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46 喝什么药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知道情况的像邵氏和楚弈言都愣了,而不知道情况的其他人像是崔静嘉却是为那喝药而皱眉。楚弈言什么时候吃药了,她为什么什么都不知道。

  邵氏回过神,打量了崔静嘉一眼,有些不敢相信,这原本计划等两个人年纪在大一些再要孩子,可是现在怀上了,要怎么办,总不可能打掉吧。

  太医都说了,这怀孕也不离十了。崔静嘉真的怀了,那这孩子就不能动了。他们是错误估计了崔静嘉的身子,邵氏想到霍大夫,似乎一下明白了崔静嘉为什么那么容易生养了。

  现在想来应该是霍大夫特意调养后才这么快有了身孕。

  崔静嘉目光看向楚弈言,轻声问道:“你喝什么药了”原本打算在这里喊楚弈言的名字,可余光看到邵氏和楚沐风,崔静嘉话锋一转,就变了个称呼。

  楚弈言走到崔静嘉身边,有些小心翼翼的准备扶着她。可是一靠近,就看到崔静嘉微微皱起眉,忽然想起她刚刚正是在他身边呕吐的,连忙又退后了两步。

  果然,瞧见他退开了脚步,崔静嘉的神色又恢复了正常,她转过头看向太医,问道:“不知为何,世子爷身上有一股味道,我闻着有些难受,太医可知道这其中的原因”

  太医摸了摸他的胡子,皱着眉想了想,顿了顿道:“或许是因为世子爷今日服药了的原因,这药被吸收,所以这身上难免带了些味道,所以少夫人会厌恶。”

  崔静嘉进一步问道:“世子爷喝了什么药”所有人都知道,就她被瞒着的感觉并不好受。

  太医看了看邵氏和楚弈言,瞧见两个人点头的模样,这才回答道:“因为避孕,世子爷喝了些避子的汤药,这些汤药里面有成分会让孕妇感到难受。”

  崔静嘉彻底呆住了,眼神瞥向楚弈言,为什么不想要孩子她以为他会喜欢的。

  邵氏似乎看出了崔静嘉好似误会了什么,连忙先解释起来:“静嘉,我和弈言是担心你怀孕太早了,对身体不好。”

  邵氏说完,崔静嘉这才神情复杂的抿了抿唇。说实话,这孩子来的太快,她实在是猝不及防,这才圆房一个月都没到,现在摸着这脉象也还不确定。

  其实细想起来,她也能想起,自己这个月的小日子还没来,再对照这怀孕一说,也能说得过去。

  “太医,您快看看,静嘉身体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邵氏想着楚弈言这几天喝了几次药,可是这孩子还没动静,也不知会不会受到这个药的影响。

  太医又诊了脉,笑着道:“少夫人只是有些气虚,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至于孩子有没有什么影响,现在确实查不出来,月份太浅,能够摸出来已经不容易,现在要想知道有没有事情,太难了。

  好在邵氏也没为难太医,听到他的解释后,立刻就了然的点点头,楚弈言不能到崔静嘉的身边,所以邵氏站了过去,坐在崔静嘉的旁边,轻声安慰道:“那等静嘉月份重些,再请太医来看看,这个事情,您”

  太医颔首点头,时下一般都是满三个月之后才报出来,现在崔静嘉的身子还不确定,自然不适合让别人知道。

  “太医,我这药性要如何解了”问完崔静嘉的身体,楚弈言沉着脸问道。现在他想要抱抱自家媳妇都不行,只能在一旁看着她,想要立刻就拥抱住她

  太医一边摇头,一边道:“世子爷这药,只需要一晚上的时间就没了药效,不用再过多服药了。明日世子爷起来洗一个澡就好。”

  那样身上的味道也没了,自然也能接近崔静嘉了。

  太医一走,邵氏留了下来。这种事情,楚沐风在一旁也不好说太多。只是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大都是嘱咐楚弈言的,说了两句之后,感觉没什么好说的了之后,对着邵氏耳语了两句,先走了。

  崔静嘉瞧见自家公公离开,也松了口气。

  到现在她还有满腔疑问,想要知道到底楚弈言还有什么事情瞒着她。

  “今晚上,你先去书房睡,明日再回来。”既然今天晚上楚弈言不能靠近崔静嘉,那也只能去书房了。楚弈言闻言却是一皱,淡然道:“我就在外面的榻上躺着就好。”

  本来就已经是深夜,大半夜的折腾了那么久,再过一会天就亮了,楚弈言还想看看崔静嘉,顺便说些话,若是真的去了书房自然是说不了了。

  崔静嘉立刻道:“外面太凉了,你去书房睡吧。”这外面的榻,只能蜷缩着身体躺着,哪里有床躺着舒服

  楚弈言却是执拗的,冷峻的面容带了些无奈,却也异常坚定:“今晚上,我留下。”

  睡在外面就睡在外面吧,邵氏和崔静嘉也没办法,就算楚弈言真的听了她们两个说的去了书房,到时候等崔静嘉睡熟了,又回来睡了也没法子。

  “弈言喝药的这个事情也是娘的注意,你年纪太小了,还是再养养身子才好,但是让你喝药难免损了身子,所以我就让弈言喝了。”

  这话想来想去,邵氏还是觉得由自己说了清楚,想了想措辞就告诉了崔静嘉。

  刚已经听了个简单的解释,现在又听到了详细的,要说崔静嘉心里没有任何感动是不可能的,这邵氏宁愿让楚弈言喝药已经是其难得的了。

  现在这么说的清楚,崔静嘉反而能理解楚弈言为什么有时候射在了外面,而有的时候却不避讳。这态度的转变,现在是彻底明白了。

  “静嘉,等再过半个月,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就知道了,你现在先别想太多。若是真的怀了,那咱们就生下来。”

  崔静嘉嘴边噙着笑,乖顺的听着邵氏的话,轻轻点着头。手不自觉摸上自己还很平坦的小腹,实在是有些难想象,她居然有孩子了。

  邵氏又给喜嬷嬷还有翠芽她们交代了崔静嘉的吃食应当注意的东西,这才离开。

  折腾了大半夜,崔静嘉却异常精神。被众人小心翼翼的扶上床,就像是得了什么重病一样,不,就像是她马上要临产了一般。

  躺在床上,崔静嘉一直没有睡着,只是望着床起正事:“马上刘老夫人的大寿就要到了,我先给你说一声,过些日子的咱们娘俩一起去。”

  刘老夫人说的是刘宇阳的祖母,这五十大寿,可不要大办吗

  “娘,您安排就好。”崔静嘉没有什么意见,邵氏也不会为难她,安排自然是为她好的。

  邵氏点头,这算是第一个事情,又道:“你在府中也没事,娘这里还有些轻松的事情,你看看要不要”

  邵氏之前已经分了崔静嘉不少的事情,管事们做的井井有条的,根本不需要崔静嘉来操心。崔静嘉没有想分权的想法,不过听着邵氏说的话,才恍然想起自己有一个还没办的事情

  ------题外话------

  忘记做媒婆了。

  今天考完四级,宝宝是绝望的。明年再约心口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