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63章 祭典前的狂欢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更新快,无弹窗,免费读!

  归来的沙船有四只,三个大些,只有一个稍小,尽皆是满帆行着的样子。沙中行舟和水上的帆船不同,船体很矮,甲板却很宽,相应的风帆也变得矮胖了些。如果把海船比作一个漏斗的话,沙船则更像是平底的浅盘。盘子的前面却是尖尖的,一路破开沙浪,朝着近在眼前的洛克拉克行来。

  “喂……那是船吧?在沙子里怎么还能动起来?”封尘后知后觉地惊呼道,少年借过了贾晓的千里眼,几乎站到了座椅上,才勉强从人头攒动的缝隙中看见远处的行船。

  “只要有合适的风就行了。”络腮胡猎人慢条斯理地结了账,不似其它人一样急着挤进人群中,而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等着,“沙漠里的暴风连建筑都能连根拔起,推动一两条船不算什么。”

  见封尘心中好奇地仔细观察起远处的船来,猫猫不禁掩面笑道:“前辈说的可不是是现在,一大早哪里会有什么风?别看帆面都扬着,但全是瘪的,还是要靠纤夫在下面拉动的。”

  透过千里眼的圆镜,小猎户终于看见了船头处绷直的数道粗壮的麻绳,每条大船前有几十名纤夫在协同作业,在苍茫的沙海中远远看去如虫蚁一般。尽管沙船的材质较轻,但沙面的阻力却也比水中强大太多,拖动起来依旧十分费力。以他们的速度,不过千米的沙路,似乎还要几十分钟才能勉强走完。

  “啊哈哈,”大话被戳破,独行猎人也不见尴尬,打了个哈哈继续说道,“沙船都是为了在暴风中行驶所设计的,轻易就能移动的话,遇到沙暴岂不是要散架了?你们真该看看它在古龙种召来的风中飞驰的样子,只要不是太过靠近,它们的速度甚至能和峯山龙相当。”

  “只是最小的那艘罢了,”陆盈盈说道,“大的是收集材料的运输船,委托开始后远远地跟在古龙种后面就行。只有那只最不显眼的,它才是真正对抗峯山龙的主力。”

  “小家伙们懂得倒是不少。”大汉摩挲了几下自己的胡子,便讪讪地再不言语,本以为自己能够在后辈面前好好显露一番老猎人的经验,没想到被不轻不重地拂了几回面子。

  “说是这么说,不过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击龙船。”女孩探着脑袋,语气中掩饰不住的欣喜,“战船会在城门处做最后的整修,加装各项火力,只等到祭典开始,就会跟随者峯山龙的踪迹一路追击过去。”

  “整个洛克拉克能拿得出的最强劲的弩,最性烈的火炮,十几米高的巨大铜锣,甚至龙击枪,都会被一股脑地武装到那艘船上。”女书士声情并茂地解释着,“船上集中的将会是最老练的船工和顶尖的猎人,甚至可以说是整个大陆最高端战力的代表了。”

  “我要去!”

  “我们也去吧!”

  听到这里,小洋和不二异口同声地朝秦水谣感叹道。如果有什么比委托报酬和战斗更能吸引一个猎人的注意,那么一定是和高阶的前辈们并肩做战了。挑战祭作为一场年度的狩猎盛宴,能被大多数猎人所尊崇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有四星和五星猎人的亲力参与。而这次可不是随便一个高阶猎人,而是整个城市里强者的尽数出动。干系到一个城市存亡的委托,说是特级任务也不为过,就算只能远远地看着强者们战斗的身姿,对少年们来说也是一种满足了。

  “随你们咯——”被同伴火热的眼神看得有些不自在,小团长只得松了口。她一耸肩,又补充说道:“不过我们可不能贸然进到沙海里。接取什么委托,要做些什么准备,都要从长计议才行。”

  女孩已经不再是那个抱着和同伴一起狩猎的愿望,稀里糊涂地当上团长的一星猎人了。六个月的领袖头衔,让她对管理一个团队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尽管还稚嫩得很,但总不至于在基本的问题上出什么差错。

  “话说,洛克拉克的沙港并不在城里吧,为什么非要把所有的船都带回到城中来?”贾晓突然想起了什么,“船上有什么非要卸载的东西吗?”

