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493章 再见砂鱼龙群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更新快,无弹窗,免费读!

  陆盈盈嘴巴微张,看着封尘从一间屋顶飞也似地跳上另一间。“飞人”机关触动时产生的强烈爆鸣声,让小书士就算捂紧了耳朵,眉头还是紧紧皱着。

  少年身上系着的就是新一代的“飞人”,不等双臂完全好转,封尘就迫不及待地拆掉了猎装上已经损坏的机关。只是没有特雷索尔的辅助,想要将爆炸机关调整成适合的角度和数量,着实花费了一星猎人一番工夫。安装后的调试工作,更是让少年从早上一直忙碌到了现在。

  “哧溜——!”一个不稳,屋顶上的猎人膝盖不受控制地弯了一下。沙子从斜顶上簌簌地滑落下来,封尘脚下一软,也跟着向下滑去。

  “喂!”女书士惊呼道。

  小猎户的背上冷汗乍起,慌乱中手腕一扭,手肘上的机关连连爆响,赶在坠落之前扣进了顶棚的沙层中。

  “刷刷……”猎人的双脚悬在空中,只有一只手还抓着屋顶的边缘,好在没有直坠下去。不待少年松气,他只觉得肩膀上一阵剧痛,刚刚收拢的肩胛肌筋又有拉损的兆头。

  “啊呀!”封尘狼狈地叫了一声,一把松开了手,仰面朝天地跌到沙上。屋顶的高度只有两米左右,但猝不及防地摔倒也够少年喝一壶的,封尘在地上缩成一团虾米,半晌才撑起身来。

  “有没有受伤?”小书士关切地问。

  “那要看和什么比了。”一星猎人牙缝里嘶嘶地吸着气,“你那药……还有吗?”

  “不多了……”陆盈盈想上前去扶他起来,但穿着猎装的封尘却不是一个女孩能够拉动的。

  “我自己来吧。”少年吊着膀子站起身,接过书士的药瓶。他也不避讳什么,将护臂的卡扣松开,露出白皙的臂膀,一股草药的腥臭味顿时蔓散开。

  “要不要这么拼啊……”女孩别过头去,“卢修都说过了,你的伤还没有好。”

  “漫云的伤还没好,小洋的也是,大家都在尽力战斗,我当然不能躲在后面。”猎人咕嘟一声喝掉一大口,咽下小半,将剩下的都喷在了红肿的肩关节上,这才抹了抹嘴唇,“尽快将新的猎装调试完成,我也能尽早帮同伴们减轻一些压力。”

  “你们猎人都是这样,一提到战斗,眼睛里就像镶了两颗钻石一样一闪一闪的,拦也拦不住。”小书士小声嘟囔着,声音却刚好足够让封尘听见。

  “这是我们自己选的道路。”封尘笑了笑,低头调整了一番腿上的机关位置,新猎装爆炸的角度和他的习惯稍有不同,方才就是这一点小小的异常让他在女孩面前出了大糗。

  “那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吧。”陆盈盈扁扁嘴,“就算是特雷索尔大师的灵药,也不能一下子就消除所有伤势啊。”

  “已经没问题了。”封尘拉上猎装的卡扣,上下活动了一番肩关节,“不会影响行动的。”

  “信你才是见鬼了……”女孩的心思还在营门的方向。前面刚刚发生过一场小规模的狗龙袭击,卢修也参与了战斗,此时怪物断断续续的吼声已经彻底消失,战斗应该已经结束了,只是不知道那头蠢龙有没有受伤。

  “小心!”小书士的一愣神的工夫,没有注意到身前耸动的沙土。封尘看得真切,呼地站起身来,一个箭步冲到女孩面前,将惊愕中的陆盈盈一把拉开。

  “干什……”女书士身体一摇,踉踉跄跄地倒退到一面沙墙的脚下,背脊“咚”地撞在墙上。

  “呼——嘶嘶!”陆盈盈前脚刚刚离开,一条一米有余的大鱼就突兀地破沙而出,朝着陆盈盈方才站着的位置扑去。怪鱼颀长的吻在空中猛地开合,咔擦一声有如嚼碎了满口的木块。

  “躲远些!”封尘挡在了女孩和怪物的中间,将剑盾迅速地持到手中,待到看清了来袭的怪物,少年才略微松了口气,“砂鱼龙……杂鱼而已,不用紧张。”

  女孩不顾方才少年的粗暴,点点头会意地躲到一片废弃的石材堆上。袭营的怪物一波接着一波,偶尔一两头沙行种会摸到营地的深处。团长将封尘安排在陆姑娘的身边,一方面是为了测试猎装,也含着保护这个非战斗人员的意思。

  砂鱼龙一击不成,“叭”地一声落回到沙中。怪物的胸鳍和长吻一齐用力,眨眼间就贯出了一个容身的窄坑。这种怪物没有进化出明显的四肢,身材也是和普通的河鱼类似的梭形。受限于身体条件,如果不浸泡在沙中,它们就无法自如地行动。

