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376章 各自的同伴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

  “我不能简单地把它们劝回来,怪物的思维方式不是这样的。”见习生用还能动的右手抹了把脸上的泪水,强自冷静下来,只是双眼却仍是失焦的状态,“我得想个办法骗它们来这里,就像骗倒那个叫铠龙的大个头一样。”

  如果有什么是短短的数秒交锋中,封尘学会的东西的话,那便是怪物的智慧程度虽然不同,但却同样都是受本能的驱使。它们不会在意自己“应该”做什么,反而更加关心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拥挤的战场上,低阶一点的怪物大都只是在没头没脑地盲目逃跑和战斗罢了,根本无法理解眼前的状态。高阶怪物对沼泽中的实情八成有自己的理解,不会轻易被一个少年人类说服,说不定有智慧更高些的,对大沼泽如今的状态比封尘和那兹其还要更加清楚。这种情况下,催动怪物的本能,比同他们讲述道理和实情会来得更加迅速而有效。

  见到这个样子的封尘,霞龙的心稍稍安了下来。少年的猜测条理清晰,且颇有板眼,不像是已经失去了斗志的样子。反倒在方才短短的时间内,他或许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

  战争的惨烈场景确实并没有那么容易就从封尘的眼前散去,少年蒙受了强烈打击的心神也不可能马上就恢复到平日的状态。但是古龙种说得没错,仅仅阻止了铠龙的一发吐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本营的危机,只要战争不曾停止,营地中的所有同伴都还处在随时可能殒命的境况之中。所以尽管沉浸在莫大的悲痛当中,封尘还是强迫自己不去想先前的惨剧,将注意力集中到接下来的事情里。

  “坏消息是,你的机会只剩下一次。”打起精神来的封尘并没有带给霞龙额外的信心,“你只有三分钟,三分钟一到,我就没法再维持连接了。”

  在阻止铠龙做出玉石俱焚的动作时,奥奥那兹其最终还是出手了。从超远距离上对一只龙眷一族进行威慑,所需的体力和精神力比之单纯地共享视听要超出数十倍。托封尘的福,它已经没办法再进行两次完整的辅助了,一人一兽的机会只剩下了最后也是唯一的一次。

  “所以,你有什么计划吗?”古龙郑重其事地问道。

  “‘食物’怎么样?”封尘从地面上捡起一只硝化蘑菇,抹去了上面的泥浆,强行塞进了自己的嘴巴里。他的精神虽然还有些恍惚,但却清楚地意识到,连接开始之前自己必须抓紧时间恢复每一点精神力。

  “不行,许多怪物都不会被特定的食物吸引的——铠龙就是其中一个,有岩石的地方,它就不会被饿死。”那兹其否决说。

  封尘点点头,闭上了眼睛让头脑稍作休息。自挑战祭开始以来,少年身上早已受了多处伤痕,此刻手臂上的疼痛于他而言已经有些麻木了,只要暂时伤及不到性命,封尘就连处理都懒得处理:“那配偶呢?”

  “现在不是集中的发情期,况且沼泽中有三成的怪物都是自体繁殖的产物。”古龙种面色古怪道,“你可以试试饮水,雾场中绝大多数的水源都被污染了,战场上又刚刚经过一场火劫,只要你能鼓动两成以上的怪物来这里寻找干净的饮水,剩下的都会跟随过来的。”

  针对怪物的计划,果然还是由怪物亲自出谋划策比较妥帖,见习生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那就开始吧。”

  “你不再休息一会?”事已至此,霞龙反倒更加紧张了起来,任谁都看得出来,此刻的封尘远非最好的状态,但是在争分夺秒的态势中,也只能将计划这样匆匆进行下去了。现在连古龙种也只好祈祷,短短一日的训练中,封尘对龙腔的理解确实达到了它所预期的高度,以及众多落难的怪物真的会配合这个十几岁的少年人类。

  “战局可不会等人。”少年睁开眼,将左半个身体主动伸到那兹其的面前,“还有……刚刚那些话,我并不是有意要说的。你为了拯救你的同伴,也已经拼尽全力了吧。”

  “你很勇敢,即便是在我的记忆中,像你这个年纪的孩子,也很难做到这种程度。”霞龙的双眼分视两端,“无论这次的营救成功与否,你都已经获得了一个真龙的善意。”

  “都是为了各自的同伴罢了……最后一件事,”封尘想起了什么一样,“不要在同一个伤口上……啊!”

  熟悉的膨胀感瞬间充斥了少年的大脑,超绝的五感再次来到了封尘的支配中。经过了上一次的试探,那兹其能够确认,几乎所有流落在外的怪物都因为战争而组织起来,挤在了那片小小的营地周边。这无形中省却了封尘的寻找和定位的工作,少年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劝服怪物上,召回怪物就有了更加充裕的时间,这已经算是眼前的境况中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

  龙腔以前所未有的顺畅程度朝整个战场的所有怪物一齐发动起来,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数百只怪物不同的思绪混杂在一起,喧杂的声音像是重锤一样狠狠地砸进了封尘的脑袋中。少年登时流下两行鼻血,却艰难而坚定地催动着自己拙劣的龙腔,在一众怪物的脑海中同时传递出一个意识。

  “声音所指的方向上,还有能够饮用的清水。”

  一句话投射在无边无际的意识海洋中,像是一颗石子打散了其间原本的规律和平静。混乱的兽群里,每个怪物几乎是瞬间就争相做出了不同的反应——迟疑、欣喜、愤怒、迷茫,乱糟糟的信息流一股脑地涌入了封尘的头脑之中,就算有着那兹其作为支撑,少年脆弱的神经仍然显出了不堪重负的预兆。

  “离开战场,水源处会更加安全。”封尘咬着牙,一字一顿地朝数百只怪物的思维中将信息散布出去。

  “你在说谎——”纷乱的声响中,某个不带着任何感情色彩的声音逐渐清晰起来,“南方已经被真龙的愤怒占据了,整个沼泽里没有一处是安全的所在。”

  封尘一怔,暂且不说这声音对整个事件的认知程度,只看它能说出这样完整而清晰的句子,就已经能够位列高阶掠食种了。少年用余光看了看地面上的铠龙——它正在与一个高阶猎人缠斗着,声音并不是从它的思维中传递出来的。

  不是铠龙,不是飞龙种群中短时间内选出的第三任临时首领,也不是战场之上的任何一只智慧超群的高阶怪物。

  反驳封尘的,是几百只位阶、种属不同的怪物的共同的声音,是兽群之中新生的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