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62章 丰收祭的因由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沙海中的晨昏交替像是分割两个世界的幕布,年轻而单纯的猎人们从来只生活在光鲜亮丽的表世界之中,猎人荣耀能够照得到的地方。天亮前的种种暗涌,那些猎人世界中最脆弱而狰狞的一面,少年们从未意识到,也远还没有做好接受的准备。

  洛克拉克巨大的街门正朝着东方,巨岩虽然有数个平缓的下坡处可供行人进出,但平时保持敞开的却只有这一个。商路从门外几公里处才分流成几个不同的方向,无论是来往东方的商队还是自沙海归来的猎人,进入城市时都要经过这道高大的街门。

  门洞就地取材,用砂石和泥灰砌而成,最高处约莫七八十米,长也超过了三十米,几乎算得上是一条隧道了。据说建城的初期,猎人先祖们将几十头高阶怪物的素材掺杂进了建材中,甚至还有一副完整的晶岩龙的甲壳。一年当中晨光有两次会从街门的正中透过,怪物甲壳中的珍贵石材被光线所激发,隧道的内壁只在彼时会发出宛若星光般的璀璨光辉,堪称沙城的一道奇观。

  “大家只是想知道关于丰收祭的事情,为什么要带我们来这里?”卢修挠了挠耳朵,不解地问向小书士道。

  “呆子”女孩从一早就气哼哼的,直到穿越了数条街,来到了沙漠之城的门面,龙人仍然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她,“你不会自己看吗?”

  “这就是丰收祭?”少年还是摸不着头脑。一早的正门前确实围堵了不少的行人,猎人和商队兼而有之。临近六月,晨光已经斜斜地照亮了一侧的门壁,连枯等了一早的人群都显得精神焕发,“好像也不像过节的样子,这些人都在等什么?”

  “等船。”陆盈盈看也不看卢修,背过身去,只吐出两个简短的音来。解释完这一句,任凭高大的猎人继续追问,她都不吭声了。

  “好啦,盈盈姐”见到书士腮帮子圆鼓鼓的模样,秦水谣也不忍站在一旁袖手旁观,“再怎么生闷气,那个家伙也是不会懂的。同伴们都在等着你的专业解说呢,先不要管他,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怎么样?”

  昨日间猎人们偶遇过蓝衣的神秘猎人,尽管没有理会他的挑衅,但少年们还是对临行前对方提及的“丰收祭”产生了感兴趣。同伴拜托卢修问了问营地中学识最深厚的陆盈盈,小书士满口答应,说是一早便带着龙人领略一番丰收祭的风采。

  许是两人的对答并不在同一个频道上,女孩预料中的和卢修的独行约会,却在今早变成了小猎团的集体出玩。偏偏这个尴尬场景的始作俑者并不自觉,一路上和猎友们玩闹的开心,被陆盈盈看在眼里,更是平添了三分的火气。

  小书士清咳了一声,又狠狠地瞪了一眼卢修。女孩今日并没有穿着书士的长袍,而是为了赴会特意换上了一身带着沙城风情的白色百褶裙,裙摆高过膝盖,显出她从不外露的纤致**。女孩的马尾细致地梳着,辫子转头间左右荡漾,她仍在期盼着什么,但作为期盼对象的卢修却只顾着三两口吞下了两个铜币买来的糕点,口中含糊不清地和封尘谈论着街上热闹的景致。

  “好啦,叫卢修懂得怪物的心思,都比懂得女孩的心思要实际一些。”小团长放慢了脚步软声说道,“自顾自地跟上来是我们不对,要怪的话就怪我们好了。”

  “和水谣妹妹跟其它人都没有关系。”陆盈盈勉强一笑,嘴巴又嘟了起来,“彻头彻尾的呆子。”

  “要不然作为惩罚,下一次接取委托的时候,我给他分派些困难的任务好了。”秦水谣窃笑了一下,故意地说,“反正那家伙能一个人对付二十头沙龙,能者多劳嘛。让他多出些力的话,我们能接取的委托难度又可以提高一个台阶了。”