  刚刚从黄沙中探出头来,偷袭过来的怪鱼就迎上了少年的圆盾。盾牌明晃晃地反射着太阳的光,在砂鱼龙眼前骤然放大,“咚”地一声砸在它的头上。

  陆盈盈微微睁开一只眼睛,悄悄看着封尘的狩猎画面。只见寒光闪过,一星猎人的单手剑鱼叉一般戳进了怪物扁平的侧腹,一股橙红色的鱼血从伤口处喷出来。

  “猎神与你同在。”少年甩干净了剑上的血,朝着死掉的怪物俏皮地敬了个帕鲁怕雷的礼仪。这种鱼类的危险程度甚至不如小狗龙,对于现在的封尘来说,连动用“飞人”机关都没有必要,“已经搞定了,陆姑娘出来吧。”

  “血腥……”砂鱼龙的一条尾巴正在啪嗒啪嗒地敲打着身下的沙地,随着怪物最后的挣扎,鱼血也一股股地涌出来。陆盈盈只看了一眼,就将眼睛逃也似地转向别处。

  “我就说吧,一般的战斗这样就能应付了。”少年邀功地笑道。

  “砂鱼龙可是群居怪物啊,”小书士认真起来,警惕地朝四下的沙地上打量了一番,“不会只有这一只吧。”

  “营前还有大熊他们,应该不会将大批的怪物放进来。”封尘将鱼龙种的尸体挪到阴凉处,顺便驱走了赶来的蚊蝇,“这只大概是偷偷潜过来的,运气也真是够差……”

  “哇——呜……”话音未落,女孩又惊叫了起来,后半声却被自己憋回了喉咙。见到沙土涌动的第一瞬间,小书士就拔腿朝封尘的身后躲去。

  尽管没有战斗的基本素质,但是在挑战祭上,陆盈盈和卢修二人合力干掉了一头毒怪鸟,在之后的日子里,两人也因为血脉的关系多次一起狩猎过,现在的她已经不是见到怪物之后只会傻傻地捂住眼睛的小姑娘了,起码在卢修的执拗下,学会了不少简单的自保原则。

  “叮!”第二只砂鱼龙的嘴巴和封尘的单手剑相碰,少年胳膊上的机关炸起,将来者不善的怪鱼向后掀飞出数米远。

  “这就棘手了……”封尘将女孩护在身边,在两人的周身,沙丘像春笋一般鼓起。就算是最保守的估计,潜进来的怪鱼也足有二十余条,几乎赶得上猎人们在进入西戍之前遇到的族群了,“小洋他们在做什么?”

  “我该怎么办?”陆盈盈咽了一口口水,双臂紧张地交叠着。望着身边沉浮攒动的鱼头,女孩的脚下却有如千钧般沉重,连一步也迈不动。

  “低头!”封尘喝道,手上的剑刃朝小书士的头顶削去。一头迫不及待的砂鱼龙正飞扑到女孩的脸前,被封尘手起刀落,一刀砍断了上颌。

  “啊!”感受到一段冰凉粗糙的物事落到自己怀中,陆盈盈身上一哆嗦,连忙放开了抱胸的双手,鱼龙种的上吻被骨碌碌地扔到地上,给女孩一脚踢开。

  像是信号一般,这头怪物的攻势方起,更多的砂鱼龙也跳出了自己躲藏的沙坑,啸叫着如弩箭一般朝两个少年跃来。

  封尘左右开弓,盾牌和短剑在身边舞成一团光。冲上来的砂鱼龙被一条条打落,在地上扑腾了几下却又冲了回来。怪鱼的身体很轻,但偏偏尾鳍力量极大,锯齿状的长吻有如箭锋一般。一星猎人与它们周旋着,像是在应付数台弩机的攒射一样,一时间手忙脚乱。顾忌着身边的陆盈盈,封尘不敢移动,也担心驱动猎装的能力会灼到女孩,束手束脚之下在怪物的包围中竟是找不到脱身的办法。

  “这样下去不行!”几个呼吸间,封尘就被隔着猎装击中了好几下。小猎户手臂在身前一横,迎住一头大鱼的撕咬,砂鱼龙的长吻死死咬住猎装的护臂,被封尘劈手拦腰砍断。就算没了半个身体,鱼龙种的头部仍然不依不饶地卡在少年的胳膊上,让猎人甩了几下才甩脱掉,“叫其它人回来!”

  “在这里他们能听到吗?”分心回答同伴的话,陆盈盈眼前也有一条飞鱼窜了过来。女孩不知该如何闪躲,索性眼睛一闭,双手前举挡在脸前。烟暗中小书士的手似乎碰到了什么冰冷的东西,她反射性地一抓,居然抓住了飞来的砂鱼龙的尾巴。

  “啊嘿!”陆盈盈一咬牙,将手中的怪物朝地远处掼去,或许是由于生命攸关,她这一掷竟然做到了猎人才有的标准,几十公斤的怪物被远远地投到了几米外,卡在墙缝中动弹不得。

  “信号弹,在我后腰左边的口袋里!”封尘又一脚踹飞一条大鱼。感受到女孩在自己腰间摸索起来,他也配合地尽量稳住身体。

  “要什么颜色?”小书士伸手一掏,将布囊内的信号弹一股脑掏了出来。

  “红的!”

