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35 安阳嫁人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她可从来没觉得自己能够到让凌昔都看得呆了的地步,眼前男人和她印象中的模样越发接近了些。依旧是那温和的笑容,白衣飘飘,不似个皇子,反而似一个风雅之士。

  “少夫人坐。”凌昔收回目光,只是一瞬间,那惊诧就被完美的掩盖起来。

  崔静嘉坦然自若坐在那石凳上,身后喜嬷嬷和芸儿低垂着头站在一旁,两个人均是神情复杂,这一出实在是太出乎人意料了。

  “今日特地让人带夫人来,是本王有些失礼了。”凌昔不急不缓的说着,抚弄过那茶壶,倒了一杯清茶,放在崔静嘉的面前。

  崔静嘉笑了笑,端起那茶,不过轻轻抿了抿,又放下。这话是第二次说了。

  凌昔也不在乎崔静嘉喝没喝,反而和她唠起了家常:“几年不见,本王的印象里,当初夫人还是那般模样,转眼间就如此风华绝代了。”

  崔静嘉听得脸色越发古怪起来,凌昔这话说得她有些别扭。

  “安王谬赞。妾身当不得如此夸赞。”崔静嘉淡然的看着他,脸上的笑意越发浅了。到底凌昔想要和她说些什么。

  崔静嘉不接话,安王夸奖的话也就卡在了喉间,他好似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云闫欢屡次在崔静嘉这头碰壁了。旁的人,听到这话,除了说自己,还会夸赞对方。

  然后两个谦虚着,这距离就近了。

  可是崔静嘉只是自己谦虚后,不再说话,反而让这场面变得尴尬了些。他顿了顿,直到发现崔静嘉真的一句话也不说之后,眉梢微微抬起,半响道:“其实今日让夫人过来,也是本王的一点私心。”

  崔静嘉静静的等着安王说着,不发一言。

  凌昔的脸僵了僵,有些想笑,又夹杂着几分古怪。崔静嘉和他想象的真的太不相同了。她真不像是个可以周旋在这复杂的人际关系的人。

  这个时候哪怕不问,不是也应该露出好奇吗?她倒好,眉眼已然如之前那般沉静,显得他说的话微不足道,不足以吸引她的注意力一般。

  “本王常听闫欢说你如何如何好,倒是好奇,本该和闫欢和你一同见面,不过这女眷过多……”

  崔静嘉嘴角抽动几分,这个理由找得也太差劲了些。云闫欢和他说她的好,身为一个王爷凌昔就如此任性?她同他接触了那么些年,却没发现过他如此任性过。

  她算不上了解凌昔,却也知道一些平日有关凌昔平日爱做的事情。若是他真的只是好奇,也断然不会如此表现,反而会小心不动声色的来探查,而不是如此明显的表现出自己的好奇。

  崔静嘉的脑子已经飞快的动了起来,凌昔之于她,还有云闫欢之于她。目的是什么,一目了然。

  那小册子上的名字。

  她脸色微沉,关于那名单,楚弈言已经派人去查了,比起她的人手,楚弈言查到的更多,也更为详细。不仅如此,这名单上那些错综复杂的关系,在一个个调查下清楚直接。

  整个朝堂之上,萧暮远的爪牙实在是有些多了。

  显然,他也意识到了韬光蓄锐,有意收敛,这些年,一个个在外围的心腹,慢慢退出了朝堂,只剩下几个明面上的亲信。

  这名单的年份久远,有几个人甚至出了意外死了。关于他们的事情也给掩埋下来了。整个册子上的名单,现在调查了一半多,还剩下一半没有结果。

  哪怕全部调查出来了。崔静嘉也不能把这东西交给凌昔。

  “若是安王殿下只是为了见妾身一眼,那现在妾身也该走了。”崔静嘉坐在那凳子上,思量清后,不打算久留,笑着站起身,“安王殿下和妾身待得时间过久了。”

  只是两个人,没有别人,于她来说名声有碍。现在更是最好离开的借口。

  凌昔是人精,自然听得出崔静嘉话里的意思。俊眉皱着,似笑非笑的看着崔静嘉,感情,他说了一堆的废话。只是和崔静嘉唠嗑了?

