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77章 还有这种攻击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你还是人类吗?”战场的另一侧,封漫云一边打磨着太刀上的血迹,一边问道。仓促间,杰克大叔给白衣少年提供的只有猎人工会的制式装备,只是经过了十几分钟的劈砍,就已经有多处开始卷刃了,“我是说……我知道你是龙人,但这也有些太夸张了吧。”

  “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卢修将重剑从怪物的头顶拔出来,跳下潜口龙的尸体,巨兽的嘴巴还张开着,一股股的恶臭从里面喷涌而出,“西戍的前辈们到底教了你些什么啊?”

  “就是一般的狩猎怪物的技术而已。”漫云耸了耸肩,心中却又补充了一句,“还有一些偷鸡摸狗和猎杀同类的技术。”

  作为两个少年对手的只有一头怪物,正是那只第一个撞破营墙,带头冲进营地的鱼龙种。这一只在先前的内战中几乎没受什么伤,却满嘴血污地吃了个肚圆,拦在一星猎人们面前时正是它吃饱喝足,战力最盛的时候。

  不过它许是找错了对手,两个一星猎人一个浸淫西戍多时,对潜口龙的攻击方式和弱点都如数家珍,另一个则有着神秘的龙人血脉,仅靠位阶威压就能凭空让怪物的战力降低几分,更别提血脉本身的力量增幅了。两相联手之下,再加上漫云将玩命当做常态的心境,和卢修初尝狩猎快意的兴奋,均是不约而同地用上了激进的打法,战斗由是结束得异常迅速,

  “我倒是想学一些高级的狩技,”卢修羡慕地叹了口气,“不过没有谁肯教我。”不说莫林只会不停地灌输给他如何控制血脉的方法,就是在挑战祭上短暂相遇的庄暮也曾授意过他,不要过多地追求战斗技巧的提升。好像整个世界的人都认为,他的血脉里真的住着一尊猎神——或者说猎人先祖的英灵一样,只要觉醒就能自动成为新大陆最顶尖的猎手。

  “你可不需要那些,”同伴朝自己的眼睛上比划了一下,“只靠眼睛发红的那一招,就能打败绝大多数怪物了吧……如果还能继续精进的话,我甚至不知道你会强大成什么样子……单挑古龙种?”

  “不是那样的。”龙人族接过对方扔来的砥石,少年的大剑材质坚硬,并不经常需要临时打磨,但他还是放在剑刃上蹭了蹭,“对血脉的开发越深,越能感觉到它的玄奥,就像血液里时时潜伏着一只强大的怪物,想起来就挺吓人的。”

  “战斗的时候可没见你害怕。”白衣猎人几下跳上还算完好的一堵残墙,站到高处观察起四面的战局。这里的战斗已经结束了,短暂的休息过后,少年们还要去支援就近的同伴。

  “作为一个工具,我当然愿意像使用狩猎武器一样使用‘赤瞳’,但我不想和它绑定在一起,更不想被它所定义。”卢修撇了撇嘴,这是他在狩猎之余偶尔会泛出的些小心思,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给同乡听,“可以的话,我更想要像大家一样,打一场普普通通的狩猎。”

  “我就当你是在炫耀好了。”封漫云的话里带酸,但语气中却没有丝毫嫉羡的意味,怎么看都只是在开玩笑罢了。小龙人微微一笑,这个新加入的队友终于开始尝试着融入小猎团,不再习惯孑然一身了。

  “喂!”猎人的笑容转瞬间便化为了惊忧,“快下来……你受伤了!”

