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92章 它来找我们了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噗!”贾晓一记纵斩,将扑上前来的小狗龙凌空打落。怪物肋侧遭受了重击,森白的骨头裸露出来,挣扎了几番便不再动了。

  少年利落地背起重剑,拔出腰间的剥皮小刀,在鸟龙钟的喉管外蹭了一道。怪物的尾巴反射性地拍打了几下地面,终于失去了最后的意识,被贾晓拖着尾巴牵出了营门,拖到营前百米远的空地上。

  营外的怪物尸体已经陆陆续续地堆了数十条,蚊虫也多了起来。看上去半日以来,这样零星的战斗似乎已经发生了十余次。地面上的拖痕不止一道,有些甚至从少年们落脚的小屋前,一直延伸到营门外几百米,拖痕上印着凌乱的脚印,是小猎团的成员特意掩埋了沿途的血迹。

  “咚!”贾晓双臂用力,将还带着鳞甲的一坨死肉扔到同类的身上。三只小狗龙的尸体堆在一处已经颇具规模,贾晓又用短刀在它的身上开了几个口子,还温热的血浆从体侧缓缓流出来。血液浸润了身下同类的尸体,带着腥味流到沙地上,将本就泛红的沙子染得更鲜艳了些。驱之不去的沙漠蚊蝇感觉到新鲜的血液,又是一阵兴奋的聒噪。

  这样一堆鲜肉,对于沙海中逃命的低阶怪物来说,已经不啻于一道丰盛的大餐了。

  “堆好这一堆,差不多就可以了。”封漫云用太刀挑起一条怪物的尾巴,塞进怪物的尸体当中,“过路的小股怪物,应该不会再来特意找营地的麻烦。”

  “这样真的有用吗?”贾晓问道。

  “权宜之计吧。”白衣猎人解释说,“沙海中的怪物都精明得很,在沙漠里战斗,成本是很高的。有了现成的食物,大部分怪物都不会刻意求战。”

  在营地外设置食饵,是西戍常用的规避零散兽袭的方法。能够用鲜肉礼送走只求一餐的低阶怪物,猎人们也不需要费尽心力地打上一场,这是双方都愿意看到的结果。

  在废弃的营地内待过一夜,小猎团并没有等到沙暴,反倒是潜口龙的血味逐渐消散,领主遗留的威慑力迅速减淡,让营地开始变得不安全起来。环形的沙暴让身处其中的怪物们根本分不清哪里才安全,各个方向上逃难的野兽纷纷经过西戍,让小小的营地一阵鸡飞狗跳。

  起初只有落单的低阶怪物偶然进入,不到半日的工夫,更多的沙漠陆行种甚至沙行种就小股小股地闯了进来。好在在小书士带来的特效回复剂的作用下,猎团成员一夜间战力恢复过半,这才能组织起人手进行驱逐和肃清。

  墙外的陷坑是耗费了联合队伍大量的人手和时间才挖掘出来的,转眼间却给小猎团做了嫁衣。落穴陷阱被接二连三地触动了个遍,随便扫过一眼便能看到人造沙坑里摆动不停的怪物尾巴,从坑里不时还能传出些微的嘶吼声。

  但陷坑只有这么多,队伍无法拿出人手来专门维护,待到机关差不多耗尽后,队员们的压力就骤然增大。好不容易击退了一波袭击,少年们便在封漫云的指挥下,直接用猎杀的怪物素材设置起了大大小小的饵料堆。

  “都是些一星猎人也不愿意用的低阶素材,没有什么好可惜的。”见小洋龇着牙,黑炭劝道,“如果运回洛克拉克,成本还要增加一倍,倒不如废物利用,能做些贡献也好。”

  “只是便宜了那些怪物……”高个少年在头甲龙的脑袋上踢了一脚,又抱着脚趾嘶嘶地吸起凉气来。

  “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留下一些来自己吃。”团长揶揄道。

  “不要!”熊不二连连摆手,“沙漠中的怪物,肉质都像含着沙子一样又干又柴,还比不上干粮呢。”

  “这不是什么问题。”封漫云插嘴说,“狗龙和低阶的陆行龙,我在西戍的时候也吃过,沙漠怪物的肉虽然干硬了些,但好在比较扛饿。”他思索了一番,眼睛在成堆的怪物身上游离不定,“如果真的要考虑口感的话,你们知道不管是什么怪物身上,有一个地方口感一定不会太差。”

  “哪里?”小洋眼睛一亮,少年第一次察觉到这个新同伴的身上还有老饕的天赋。

  白衣猎人默默地踢了踢脚下狗龙的尾根处。

  “没可能!”高个少年的脸一下变成了葱绿色,“与其沦落到以怪物的屁股维生,我还不如干脆死了算了。”

  “这里可是怪物的最爱啊。”封漫云仍然一脸认真地说道,“肉食的低阶怪物群落里,只有族长才有资格享受呢。”

  “这种福我可消受不起,哪只怪物愿意享受,就留给它吧。”聂小洋嫌恶地退到远处,眼睛望着天,再也不看地上横七竖八的狗龙尸体。仿佛再看一眼,就要将那块脏兮兮的部位吞入腹中一样。

  “还是有点心理准备吧。”秦水谣莞尔一笑,半是调笑半是认真地说,“在沙暴中心还不知道要困多久,我们的补给并不是非常充足。说不定真的会有以它们为食的一天。”

  “所以,我们接下来要一直滞留在这吗?”卢修向团长询问起猎团接下来的行程。

  “理论上来说,我们的潜口龙委托已经结束,随时都可以返回洛克拉克。”女孩说道,“接下来的时间可以按照合理的自由狩猎来处理,至于猎团的行程——漫云,古龙种会经过西戍的情报是你提供的,眼前的状况下,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地摸清峯山龙的位置吗?”

  “砂鱼龙。”白衣猎人吐出一句话,“那群欺软怕硬的家伙,我们来时就接触过一队。砂鱼龙只会跟随领地的最强者,我想不管在哪个领地,都不会有比古龙更强的物种了。”

  “这么说,我们要分出人手去搜寻砂鱼龙的踪迹了吧?”卢修问道。小猎团的人手本就不多,龙人的小心思转动起来,再分出去几个,他担心陆姑娘的安全得不到保证。

  “不……它们已经来找我们了。”黑炭的耳朵动了动,整个身体突然平趴到了地上。艾露的一只耳朵贴紧沙面,细碎的破沙声正从远处响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