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少心头宠:国民校草是女生 第一千六百七十三
作者:战七少的小说      更新:2019-09-18

  闻言,局里的人,纷纷对看了一眼。

  很明显,这是非常不对等的交换条件。

  可即便是不对等,他们也不能直接拒绝。

  因为在对方的手里,掌握着有关一整个学校安危的消息。

  这样的事情别说是放在他们这种边境小城,就算是放在全国,也是大事之中的大事,如果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他们谁都负不起这个责任。

  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只能召开紧急会议。

  “刑侦那边查出了一些证据,在这个李锦的手里很有可能掌握着一些关键消息,不答应他,谁都不清楚会发生什么,如果三年前的那件事重演,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可是答应他的话,就怕是放虎归山。”

  “能不能找人跟着他。”

  “这个办法刑侦那边不是没有想过,但是这个李锦有点邪性,就怕他现在也是在耍手段,他口中所说的放了他并不是那么简单,这个孩子很聪明,他要求的是我们将他送出镜,他才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卡王留下来的心理暗示究竟是什么。”

  “也就是说到时候他走了,我们不确定他会不会给我们发这条消息。

  “对。”

  坐在中间的揉了揉眉心:“举手表决吧,看看是同意放人的多,还是不同意放人的多。”

  没有人动,谁都不想去做这个决定,毕竟这样的决定怎么做都不对。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

  李锦比起他被刚刚抓进来的时候,嘴角多么了一抹笑。

  那样的笑挂在他那张没有血色的脸上,总会让人觉得从心里不舒服。

  越是这样,人们越是担心。

  因为他们不确定在学校里还有多少像李锦这样的学生。

  查不出来,太多了,又或者说是一些人表面看上去是这个样子,内心确实另外一个样子。

  第一次,他们觉得无力。

  这种无力是说不出来。

  有一个刑警靠在墙上,大概是太累了,偏头点了一根烟,问着旁边的人:“你说现在的孩子们怎么都变成这样了”

  “大概环境不一样,去吃点东西吧,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天就要亮了,我在这盯着。”警方已经派了很多人在学校内部看着,就是为了避免会有临时事件发生。

  李锦却不以为然,甚至还在这个时候笑了起来:“老师说过,你们在办案的时候,特别喜欢防范于未然,没有用的,无论你们怎么布置,都不可能赢得过老师,如果你们不想看到接下来会有人大规模的自杀,还是按照我说的方法去做比较保险,放了我,我给你们想要的消息。”

  会议室是能听到李锦的声音的。

  每个人都变了脸色,着急的想着到底该怎么办。

  最重要的是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放了消息在网上。

  说他们正在想办法营救一群心理有问题的学生,为此不惜要将罪犯放出来。

  很快就有网友们开始留言。

  “看过这个学校发生过的事情,我真不敢相信还有这样的学校,这里的学生们还正常吗这样的学生,出来也会危害到别人吧,为了救这种人,就要将犯罪放出来,这件事本身就不太对吧。”

  “我倒是觉得这种学生没有了刚好,不明白为什么还要管。”

  “就是,这样的人就该下地狱。”

  网上的言论越演愈烈,很多人都在愤愤,特别调查小组,现在已经焦头烂额了,还要面对这些东西,可想而知无论是上面还是下面,压力会有多大。

  坐在中间的人,最终还是下了决定:“通知下面,放”

  放人吧三个字,还没有说出来。

  就听审讯室里突地又响起了一道嗓音,那嗓音不高不低,带着少年特有的音质:“李锦,到此为止吧,卡王到底下了什么样的心理暗示,你根本就不知道。”

  “这是”会议室里的人开始骚动。

  其中一个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身着西装的人影站了起来:“诸位不妨听听。”

  有人想要说这怎么可以胡闹,却在看到人影那张脸之后,把话都吞了下去,这,这,怎么唐家的那位少爷会在这里

  审讯室里,李锦没有想到会有人说出这一番话来,他放在桌下的手攥了攥:“我怎么不知道老师在这里最信任的人就是我,他把一切都交给了我,甚至连他在班里埋下的眼线都能让我用,你们如果不想放人,就直接说,我也无所谓能不能出去。“

  “李锦,自欺欺人也都要有个度。”薄九踱步走了过来,眼底带出了光:“刚刚我又去了一趟你的房间,关于心理暗示,你似乎知道的并不是很清楚,不然也不会有关于这方面的初级书籍,你和我心里都明白,如果你口中的那位老师在乎一点,就不会直接走人,你在他的心目中确实比别人更要好用一点,毕竟你聪明。可是无论是好用还是不好用的棋子,本质也都是妻子,像卡王这样的人,有什么秘密都会自己攥着,又怎么会让一颗棋子知道全部恐怕你唯一知道的就是在今天会有事情发生,除了这一点,你恐怕对其他东西一无所知,既然你这么了解你的老师,你知道他到底是哪里人,经历过什么,做什么生意的吗”

  李锦笑了一声,脸上的表情已经开始有些勉强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不知道。”薄九慢条斯理的很:“如果你真的知道,你就不会是现在这样的行为,你不过是在拖延时间,让所有人的注意力点都放在你身上,这样一来,我们很有可能会忽略掉其他讯息,而心理暗示的启动不会被阻止,甚至会更完美的发生,你确实说了一句实话,你根本无所谓能不能出去,因为你最想要看到就是那些欺负过你的人,统统都下地狱,你甚至恨你的母亲,你觉得她软弱无能,拼命的想要摆脱掉她给你的影响,之前你应该很开心,毕竟你成了决定别人命运的主宰者,那些曾经看不起你的同学,现在每一个都在害怕,你享受你带给他们的害怕,你要的无非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