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田园:至尊小农女 2578.放弃
作者:嬴小久的小说      更新:2018-05-16

  而现在,凤起把弥生带到这里,在这个曾经让他困惑的地方,他希望弥生能告诉他,他一直追求的东西的结果。

  “你知道,如果你欺骗我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陛下,我不会骗你。我即将告诉你的,就是我保持长生不死的秘密,而这个秘密,我只会告诉你一个人……”

  弥生的话还没有说完,凤起不由得一惊:“你说什么?你说,你保持长生不老的办法?你已经在使用这个办法了?你看起来很年轻,你的面容不过十七或者十八岁的样子,你究竟多大岁数了,你到底是什么人?”

  凤起因为太吃惊了,所以才会出言问这一连串的问题。

  “陛下,我活了多大岁数,我自己也记不得了,但是我知道,我见过这人世间沧海桑田的变化,我见过你的祖先,凤仙,我还去过他修炼的首阳山,和他一起喝过酒,这天下,这人世间没有一个地方是我不曾游历过的,我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但是我可以告诉一点,陛下,你所追求的长生不老之术是对的,因为活的越久,看到的东西越多,就越有趣。”

  听着眼前这个少年所说的话,看着他说话时候从容自如的表情,凤起在心里,一直在默默的判断着,这个少年到底是一个狂妄的妄人,他现在说的这些话是自己编的故事来骗他呢,还是说他真的是一个拥有了长生不老之术的人,他真的是一个拥有极长寿命的人,他真的经历过他刚刚说过的那些事情?

  凤起无从判断。

  但是他知道一个道理,假的东西真不了,真的东西也假不了。

  这个叫弥生的少年,虽然有了长生不老之术,但是别的地方,他却并不那么强大,起码他没有像凤姐这样拥有一个国家,成为天下的人皇拥有人间的最强大的权力。

  这个叫弥生的少年,不管他是不是真的能够长生不老,他现在还要依附凤起而生存,而在凤起发怒,要烧死他的时候,他还是会害怕,还是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的。

  他暂且来听一听这个少年到底拥有如何能够延续生命的法术吧。

  如果法术是真的,那是最好不过了,如果这少年是在骗他,大不了缝起就把他烧死,然后再回到那宫殿里,把所有的人都烧死。

  而那一天,凤起就在龙阳山的平顶上和这个叫弥生的少年一直谈话,一直到天黑,一直到月亮升起来,一直到月亮落下来,第二天的太阳升起,他们都没有结束谈话。

  谈话内容具体是什么,凤玖不知道,也没有任何人知道。

  从那一天开始,那个叫弥生的少年就从京城里消失了,而那些本来应该被缝起处死的法师们,也得以存活,留下了性命,不过,他们没有死,却也都被凤起给赶出了京城,凤起说,自己不再也需要那些法师了。

  凤玖以为,凤起这是放弃了寻找长生不死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