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51章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这不公平!”卢修粗暴地推开门。情急中发动了赤瞳,小龙人的身体素质骤然提升了一大截,门口的卫兵即便有着二星猎人的水准,在不伤及少年的前提下也很难阻挡住他的脚步。

  办公室的门“吱呀”一声大敞开来,门把手“砰”地撞在墙上镶嵌的异石上,顷刻间凹陷下去。乍一从昏暗的走廊踏入亮堂的室内,少年眯了眯眼睛,半晌才适应过来。

  莫林慢条斯理地签署过手上的文件。挑战祭刚刚结束,猎人工会的各项事宜堆积成山,矮小的执事长几乎被埋在了文件堆里。他抬起头来,望向方桌对面气哼哼的特选猎人:“卢修,我以为你还在休息刚刚结束了那么长时间的狩猎,你应该已经很累了吧。”

  “我怎么能休息”少年朝着莫叔叔说了一句话,才发现自己的赤瞳仍然发动着。他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再睁开时瞳仁才转为一片清明,“申屠妙玲被骑士团无缘无故地带走,其它的同伴也被隔离审查,我不能理解好好的一场挑战祭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关于那个吗”执事长放下手中的笔,做出一个“一切安好”的微笑,似乎这场对话他已经准备多时了。

  “我读过了你的委托报告,你和你的同伴没有做错什么。”莫林站起身,一步步从桌后转出来,“你只是运气不够好,卷进了一个超出能力范围的事端中。”他拍了拍少年的后背,“不用担心,我已经和白艾露一族核对过了你的委托报告,那些不该出现在纸面上的东西,现在都已经不在了。你的狩猎之路将会一帆风顺,没有谁会将你和这次挑战祭上的意外联系起来。”

  “我并不担心我自己”听过了教官的安慰,少年面上的怒意和焦丝毫没有退却,“是贾晓他们啊!我们跨过了大半个沼泽,遭受了那么多的危险,甚至还接触了一只古龙种,这才营救回全部的同伴。”他说得急促了些,不得不狠狠地喘了口气,“冒了如此的风险才赚到的委托报酬,居然只是因为几个人的风言风语就被委员会拒绝承认了?”

  “委员会并不无所不能,他们的判断也要基于常情,会受到各种影响当然是正常的。”莫林耐心地解释道,语气尽量轻柔,照顾着少年的情绪。

  比起见习生们被神秘人挟持,无意间发现了沉睡在沼泽中的遗迹,经历了王室和猎人工会的火并,又受到了一只古龙种的照拂,才安然地转回到大本营之中,故事的另一个版本显然要更加令人信服一些。

  少年们带回的素材就算用最粗劣的计量方法,都比得上一个四星猎人挑战祭中的大部分收入了。即便有猎人荣耀的映照,质疑一个猎人的品行,永远还是旁观者最轻易就能做出的选择。

  “可我们不是唯一出现在沉船遗迹上的猎人!”卢修辩解称,“总领队郭大师也在那里,他总会为我们说话的吧!”

  莫林摇摇头:“不巧的是,阿鹏现在的状态很差,像那样露一次面已经很勉强了。”他忽然闭了口,像是觉得自己有些过于严肃,又像是顾忌会透露太多的信息,“总之,这不是你需要关心的事情。我建议你参加挑战祭,只是单纯地让你体验一次猎人的生活罢了。你不需要那个奖励,完好无损地回来就足以让我安心了。”

  “这不关我的事”卢修攥紧了拳头,他的手腕还因割伤被包扎着,纱布在这个动作下鼓胀起来,“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朋友们遭受误解,自己却在这里无动于衷!莫叔叔,他们都说你是这一次挑战祭的负责人,如果你可以的话,无论做些什么,至少还他们一个清白也好!”