  “原本在沙海深处的猎人和观测队成员,在祭典开始前都要撤离出来。”自怨自艾了好一阵的独行猎人终于缓过劲来,“还有观测队所属的生活物资和测算仪器,甚至有豢养的大批信鸟,这些都是猎人工会在灾后重建监测网络的重要资源,在战斗之前要率先送到安全的地方。”

  “当然了,这里的大多数人都不关心猎人工会如何维持观测站的存续。”老猎人神秘一笑,“我们在等的是一个消息,就是那头传说中的古龙种,它如今的准确位置。”

  “有人下来了!”片刻的守候过后,前方的人群再次爆发出了一阵激动的喊声。沙船在距离城门外百余米便停住不动了。舷梯落下,大船的货舱门也徐徐打开,船工们放出随船的食草龙,就地开始了卸载作业。在纷乱的人群中,数头食草龙载着几个猎人模样的先行朝城内赶来。

  不是近在眼前的景观,猎人们根本无法想象,一个简短的消息竟然值得满城的猎人为之等待整个早上。就在观测团的成员露面的第一瞬间,无数的商人和猎人便再不顾矜持,纷纷挨挤着同类从城门中穿行出去,本来足够几十人并行的城门在此刻居然显得无比的拥挤。

  秦水谣一口饮光面前的茶水,丢了几枚铜币在桌面上:“走,我们也去看看吧。”

  “观测员大人!方便透露一下峯山龙的行踪吗?”常年在沙海中行走,行商的腿脚居然能在争抢中和猎人拼得不相上下。人群一拥而上,转瞬间就将乘载着观测队成员的食草龙队围了个严严实实。

  “观测员先生!您预计还有多久,丰收祭就会开始?”一个猴脸的猎人好不容易挤到人群之前,还没分清眼前人的模样,便急不可耐地开口道,“这里是一点小意思,请您收下。”

  “我可不是观测员,”龙背上的老汉歉然一笑,指了指胸口的猎人徽章。猴脸猎人的面色立即耷拉下去,收起了手中黄澄澄的金币,一秒都没有停留地朝着下个目标挤过去。

  老汉似乎已经见多了这种状况,只是笑着摇摇头,用马鞭驱赶着眼前的众人,艰难地从人潮中开出一条道路来。古龙观测局的成员常年在外驻守观测,忍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凶险和孤独,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体会到应得的尊重了。

  龙队中不时有年轻的观测员接过行人手上的利惠,在其余人羡慕的目光中朝着递过金币的家伙耳语了几句。后者喜滋滋地迅速扭头离开人群,往城中飞奔回去,仿佛再耽搁一秒就要损失更多的金币一般。

  观测团的团长正走在领路猎人的身后,他的身形并不高壮,面容也被宽大的兜帽遮盖住。看他随着食草龙的行步前后摇晃的样子,就知道长途跋涉已经耗尽了他的精力。团员们收些外快透露观测信息的举动被看在眼里,他只是视若未睹地任由他们胡闹了,二十几名团员中不乏还有没成家的年轻小伙子,几个金币对那些大商户们或许是只蝇头小利,但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了。

  “工会早晚会公布古龙一族的迁徙信息的吧,大家为什么都这么着急?”秦水谣不解地问。少年们被周边激动的行人们挤作一团,半晌才在在偏僻处站稳脚跟。

  “观测团回到城里会受到工会高层的接待,消息经过多名资深猎人和书士组成的团队进行印证,确保准确率高达一定标准才会正式发布出来。”卢修跟在莫林的身边许久,对猎人工会的各项事宜也知道了个大概,“就算是这样紧急的消息,到达基层猎人和平民的手中也要一天以后。”