  陆盈盈扔掉手上多余的道具,按着印象中的用法寻到了信号弹的拉弦,刚欲拉动,一头怪鱼却从身前掠过,宽大的胸鳍在自己手上一扫,信号弹失手滚落。

  小书士蹲下身子,在满地的信号弹中焦急地寻找起来。女孩头顶上武器和鳞甲相碰的声音连绵不绝,不时有失去跃势的砂鱼龙掉落地面,惹得她的肩膀一耸一耸的,心脏也因为紧张而突突地跳起来。

  “找到了!”陆盈盈高叫一声,双手把住信号弹高高举向天空。

  “嗖!”下一刻,昭示着危险的红色的条带状光芒自营地中升起。

  封尘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慢了半拍,险些被砂鱼龙欺近胸口。

  陆盈盈也愣住了,自己手上的信号弹拉弦还好好地安在上面,没来得及使用。

  “营门!”

  “卢修的方向!”

  两个少年同时叫出声,危险信号是从那里升起来的,同伴们不是不想阻拦这队砂鱼龙,而是连他们也遇到了什么危险,眼下已经是自顾不暇了。

  “只能靠自己吗……”封尘暗道,他的眼珠一转,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快速地朝女孩说道,“陆姑娘……只好对不起了!”

  “什么?”

  小猎户的双臂扭转,肘尖朝外,将臂上的几个爆炸机关都显露出来。“飞人”的启动保险一个个打开,少年的手肘奇异地扭动了一下,一股火光从封尘的手臂喷射出来,迎头喷向了冲上前来的怪鱼。

  “嘶嘶!”砂鱼龙的鳞甲极薄,见到爆炸,纷纷躲闪不及,连绵的攻势之中终于出现了些许的空档。封尘毫不犹豫地伸手进腰囊中,掏出数枚音爆弹来,也不管有没有浪费,朝着四面天女散花般扔了出去。

  “嗡!”“嗡!”

  一连串的嗡鸣声响起,跌落地面的砂鱼龙像是喝醉了酒一般再难挺直身子,一个个瘫在沙子上摇头摆鳍。

  “快走!”在女孩的痛叫声中,一星猎人拉起她的手,拔腿便朝着同伴所在的方向奔去。猎人的脚下爆弹连炸,一步甚至能踏出两三米的距离,几下就从砂鱼龙的包围圈中逃了出去。

  陆盈盈只觉得一股巨力拉着自己不由自主地跑起来,女孩的速度无论如何也不能和机械相比,没跑出两步,她的脚下便一空,竟然是被封尘拖着飞荡了起来。

  “痛——!”小书士抗议着,一个字里带了好几个颤音,“好烫!”

  “忍着些,保命要紧!”封尘何尝不知现在的自己浑身都散发着灼烫的蒸汽,但要迅速甩开身后的砂鱼龙,也只能出此下策了。

  “封尘!不要过来!”远远地,烟炭便发现了迎面赶来的封尘二人。艾露一边挥动着手上的短刃,一边高声阻止道。

  一星猎人赶忙停住脚步,身体在惯性的作用下又继续滑动了数米才彻底不动。小书士挣脱猎人的手,手腕在封尘猎装的灼烧下已经起了一层细密的血痂,衣服上和脸上也被热气烫出了细小的痕迹。

  “你们也遇到砂鱼龙了吗?”少年的气还没喘匀,就急迫地问道。

  “不要告诉我……”烟炭的眼神中透着浓浓的忌惮。它朝着众人的来路一指,“追着你们的砂鱼龙也有那么多……”

  破了个洞的营墙像是决堤的水坝,顺着营墙的缺口,大股大股的砂鱼龙如金色的浪潮一般涌进营地。后进来的怪物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干脆在同伴们的身体周边游动了起来。冲进营地的砂鱼龙四下散开,地面在怪鱼的游动下活过来般翻腾不已。

  营地外,放眼望去已经见不到一片澄黄的沙地了。砂鱼龙蓝绿色的背鳍将整个沙漠都染成了海的颜色,无数的鱼龙种挨挨挤挤地聚在一处,靠近营墙的怪物尤自翻腾跳跃着,试图跨过这道人造的天堑。

  “坏消息,”整个队伍中只有封漫云还能勉强维持镇定,“我只是看了一眼,不过营外围着的砂鱼龙……可能超过了一千只。”

  “说是一万只还差不多……”熊不二脸上每一分肌肉都紧紧地绷着,“好像整个雷鸣沙海里,所有的砂鱼龙都聚集到这了。”

  “小猎团只有这么几个人,一千只和一万只有什么区别呢?”小洋认命般捂住了自己的脸,“总之,我们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