  执事长的脸变换了几番,无助地叹了口气道:“事情不是这么办的,像这样大型的公开赛事,并不是一个人就能说了算,挑战祭设立委员会本就是循着这个初衷。更何况你的那些同伴们,你该最清楚他们的底细。四个流放者,一个原住民,连参赛资格都是经由旁门左道才获得的。即便我在此为他们出头,也难保不会有有心人清查出他们的履历来。到时候不但是他们的声誉,就是我和整个猎人工会都要受到影响。”

  “有这么严重吗?”到底还是少年心性,在莫林的清述中才发现事情的严重程度远超他的想象,“我也是原住民,在祭典上不还是好好的吗?”

  “你怎么会一样?”莫林亲昵地摇动着少年的肩膀,在特选猎人身份的照耀下,哪怕是身为原住民都能够被选择性地忽视,“随便一个见习生,甚至是正式猎人,不要说在我面前抗议了,甚至都没有机会闯进这间办公室来。”

  “可是”少年的声音小下去,“如果不能洗清嫌疑的话,他们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就要石沉大海了。这些人曾经在沉船里救过我的命,如今封尘还在大沼泽中生死不知,我不能对他们置之不理。”

  执事长左右踱步了几回,似乎对卢修的抗争仔细地斟酌了一番,才道:“好吧,事情不是没有转圜的余地。这些孩子究竟有没有窃走王立猎团的狩猎成果暂且不论,但他们毕竟还是优秀的见习生。我记得其中有两人并没有参与到这些事件中,仅仅是在防御战里就有不俗的做为。我想委员会理应对他们的出表现以相应的奖励这已经是我能够做到的极限了。”

  “大熊和小洋他们能拿到狩猎祭见习猎人组的名次?”卢修转忧为喜。

  “不会太高。”莫林耸了耸肩,脸上不见什么神,“你知道,挑战祭上优秀的见习猎人并不少,他们能走到哪一步,最终还要以竞赛分数做论。我能做的,也只有尽量不让这次的事件影响委员会的判断罢了。”

  “那就太好了。”从进入办公室以来就没抱过什么希望,这样的结果已经超出卢修的预料,他激动地谢过了莫叔叔,却又想起什么,“那妙玲姐”

  再次听到女孩的名字,执事长的脸也黑下来,他示意兵士关上了办公室的大门,才低声说道:“她的情况就特殊得多了。”

  “她真的做错了什么吗?”少年紧张地问道。

  “我知道那个女娃也是你们的同伴,不过不幸的是,她确实做了有损挑战祭的事情。”莫林语气复杂地说,“并不严重,但是做了,在这样的节骨眼上,这就是很致命的错误。”

  “你亲眼见到了沉船之下,王室和猎人工会的冲突。”执事长背过手去,“我很遗憾,但这才是王族和工会最为常态的相处方式。那么多死去的猎人,那么贵重的损毁的遗迹,我们彼此都需要一个解释,一个台阶。需要有人来承担罪责,为此付出代价。”

  “要妙玲姐一个人承担吗?”卢修瞪大了眼睛。

  “不,即便她想,也没有那个资格。”莫林语重心长地说,“她只是像你一样,卷进了一个自己无法料想的事件中。不过她陷得更深,也没有一个合适的人物拉她出来。”

  “连您也帮不上忙?”少年的声音更小了些。

  莫林没有回答,但小龙人从他遗憾的眼神中已经找到了答案,神再次萎靡下去。

  “嘿,事情总会结束。”叔叔安慰地抹了抹卢修的脸,“或许一个月,或许三个月,但不会一直僵持下去。直到有人为挑战祭付出代价之前,申屠家的女儿不会轻易出事。正相反,她会活着,而且会活的好好的作为重要的证人和仅有的遮羞布,只是近来都不能再与你们相见了。”

  “我能做些什么?”见习生心下计议了一番,终于认真地问道。

  “卢修,”执事长也以同样认真的语气回答说,“你身上流淌着连猎人先祖都嫉妒的血脉,只要经过合适的锻炼,就没有任何怪物能够阻止你。但猎人世界里,真正的敌人从来不是远在险境和极地的强大凶兽,而是近在眼前的人类。”

  “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嫉妒你,怨恨你,攻讦你,伤害你和你的同伴,就如同现在的情况一样。所以,为了让那些遗憾不再发生,你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变得更强。成为更加强大的猎人,是保护同伴和自己的唯一方式,听懂了吗?”