  “诶?在哪里?”漫云下意识地捂了捂后背,少年的手上一凉,除了粘在猎装上的沙子再没有摸到别的。

  “侧面!”卢修急迫地指了指自己的腰间,“该死……快包扎啊!”方才封漫云一直侧着身子朝向自己,才没有被第一时间察觉。在小龙人的眼中,同伴腰际的猎装不知何时开了一个几寸长的口子。软铁制的近战盔甲倒三角形翻卷出来,里面的血肉已经是模糊一片了。

  封漫云这才惊觉地一低头,血水顺着裙甲的内衬已经滴到了具足上,腿侧滑腻一片。方才的他以为那只是汗水,没想到已经伤到了这个地步。

  “是钻到潜口龙腹下的时候划伤的吧……”没有痛感作为提醒,即便伤口已经明明白白地展现在了自己的身上,猎人也没有太多的真实感。他反倒斜起眼睛回忆起来,彼时怪物腾空将落,自己猫身强行滑进它的肚皮下,太刀的刀尖上竖刺穿了鱼龙种的胃囊,想必就是那时被乱划的鱼爪抓破了猎装。

  “皮肉都翻起来了啊,你自己没有感觉吗?”见队友原地整饬起伤口,卢修自觉地承担起了警戒的任务,一边不时朝队友的方向瞟去。

  “说实话,真的没有。”白衣猎人面不改色,手上发力将变形的一整片软甲都扯了下去,才施施然撕开一截绷带,就着回复剂包扎起来,“这种小伤不要紧的。”

  “要缝一下才行吧!”卢修咧咧嘴。就算有猎装的缓冲,同伴的伤势也不止是简单的皮外伤。即使没有被怪物颀长的利爪碰到什么娇嫩的器官,但那么一大块皮肉耷拉下来,光是长时流血就能要人的命。

  “不能再耽误时间了,其它人的战斗没有结束,还不是休息的时候。”猎人在自己肚皮上死死地缠了几圈绷带,连腰都勒细了一圈才肯罢休。他活动了一番腰腿,确认不会影响行动后,一个翻身从屋顶跃下来。

  “你不觉得疼吗?”近距离地观察起封漫云,小龙人发现对方脸上全然没有受伤失血的惨白,身体的反应和协调性一如往常,也不像被疼痛影响过的样子。好像那片可怖的伤口全然是开在别人身上,和自己无关一般。

  “你已经有那双可怕的眼睛了,我就不能也有点超人的能力吗?”白衣少年居然还有调侃的心思。

  “你们两个!”不远处,小洋双臂撑着膝盖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少年的上半身不着片甲,只有一条浸了回复剂的绷带将整个右边身体裹成了一片莹绿。黑炭小哥站在少年身上挥手高声喊道,“这边的战斗已经结束了吗?”

  “没错——你这是怎么了?”卢修转过头去,打量着光着上身的同伴,面色变得奇异起来,“潜口龙……还有这种攻击?”

  …………

  “熊不二干掉一个,贾晓也干掉一个,秦团长击杀两头,算上小洋和你们两个的,就是六只了。”猎人们一边奔跑,一边听着黑炭的计算,艾露肉掌的指甲根根弹出,又一个个收回去。算完这些,他轻声感叹道,“真没想到,几个月不见,小猎团的战力居然能高到这种程度。”

  即便是被连番的陷阱和同类相残削弱过的潜口龙,也是不折不扣的潜口龙,就算单独出现,也是要让一般的二星猎人为之却步的存在。这样的战绩,即使不提在龙腔和舰载弩炮协助下干掉的超过二十头鱼龙种,拿出去也足以让新大陆绝大多数一星猎团汗颜。

  “这么说这次活下来的话,就可以晋升二星猎团了啊。”小洋做着白日梦。

  “还是先把基本成员凑足再说吧。”艾露一拍猎人的背脊,“猎团升星可不像猎人晋升那么简单。”

  “等等……”卢修打断道,“临分开前,封尘说过,进到营地里来的有十头怪物——所有人的战斗都结束了吗?”

  “差不多吧。”整个前营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小艾露站在稍高些的地方就能看清同伴们如今的状况。

  “那剩下的潜口龙呢?”龙人的呼吸一紧。

  “我不知道,那些家伙又不总在地面上。”小洋搭腔道,“我在干掉自己那一头的时候还曾看到过第二只,不过那家伙像是被我吓怕了,还没接近就改道别处了。”

  “是封尘,”白衣猎人说道,“不会有错的,这里能凭空引走怪物的,只有他和他那个诡异的交流能力了。”