  凌昔不做声,崔静嘉就自认为他这是同意了,翩翩如蝶的抬起步子退后几步,“安王殿下,妾身失礼先行告退。”

  凌昔揉了揉额角,嘴角的笑意却不自觉地扩大了几分,有意思。这京城里的女子,又多了一个他瞧着有意思的。

  “夫人慢走。青兰,带夫人去院子。”凌昔笑着吩咐道,眉眼瞧不见怒意,只是眼底和脸上的笑愈发有些渗人了些。

  崔静嘉坦然自若的跟在青兰身后,只觉得这次见面,够莫名其妙。说一些没营养的话,就看了两眼离开,够奇葩。

  等青兰把崔静嘉三人带到院子,云闫欢一眼就瞧见了。立刻抛下身边的人,走到崔静嘉的身边,喊道:“崔妹妹,来了。可让姐姐好等。”

  崔静嘉笑意妍妍,轻声道:“是静嘉错了,让姐姐等久了。之前出了点事情,所以这才来晚了。”

  云闫欢一顿,她知道崔静嘉去哪了,可是这该给她说的人,却只字未提。

  “快来尝尝这新做的糕点,我想着这味道你应该喜欢。”云闫欢思绪划过,转眼就提议道。指着那边的桃酥糕点就牵起崔静嘉的手。

  崔静嘉被她牵着,几步到了那桌前。除了那桃酥还有些其他的花糕,崔静嘉瞧着都是极为眼熟的,进了这安王府,她当初也是喜欢过一阵子,不过后来吃得多了,也没那么喜欢了。

  云闫欢看着她,拿起一块桃酥放在小碟上,端在崔静嘉的面前。

  崔静嘉笑了笑,推拒了一番,瞧着云闫欢不容拒绝的模样,顿了顿,也重新拿了一块桃酥放在小碟上,笑道:“姐姐也尝尝。”

  云闫欢这才笑着接了过去。

  若不是崔静嘉明确的知道云闫欢对她好是为些什么,恐怕都会以为自己同云闫欢关系太好了些。

  “嫂嫂。”正想着,一个急促的女声打断了她的思路。

  眼前出现一抹鹅黄,安阳公主长裙轻甩,转眼就到了云闫欢的身边。她看着那桃酥,轻笑着道:“嫂嫂,我也想吃这桃酥了。”

  云闫欢笑着也给安阳也拿了一块,摇了摇头,道:“你啊……”

  安阳勾起笑,毫不在意。余光瞥见崔静嘉,淡淡而过,轻声道:“是崔妹妹啊。”然后就没了后续。

  崔静嘉宛然一笑,也没觉得不妥,相反,她觉得两个人现在的相处模式很好。她对安阳没有太大的恶感,但也没什么好感就是了。

  云闫欢牵着两个人的手,做到一旁。身边早已有人蠢蠢欲动,想要靠近到她们身边。

  有的身份高的,大方的走了过来,一来就夸道:“公主殿下如此开心,可是有什么的好事?”

  安阳闻言,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些。这幅模样,倒是让云闫欢惊诧了起来,难不成安阳真的有什么好事不成?她握着安阳的手紧了几分,挑眉道:“到底有什么好消息,可不许瞒着我。”

  安阳轻笑,脸上难得浮了一抹淡淡的粉色,对着外人笑而不语,侧过头去对着云闫欢道:“父皇说,要给我在今年的殿试中选一个良婿,可是我觉得这时间太着急了,父皇答应明年让我自己选。”

  云闫欢听完噗嗤一笑,美艳的脸上带了些揶揄,笑道:“这还有一年的时间呢,你就盼着嫁人了。”现在才五月。明年的殿试就是三月份,总共还有十个月的时间呢。

  安阳抿了抿唇,眼神若有似无的停在崔静嘉身上,又不动神色的离开。云闫欢一下就明白了。安阳虽然已经想通了,可是这心底还是有几分不甘的。

  今年的良配早已经被这京城里的女子瓜分,依照圣上对安阳的宠爱,还有特地说这话的意思,恐怕到时候许配的男子,身份不会太高。不过身份不高,却也都是真正有本事的。

  按理说,这驸马是不能委托重任的,可是若是没有什么身份底蕴的男子却不一样了。云闫欢心思巧,听着安阳这两三句话的功夫,就想得清楚明白。

  这必须依靠着皇家的势力,圣上是真正心疼安阳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题外话------

  _(:3ゝ∠)_周三真的太忙了,从早上八点上课到五点,只有午间一个小时休息。我还去洗澡了……

  晚上自习到九点多回来,就开始码字,还卡文。

  宝宝们,我会二更的……下午两点前撸出来。等我~尔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