  卢修点点头。

  “好,”莫林满意地扬起了嘴角,“养好身上的伤,过些日子去训练场报道,我给你请了一名新的老师,一个真正的成年龙人,我想你从他的身上应该会学到些我给不了的东西。”

  “没有!”卢修一步踏出两三米远,两只沙龙怒张着嘴巴朝少年原本的位置撕咬过去,利齿相撞下却只咬到了空气,只能落在地上打了个挺,返身朝着少年冲刺的方向追过去。

  见小龙人朝着自己的方向杀了过来,肥大的沙龙连连啸叫几声,指挥起身边的同族们。还未参与进攻的怪物们一拥而上,一股兽浪呼啸着迎着卢修的面庞压了上去。

  “怪物!”少年咬紧牙关,身体忽地一矮,朝着前方滑铲下去,让过头顶的沙龙们。重剑被他拖在身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能够!”扑了个空的沙龙们在卢修身后的沙地上溅起一股股的沙浪,浪潮中锲而不舍地又接连钻出数头鱼龙种来。怪物们在地上滑动着,急速地冲向近在眼前的猎物。龙人提了一口气,掣着重剑的手在地上狠狠一拍,从地面上弹射起来,居然在这种难受的姿势下,又生生跳到了高过怪物嘴巴的高度。

  兽牙在卢修脚下咬合,少年微微调整过在空中的身姿,双脚险之又险地踩上了一头沙龙的背脊。感觉到了身上的异物,怪物的胸鳍扑打着,身体怪异地扭动起来,惹得卢修脚下一阵摇晃,他横转大剑,“砰”地一声拍在了身下沙龙的头顶上,鱼龙种只觉得眼前一黑,骤然失去了意识,又在身后同伴的推搡下,无力地向前滑动了几米。

  “阻止!”和预订目标的距离只剩下不足十米,少年终于跳落了这个临时的滑板,迈开双腿迅速逼近,大剑在身侧摆出了攻击的姿势,杀意也朝着对方尽显无疑。

  失去了同伴的保护,肥大的沙龙没来由地显出一阵慌乱,它早已将大半个身子都埋进了沙堆里。怪物露在外面的脑袋左右看看,最近的同伴也都跟在卢修的身后。无计可施之下,它的脖子终于向后一躬,数颗异常硕大而沉重的沙尘块朝着卢修喷射而出。

  “噗”“噗”少年咬着牙,血脉以从未有过的温度燃烧起来,重剑在他手上轻若无物,左挥右挡地格开了全部的远程攻击。这样的阻挡只是让卢修的脚印深了寸许,却并没有减缓他哪怕一丝一毫的速度。

  “嘶!”肥大的沙龙口中嗡动,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逃避和这个小家伙的正面交战了。它强行压下对面前人类没来由的恐惧,沙中的尾鳍和胸鳍一齐用力,“砰”地一声朝着卢修飞撞过来。

  “我!”卢修的瞳仁红得几乎发紫,叫喊声也异化成了近乎龙吼的怪异声音。他的一纵身比往常火力全开的自己还要高,只一跃就来到了和沙龙平行的位置。重剑从头顶斩下,就像拽着卢修的整个身体下坠一般,剑刃从沙龙一边的胸鳍根部砍进去,割开了鳞甲和嫩肉,切断了灵活的鳍间软骨。

  “咝!”感受到左鳍飞离身体,怪物发出一阵噪音,自半空中直坠而下。卢修也狼狈地背部触地,震得内腑一阵剧痛。他晃了晃脑袋,一骨碌匆匆爬起身,辨认过沙龙头部的位置。

  “猎神”除了战斗,少年的脑海中已经给难以形成完整的句子了,他反持着大剑,朝着肥大沙龙的后颈处果决地戳下去。

  “呜”剑刃拔出的瞬间,在强悍心脏的泵击下,沙龙的血液涌泉般喷洒出来,在少年的口鼻中泛起一股腥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