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75章 打起精神来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火光突兀地从铠龙的口中出现,又这样突兀地消散了。

  铠龙停止攻击的行为是毫无道理的,在那一发吐息中,它几乎搭上了自己所有积蓄的力量——体力、催动火焰的能量和化学物质,甚至还有一应攻击所需的精神力和气势。怪物终究不是抬手便能毁天灭地的古龙种,做出那样的攻击对自己也会造成极大的伤害,更别提龙眷一族本身还受到了两次重击,其中一次更是为龙击枪所伤,几乎将那个小山一样高耸的背部剃成了山谷。这个状态下的铠龙连保持战斗状态都困难,当然更难以再发动一次那样强度的攻击了。

  封尘就在古龙的视野下俯瞰着这一切,劫后余生而欢呼雀跃的年轻猎人们,察觉到事有蹊跷而沉着警惕的老猎人们,被龙眷一族突然爆发的威压骇得趴在地上瑟瑟发抖的低阶怪物,以及谨慎地抽身后退的高阶怪物们。

  当然,还有一片扇形的,在阴晦的夜色中也显得尤为黑暗的广阔区域。在那片区域中,数秒前还鲜活着的,正在战斗之中的猎人与怪物,此刻尽皆化成了了无生机的焦炭。火光扫过的区域,一切声音和颜色都被死寂的黑色吞噬殆尽,与战场上喧嚣而明亮的其余部分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就好像某个馋嘴的孩子将生日蛋糕偷偷吃掉了一块一般,那里沉寂着,在封尘的视野中却比任何地方都要显眼。

  “拉我回来。”封尘用细弱而无力的声音说道,“马上。”

  古龙种依言抽出戳在少年手臂上的尖角,见习生胳膊上的伤口不知为何却没有流下多少血,只是留下了一个殷红的蠕动不已的恐怖圆洞,大概是霞龙身上某些分泌物起到了止血的作用。

  随着奥奥那兹其的辅助力量散去,封尘诡异地分视着两端的瞳孔也回到了平日的状态。少年回过神来,怔怔地望着眼前角上尤自滴落着血液的霞龙,这才发现自己的感知已经不在那片战场之上了。

  在封尘与铠龙的精神世界接触的瞬间,他便察觉到,怪物的大脑机能虽然与人类相当,但是在没有教育和传承,只凭本能驱动的前提下,它的思维方式和普通的怪物却别无二致。铠龙没有辨别真假的能力,行事也只凭自己的感情和本能的需要。因此封尘选择了欺骗它——用突然出现的古龙种威压暂时遮盖住了怪物对周围事物的感知,趁机告诉它说那个始作俑者已经逃之夭夭了。

  铠龙的怒火没有朝向所有的生物,只有那个击伤它一次,而将它引入险地的某个猎人而已,这是封尘从铠龙的表述中找到的为数不多的清晰的信息。少年的手法很拙劣,但索性他所要面对的事物却更加单纯。

  封尘不需要让铠龙放弃抵抗,只需要它有一瞬间的迟疑就够了。

  “你做到了!”奥奥那兹其压抑着自己的激动,“铠龙停下来了!”

  少年的面上却全无喜意,反而是一片惨白,嘴唇也已经失去了全部血色。直到此刻,封尘的脑海中还是空白一片,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出选择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在极限的时间内完成了这样一个近乎不可能的任务。留给少年拯救同伴的时间不是数日、数小时,而是只有短短的数秒,这让他根本没有时间想清楚眼前的状况,就不得不付诸行动。而当危机终于结束了,见习生的心中剩下的只有无穷无尽的后怕。

  他的思考和行动只花费了短短的两三秒,换来的便是近百名猎人当场殒命在自己面前,而天知道自己若是再迟疑一瞬,这个数字又会上升到多么恐怖的程度。

  “大家……就这么死掉了呐。”封尘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在对那兹其说道。

  一句话说完,少年就像是失去了全部的力气,头脑内的剧痛、手臂上的剧痛、感知抽离的空寂感和虚弱感,以及心中说不出是什么的复杂情绪一起汹涌而来,齐齐地冲击在这个十五岁少年羸弱的身体上。封尘脚下一软,瘫坐在地上,嘴巴半张着,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此刻沼泽中为数不多的新鲜空气。

  霞龙的口中咕噜噜地响着,却无法体味这个人类少年此刻正在经历的一切。

  “为什么,”过了半晌,低沉着头的封尘才轻轻地说道,“为什么要我看到这些?”

  “我也不知道沼泽对面会发生这样的状况。”霞龙无奈道,“不过你不是已经做的很不错了吗?幸亏你反应得快,至少救下了七成的怪物……还有人类。”

  “那兹其!”一股无名之火冲上少年的头脑,“这些不是什么无聊的数字游戏,他们都是我的前辈和同伴!他们在我面前陨落,我怎么能推卸这份责任啊!”

  “但你不是已经尽力了吗?”古龙种不解道,“那种情况下,就算是我,也不会做到更好了。强者的攻击下,总会有人要丢了性命的,至少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你会救下所有人。”

  “所以这就是你什么感觉都没有的原因吗?”封尘抬起头来,眼角带着两条深深的泪痕,歇斯底里地喊道,“就因为你是古龙对吧?你不会真正死去,当然就体会不到死亡的感觉。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从一开始为什么要我来做这件事?你自己吸收掉所有的毒素然后自杀,当然会更简单些的吧!”

  那兹其张了张嘴,它想要辩解一番——古龙种的生命循环并不是简单的死而复生,而霞龙的存在本身就是沼泽中生态平衡的重要一节——但是怪物却并没有言语。在精神的连接中,那兹其并没有感觉到太多封尘对自己的责备,只是少年并不知道该如何化解内心的痛苦和自责,在胡乱地发脾气而已。

  但是现实却不允许见习生继续任性下去了,怪物们处在战争中,丧命的速度比之在雾气中自然死亡要快得多,召回全部的怪物的要求迫在眉睫,封尘和霞龙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了。想到这里,那兹其伸出舌头缠住了少年的脑袋,将他的脸扬起来对着自己。

  “打起精神来,小爬虫,我们还有工作要做,你现在的状态可劝服不了战场上那几百只愤怒的怪物。”

  封尘不为所动,两只眼睛只顾直勾勾地盯着霞龙紫色的脸。

  “听着,就在你装死的时候,那片战场上每时每刻都有人类和怪物陨落。”见自己计划唯一的的依仗似是想要撂挑不干,那兹其的业火也“腾”地燃烧了起来,“你已经看着几十个同伴死在那个鬼地方了,还想让更多的猎人和怪物在这场毫无意义的战争中丧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