  “不要!”听着眼前的密友下定决心的口气,陆盈盈赶忙摆手道。女孩的声音大了些,让周边的同伴听了个真切,不远处的小洋已经捂着嘴巴憋得满脸通红了。她强自细下声来,捏着裙摆补充说,“卢修他受伤初愈,还不能接受太繁重的任务,水谣妹妹要手下留情啊。”

  “我是开玩笑的”见到陆盈盈扭捏的样子,秦团长“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倒是你要委屈些了,和某人相处的时候,要多点耐心才行啊。”

  “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吧”小书士眼珠一转,回复了平日的面容,后半句话却是咬着秦水谣的耳朵说出口的,没有让任何人听见。

  小团长感受着女孩在耳边吹出的风,脸居然也“腾”地红了起来。她故作镇定地咳嗽了一声,朗声道:“陆姑娘,我们言归正传。丰收祭是洛克拉克才有的狩猎盛会,如今的小猎团正在委托的空窗期,大家需要你的情报,才能决定是要留下来分一杯羹,还是直接回到金羽城去莫不如就先从祭典的内容开始吧。”

  “好吧,”见秦姑娘停止了调笑,陆盈盈也沉吟了一番,组织起了语言道,“首先你们至少应该知道,丰收祭并不是什么祭典。”小书士抬起手来,朝着城市中心指去,高耸的石柱仿佛万年不变地矗立在湖心,“而是一场灾难古龙种带来的灾难,每次度过丰收祭,都意味着洛克拉克从灭城的边缘又侥幸逃生了一回。”

  “有这么严重?”卢修惊叫一声,却被身边的封尘塞了一块糕点,呜呜地说不出话来。

  洛克拉克和古龙种之间的距离,比少年们想象的还要小。雷鸣沙海深处活着的峯山龙,是自新大陆的猎人工会成立以来,观测时间最久的一只古龙。据说那是沙海里个头最大的一头鲸鱼,尽管在古龙种里并不算强大的个体,但驾驭沙尘和风暴的能力在合适的环境中,却要比某些攻击性更强的家伙还要危险。

  峯山龙身长超过百米,体重更是无可估计。书士队考据称,它只有依靠沙尘暴引起的沙砾流动,才能勉强移动身体。这样的庞然大物每次迁徙,都会给周边的区域带来一场莫大的灾难,而洛克拉克却碰巧就在它的迁徙路线附近。

  怪物的迁徙时间和路线不定,只能靠古龙观测局长久的观测来预判,丰收祭也因此变得没有特定的日期和频率,这样的祭典最高的时候一年曾经出现过五次,而近在眼前的丰收祭则还是今年的头一遭。

  “我可看不出来这有什么好祭祀的。”聂小洋嘟囔了一声。众人在一处茶肆外坐了下来,周围满是焦急地等待着的商人,几个少年的加入丝毫没有引起注意,“古龙观测局的消息如果准确的话,该让城里的人们提前逃命才对吧。”

  “第一次来沙城吗?”听到队友们的议论,久坐在一旁的一个独行猎人突然开口搭茬道,“整座城市都指望着峯山龙活下去,怎么能撒手逃掉呢?那条大鱼被称作灾厄和丰穰的象征可不是说说而已猎人工会的总部落址在洛克拉克,在与沙漠怪物交锋的最前线上,当然不是单纯地为了显示猎人的勇气和荣耀。”

  “你们是没有见过峯山龙迁徙途中的景象,”说话的男人操着一口浓重的乡音,老猎人的脸盘很大,一口络腮胡子将半张脸都遮了下去,看上去就是久居洛克拉克的本土猎人:“稀有的矿石,珍贵的怪物素材,在古龙种走过的路线上,它们就像普通的沙子一样随地可见。对于猎人来说,那和天国没什么两样。”

  灾难中蕴含的财富,才是猎人和商人们趋之若鹜的目标。巨兽行过的沙路会像被巨大的耙犁耕过一样,埋在地底深处的珍贵矿石被大量地翻卷起来一部分怪物被鲸吞消化,剩下的卷进沙暴中死掉,素材被直接留在路上,任由猎人们予取予求。每一次古龙种迁徙的时分,猎人们在付出惨重代价的同时,也能藉此获得海量的珍贵资源。

