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52章 落网的沙龙王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砰!”熊不二的盾牌又一次和沙龙王的身体冲撞在一起。怪物的双鳍用力向后划动,致密的鳍甲在空气中扇动出两股旋风,将地上的沙子呼啦啦地卷起来。它铲状的额头斜斜地贴到盾面上,死死地抵住面前身材还不及自己十一的矮小猎人。塔盾和兽首的交合处缓缓移动着,这样僵持了数秒,沙龙突然一缩头,身体骤然顶出,少年在冲力下向后退了半步,却又不依不饶地黏了上来。

  大熊几乎放弃了长枪所有致命的招式,只靠一件防御武器却和鱼龙族首领如此对峙了数分钟之久。这样近的距离下,怪物无法施展手脚朝远处逃窜,也顾忌重重地不能发动吐息攻击,只能靠着身体的优势试图一点点地瓦解对方的防御,寻到合适的逃跑空隙。

  尽管怪物的力量总是比人要强大的多,但力量却并不是沙龙一族的强项。沙漠领主的优势是敏锐的感知、沙面上灵活自如的行动和多样的攻击方式。而这些种种优势,却在熊不二蛮不讲理的贴身缠斗之下,被硬生生化成了虚无。

  见熊不二正在承受撞击的硬直,鱼龙种错身挪步,想要从少年的身旁斜插过去。然而少年的脚步在这样高频率的撞击下,却丝毫没有混乱,他的塔盾一横,准确地卡在了鱼龙种预定路线的正前方。在安菲尼斯的手下,熊不二经历了数度魔鬼的格挡训练,沙龙王的脑袋比之颜色混乱的道具球,显眼程度可要高上太多了。在慌不择路的怪物面前,猎人凭借一人一盾,短时间内居然形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墙,任凭沙龙王如何挣扎,也难以从少年的身后突破过去。

  “咚!”怪物卯足了劲力,这一次的撞击尤其强烈。承受了多次重击后,塔盾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吱声,撞面上怪物额头的鳞甲更是纷纷崩碎,汩汩地流下鲜血来。一人一兽一触即分,乍一失去沙龙王的支撑,熊不二的手臂陡然下沉,居然颤抖着险些吃不住盾牌的重量。

  “给我撑住啊!”少年的双臂相撞,手臂上红色的饰品珠再次亮了一些,不过相比之前却也已经黯淡了不少。随着饰品的效用再起,熊不二似是饮下一整瓶鬼人药一般,再次嚎叫着迎了上去。他用枪身击打着盾面,挑衅地在沙坡上迈开步子,“再来!”

  沙龙明显地犹豫了一番,自己身上的伤口在短暂的战斗中已经似有被牵动的迹象。注意到对方仿佛无穷无尽的体力,权衡了一番继续作战的利弊,它终于无奈地张了张嘴,返身朝着熊不二相反的方向逃去。

  “再来啊!”大熊仍然炫耀着叫喊道,声音在空旷的沙海中没有传出多远,就被四处呼啸的风声所吞没。

  “行了再叫唤的话就把它引回来了。”猫猫阻止道,“就算是灵智这么低的怪物,也是有自己的尊严的。”

  艾露早已甩掉了身后追着的几只小沙龙,站在战圈之外等候多时了。熊不二的战斗方式并不适合同伴参与,在那样的集中力下,猫猫骤然出手帮忙,非但不会给大家伙带来优势,反而可能伤到自己。此刻战斗方休,艾露才淡定地走上前来查探起少年的其能够看。

  熊不二尴尬地放下了武器,一屁股坐倒在地上:“那就好再来几下的话,我恐怕就要撑不住了。见鬼凤前辈保证过,这怪物力量不强的。”

  “只是相对同阶的怪物而言。”艾露扔给他一瓶回复剂,“喝掉,你那饰品珠是以透支体能为代价的。内脏也震得不轻吧打起架来蠢得像陆行龙,一点美感也没有。”

  “力之解放”。这是熊不二做为挑战祭优胜者所获得的护腕上,唯一一颗饰品珠的名字,也是这件护腕除了基本的防御力外,最大的价值所在。饰品珠据说是以雷狼龙的素材为引制成的,冥冥之中似乎能够引动牙龙种生前的战意。这颗珠子在战时能够在短时间内带给猎人们近乎无限的体力,和与怪物等同的恢复体力的能力。贵重如此的珠子甚至无法镶嵌在普通的猎装上,只能用专门打造的臂甲来当做它的载体。

  尽管有了足以格挡一般怪物攻击的战时反射能力,但限于身体素质尤其是耐性,想要一直保持高水准的防御能力,对于这个年纪的猎人来说仍然是几不可能完成事情,即便是大熊这样犯规的身体也不例外。

  接手他的猎装设计的龙人工匠,几乎放弃了对少年身上所有长处的增幅,也没有改变他任何熟悉的作战方式。他只是像在飞空艇上加装了第二具动能泵一样,给熊不二解除了体能的顾虑,补齐了少年身上最后一块短板,让他有了将自己钟爱的战斗方式贯彻到底的底气。

  “你知道吗你的口气和你主人一模一样。”熊不二掰掉瓶盖,三两口喝掉瓶中绿色的液体,一抹嘴巴,“不过还是谢啦。”

  “你是驱赶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我在这里就是为了保证你的战力完整。”小艾露的望向身后,“休息好了就快走吧,这里并不安全,小沙龙随时可能会回来。”

  “什么重要,”大熊撇撇嘴,“还不是追在怪物的屁股后面跑。”

  其它队员们早已经离开去了战场的前方,一左一右地限定住了沙龙王逃跑的方向。如果俯瞰下去,剩余五人一猫的小队在沙海中散成三组队伍,隐隐成了一个稀松的口袋,只给沙龙王留下了唯一一个遁走的选择,而那里也正是队员们意图驱赶它所至之处。熊不二自己作为口袋的最后一块盖子,肩负的正是防止鱼龙种返身回巢的使命。

  如今扁嘴的大鱼对熊不二盾牌的威势印象深刻,在触碰到大网的其余方向前该是不会回来了。接下来可以预见的是,少年必将望着沙龙王的尾鳍无聊地追逐数日。

  “你的同伴并不是庸手,”猫猫解释说,“怪物不会老老实实地沿着我们给定的路线前进,它会像钻进笼子里的鸟一样,朝着各个方向来回挣扎。你不但要阻拦回逃的沙龙王,或许还要面对追赶而来的小沙龙的袭击,接下来的战斗或许会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那就走吧。”熊不二掣起枪来,“越过前面的沙丘,在背风的地方休息,我守后半夜。”

  “随你。”艾露一边在前方引路,朝夜空中拉响了一切正常的绿色信号弹。

  “等等!”大熊坐着苦笑道,“拉我一把!从没有这么彻底地使用过‘力之解放’,副作用好像比我想的还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