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4 抱着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刘夫人去了崔静嘉和邵氏待着的厢房,崔静嘉靠在榻上,小脸恢复了些红润,现在看上去远远没有刚刚那么吓人。

  瞧见来人邵氏立马应了上去,笑道:“你怎么来了”

  大家都是熟人,这邵氏和秦氏也是有过不少交谈的,两家关系虽然说不上特别好,可是却也不错,不是敌对关系。

  刘夫人秦氏担心的看了眼崔静嘉,问道:“可怜见的,怎么突然这么难受,要不要叫太医来看看”

  邵氏顿了顿,摇了摇头,道:“没什么大事,今日是你家大好的日子,若是请了太医,老夫人会不会让我出了这个门。”

  虽然知道崔静嘉是个什么事,可是邵氏还是说着俏皮话,这大寿的人家,若是请太医再查出什么不好的事情,不是什么好事,反而会让人觉得晦气。

  秦氏想了想也觉得是,无奈的道:“没事就好,若是实在不行,千万别跟我客气了。”

  其实喝了些热水,待在人少的地方,崔静嘉已经好了很多了,现在只是浑身有些无力的躺在这床上罢了。听到两人的谈话,嘴角含笑。

  “谁会跟你客气,这里有我,没事的,去吧。”邵氏笑着道。

  秦氏又瞧了瞧崔静嘉,的确发现她脸色好了不少,点点头,应下,转身走了。

  邵氏把人送出门,走回崔静嘉的身边,皱眉又问道:“觉得怎么样了”她话音刚落,崔静嘉正欲说话,那恶心的感觉又涌了上来。

  酸意弥漫在口腔,崔静嘉神色大变,喜嬷嬷在一旁看了,连忙把痰盂放到崔静嘉的面前。

  崔静嘉全部吐了出来,又用水漱了漱口,这才放松下来。

  闭着眼休息了半响,崔静嘉的脸色才又渐渐恢复回来,有些无奈的道:“娘,想吃点酸的东西。”

  邵氏一愣,这是笑也不是,着急也不是。都说酸儿辣女的,这吃酸的,莫不是是男孩子

  邵氏不迂腐,这男孩女孩铁定都有自然是最好的,这一胎是女孩她也喜欢,男孩也喜欢,不会偏爱男孩一些。再说了,崔静嘉身子又是个好生养的,日后这儿女定然会齐全的,两个人现在才刚圆房几次就怀上了,机会多的是。