  “封尘……有危险。”卢修一咬牙,脚下的速度骤然再加快了三分。

  …………

  封尘确实有危险。

  少年的心思并没有完全说给队友们听。十头怪物不可能如熊不二所说的一样平均分配到同伴的面前,八名同伴中总会有更加危险的一两个。与其把选择权交给疯狂的潜口龙,不如自己主动选择那个承担和大多数怪物们周旋的责任。

  仗着“飞人”提供给自己的速度上的优势,在潜口龙们破墙而入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吸引最多怪物的准备。

  既是兽潮最初的攻击对象,也是怪物耳边那个修罗一般的呢喃声的发起者,封尘不需多么主动,就能成为怪物们首要的攻击目标。在队伍散开的一瞬,少年就尽可能地大范围发动起龙腔来,向着一群还未理清地形的怪物,灯塔一样主动暴露出了自己的方位。

  龙腔不愧是优秀的狩猎工具,算上奔逃过程中才追上来的一只,自己的身后已经整整吊了四头潜口龙。这是猎人仓促间能引来的极限,也是他能够应付的极限了。巨兽们显露出与火并时不相上下的疯劲,将挡在面前的沙屋和板房视作无物一般,卯足了劲朝着猎人追去。

  “喫……‘飞人’也到了极限了啊。”伴随着连番的爆鸣声,封尘从地面猴子般蹿起,高高跃上房梁,又做了几个夸张的闪避动作,才逃出两头鱼龙种的夹击范围。巨兽自猎人身后一左一右地跳起,却在空中失去了目标,只能无力地坠落,让本就塌陷大半的两栋沙屋彻底失去了人造的痕迹。

  “嘶……”甫一落地,封尘又毫不停留地跑了起来,猎装的关节处传来清晰的灼痛感,让奔跑中的一星猎人紧紧皱起了眉头。板甲变薄虽然对阻挡爆炸的反冲力影响不大,但这样连番的使用下,猎装的散热却跟不上了。猎人不惜成本地发动推力,已经到达了“飞人”负荷的上限。具足后跟处两个最重要的机关,和甲胄的连接处已经灼出了点点红斑,让少年每一步都像是踩在灼热的熔岩上。

  “千万再撑一会……”封尘跃回地面,认准奔跑的方向,却突兀地闭上了眼睛。在龙腔的视界中,远处怪物的意识终于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同伴们果然没有让他失望,预料中会超过半个小时的周旋,仅仅过了十余分钟就肃清了绝大多数潜口龙,也不枉他带着剩下的四只绕着整个营地兜了个大大的圈子。

  “糟糕!”瞬间的走神,让少年忽略了身上猎装的变化。猎人正在一处房檐上疾走,某一步踏出后,熟悉的爆鸣声终于再没有响起,只有机关内火石相撞的嘎啦声,“爆药空了……”

  双脚上机关的爆药同时告罄,让踏步力量骤然变化的少年一时无法适应,脚下一滑,磕倒在了屋顶上。塔式的屋顶难以立足,猎人顺着一边的顶坡,骨碌碌地向下翻滚而去。

  “啊……”危急时刻,封尘握住剑柄的右手猛一转腕,剑柄狠狠地扎进了板房的屋顶上。不愧是特雷索尔大师重铸过的利刃,短剑的剑锋切开了钢板,生生在严丝合缝的板房顶上开出了一道能支撑人的缝隙。

  封尘双脚在房檐下悬空,他低头看了一眼,地面猛然隆起,一只潜口龙早已在此地等着他了。巨兽也不急着出击,嘴巴朝上使劲张开,像是静等着猎人主动滑进自己的口腔里一般。周边三处,其余三只鱼龙种也蓄起了冲势,就要撞倒小猎户委身的板房,破坏他最后的落脚之地。

  “你敢!”封尘怒道,却是用上了龙腔的能力,刺耳的声音在四头怪物的耳边炸响,惊的潜口龙们纷纷缩了缩脑袋。少年的双膝一震,腿弯处传来一股轻柔的推力,让封尘稳稳地跳回了屋顶上。

  “呼!好险……”一只手把着插在钢板中的单手剑,眼看着在自己脚下游动不止的潜口龙,一星猎人就像是站到了鲨群出没的大海中,一个孤立无援的荒岛上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