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76章 各自的苦战中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潜口龙的攻击方式其实单调得紧,鱼龙种除了一口锋利得夸张的牙齿外,便再没有其余的制胜武器了。这种怪物在图鉴上被认定为中阶,多半的原因是它们总是成群出现,每每伴随着强烈的攻击**,蝗虫一样食尽视野内所有能够入口的东西才肯罢休。

  贾晓的战斗自几分钟后就变得无聊起来,怪物的巨大头颅和强健尾巴几乎扫平了数十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却仍然触不到一星猎人的身体半分。开战以来,猎人从没有一刻放弃过观察,鱼龙种撕咬的前置动作,转身时尾尖的朝向,吐沙前微微低下的额头,钻出地面前一刻试探性的拱击,都被他牢牢地记在了心中。潜口龙每次看似气势汹汹的攻击,其实在还未发动时就已经被识破,贾晓只需在数米方圆的地界翻滚躲避,甚至只要简单迈动几步,就能完美地躲开怪物的大部分招式。

  鱼龙种不似人类,仅凭一副羸弱的身体就能创造出花样繁多的攻击方式。潜口龙的攻击都是随着族群的繁衍和进化代代相传的。被看破了绝大多数招式的门径,怪物不论再花费多少心思都再难摸到少年的身体,只能在猎人身边猴子般上蹿下跳,发出怨怒不堪的呜呜声。

  但是贾晓也不如想象中的轻松,这样的预判躲避虽然对体力的要求不高,但是少年的注意力却在急剧地消耗着。大剑本是以正面对抗为主的攻伐型武器,但是瘦弱少年的身材和耐久力所限,熊不二那种大开大阖的战法并不适合他。在不能充分蓄力的前提下,就算手握着利刃,一星猎人也完全没有破开对手防御的自信,更不要提斩杀了。一人一兽相互顾忌着,局面居然就这么僵持起来。

  “也不知道其它人怎么样了。”猎人开始后悔起草率地和队友分开了,周遭的战局还在他的可感范围内,熊不二被两头潜口龙缠住,不时能听到大块头轻微的喝声,小洋似乎已经解决了一只,他的方向还没有传出别的动静。剩余的方向上,鱼龙种仍在粗暴地破坏着营地中还坚挺的所有房屋。不消仔细倾听他便能感知到,其它人也和自己一样,陷入了各自的苦战之中。

  “轰!”方才躲过一记巨兽的多段咬击,将大剑竖到地上稳住身体,一星猎人就听见了营地深处一声剧烈的炸鸣。

  “已经打到那里去了吗……”贾晓嘟囔一声,却看到营地深处,一抹火光正迅速扩大,转瞬间就熊熊地燃起来,“喂!那是封尘的方向啊!”少年回忆了一番,不禁担忧起来,“这种程度的爆炸……不要紧吗?”

  一个失神,猎人便略过了怪物合身缩头的小动作,眼睛拉回到自己的战场上时,潜口龙已经强势突进了过来。怪物掀起两排高高的沙浪,连着废墟堆上的木屑木板一起,彻底封锁了贾晓左右闪身的空间。

  “啊!”少年惊叫一声,连忙倒身翻滚,却眼看着躲不开怪物的攻击范围了。只得在还没完全起身之前就横起了大剑。巨大的剑身挡在胸脸前,剑脊上一阵噼里啪啦的爆响,沉重的沙浪让贾晓站立不住,“扑”地坐倒下去。

  “好险……”劲风拂面,潜口龙在自己脸前险险地掠了过去。少年还是避开了怪物的正面冲撞,但只是硬挡下了潜口龙掀起的浮沙,就让他的手臂酸麻起来。贾晓赶忙爬起,空出一只手摸在脸上,一股温热的液体顺着侧脸浸过了手指,分明是未被完全挡住的流石造成的。

  “没有关心别人的时间了啊……”一星猎人苦笑了一声,看着远处的潜口龙兜了个圈子化解了冲锋的惯性,转头回来。怪物的小眼里满是久攻不下的急不可耐,酝酿中的下一击绝对会更加强大而迅速。

  不击败眼前的家伙就无法快速驰援队友,但队友的战斗本就是搅乱少年心境的最大不安定因素。贾晓谨慎地退了两步,踢开身侧几条挡住动作的破烂窗棂,“还是要那么办吗……”

