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3 孕吐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例如,在军中的声望,还有民间的声望,他远远没有楚弈言话题度要多。不仅如此,还有父皇的心思,明明他已经被立为太子,可是在父皇的心中,他却觉得父皇信任楚弈言要多过自己。

  当然,这也可能是他想左了。

  他嘴角一直噙着淡淡的笑容,看所有人都是一派温和。

  楚弈言眼底却飞快的闪过精光。若是凌昔一直保持这般态度,或许这皇位的继承者也就是他,不会再改变。但是,已经到了太子这一步,人心难免浮躁。

  陛下显然还能再执政将近十年的时间,一个在太子位子上待太久又有野心的人,等待这十年并不好过。

  楚弈言自然不会去提醒凌昔,也不会去故意陷害。虽然身在局中,却偏偏把自己伪装成局外人,他也算是一个奇葩了。

  楚弈言和凌昔并没有什么好说的,这场面一下就冷了下来。

  凌昔望着远处,楚弈言这般态度也习惯了。有能力的人,有些脾气也是好的,人无完人,越是有弱点,越是好掌握,这是他这么多年所学到的。

  或许是两个人身边的氛围有些奇怪了些,周围的人都抽搐的站在一旁看着。这世子爷和太子平日没有听出什么过节啊,怎么两个人在一起,让人觉得有些怪怪的。

  凌昔眼神望着后院的方向瞥了一眼,又不着痕迹的打量了楚弈言一眼。

  眼神暗了暗,以前是想着崔静嘉是楚弈言的妻极好,现在,这想法却变得危险了,反而成为了为什么崔静嘉是楚弈言的妻子呢。

  到现在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想法。

  崔静嘉的身上就是有一股莫名的东西吸引着他,就好似,原本这东西应该是他的,忽而又不是后,有种微微的恼怒感。

  然而,事实上。崔静嘉却是从来没有属于过他,这股感觉也显得莫名其妙了些。

  “太子殿下。”身边最终还是有人没有忍住,走了过来,笑眯眯的巴结起凌昔。凌昔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眼前这个男人,他记得之前还在他大皇兄面前出现过,现在他变成太子,就如此迫不及待了

  眼底闪过一抹讽刺,不过面上笑意绵绵:“郝大人。”

  瞧见两人已经交谈起来,楚弈言转过身,去了另外一边。

  刘宇阳一直在一旁看着凌昔和楚弈言,现在瞧见楚弈言走到一旁,想了想,走了过去:“你不喜太子”

  熟悉的声音从耳畔传来,楚弈言轻轻一笑,今天的第一个笑容,颇有邪气的道:“你这个主人家不去招待客人,来和我闲聊”

  刘宇阳顿了顿,靠在一旁的石柱上,环抱着手,道:“你不就是我的客人吗我这是在招待你。”

  楚弈言不可置否的挑挑眉,然后同样靠在那石柱上:“不喜欢。”

  难得听他如此明白的讨厌一个人,刘宇阳想着这凌昔平日的举动,有些摸不透:“为什么不喜欢”他感觉平日里,这太子殿下,并没有做出什么触到楚弈言不喜的的地方。

  楚弈言把玩着手中的玉佩,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若是我说这是直觉呢。”

  直觉

  刘宇阳正欲说话,忽然眼前出现一个男子,把阳光一下全部遮住了,逆着光,模样看得不清楚,可是声音却清楚的传来:“你们两个,说什么见不得人的话呢,也不带上我。”

  这调子,刘宇阳顿时头疼。

  男子走到楚弈言和刘宇阳的身边,露出那张俊美得看上去微微女气了的脸,不是琴子乐又是谁。

  楚弈言把手中的玉佩放了放,在秦子乐靠近自己之前往后闪了闪:“好好说话。”他沉着脸,声音带了浓浓的警告。

  这段时间的秦子乐,就跟疯了一样。为了个女的,活生生成了怨妇,要不是知道他的本性是个什么样子,他们都会以为这刺激受得大了。

  其实,不过是障眼法罢了,越是人多的地方,这秦子乐越是要作。

  楚弈言可没有兴趣和秦子乐一起作妖。

  瞧见自己被两个人同时嫌弃,秦子乐撇了撇嘴,懒洋洋的靠在了刚刚楚弈言靠着的石柱上,问道:“你们刚刚到底在说些什么”