  “六成,”络腮胡子猎人比出一个手势,“一般的年景中,每次丰收祭刨去各项损失,收益甚至超过了沙城日常狩猎收益的一半。如果一个猎人在一年中侥幸活过了两次丰收祭的委托,那他得到的收获就足够支撑他放上整年的假了。如果你有猎人先祖的庇护,得到了峯山龙掉落的鳞片或甲壳是我的话,我就会直接退休了。寻个阳光不那么刺眼的城市,舒舒服服地过上下半辈子,岂不是比做猎人要好得多?”独行猎人越说越兴奋,逐渐沉浸到了自己的幻想之中。

  “富贵险中求是这个意思吧?”贾晓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接过服务生的清茶呷了一口。商人的行事风格中,有三倍的利润,就足以让手无寸铁的家伙冒死行险,更何况本就是以冒险为生的猎人。

  “追踪峯山龙的动向,确保它的路过不会造成洛克拉克的毁灭,以及更重要的收集它留下的馈赠,这就是丰收祭的主要内容。”陆盈盈总结说,“怎么样,对大家有帮助吗?”

  “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小洋兴奋地说道,“能在丰收祭上狠狠地赚一笔的话,就又能换一套全新的猎装了。”

  “干了吧!”熊不二也燃了起来,“说到底还不是要和古龙种战斗。”

  “我也想见识一下。”队友们一个个表了态,封尘也扬起嘴角说道。他关心的并不是预期的高额收益,也不是惊险刺激的战斗,只是如今一个接触古龙种的机会摆在面前,小猎户哪里还能忍得住。在使用龙腔进行的交流中,只有古龙种能和他站在对等的位置上,此刻的少年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重温那种感觉了。但同行者中有秦水谣的存在,他只好小心地将这份心思掩饰了下去。

  “怎么你们几个孩子,也想在这里面分一杯羹?”独行猎人戏谑地说道,络腮胡的语气中虽然没有半点敌意,但却带着满满的轻视,“丰收祭的危险程度不是你们能想象的,不想死的话,还是乖乖地接些轻松的采集委托吧。”

  “不要小看我们!”秦水谣一挺胸脯,“我们也是早就见识过古龙种的大人物了。”

  络腮胡子摇摇头,只当女孩是在说笑。

  “大家稍安勿躁丰收祭或许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值当。”贾晓咂咂嘴,眉头皱起来,“听陆姑娘的描述,峯山龙的追击恐怕会是一个超过千人的大型委托,算上补给和后援的话,或许会达到几千人的规模。”

  “那又怎么样?”秦水谣不明所以地问道。

  “委托的核心部分当然只有上位猎人才有权利接取,按照常理判断,越是高阶的猎人,越是能接触到战场的中心地带。”少年环顾了一下身边的同伴,“我们都只有一星,就算参与进了丰收祭之中,也只能接取一些外围的委托,收获或许并不会有号称的那么高。”

  “是这样吗”小洋扬起的眉毛一下子耷拉下去,“跟在前辈后面捡漏的话,想想也很难有什么收获吧。”

  “也不尽然,”胡子前辈笑笑道,“猎场上素材都是无主的,只要你们有能力深入战场,想要获得高级的素材也并非不可能但你们要想清楚,峯山龙唤来的沙暴,越是靠近战场中心,威力就越是强大。有能力走近那里,也要有能力活着将收获带出来才行。自不量力的后果是什么,我想在训练营中,你们的教官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过你们了。”

  “主人”正在此时,城门前的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猫猫登在团长的背上朝城外望去,在艾露的眼中,几张灰白的小帆正从极远处缓缓放大,“是陆姑娘说过的船。”

  感受到人潮的嗡动,秦水谣暂时放弃了对丰收祭的思考,转而向同伴指着的方向看去。

  “喂!那些船是搁浅了吗?”卢修把脑袋凑到同伴们近前。

  “笨蛋,那就是追击峯山龙所用的沙船!”陆盈盈拧了一下小龙人背脊上的皮肉,“祭典开始之前,它要一直在城头待命。它们被开到这里来,就说明峯山龙距离洛克拉克已经非常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