  现在瞧着崔静嘉低声的说着想吃酸的,那可怜兮兮的模样,邵氏却自动联想到这是她的孙女、孙儿在给她说要吃东西了,这一脑补下来,比自己怀孕的时候还开心。

  “娘让人给你拿啊。”邵氏说完,连忙给门外守着的丫鬟说了起来。

  那门外的小丫鬟听着邵氏要求,又是贵客,急忙去准备去了。

  最后呈上来的是一盘酸梅,这个季节早已经没了酸梅,大都是腌制好的,崔静嘉看着食欲大动,吞下一颗却有些失望。

  这梅子就是看着酸,可是实际上却是没有什么的酸味的。

  她放下那梅子,顿时就吃不下了。喝了杯热水,又好了不少。

  邵氏也尝了尝那梅子,立刻就皱了眉。这梅子她吃了都不酸,崔静嘉现在怀着身孕,自然也不会觉得酸。

  “静嘉,忍忍,回头娘给你去拿娘秘制的酸梅。”邵氏说的酸梅是她每年的都会准备的,以前有过一段时间喜欢吃这种酸酸的东西。

  后来不行了,吃一口都觉得酸倒了牙。虽然不再吃了,可是这酸梅却还是每年都会做好,放在厨房,万一主子哪天心思一动就爱吃了呢

  现在崔静嘉想吃酸的正好。

  崔静嘉淡笑的点点头,现在毕竟是在外面,她也不能要求太多。

  今天的这大寿,崔静嘉除了最后有表演节目恭贺刘老夫人的时候出来了,其余的时候都待在了厢房里。有关注崔静嘉的人看到她脸色不好,有的人觉得奇怪,也有人幸灾乐祸。

  不管别人怎么看,崔静嘉今天过得的确不大好。浑身不想动弹,胃老是跟她唱反调,她还说这个孩子什么动静都没有,现在倒好了,立马就打脸了。

  楚弈言出来的时候,崔静嘉已经半躺在马车上了。

  邵氏原本打算跟崔静嘉一起坐的,可是想了想,还是相信自家儿子。女眷比男宾要结束的早一些,天色早已经暗了下来,圆月高照,透出冷光。

  楚弈言跨出门,就瞧见自家马车已经停在了门口。那帘子里的人听到动向,掀开帘子看了过来,是邵氏。

  瞧见楚弈言出来了,邵氏心也暂时安了些,低声冲着他道:“你媳妇有些不舒服,你过去陪陪她。”这自家男人陪着,和她陪着是不一样的。

  楚弈言闻言,眉心紧皱着,刚刚来的时候,人不是还好好地吗

  几个大步,就到了后面的马车。掀开帘子,就看着闭目养神的崔静嘉。小脸看上去白的有些过分,整个人起色不好,好似消瘦了不少。

  这自然是心理作用,这才多久的时间,最多也就是面色难看了些罢了,哪里会消瘦。

  但是在楚弈言眼里,崔静嘉这模样让他觉得心抽抽的疼。

  “婉婉。”他的动作一下轻了,靠在马车上,搂过崔静嘉。

  闻到熟悉的味道,还夹杂了些酒的味道,崔静嘉睁开眼,握住楚弈言的手,掀起眼皮看上去:“你出来了,喝酒了”

  楚弈言听着她明显轻了不少的声音,想起她怀孕,也不知她能不能闻这个味道,皱起眉,道:“不舒服”

  他的眉头像是打了结一般,紧紧拧着,崔静嘉伸手扶平了些,轻声道:“现在没事了。”

  楚弈言用脸杵着她的额头,额头微微发凉。他又握了握她的手心,也是一派冰凉,只是眨眼间就下了定论:“回去就叫太医来看看。”

  崔静嘉嘴角泛着笑,却安慰道:“没事的,就是孕吐了,有些难受。什么都吃不下,还肚子饿。”

  这种状态也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了,刚刚已经把所有的东西能吐得都吐出来了,肚子空空的,却因为嘴里的酸涩,而吃不下任何东西,整个人相当难受。

  楚弈言的手紧了些,道:“什么没事,叫霍大夫也行。”

  崔静嘉哭笑不得,这哪里是太医和霍太医的区别的,谁都一样:“没事的,你抱着我就好了。”

  靠在他的身边,有一种安全感,能让她全心依靠。

  除了楚弈言,谁也给不了她这种感受。

  “好。”楚弈言轻声道。为了让崔静嘉在他怀里有一个舒服的姿势,微微挪动了身子。

  崔静嘉不知怎的,只觉得今天的楚弈言身上的味道格外的好闻,那酒的味道醇厚飘香,明明以前并不觉得,可是现在却觉得,混合着他身上的味道,特别的舒服。

  马车已经走了起来,晃荡着崔静嘉不知不觉的就睡了过去。

  直到到了楚国公府,邵氏和楚沐风已经下了马车,瞧着楚弈言他们这边还没有动静,连忙打发了个下人去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婢女刚说一字,就瞧见马车的帘子已经拉了起来,露出男人俊美的脸庞:“少夫人睡了,闭嘴。”

  那婢女脸色一白,连忙恭敬的低下头,楚弈言看了看不远处正等着这丫鬟回复的自家娘亲和父亲,道:“就说没事,我这里会自己看着办。”

  那婢女不敢多说,脚步匆匆就到了邵氏那边。

  邵氏点点头,这下不再管崔静嘉和楚弈言了,同楚沐风回了院子。

  又过了一会,楚弈言瞧着崔静嘉不像是会醒来的模样,轻柔的放下崔静嘉,退到马车门后,抱着崔静嘉下了马车。

  崔静嘉是被这晃动给弄醒的,这感觉和坐在马车上的感觉截然不同。

  腰间有一双大手牢牢的禁锢着她,她仰头,视线猛地撞上楚弈言的下颚,是他在抱着她。

  感受到怀中的人猛地动静,楚弈言立刻低下头,看了过去,瞧见她水雾雾的目光,立刻低声道:“很快就到了,乖。”

  崔静嘉怔愣了半秒,然后环顾了四周,完全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是个什么样子,四周还有下人们低头走着,脸马上就烧了起来,连耳朵都红了。

