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45 一次中招?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日子又恢复了平静,除了每晚上楚弈言总会借机爬上床,脱了衣,倒是并没有特别的。

  崔静嘉过了及笄的日子,半个月的时间,楚弈言就把那小册子给折腾了出来。里面的内容正是崔静嘉所说的,半真半假,虚虚实实,越是这样,越是能够吸引人,也越是能够让人认为这个是真的。

  得到这册子,崔静嘉寻了个日子,就让人把这小册子送到了安王府,崔静嘉记不得安王到底是多久被封为太子,但是左右估摸着也就这段时间。

  她信了楚弈言的话,这日后的日子还多了去了,都是人过出来的,若是得罪了凌昔,也并不可怕。总归,有解决的法子。

  云闫欢收到这小册子的时候还有些惊诧,这突然的惊喜,让人有些的不敢想象了些。崔静嘉给她的这礼物也太突然了。

  小册子里全是人名,凭借着这里面的人名,云闫欢能够对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萧暮远手下的人,这名单上什么都没写,倒是不知道到底是有什么个作用,这些人又做了些什么事情。

  在把这小册子全部翻看完毕后,事不宜迟,云闫欢就把东西给了凌昔。凌昔看到这小册子也是一愣,也是没想到崔静嘉就把这东西交了出来。

  这几次见面,他们已经认定了崔静嘉的滑不留手,可是现在却又突然对他们投来这讯号,是不是有些诡异了些。

  凌昔下意识的就想象到了自家父皇,崔静嘉这么做,会不会因为楚弈言告诉了她什么,所以,她才突然转变了注意。

  仔细的检查了里面的名字,虽然不知道这些人到底做了些什么,可是凌昔同云闫欢一般,大部分的人都是认识的,再联系一些自己暗自打听到的消息,更加清楚的的明白这小册子不是作假。

  这下子,凌昔对崔静嘉的感觉又复杂了。又是想要亲近,又明白两个人该保持着距离。特别是现在楚弈言已经回来,而且简在帝心,颇得重用。

  这真实的小册子是他能和萧暮远谈条件的关键,出不得差错。凌昔把这小册子仔细的收好,放在了自己的私密匣子中,又加了几个小锁,这才开始筹划起来,到底该如何谋算。

  他自然不知道这表面真实的小册子,花费了多少工夫。完全是按照崔静嘉手上的小册子来弄出来的,不仅仅是字体,还有这做旧的纸张,和这册子的边角。

  摩挲多的书本会变厚,而新做出的册子并不会。楚弈言让人把每一个细节全部照顾到,这才弄出了这么个可以以假乱真的小册子。

  恐怕,真正知道这真相的人只有萧暮远了。楚弈言也可以赌,萧暮远那老狐狸知道这小册子后,定然会对凌昔有所忌惮。

  他选择的写在上面的名字都不是随意乱来的,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有的名字是他手下的自己人,有的是其他的皇子私底下的人,大部分却仍然是萧暮远自己的人,而且能够保证都是凌昔所熟悉认识的人。

  这样的话,凌昔在提起的时候,定然会下意识提一些他认识的人,每一步都了解到了极致。

  不过最让楚弈言吃惊的还是崔静嘉,这其中好些关于凌昔的习惯,大都是崔静嘉说的。她对凌昔好似太了解了。要不是现在算计的人是凌昔,楚弈言都不知道做什么解释。

  崔静嘉的秘密,在他面前越来越多了。这对楚弈言来说并不是个好事,哪怕他深爱着她,也感觉崔静嘉知道的太奇怪了些。

  很多习惯听起来应该是相处后才知道的,崔静嘉足不出户,楚弈言想不到崔静嘉怎么会知道。他知道崔静嘉和凌昔相处只有一次,就是和邵氏。

  私底下,两个人有见面吗

  楚弈言不是会怀疑的人,可是也不想要两个人之间有了间隙,在崔静嘉分析完凌昔后,径直开口问道:“婉婉,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

  崔静嘉反应过来,脸色有些僵硬,她好似一时得意说的有些多了。

  不过相比起其他的,这个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上次去安王府的时候,安王招待了我,再加上王妃殿下时常给我说起安王殿下,所以才知道的那么多。”

