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22章 他们都会回来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已经过去的六个月,所有的事情都生了改变。

  别在少年们胸口的徽章上增加了一颗星星,那是他们成为正式猎人的证明。十五六岁,正是年轻人如夏日的棘草一般疯长的时候。每个人都比去年冬季高了至少半个头,熊不二更是比彼时高出了一肩不止,这让他和贾晓的身高差不但没有缩减,反而愈地大了起来。

  如今的贾晓想要和这个铁塔般的同伴对视,只能不舒服地仰着脑袋:“你们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鬼蛙呢?”

  “那家伙暂时晕过去了,你这边还没好吗?”大熊有些不耐地道,“紫萁的采集需要那么久?”

  “刚刚弄好,还没来得及信号……不好意思。”少年带着歉意说,“我们在草中现了些好东西,是以晚了一些。”

  “白边紫萁,真亏他比我的眼睛还要毒。”猫猫把最后一把药草捆扎好,带着满身的药味几步跳回秦水谣的身上。

  “嗯,那东西的药用部分在根上,采摘的时候小心了些,没想到花了这么长时间。”少年小心翼翼地将几株异常娇嫩的草药捧到队友面前,“我还小的时候,记得老爹曾经做过它的生意。紫萁很少会变异成这个样子,好几种珍贵的药剂都需要它的参与。卖给工会大厅的话,又是一笔不菲的额外收入。”

  “看在白边紫萁的份上,就暂且饶过你私自延长狩猎时间的过失吧。”秦姑娘只是扫了一眼,似乎对这种价值的药材并不感兴趣,“不过相对的,这笔收入就没有你的份了,多出来的那部分充作猎团资金,给大家整饬装备和购置补给用。”

  “好啊!”聂小洋的手高举起来,“上一批买来的麻痹药剂就快用完了,这次就再来个二十瓶怎么样?”

  “算了吧,那东西还没有爆弹伤害高,涂来有什么用?”大熊将一捆药草扔到他身上,“拿好了,我们赶紧离开这里,那鬼蛙随时都会醒过来。”

  “不好意思”聂小洋撅起嘴来,拉长声音道,“今天如果不是我给鬼蛙的背上开了个口子,那家伙早就自己跳起来了,还不是要继续追着你打?”

  “喂……你们到底对那只鬼蛙做了什么啊?”听着队友的讨论,贾晓用胳膊肘戳了戳卢修。

  “没什么,就是给它破了后膛,熊不二又在它脸上狠狠地拍了一记。”小龙人的眼神转着,“不算什么大的伤害吧。”

  鬼蛙是蓝金商会特意放养在这里的,它能大量地捕食响鸣虫,给胆小的眠鸟营造安静的生活环境,更别提还能给没有挖洞能力的鸟龙种们提供舒适的产卵地了。传说中能使眠鸟变异为金眠鸟的金蟾也是它的近亲,这些独行的丑陋家伙对整个金羽城的生意都有重要作用。

  因此,工会最新的禁猎名单上,这些家伙赫然在列。贾晓就是因为武器的杀伤力太大,不适合与怪物缠斗,才被分配到采集药材的任务的。

  “所以这个情况要写在委托报告里吧。”贾晓担忧地道。

  “不,绝对不行!”听闻此言,女孩回过头来,食指一摇,“不就是一只丑乎乎的大蛤蟆吗,总之我们离开的时候它还活着……对吧大熊?”

  熊不二憨憨地点了点头,就像是对着面门那一记狠的不是他拍下去的一样。

  “这不就行了?再者说,一旦写上去,工会铁定会扣我们的报酬的。我倒是无所谓,但你们真的想让我做一个不出薪水的老板吗?”女孩狡黠一笑。

  “这……”贾晓有些为难,“我知道你是为我们着想,不过报酬什么的,就算少一些也无所谓。现如今猎团和我们几个都还在初生期,能有一个良好的委托达成履历才是最紧要的事情。”

  “好的委托,契约金的价格也不会太便宜吧,还有装备养护和补给品的费用……”女孩在贾晓面前掰着手指算起账来。

  “呃……你是老板,你说了算吧。”贾晓终于泄了气,两手分别拎起了两捆紫萁。

  “不过我同意小洋的话,如今我们的委托大多都会在防护林一带,禁猎的制度比较严格,很多时候要一边考虑保住怪物的性命一边战斗,多一个束缚的手段总是好的。”秦水谣拍了拍高个少年的肩膀,“我们需要你作为辅攻手,毕竟申屠妙玲……”

  女孩哽咽了一下便说不下去了,林间回荡着蝉鸣和少年们沉重的脚步声。

  如果那个箭无虚的女孩还在队伍中,今天的委托大可以让她一个人轻松拖住鬼蛙的步伐,让其它人写意地割取整片的紫萁叶,甚至连价值不菲的白边紫萁都会多找到几株。

  申屠妙玲离开了队伍,这个事实已经渐渐被少年们习惯了。

  “她会回来的,我们得相信安菲教官。”聂小洋的嘴巴有些干涩,或许是在方才的狩猎时出了太多的汗,“我是说……那个老家伙虽然大部分时候都不太靠谱,不过他承诺过的事情,就一定会办到的吧。”

  “是啊,她会回来的。”女孩强颜一笑道。

  “还有封尘。”走在队伍最后的卢修突然开口道,“他也会回来的。”

  委托即将完成的喜悦被连番提起的沉重话题所冲淡,整个队伍在行进中都带上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

  “从那时算起,到现在已经六个月了。”贾晓沉着脸道,“如果驻扎在水没林的工会营队还没有消息……”

  “他也会回来的。”这一次,秦水谣的声音却变得无比坚定,似乎是觉得自己说的有些生硬了,她又笑起来,“比起这个,还是想一想全员归队后,下一步的考量吧。”

  “我们这个半吊子的猎团,猫猫不能算作正式成员,只有这里的五个人,就算加上他们两个,也才七个,距离满编的两个小队还差一个人。如果一直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可能短时间都接不到什么像样的委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