  刘宇阳:“我刚刚问他为什么不喜欢那位。”眼神看着那边被人群包裹住的凌昔。

  秦子乐一乐,他该说果然是他的好兄弟吗,他也不喜欢秦子乐。

  “是不是因为我的缘故”他道。

  刘宇阳嘴角一抽,几日不见,这秦子乐的脸皮也是渐厚了啊。

  “所以他说了些啥”秦子乐没在意两个人看他宛如看智障的目光,好奇的问着刘宇阳。

  这理由,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差别。这两个大佛,就是来克他的吧。刘宇阳没好气的道:“他说他的直觉感觉就是不喜欢。”

  呵,这理由绝了。

  “老实说,太子是不是对你家那位动手动脚了”秦子乐看热闹不嫌事大,自己脑补起来。他不相信楚弈言这般理智的人,会说出这么个不靠谱的话。

  楚弈言的脸色一下黑了下来,一下宛若寒天腊月般冰冷的看着秦子乐:“别拿她开玩笑。”

  秦子乐一愣,没有想到楚弈言的反应那么大。果然,他就说,这男人是栽了,栽在这女子的温柔乡了。啧啧,看不出那崔静嘉还有这本事。

  “那你总要说个一二三吧,是不是那小子当着你一面,背着你一面了”行,不拿崔静嘉开玩笑,他说其他的行了吧。

  楚弈言神色稍霁,淡淡的道:“他做事的风格,我不喜欢罢了。”

  就这样这么简单

  秦子乐挑眉看着他,可是楚弈言神色冷淡,完全没有多余的神色,一眼看上去,说的跟真的一样。就是不喜欢。

  楚弈言望着一旁的小树林,直觉这个东西有些玄乎,却又让人偏偏不能忽视,现在的凌昔,他看在眼底,知道他不少的事情,平心而论,虽然算不上欣赏,可是也并无太多的厌恶。

  若是凌昔真的像是他表现出来那样仁慈没有心机,这皇位也轮不到他来做。有些必要的计谋手段更加适合这个位置。

  但,内心总有个声音在提醒着他,会发生一些不能控制的事情在他身边,而且必然会有凌昔的手法。一旦有了这种警惕感,他就对凌昔友好不起来了,只有一股防备。

  毕竟他相信自己的这种直觉,在一次又一次快要死亡的感觉中磨砺出来的直觉。

  他神色太过认真,让刘宇阳和秦子乐都不由得收起了那开玩笑的心思。两人均是瞥了一眼浅笑温和的凌昔,默默增添了些防备。

  “对了,这好苗子我找了几个。”刘宇阳忽然道。

  一下吸引了楚弈言和秦子乐的视线,瞧见两个人盯着他看,刘宇阳继续道:“这乡试的结果不是出来了吗我去看了看,好几个有真才实学的。”

  楚弈言换了个姿势,却仍然挺拔如松站在一旁:“名字。”

  刘宇阳:“傅严波、邱德亚、李德新”

  “等等。”楚弈言忽然打断了刘宇阳,掀起眼皮,皱着眉又问了一遍:“傅严波”

  刘宇阳一愣,这傅严波有问题连忙问道:“这傅严波有不妥的”

  楚弈言半眯起眼,最近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有些高了,他记得这次乡试的榜首就是他,今年还见到了几次。崔静嘉显然是认识他,有意思。

  玩味一笑,楚弈言道:“没有,其他人你随意,给我盯着这傅严波。”

  人在眼皮下,发生什么也就知道了。不管是龙还是虫,在京城这地界,他想要一个人不难。

  秦子乐不知道楚弈言在打什么哑谜,好奇心一起:“这傅严波是什么人,你这么在意”

  “一点私事,不用管太多。”楚弈言顿了顿,对着刘宇阳道,“他那边派人盯着就行了,别限制了他的活动。”

  能够让楚弈言如此交代,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刘宇阳也调查了这傅严波,没看出有什么值得楚弈言关注的,难不成还隐藏了什么其他的。

  楚弈言越是交代的不清楚,秦子乐越是跟猫挠了一样勾心。可现在楚弈言显然不准备说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让人有些无语。