  “你放我下来。”崔静嘉轻轻挣扎起来。

  楚弈言神色一变,立刻严肃起来:“你现在怀着身子,别闹。”虽然他不会让她摔着,可是也不允许她拿这安全开玩笑。

  这么一说,就像是崔静嘉无理取闹一般。

  崔静嘉被他说得立刻就没动了,可是随即就反应了过来,羞红着脸,看着他:“你别抱我了,这么多人看着呢。”

  楚弈言看了看不远处的两人的屋子,完全不答应:“都抱了这么久了,马上就到了。”

  崔静嘉顺着他的视线看去,一下就看到自家屋子,只剩下这么点的距离,不用脑子想知道,这一路上,自己已经被抱了多久了。

  崔静嘉把头埋在楚弈言的怀里,总觉得有些没脸见人了些,这样被楚弈言抱着,日后她在外面哪里有威慑力了。

  她这般缩着身子,活脱脱没脸见人的模样。楚弈言瞧着有些想笑,他也确实笑了,胸口震动着,表达了他的好心情。

  崔静嘉想死的心都有了,掐了掐他的胸口,低声道:“你还笑。”

  这么点路,转眼间就到了。楚弈言有些可惜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屋子,胸口处的那点小疼一点也不放在心上,反而道:“婉婉,我再抱你去院子里走一圈吧。”

  还走

  崔静嘉猛地抬起头,两眼瞪圆看着楚弈言。男人脸上那调笑,一看就知道在和她开玩笑。

  身子被放在床上,崔静嘉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楚弈言是故意的,怕她闷着把自己给闷坏了。吩咐了下人去打水,又让人去准备了些平日崔静嘉爱吃的东西,这才坐到崔静嘉的身边,问了起来。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难受了”

  崔静嘉本来不想搭理楚弈言的,可是转念又觉得自己有些矫情了,咬了咬唇,还是回答了起来:“嗯,可能是在人多的地方待久了。”

  楚弈言闻言,沉声道:“日后若是有这样的宴会,你就先别去了。”

  但凡宴会,定然人多,楚弈言不想看崔静嘉再这般。

  崔静嘉也没法子,平日在家里好好地,现在一出去就成这个样子,若是不想找罪给自己受,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去了。

  她嘴角轻轻勾起,笑道:“好。”

  正说着话,点心就来了。崔静嘉看着那些色香味俱全的点心,或许是因为平日里真的喜欢,所以肚子还真的有些饿了,看着也有食欲。

  当下就和楚弈言一起去了桌前,用起了这有些迟的晚膳。

  崔静嘉没吃多少,一会就要睡觉了,吃太多对身体不好消化。

  浅尝即止,简单的吃完,崔静嘉就和楚弈言一起洗漱了,弄完一切就躺上了床。崔静嘉实在是有些累,一种从身体传来的疲惫。

  所以睡得特别的快,沾上这枕头还没几秒,就睡了过去。

  原本楚弈言还打算和崔静嘉说一会话,听见那浅浅的呼吸声,也没了心思。摸了摸她的脸颊,眸子闪过一抹疼惜。

  翌日一早,崔静嘉就听到霍大夫来了。

  虽然这人不见了,可是这人是谁请来的,崔静嘉心里也有数。霍大夫已经到了另外一个院子休息,崔静嘉这才刚起,连忙洗漱装扮,收拾的能见人了,这才去见了霍大夫。

  霍大夫也是一把老骨头了,大清早就被人折腾起来,有些无奈。

  这人也是熟悉的人,那楚国公世子恭敬有礼的态度让他也是舒服了不少。谁叫他就是欣赏楚弈言这种类型的夫君呢,这女子怀孕不仅是女子的事情,更加是男子的事情。

  现在瞧见崔静嘉,面色上倒还不错,问了起来:“少夫人是孕吐了”

  崔静嘉点点头,心里却觉得楚弈言大惊小怪了些,她今日好好地,什么感觉都没有:“嗯,只是不大严重,倒是叨扰了霍大夫。”

  霍大夫笑了笑说没事,给崔静嘉把了把脉,这一把,问题就出来了:“少夫人,您的脉有些虚了。”

  ------题外话------

  圣诞快乐快乐~飞起~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