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38章 战斗或死亡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火龙是大陆上最常见而久负盛名的飞龙种。

  驳杂的食谱和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让它们几乎能在除雪山外的任何猎场中生活。曾有学者断定说,如果给它们狗龙一族三分之一的生育能力,或许现今统治两个大陆的生物就是这种线条流畅,身材孔武的完美飞龙了。

  不过遗憾的是它们的繁殖能力和其它所有强大的飞龙种一样,在所谓的“位阶障壁”压制中变得极为低下。但是这样也已经让它们能成为整个猎人世界的代表性怪物了——几乎所有龙类的典型特征都可以从它们身上找到。强大的陆空两地作战能力、坚硬的鳞片和爪牙、超过一种的攻击性分泌腺、雌雄异体的相貌、高傲美妙的独居性格和永远不屈的战斗意志,大陆上有超过两成的怪物书士在学业之初,都选择了这种生物作为第一研究对象,而对它的研究和挖掘却始终未能穷尽。

  而对于封尘来说,火龙只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少年的梦魇。从见习生第一次踏上猎人之路开始,火龙便一直横亘在他的战斗道路上。飞空艇上的惊鸿一瞥,溪谷中的几次接触,都给他带来了莫大震撼的同时,也让他多次身陷险境。就如同今日,在见习生逃命的最关键时刻,又是这个强势的家伙手动推倒了队伍最后一把救命梯。

  那一双幽蓝的眼睛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整个队伍的眼中都现出了死志。众人想要逃过这一劫,势必要在大名盾蟹重新切入战场之前,突破雄火龙的封锁,还要在接下来的追击中甩开这个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二百公里的优秀猎手。在这个过程中,猎人们还要保证不暴露气味信息,让解决了金毛兽的电龙不继续追上来。这一系列的要求,对猎人的战斗爆发力、续航能力和反追踪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而这个队伍……不可能做得到。

  实力的差距不是勇气就能弥补的,贾晓第一个想通了这番因由,手中的大剑已经悄悄地拖到地上,萌生了放弃的念头。

  “吼!”雄火龙红色的头颈猛然伸长,嘴巴大张开,一声威慑性的怒吼连着腥浊的口沫一起喷溅了出来。怪物口中热气氤氲,赤红的吐息下一秒就将成型。奈何整个队伍的反应都在心神激荡之下慢了半拍,两只艾露近距离地受到了吼声的影响,更是直接趴在了地上以手覆耳难以自持。

  贾晓闭上了眼睛,静静等待着最后宣判时刻的到来。

  “哈!”一声清亮的战吼,冲到队伍前面的正是秦水谣,少女健步如飞,重锤在空中发出呜呜的破风声,一击打在了雄火龙不加闪避的侧脸上,重锤的破坏王效果发动,虽然未能在火龙的脸上炸碎一丝鳞片,但却干净利落地击碎了已经酝酿小半的火球,消弭了近在咫尺的危机。

  “傻站着做什么?”女孩娇喝一声,“快帮忙进攻啊!”

  少女迎着火龙的威势,毫无畏惧地战斗的身影如同一剂强心针,让封尘和两只随从同时缓过神来。封尘这才如梦初醒,强自打消了心头的恐惧,单手剑一扬,身体缩起来,借着怪物受击的空档,朝着它的腿间就钻过去,同时另一只手已经将身上最后一只麻痹陷阱掏出来,打开了机关。

  “秦姑娘,你们来吸引它的注意!”见习生高声喊道,“能限制住它十几秒,我们就还有希望!”

  “贾晓,我们来挡住盾蟹!”脑袋仍然有些晕眩的黑炭来到少年身边说道,艾露停顿了一秒,却没有得到同伴的任何回应。它疑惑地抬头看向贾晓,却只见到了一个眼神空洞,脸色苍白的少年。

  从死亡线上走过一遭,贾晓的大剑已经不由自主地沉到了地上,耳畔同伴们的喊话已经被他自动忽略了,大名盾蟹试图挣扎起身的声音却越来越清晰。在盾爪的支撑下,甲壳种的四个节肢已经重新获得了平衡,正调整着身体的方向,横行着向队伍爬过来。而更远处,大金正在白色飞龙多样的攻击手段中节节败退,若是被这些怪物完成合围,今日就是七号营地全员在此也难逃一劫了吧。

  见同伴已经完全丧失了斗志,黑炭心中恨意上涌。小艾露发起狠来,平地高高跳起,上升到少年的高度,一只肉掌的爪子根根探出,对着贾晓的脸不由分说地扇了下去。

  “啪!”响亮的耳光声在少年的耳边炸响,三道爪痕清晰地留在了贾晓的侧脸上,少年悠悠地回过神来,却只看到了脚下对自己怒目而视的黑炭。

  “现在还没有到想着去死的时候!”黑炭的声音高亢得有些变形,“摆出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怪物就会饶了你吗?在这里放弃抵抗的话,你会把你的同伴全都害死的!”

  少年仍是沉默不语。

  “听着,小子,会出现现在的状况,全部都是我的错。你愤怒吗?想要责怪我吗?只要我们能活着逃出去,你想怎么责备我都可以——你还能拿得起剑吗?先考虑怎么逃出去吧。”艾露的声音放低,毫无征兆地在贾晓的右腿上又重重地锤了一记,“战斗或去死,你自己衡量吧。”

  “啊——那里是伤口!”少年痛得眉头紧皱

  “知道,就是要让你清醒些!”黑炭已经率先冲了出去。

  这短暂的工夫,大名盾蟹已经近到队伍不足十米的距离了,身后的秦水谣和猫猫还在奋力地和雄火龙周旋,贾晓深吸一口气,大剑重新提起来,眼里回复了些许神采,迎着盾蟹冲锋过去。

  另一边的封尘终于寻到了雄火龙的破绽,整个人仰倒下去,滑铲着钻进怪物的腿间。少年眼疾手快,将闪着雷光的麻痹陷阱按进了雄火龙脚边的泥土之中。秦水谣见同伴得手,将重锤在头顶抡圆,一个侧步,在怪物的颈跟横打了一记。雄火龙一缩脖子,身体跟着侧移了一步,正正地踩在了封尘的陷阱之上。

  “快撤!”火龙已经不由自主地颤抖了起来,封尘喜极地吼道。陷阱的时效有限,要逃命只有这一分一毫的短暂机会。

  贾晓的大剑和盾蟹的鳌爪对拼了一记,少年毫无悬念地倒飞出几米,他借着力翻滚了两记,堪堪逃出怪物的攻击范围。猎人手中爆弹轻扬,砸在甲壳种的小脑袋上,后者连忙用盾爪捂住要害,却给少年轻易溜走。

  全队通力合作带来的片刻生机不可随意浪费,心知正是拼命的时候,队员们一个个都使出了全力,朝着远离战场的方向拔足疾奔。黑炭走在最后,还未等艾露越过被限制住身形的雄火龙,他却感知到一股庞大的金色流光朝他飞射过来。

  “小心!”远处的猫猫只能出声提醒道。黑炭勉强停住奔跑的身形,身体向下一趴,流光从头顶越过,正是被电龙强力扔飞了的大金。金毛兽数吨重的身体被电龙的吸盘裹住,毫无反抗力地甩了出去,越过艾露小小的身体,正砸在雄火龙的身上。

  饶是雄火龙,也难在这样势大力沉的一击下幸免,它不由自主地侧移了一步,刚巧踏出了陷阱的作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