  言语间,一星猎人长呼了一口气,将竖在胸前的重剑改为拖到身侧,剑尖点在地面上,沙地立刻陷下一个小小的坑洞。随着准备姿势的变化,贾晓的状态也跟着变了起来。猎人的肌肉开始微微颤抖,心跳也比方才快了一拍,少年眼前的潜口龙变得清晰无比,作为代价,视野的周遭却开始变得黑暗而模糊。周遭被打翻的火把和点燃的木板、沙漠夜中微冷的风,整个营地里弥散着的令人作呕的血腥味,所有和这场战斗无关的信息全部被少年排除到了感知之外。他的意识中就只剩下了张牙舞爪的潜口龙,和站在它面前的渺小的自己。

  早在入印祭的时候,贾晓就体会过一次这种奇妙的沉浸感。能够排除非战因素,全身心地贯注到眼前的对手,对于他这个年纪的猎人来说,是极为难得也极其有用的资质。过去的六个月,少年在安菲尼斯的调教下勉强能够自主调动起这个状态,已经到达了可以应用于实战的地步。但眼下并不是入印祭的赛台,而是凶险的沙海猎场。

  十头潜口龙游窜在营地内外,没有数个高阶猎人在身边护卫着自己,第二只、第三只鱼龙种随时有可能在他失去对环境的感知时,从侧翼甚至身下偷袭过来。是以小猎人就算将战时拖得长些,也不愿在没有把握的前提下进入这种状态。

  “管不了那么多了……”感受着视界一点点变得狭窄,贾晓强压下对伙伴的担忧和对黑暗中的偷袭的恐惧,“先解决掉这只再说。”

  潜口龙并不会关心猎人有没有准备好,怪物的嘴巴一张,一股吐息瞬间射至。战局至此,鱼龙种的体能也已大不如前,吐息变得绵软起来,被少年侧身一滚,轻易躲过。

  “佯攻……”细致入微的观察下,少年在躲避前就预判到了潜口龙下一步的攻势。巨兽的嘴巴张得夸张,两腮却没有充分打开,这一击明显未尽全力,“冲过来咬吗?还是要用尾巴……”

  贾晓匆匆站起,视野中却突兀地失去了怪物的行迹。他并没有慌张,脚下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双手却把重剑夸张地背到了身后,少年比剑柄还细小的胳膊鼓胀起来,青色的血筋在手背和额头上突突地跳动,腰身也拧成反弓形。

  在一星猎人的狭窄的视界中,面前的沙地微微鼓起了一小块,他心中一喜,狠狠地吸了一口气,还未看到潜口龙的真容,手中的重剑就毫不犹豫地斩下。

  “通!”下一秒,巨大而狰狞的鱼头在猎人眼前拔地而起,两排令人胆寒的牙齿在火光的映射下闪成两抹红光。在这两排红光外,第三抹寒光从贾晓的背后升起,越过少年的头顶,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毫不犹豫地挥斩下去。

  “给我中啊!”

  “乒——!”潜口龙这一次跃击颇有志在必得之意,却没想到额头刚刚露出沙面,迎上他的就是少年猎人蓄势已久的一记重剑。剑刃毫不留情地砸在怪物的尖牙上,牙齿没有崩碎,却在牙龈处齐根断开。猎人的剑刃就从怪物下牙龈处切入,顺着鱼龙种上跃的身体,一路将它的下巴一分为二。剑势崩碎了潜口龙的下颌骨还没有竭尽,顺着皮膜无情地破开了怪物的腹部,鱼龙种螺旋状的肚皮被从中切开,软甲向两侧翻卷起来,血液呼呼地喷涌出来。

  一击结束,贾晓还是意犹未尽一般,他持着剑柄的双手横向一卷,剑刃上传来一道轻微的“嘎啦”声,还埋在潜口龙肚皮里的刃锋“噗”地一声爆响,巨兽一声哀嚎,再也控制不了跃升的角度,斜斜地跌落下来,仰面朝天地摔倒在地。

  “喔!”猎人避开怪物无意识下飞甩的尾巴,几个闪身躲到远处观察起情况。骤遭重创,这个姿势落地的潜口龙已经没法再把自己翻过来了。它朝天的四肢无力地划动着,动作越来越慢,也越来越小。

