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36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崔静嘉站在一旁听不真切,身边还有人和她说笑着,这一头的的声音就更小了。

  等云闫欢和安阳咬完耳朵,瞧着已然和她们拉开了一段距离的崔静嘉,这才又走近几步:“妹妹上次的那画,可是给张老看过了?”

  云闫欢随意扯过一个话,看着崔静嘉。

  “回王妃,那画已经给师傅他老人家看过了。”崔静嘉眉眼弯弯,轻声回应道。

  一句王妃,生生的拉回了云闫欢的心思。她不自觉的想起凌昔,他没有瞒着她,不让她知道他同崔静嘉见面的事情,却也没有告诉她。

  她在这府邸的存在感好似忽然就没了似的。林佳琴怀了身孕,这些天,凌昔也时常去探望,其余的时间不是在在书房就是到处应酬,晚上有时间,就算是来了她的房,有时候也不见得会做那事。

  这安王妃,比她想象的还难熬。就算她对他爱的深沉,却也难抵他心里没她这个事实。

  她看着崔静嘉浅笑言兮的模样,不自觉的攥紧了手心。崔静嘉是个美人,她一直都知道。她年纪小,还没有圆房的事情,她也知道。就算梳着妇人的发髻,可是她浑身却还是带着一股清丽还有一种不同于妇人的娇俏。

  反倒让她更显眼了些。

  云闫欢突然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越是深想,她越是不能控制住自己朝着让她担心的那一面想。

  凭借崔静嘉的性子,只是一次见面,凌昔定然是问不出个所以然。那之后定然会还有第二次、第三次。

  哪怕崔静嘉现在已是个妇人,哪怕知道凌昔不是没分寸的人,云闫欢也升起了危机感。她反倒不怕两个人真的有什么龌龊。她对自己没有信心,从子嗣的问题一开始,就动摇了她一直以来的自信。

  越是得不到的越是好的,再加上凌昔对楚弈言的看重,云闫欢已经下意识的明白凌昔会怎么做了。她眼神晦暗不明,带着让人不明的思绪,拧着眉,静默着。

  突然地,没有兴致再同崔静嘉虚与委蛇,她淡笑道:“张老先生定然夸赞了你。”

  崔静嘉笑了笑,安阳发现云闫欢忽然变得有些低落的神色,脸色一黑,眉心轻蹙,问道:“嫂嫂,你怎么了?”

  刚刚的话,并有人任何不妥啊。

  云闫欢一愣,随即浮出一抹无奈的笑,摇摇头,解释道:“没事,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罢了。”

  下意识的,安阳就想起了林佳琴怀孕。这才刚进门几个月的时间,就怀上了孩子,的确对云闫欢有些影响,可是这种事又急不得,只能慢慢等。

  她似是想起了什么的突然看向崔静嘉,问道:“本宫记得少夫人认识这京城里那有名的妇科大夫,对吧?”

  安阳说的是霍大夫,崔静嘉立刻就意识到。然后视线落在了云闫欢的身上。

  安阳瞧见崔静嘉的神色,生怕云闫欢瞧了多想似的,黑了几分,抢站在崔静嘉的面前,又道:“少夫人直接回答就是。”

  这么明显的维护,云闫欢想要不发现都难。虽然她并不是因为这个事情而伤心,但是这也算是其中的一小个部分,能够提早怀上一个孩子,对她来说只有好处。

  她拉住安阳的手,笑眯眯的道:“安阳,我知道你对我好。”

  侧过身子,望着崔静嘉,却也笑着道:“妹妹可以为我引荐那大夫看看吗?虽然说我调理过身子,不过看看也是无妨的。”

  那霍大夫的名声很大,其实若是云闫欢派人去请,自然也能找到。不过从崔静嘉这头走,这其中多了一丝情分在里面,又是不一样的了。

  崔静嘉显然也想到了,笑道:“王妃说笑了,这霍大夫只是一个民间大夫罢了,王妃若是想见他,直接派人通知一声,霍大夫自然会来。”

