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21章 不愿叫我团长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熊不二的脚步再向后一撤,后背触到了粗大坚实的树干。e┡Δww%w1xiaoshuo他顺着树干的侧缘转身绕过,脑袋逃也似地骤然低下去。

  “轰!”一对泛黄而向上弯曲的巨大尖牙带着破空的声音,戳向少年一秒前还站过的方位。防护林中二十年生的粗壮樟树丝毫不能抵挡巨牙的刺击,在夸张地弯成一个角度后应声断裂。枝繁叶茂的树冠失去了依托,朝着大熊的头顶簌簌地砸去。

  “该死”壮硕少年暗骂一声,蜷身滚出树冠的阴影,狼狈地站起来朝远处跑去,眼里仍带着对那对尖牙深深的忌惮。

  “假小子离开有多久了?”聂小洋追在怪物的身后,想应援却有心无力,只能上气不接下气地高声问道,“他那边还没好吗?”

  “不知道!在他回来之前,我们大概还要多撑一会。”卢修忙不迭地回答说,双眼再一睁开时,已经整个变成了赤红的颜色,“熊不二!接盾!”

  一面能遮住半个身子的骨制塔盾朝着刚刚站起来的大熊飞射过去。在赤瞳的加持下,龙人的这一次投掷力道尤甚寻常。盾牌打着旋狠狠砸在怪物的侧脸上,在粗糙的鳞甲上留下一个灰白色的痕迹,反弹向队友的手中。

  “谢啦!”盾牌的余势让大熊噔噔地倒退了几步,不过还好被稳稳地接住了。少年拿回了属于自己的武器,行止中的气势也高了不少。乍一受到偷袭,怪物带着怒意向攻击出的方向望去,冷不防前肢被少年果断挥起的长枪“叭”地砸了个响亮。

  “你在看哪里啊!”回过神来时,巨兽看到的只剩下了熊不二在自己面前蹦跳挑衅的嚣张模样。它丑陋而巨大的头颈恨恨地一缩,朝斜上方扬起,一声聒噪的吼叫凭空迸出来。

  “哇——!”

  鬼蛙是防护林中能见到的为数不多的两栖种,说是蛙类,但站姿时身高要过三米,算上牙和尾巴更是过了十米的身长,一身杂色的角质皮肤鼓胀起来后寻常武器都难割破,两颗长在地包天的下颌上的巨牙更是所有低阶近战猎人的噩梦。这本该是二星猎人才能与之交手的怪物种类,但少年们在林间寻了两日,唯一一块紫萁草的生长区已经被它霸占了,委托时限近在眼前,只能斗胆冒险一试。

  “做点什么!我可不能抗住它的攻击太久!”熊不二的声音有些变形,两颗巨牙连连戳动,即便是沉重的塔盾在这种频率的攻击面前也是摇摇欲坠。怪物见久攻不下,腮下高高鼓起,本就占了整个身体三分之一的巨大头颅骤然再大了一圈。它用后肢撑着地面,两个粗壮的前肢猛地一踏,身体抬升了起来,用硬皮和尖牙朝着年轻的猎人狠狠地砸下去。

  “还来”大熊的心下倏地一凉,方才就是这一招让他慌张地弃了盾牌,才落到被怪物追着屁股打的尴尬境地。熊不二自信能举起等身的重物,但横在脸前的可是比整个小队的猎人加起来还要重的大家伙。他虽然勇猛,却并不是没脑子,只好故伎重施,将盾牌插在地上,暂时顶住蛤蟆灰白的肚皮,从缝隙中溜走。

  肚皮下是怪物视野的盲区,鬼脸蛤蟆本该就此被阻上一阻,但同样的招式对于怪物来说也很难起到第二次作用,巨兽覆着癞皮的前蹼在胸前一扫,把熊不二的阻拦手段横着甩飞,身体就势重重压下去。

  “闪开!”一声娇喝从怪物的背后响起,少女黑色的锤子早已在身后蓄起了力。锤锋顺着鬼蛙伸直的后腿腿弯处“砰”地砸下。怪物关节受到重击,不由自主地跪倒下来,却被随之而来的扬锤再一次打在了大腿上。

  “哈——呀!”少女的锤子随着清甜的喝声第二次敲下,她的整个身体都被这一锤的力量反震起来,高高梳起的羊角辫也夸张地颤动了几下。

  “扑通”一股又痛又麻的感觉灌满了鬼蛙的一条后腿,它的半个身体失去支撑,下压的轨迹也随之一变,骨碌碌地侧翻到一边。受到女猎人重击的腿上还留着一个深深的圆形凹陷,正在缓缓地回复原形。

  “好机会!”聂小洋眼睛一亮,几步追赶上来,顺着怪物的尾巴攀上它扭动不已的身体。单手剑在鬼蛙嶙峋的背脊上狠凿几下,半个剑刃突破外甲,没进它的血肉之中。少年就用握着剑刃的手为支撑,从蛤蟆身体的一侧滑落下来,剑刃在体重的拖动下,出“咯吱咯吱”的剧烈摩擦声,在怪物的背上留下一道长长的横贯伤。

  涂抹在剑锋上的麻痹药剂顺着伤口混入巨蛙的血肉里,更大面积的伤口有利于毒素的入侵,双脚甫一触地,小洋便飞也似地逃出数米,生怕被乱踢乱打的蛙腿给踢个正着:“我不知道药效能持续多久,所以赶快!”

  “呼——!”卢修的攻击接踵而至,赤瞳状态下的他没法回答队友的呼唤,只能以行动证明自己还算清醒。少年踩着一块高出地面的岩石,飞身跳起来,双手持握着大剑扬至脑后。鬼蛙感受到视野盲区中的破风声,心知已经来不及起身了,它的尾巴一缩,前半个身体随之又膨大了一圈,角质皮膜绷紧,闭上眼睛准备硬受这一击。被小洋撕裂的伤口血肉外翻出来,向外汩汩地流着颜色奇异的血液。

  “卢修!不要杀了它!”女孩忽地想起了什么一样,朝同伴高声喊道。

  小龙人惊觉,在半空中翻转了剑刃的朝向,粗厚的剑背“噗”地一声嵌进了鬼蛙的肚皮里,怪物嘴巴张开,吐出一口浊液,身体针扎一样干瘪下去。

  “咚!”从危机中脱出的熊不二好整以暇地活动了一番脖颈,双手持着塔盾的下缘,毫不留情地拍在了鬼蛙的侧脸上,怪物又抽搐了一番,两只巨眼一个翻白,就此昏死过去。

  “看见它的第一眼,我就想这么干了。”少年朝怪物的黄牙上吐了口唾沫,带着快意地道,“真不知道一个吃腐虫的家伙,要两只牙有什么用。”

  “当然是钻洞用了,夏季太热的时候,它就会自行钻出个地洞来生活。等到了秋天,这些洞就会成为眠鸟产卵的巢穴。”女孩收了锤子,脸上还泛着用力过度的潮红,“和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一个人硬抗怪物的攻击啊,轮流来阻挡的话,危险性就会小很多的。”

  “我至少有个盾牌来照拂,你们可什么都没有”熊不二还欲辩解,却看到了女孩眼中不善的神色,只好咽下后半句,改口道,“好吧,我下次会注意的秦姑娘。”

  “你们还是不愿意叫我‘团长’,对吧?”秦水谣歪过头,无奈地道。

  “不,”少年抹了把脸上的汗水,用这个动作把尴尬掩饰过去,“这怪物不会马上醒来,我们最好去看看贾晓那边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