  “这样就可以了吧。”少年把大剑插到地上。猎人的手已经抖了起来,腰身也再难挺直,状态全满的蓄力让他全身各处都鸣响了警报。不过这一次出手也已经值了,最后一刻剑刃的拧转触发了武器中埋藏的打火石,就算是皮甲再厚的怪物,也不能承受一颗爆弹在腹腔内毫无遮拦地爆炸。就算心腮一类的重要器官能幸免于难,只靠胸腔积血也能生生致它于死地。

  “噗!”刚刚确认了眼前的战况,一个武器入肉的闷刺声就在猎人耳边响起。他晃了晃脑袋,驱散视野中残留的黑暗,却只听一个粗声骂道:“你在发什么呆?”

  “什么?”少年循着声音望去,熊不二的长枪还留在一只潜口龙的腮里,枪身比猎人的身高都长,却只留了不足半米在外,眼看着那一只也活不成了。

  “我再来晚五秒,你就死在这了!”大熊气骂道,“已经是正式猎人了,连身后都顾不得吗?”

  高集中度的战斗耗尽了少年的精神力,贾晓才从恍惚中醒过来,死去的潜口龙离开自己不到五米,还保持着冲锋的姿势。这个距离下,不说五秒,或许再过两秒自己就要葬身鱼腹了。少年暗暗咋舌,这次的生还实是运气使然,也让他警醒——在能力还没有彻底掌握前,使用时一定要万分谨慎。

  猎人讪讪地挠了挠脑袋,回了半天的气才说道:“我以为你那边的战场上至少还有两头,怎么样,都干掉了吗?”

  “被抢了。”大个子撅起嘴来,忿忿地说,眼睛却瞟向身旁的女孩。

  “看来这些潜口龙还是蛮绅士的嘛,没有一头追着我,我只好自己去找目标了。”秦水谣笑道。小团长的银色小锤上沾了不少的兽血,她和大熊的战斗看起来也不会太轻松。好在二人都没有影响战力的伤势,只是大熊的气色萎靡,方才的一击竟是顶着“力量解放”的副作用发出来的,这让贾晓的感激之意又多了一分。

  “我可不需要帮忙。”壮硕少年一脚踩向怪物的腮甲,双手把长枪寸寸拔出,“你还不如去帮那个伤了胳膊的家伙。”

  “我能怎么办?你的战斗那么大响声,想不注意到都不行。”团长摊开手。

  “总之,这一只归我没有意见吧。”大个子踢了踢濒死之中仍在极力喘息的潜口龙,队伍里只有他和小洋二人如此注重委托记录。

  “都是你的了。”贾晓耸了耸肩,“这里已经没有怪物了,我们去帮其它人吧。”

  “你还撑得住吗?”女孩肩头的猫猫注意到了少年粗重的喘息。

  “总比仍在战斗的人强……”猎人摆摆手,“我还是担心封尘那边的状况……那家伙刚才惹出了不少动静,弄出了那样的爆炸,状况怎么看都不太妙”

  …………

  封尘的状况确实不太妙。

  仗着“飞人”的运动优势,猎人在同伴们纷纷转移战场之际,居然这么停了下来。不止如此,他的龙腔几乎从未停止过。经历了手足相残的惨景之后,还活着的潜口龙们懵懂的灵智中,都将那个凭空出现的诡异声音当成了罪魁祸首。少年既是最初的猎物,也是酿成潜口龙群分崩离析的始作俑者,当然无可厚非地吸引了数量最多的鱼龙种。

  足足四头穷凶极恶的大家伙跟在后面,任凭新晋一星猎人将“飞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限,也只能勉强吊在怪物前面数米的位置。钢制的板房和沙屋尽管能稍稍阻拦潜口龙的脚步,但崩飞的木屑和钢板也给猎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少年在营地的窄道中穿行,时而跳上房梁,时而强行转向,居然一路奔逃进入了营地的最深处。

  晕转中看到熟悉的仓库,封尘的心一下子凉了下来,再往前就是沙海的另一侧了,没有了营地复杂的地形,自己更加没法跑过这些丧心病狂的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