  她清清楚楚的想要撇开这层关系,倒是让安阳气得炸了。

  然而,看云闫欢只是神情暗暗并没有什么表示,眉心像是能够夹死一只苍蝇一般。就崔静嘉这态度,她不知云闫欢是怎么忍的。

  她是高高在上的安王妃,依照身份,也应该是崔静嘉眼巴巴的凑上来才是,现在这橄榄枝都放下来了,而崔静嘉却不抓上这机会,反而视她们为猛兽般躲避着。

  安阳的脸快要笑僵了,但是若说崔静嘉哪里有什么不对,偏偏还真找不出来,说的在理,进退有度。只不过人家对她们两个不献媚罢了。

  仅这一条,就够她再讨厌上崔静嘉了。

  安阳憋着这闷气,这下更是连崔静嘉的脸都不想看了。云闫欢看得清楚,扯了扯她的手。要不是有求于崔静嘉,她也不会拿这热脸去贴那冷屁股。

  崔静嘉有这样的资本,身为国公府的少夫人,自己又是出自靖安侯府的姑娘,母家是宁家,宁老夫人和宁老爷子对她也是极好,现在还是那张老的弟子,这一个个身份摆出来,的确不凡。

  宁家人和张老虽然没有什么权势,可是架不住名气大,在那书生中高呼一声,就有无数人振臂响应。

  若是两个人没有利益关系,崔静嘉如此对云闫欢,云闫欢恐怕也不过把崔静嘉当作一般的贵夫人对待,也不会让现在的局面变得如此被动。

  “改明儿,我叫人去找找那霍大夫。”云闫欢顿了顿后,还是开口接过了话。

  两个人这算是不欢而散,等到崔静嘉人去应付其他的人后,看不见她身影后,安阳牵着云闫欢的手到一旁,颇为为她打抱不平般,问道:“嫂嫂,崔静嘉那么对你,你怎么还对她这样?”

  云闫欢失笑,安阳虽然身量长开,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姑娘,可这思想上却还是没有为人妻子的该如何做的想法。这做姑娘和做媳妇的时候不一样,改变自然必须要有的。

  她轻叹一声,有些疲惫的解释道:“崔妹妹是国公府的少夫人,身份上,未来你二哥还会有倚仗到的地方。还有许多利益关系,牵扯不清。”

  安阳拧着眉,道理她都懂,可是还是为云闫欢这般情况恼怒。她现在还是这皇家人,只要一天父皇还在,她的地位就不会改变,更加不用去算计。这些算计,早在贵妃处,就全部把她的路铺好了。

  她只需要在父皇面前卖一个乖巧就好。

  云闫欢的解释虽然模糊不清,可是她也听得明白。只能抿着唇,不甘心的点点头。

  另外一头,崔静嘉想得明白。若是云闫欢这次再问,她又是该是个什么回答。

  现在看不到云闫欢的身影她也乐得轻松。

  若是云闫欢不问,她也想好了一会该如何开口,与其让云闫欢以为她在说谎,还不如明晃晃的告诉她,东西在她这里,只是这小册子放在哪这类的消息,要模糊解释了。

  打定主意,崔静嘉在院子里同各家夫人小姐说起话来。必要的人际关系,有时候也可以套出更多的消息。

  一直到傍晚,这场所谓的赏荷宴才结束。林侧妃连一个脸都没露,安阳公主和安王妃两个人一会出现,一会不见的,反倒是崔静嘉因为这次宴会知道了不少的东西。

  走到门口,云闫欢难得出来送了崔静嘉出门,她今日被安阳缠的有些紧,和崔静嘉都没能说上两句话。现在最后的机会,她还是没忍住问了起来:“妹妹,可还知道那小册子?”

  崔静嘉上马车的动作一顿,转过身看向云闫欢,道:“王妃说到那小册子,我还真想起来了。”

  ------题外话------

  赶上写完…阿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