  “没错,一天的时间,就已经足够悉知内情的商团和猎团抢先做出很多布置了。”大胡子猎人仍然跟在一星猎人们的身边,“峯山龙会经过哪些矿产带和怪物的领地,就意味着一段时间内那些素材的大量出产,整个洛克拉克甚至整个北方地区的商业形势都会跟着发生变化。”

  赶在狩猎祭开始前抢占商机,无论是抛售材料积累资金,还是大量收购囤积居奇,商人们总有着各种夺利的方法。而大型猎团也会在这宝贵的一日间,对队伍的状态做出调整,及时中断还在进程中的委托,召回核心的团员,以免错过沙城最大的盛会。

  “似乎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啊。”带着团员们追到城外几百米,却发现这阵祭典前的疯狂和自己并不相关,“热闹也看够了,我们回去吧。”秦水谣无趣地挥了挥手,打了个哈欠就要向城里赶去。

  “也并不是全无关系。”本地人呵呵一笑,“按照以往的惯例,祭典开始之前,为了回笼资金,城里的各大工坊和商户都会降价销售狩猎道具和猎装素材。运气好的话,甚至能半价买到平日里有价无市的珍贵道具……”

  同一时刻,猎团的成员们清晰地听到了秦水谣喉咙中发出的“咕嘟”一声。

  “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一开始不说出来?”女孩的眼的光芒,甚至还要亮过挑战祭上被霞龙赠与了一车素材的时候。

  …………

  “比制式的回复药剂效果更好的!”团长的眼睛透过莹绿的药瓶放大了一圈,“价钱只是回复剂的六成而已。”

  “猎团资金真的还有剩下吗?”封尘蒙住脸,少年已经将名义上给他制作猎装所用的几十枚金币尽数贡献出来了,但看着女孩采购的势头,他却早已经失去了还能要回来的信心,“而且你想要的只是购物附赠的纱巾吧,那东西怎么看,都不能带到狩猎中去啊。”

  “在城里戴着就好嘛。”陆盈盈也搭腔道。小书士自作主张地将水蓝色的纱巾蒙到了秦姑娘的面上,纱巾是沙城特有的款式,半透明的材质将女孩姣好的容颜若隐若现地透出来,“怎么样?是不是很有神秘感?”

  “只要你还留着这样孩子气的发型啊,神秘感什么的就永远和你无缘了。”封尘认真地看了看,却是笑道。

  秦团长的脸拉下来,气鼓鼓地哼了一声,却将一打特效回复剂全都推到了封尘的手上:“敢和团长顶嘴,罚你拎着这个。”

  女人的购物欲无论年龄地域,甚至在不同的世界中都是几无差别的。接下来的大半日,队友们跟在疯狂的团长身后,居然体会到了长途追踪的狩猎时才有的疲累感。尤其是当后半途,陆姑娘也放下了书士的矜持,一起跟着提起建议来的时候,猎人们手上的大包小裹更是急速增加。

  沿着洛克拉克最繁华的猎人商业街,一行人几乎是一家一家店地逛过去,走到暮色降临才勉强扫荡完成。归途上,几个男孩子已经被林林总总的采购物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走快些啊!”秦水谣在营门前向队员们招手道。

  “我可是扛着一捆砥石走了半日,就算是团长,也该稍稍体谅我们一下啊。”小洋露出一副苦脸,“猎团缺少砥石倒是没错,但一下子买回半年的份,这就有点太夸张了吧。”

  “这又是什么……”卢修闻了闻手里的道具弹,“木天蓼爆弹?沙海里不会遇见野生艾露族的吧,为什么要买这种东西?”

  “那个粉色的吗?我只是觉得颜色很好看,而且很香,就买了一些回来。”陆盈盈嘻嘻一笑,不好意思地说,“原来也是狩猎道具啊。”

  “喵!”猫猫站在秦水谣的背上,忽地凌空一跳,闪身便夺走了少年手中的道具,“没人使用的话,就先借我玩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