛兽的手上救下了自己的性命,紧接着被误打误撞地沟通成功,便一直跟随在自己的身边。浓雾遮蔽了猎场之后,它更是连觅食都不曾离开少年的视线范围了。

  那么,它身上龙髓浆的毒,到底是怎么来的?

  变得赤红的精神世界,来自虚构的上位龙种的威压,狂暴求死的战斗方式,无一不是那种诡异毒药的征兆。封尘骤然想起,自昨夜开始,金毛兽就已经有了些焦躁不安的表现,但他只当对方身处浓雾,无处安身,显得有些烦乱罢了,却从未想过近在咫尺的伙伴其实正在遭受毒素的侵蚀。

  如果龙髓浆早在那之前就被下到了大金的身上,那岂不是说下毒的无论是谁,都已经暗中观察了少年们的队伍许久?况且那药剂的效果本该快速而酷烈,难不成还有使其慢性发作的方式?

  这些纷纷乱乱的想法瞬间充斥了少年的脑袋,但是想通这些根本无益于对抗眼前的局势。封尘定了定神,咬着牙朝同伴喊道:“大金中了龙髓浆,已经失控了!”

  “什么?”

  “怎么会这样?”

  队友们一阵惊呼,但现在显然不是讨论原因的时候。贾晓面前,那只甲壳种正在缓缓上升,两只巨大的红色鳌钳随着尖角破土而出,撑着地面将身体的其它部分逐渐拔出来。少年大剑蓄势已了,一记暴烈的纵斩朝着怪物刚刚脱离土面的小脑袋上斩去。

  “咚!”千钧一发之际,那神秘的甲壳种竖起了鳌钳,怪物鳌钳的背面一侧宽大如盾,贾晓志在必得的一击砸在上面,火光炸响,却被悉数反馈到了剑身上。少年连忙抽身倒退,抵消弹刀的力道,再望回去看,这一剑几乎没有造成任何伤势,只在它的鳌盾上打出了一道焦黑的浅印。

  “大名盾蟹……”黑炭的神经在连番的不利因素面前已经近乎麻木了,“快走吧,趁还能走得掉。”

  盾蟹和镰蟹一样,是甲壳种里比较常见的物种。不过与镰蟹极强的攻击性不同,这种怪物几乎不会主动攻击任何生物,它以沼泽中的苔藓和昆虫为食,除了进食外就只会以寻找更大更坚固的背壳为乐趣。大名盾蟹作为盾蟹中最大的个体,平常的方式已经很难找到适合自己身体的甲壳,它便学会了潜伏蹲守在其它怪物的战场周围,以战败一方腐烂的头骨为自己的收藏品。

  它的嗅觉并不敏感,但是和镰蟹一样,这种怪物善于用节肢来感受地面的震动。大概是在兽群之中,它敏锐地察觉到了有怪物的离去,嗅到了战斗的气氛,才迫不及待地尾随而来,看看一场战斗结束后,会不会幸运地找到合适的怪物头骨。它的战斗欲并不强烈,坚固的背甲和鳌爪足以让它在任何战斗中自保,但是黑炭和猫猫却知道,若是有人想要先行逃跑,它并不介意出手拦上一拦,让战圈里的诸位分出个生死胜负,好让它也得偿所愿。

  “可是……”封尘看着再一次和电龙缠斗起来的金毛兽,怪物间的战斗几乎不需要任何理由,两只巨兽身边一阵飞沙走石,猎人完全难以近身,就是少年想要帮忙也找不到出手的时机,“大金怎么办?”

  “它已经中了毒,你不是没见过那些中毒的怪物最后的下场。”贾晓再退几步,让刚刚钻出土来的盾蟹一爪扑了空,“我也不愿这么说,但是现在的大金……已经是敌人了。”

  中了龙髓浆的怪物,攻击对象是无差别的,它现在的对手是电龙,只是因为他或许还保留着一丝理智,但随着战斗的继续进行,猎人队伍也必将受到波及,届时少年们将要对抗的便是四只怪物,生还的几率便会更加渺茫。

  如今金毛兽正在和电龙对峙,刚刚切入战场的大名盾蟹攻击**并不强烈,第三只怪物仍旧隐藏在暗中,或许只是好奇而来,并没有想要插手战斗,或许慑于白电龙的威势,不敢近前,总之这时正是抽身退走的绝佳时机。大金本身位阶就低于电龙,加之还没有晋升为首领,在对方的手下撑不得多久,机会稍纵即逝,由不得猎人们犹豫了。

  “往雾区里面走!”封尘终于点头,最后看了一眼仍在没命地与白色的飞龙搏斗的,曾经的同伴。

  猫猫和黑炭齐齐朝着电龙出手一次,给金毛兽扳回了些许劣势便抽身而退,众人迅速结成了撤退阵型,朝浓雾中隐去。在战场边缘发呆的盾蟹第一时间便发现了猎人的意图,它的口中嘶嘶地响动,四只节肢一屈,猛地向上一弹,细长的步足骤然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将甲壳种高高地弹起,直奔见习生们而来。

  “来得好!”落点附近的猎人和艾露四散逃开,秦水谣却抡起锤子从怪物背后欺身赶上。锤锋带着破坏王的撕裂效果狠狠地砸在怪物的背甲之上,碎屑崩散开,居然在背后砸出了一个锤头大小的凹陷。

  “嘶嘶——”盾蟹又惊又痛,背甲虽然不是自己身体的部分,但是强大的震动力也让它背后软嫩的肉难以承受。察觉到背后的猎人攻击力太高,它赶忙收缩步足,两只盾爪缩在脸前,将整个身体缩成了一个巨大的龟壳,阻挡在众猎人的前面。

  “嗡——!”就在大名盾蟹的防御刚刚成型时,翻滚躲避开的封尘已经就势扔出了一枚音爆玉。肉眼可见的高亢音浪在怪物的正上方散开,蟹壳一阵颤抖之下,防御姿势已然保持不住了。它像是受到了重击一般,向后趔趄了两步,节肢一软,趴在地上。

  “成了!”众人一喜,甲壳种感知震动的能力既是它们的优势,在某些时候也会成为短板。但是在这样紧急的时候,封尘还能想到音爆的攻击手段,这个小子的冷静和机智可见一斑。

  “快走!”小猎户却是看也不看自己扔出的道具成果,伸手一招,便引着众人朝雾气的另一个方向冲去。

  然后封尘停了下来。

  巨大龙类的阴影死神一般挡在了猎人们的去路上。

  这是他第三次看见雄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