  崔静嘉一直小心翼翼的在云闫欢的身边,邵氏也在一旁。

  她向来防备着她,云闫欢一直都知道,所以今日瞧见崔静嘉略有些防备的举动也没有觉得奇怪。倒是觉得好笑的是,崔静嘉既然如此防备她,为何又把那贵重的东西给她。

  她不是没脑子的。

  “今日公主还未到”崔静嘉轻声问道。

  云闫欢被这么一问还没有反应过来,随即眼底闪过惊诧,笑道:“我还以为静嘉不喜欢安阳呢。”

  崔静嘉现在的确很想安阳,因为不想要和云闫欢待在一处。感觉到自己的忍耐度逐渐降低,也不知是不是怀孕的缘故,她有些懒得应付云闫欢。

  不仅仅是因为云闫欢,还有这四周的人,待在这么多人的中央,她很烦,从内心涌起来的一股烦躁感,挥之不去,就像是有时候小日子会有的厌烦般,谁都不想多看一眼,就想一个人待着。

  平日里这种感觉还没有那么强烈,可是现在却不断地在脑海里徘徊。可再怎么样,她也必须待着,这么一来,就更烦了。

  说句不好听的,她觉得云闫欢有些像狗皮膏药了些,沾在人身上扯不开。

  她神色不耐转瞬掩藏,任谁都没看得清楚:“上次已经和公主说开了,自然不会不喜欢公主。”

  云闫欢笑了笑,也不反驳,心知肚明两个人的关系。不仅明白了,这话里话外的意思也听懂了。崔静嘉这是不想待在她身边了。

  她也不为难崔静嘉,眼睛打量着崔静嘉,自然没有错过她脸上一股淡淡的郁色,好似的有些不舒服一样。

  是真的生病了,还是因为待在她身边

  不管怎样,云闫欢这次倒是真的没有为难崔静嘉了,大方的让崔静嘉和邵氏走了。

  走到一旁人少的地方,崔静嘉第一次感觉到有一股反胃的感觉。胃部微微抽搐,有些想吐。她猛地站起身,侧过身子,紧紧拧着眉。

  邵氏被她的动作给镇住,随即反应过来,走到崔静嘉的身边,轻轻摸了摸她的后背,眉头也皱了起来:“怎么了难受了”

  崔静嘉不发一言,只是点点头,忽然捂着嘴,一股恶心感弥漫。

  邵氏也是过来人,自然明白是个什么感觉。这个时候除了吃点东西压下这种感觉,也没有其他的法子。四周空无一物的,旁边的石桌也只是摆了些糕点,对孕妇来说,没有什么作用。

  崔静嘉泛着酸水,有些难受道:“娘,我想喝水。”

  一直守在两人身边的下人,听见吩咐,连忙去周围寻了婢女,要了温水。

  没等多久,这温水就来了。此刻,崔静嘉脸色惨白,像是大病了一般,小脸没有一丝血色。

  这孕吐来的猝不及防,又毫无征兆的。邵氏紧紧皱眉,瞧见崔静嘉喝下那水,这才焦急道:“有没有好些”

  半响,崔静嘉扬了扬头,然后道:“娘,好多了。”

  邵氏就扶着崔静嘉坐在一旁的板凳上休息,崔静嘉被这反胃弄得虚弱,现在只是勉强提着精神。她还想吐,可是这四周却不是个好地方。

  邵氏也看出来了,让自己身边的嬷嬷给那婢女说了一声。转眼间,那婢女就带着两人去了供人休息的厢房。

  人一少,崔静嘉就感觉好了不少,不过还是有些难受。

  邵氏让这刘府的下人准备了一个痰盂备着,以防崔静嘉一会忍不住又吐了。

  这边的消息自然没有被漏下,转眼间,刘夫人就知道了,这楚国公府的国公夫人和少夫人身体不适,待在了厢房里。

  她想了想,暂且抛下四周正说话的几个夫人,决定去看上一眼。

  这毕竟是在丞相府出的事情,实在不行,还得让太医看看是怎么回事,今日可是大好的日子,别出什么事情才好。

  ------题外话------

  还差8天,要恢复万更了。我凑。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