  这个理由听起来也的确是那么回事,楚弈言的黑眸表面漫不经心,可是实际上却停在崔静嘉的身上,听着她的话,心愈发沉了下来。

  她还是瞒着他了。

  这不是第一次了。

  两个情绪一起涌上心头,这滋味有些难受了些。

  哪怕能够切实感受到崔静嘉对他的爱意,楚弈言也觉得有些憋屈了些。他想起崔静嘉之前说的话,再等等,她什么都会告诉他。

  所以这次也会是他若是再等等,她会把一切都告诉他的范畴吗

  楚弈言不知道,只是觉得有些微微冷了些。他没在崔静嘉的面前表现出来,只是整个人越发沉默起来,训练起来也更加不留情面,更加残忍。

  这样一弄,弄得所有人都哀声再道的,崔静嘉只是觉得楚弈言最近看自己的目光越发惊疑不定了些,每次她准备开口,就能看到他亮起眸子,然后在听到她说话的内容后,沉默下去。

  崔静嘉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她可以清楚的从楚弈言的反应推测出不对经,可是这理由却是想了许久才想起来。

  楚弈言该不会发现了她骗了他

  越是这么想,崔静嘉越是觉得是。那话说的半真半假,和小册子一个道理,崔静嘉的确和安王相处过,也的确听云闫欢说过这个事情,但是都是淡淡的。

  云闫欢和凌昔都是人精,不会露出那么多马脚出来,能够从其中知道的东西太少了。这么一想,崔静嘉也觉得自己的说辞站不住脚了。

  今晚,楚弈言的动作猛烈了些,就像是困兽般凶猛,每每让崔静嘉感觉他要弄死自己的时候,又偏偏轻柔起来。

  楚弈言终究是舍不得。

  他的手搂着崔静嘉肩颈,摇晃着身子低喊着崔静嘉的小名:“婉婉婉婉”

  崔静嘉被他撞击的晃动不堪,仰起头,小手搂住他的背,有些发软:“弈言轻点我错了”

  断断续续的呻吟传入楚弈言的耳中,让他一顿,却仍然继续着动作,问道:“你错哪里了”他怀疑崔静嘉根本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只是随口说的。

  崔静嘉喘着轻气道:“我我骗你了安王殿下”崔静嘉想了想,还是决定主动交代,主动交代的话,这待遇会不会要好一些

  果不其然,崔静嘉刚说完这话,楚弈言的动作也越发轻柔起来,好似已经宣泄了那不满一般。

  “婉婉为什么骗我”楚弈言轻声问道,大手捧着她的脸,定定的看着她。

  崔静嘉道:“因为,怕你吃醋。”

  此话一出,倒是彻底把楚弈言惊讶到了。他,吃醋

  想着整个事情,忽然扯出一抹笑,他不就是吃醋了吗所以他现在该夸奖崔静嘉还是做些其他的什么眼尖的看到楚弈言的笑意,崔静嘉也忍不住遮住了脸,她真的说对了。

  从一开始,楚弈言的占有欲就有些强盛了,现在她对凌昔那么了解,定然会让他吃醋,只是楚弈言比她想象中的能忍了一些。

  一直没有问她,只是强憋着。若是他真的想要瞒着她,其实完全可以做到天衣无缝,不会让她发现,可是他却故意露出这么个马脚,从另外一种角度来说,就在等着她自己掉进网里。

  “婉婉。”

  崔静嘉正想回应,忽然涌起一股难受的感觉,猛地从喉咙深处出来,然后抑制不住的泛着酸。

  她一把推开楚弈言,到了床边,然后干呕起来。问着楚弈言身上的味道,就像是忽然开窍了一般,能够感受到一种若有似无淡淡的药味,是她不喜欢的那种。

  楚弈言瞧见崔静嘉忽然呕吐,脸猛地黑了起来,赶快拿起一边的衣服给崔静嘉罩在了身上。崔静嘉干呕,只吐出了几口酸水,整个人一下萎靡起来。

  楚弈言给她裹好衣服,连忙冲着外面喊道:“来人”

  喜嬷嬷和芸儿一直守在门外,听见楚弈言的声音立刻就走了进来,瞧见那床边的液体,还有还在不断反胃的崔静嘉脸色一惊,连忙跑上前去:“少夫人,您怎么了”

  崔静嘉这下子连说话都说不清楚,她只觉楚弈言身上的味道太难闻了,不住的想要推开楚弈言。楚弈言最开始只以为崔静嘉是难受,可是到后面却是发现崔静嘉是想要躲着他

  半眯着眼,脸色阴沉的离崔静嘉远了些。他身上的衣服也是胡乱穿着,凌乱的很,皱着眉,对着喜嬷嬷吩咐道:“快去请太医,少夫人到底是怎么了。”

  喜嬷嬷不敢迟疑,这大晚上的突然弄出这么一出,让人有些惊恐。

  楚弈言离的远了,崔静嘉这才好受了些,这感觉来的快,去的也快,转眼间就没了感觉。芸儿连忙扶着崔静嘉,喊来屋外的小丫鬟们。

  一下子,大半夜的整个院子又热闹了起来。翠芽这个时候本是睡了,听见动向,也起来了,连忙赶到了崔静嘉的身边。

  丫鬟们收拾的快,一下那地上的还有床上遭殃的地方全部打理干净。楚弈言发现自己只要一靠近崔静嘉,崔静嘉的脸上就会露出难受的模样,好似他是什么让她难受的东西一样。

  仔细回想起来,楚弈言没想到自己今日做了什么会让崔静嘉难受成这个样子。

  他今天和前些天一样,照常训练,拜见陛下,处理了公务,身上流了不少汗,可是也沐浴干净了。司安就守在门外,眼观鼻,鼻观心,静默不语。

  楚弈言一吩咐起来,立刻活动起来,给楚弈言重新换了一身衣服。

  换了一件衣服,楚弈言很明显的感受到了崔静嘉没有刚刚那么难受了,这么说,这问题就出在了这衣服上了楚弈言紧紧皱眉,仔细想着这衣服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

  院子那么大的动静,自然没能掩盖住,邵氏和国公爷正在床上说着话,就听到门外嬷嬷告知楚弈言让人去寻了太医,两个人连忙起身,均是赶到了院子。

  这白日不是还好好地吗,怎么到了晚上还出了事情了呢。

  到了院子,邵氏和楚沐风才发现是崔静嘉出了事。听着楚弈言说的,崔静嘉是靠近他吐得,这倒是让人愣了。

  不过这所有的一切的都要等到太医来了才能知道,四人静静等着,崔静嘉熬过那一阵也没觉得特别难受,现在看到婆婆和公公都在屋子里有些不好意思。

  小脸煞白,喝了些清水润了喉咙,看上去要好上不少。

  没一会儿,太医就来了。这身上都是汗,看到邵氏着急的模样,还有楚沐风抿着的唇,就是一个咯噔。直到看到这生病的人是谁后,仔细瞧了瞧这脸色,太医这才松了口气。

  单是这外表,看上去还好,并不是急症。

  悬丝诊脉,太医似喜似悲的看着崔静嘉,又看了看担心的楚国公几人,有些不确定的道:“摸着少夫人的脉,有些像喜脉了。”

  喜脉

  这两个字一下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崔静嘉最是愣神,她怀孕了这,这才刚刚圆房多久还没有一个月的时间。

  “这月份太浅了些,所有有些不像。”太医顿了顿道,这还没有一个月就有那么大反应的孕妇他也是第一次见。

  还没等崔静嘉说话,邵氏就先惊讶开口了:“这,太医,这弈言还喝了药呢。”这喝了药还让崔静嘉怀孕了,该不会是这个药有问题吧,那这样的话,崔静嘉肚子里的孩子该不会出什么事吧。

  太医也想起来了,他紧紧皱着眉,肯定的道:“若是按照那个药喝的话,定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少夫人这胎定然是之前怀上的”

  这么一说,也就是第一次圆房,崔静嘉就怀了

  只是一次就中了

  ------题外话------

  要考四六级了,今天。嗷呜嗷呜。我又更新少了。

  我保证明天一定五千啊要死福利还欠着,我感觉我自己特别想死。:3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