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2 凌昔撞上弈言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可是事实上却是,她的确怀了孩子,只是现在还没有任何不舒服而已。

  正午的阳光照在院子里格外的明亮,屋子里还有零星的光斑照射了进来,崔静嘉在这点点光斑中轻笑着同两个妹妹说话,带了股岁月静好的感觉。

  什么都没摸到,也看不出崔静嘉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这怀孕的新鲜感也弱了下来,崔静嘉和崔柔嘉她们说着闺房话,恍然间想到崔柔嘉。

  崔柔嘉的婚事还没定下来,这辈子已经改变了那么多,也不知这辈子崔柔嘉的婚事会不会也有改变了,再过两年,崔柔嘉也该到了成亲的年纪了。

  一直待到傍晚,崔静嘉才出了后院和崔惠音她们依依不舍的告别。

  见面的机会少了,所以才格外珍惜。

  马车中,楚弈言搂着崔静嘉的身子,贴着她的左侧耳朵道:“陛下这几天就要设太子了。”

  崔静嘉一下想到几个皇子,这轨迹和上辈子一样,就最近的事态发展来看,不出意外应当还是凌昔当太子。

  “是安王殿下,嗯”崔静嘉仰起头,看了楚弈言一眼,轻声问道。

  楚弈言神色晦暗不明,有些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些什么。不过却微微颔首表明了自己的肯定。陛下已经决定要立安王作为太子了,前些日子泄露了些口风,琢磨下来,就更加确定了。

  不知怎的,崔静嘉知道还是安王之后反而松了口气,因为熟悉,所以才会觉得没什么大事。当今格局已经很明了了,记忆虽然有些模糊,可是并不妨碍崔静嘉做出判断。

  “过段时间,边疆会有些动乱,你会去吗”崔静嘉的手握住楚弈言的手,低低的问道。上辈子那动乱不是楚弈言去的,陛下派了威虎大将军,可是却突然失踪了,导致人心惶惶,后面还是派了楚弈言。

  上辈子只是当个传言听听就没了,可是这辈子崔静嘉却不能再当真了。

  她顿了顿,这边疆的动乱不是一时半会可以形成的,或许在之前就有征兆了,若是楚弈言能够让人去调查了这征兆,那谁都不用去了。

  她不想离开他。

  楚弈言低头睨了崔静嘉一眼,她无比依恋的靠在他身上,整个人娇娇的,让他忍不住心疼。又像是上次地震般,她又知道了一切,楚弈言抿了抿唇,搂着她肩膀的力度又大了些:“你不想我去,那我就不去。”

  崔静嘉嘴角勾起笑,眷恋的蹭了蹭他的胸膛:“我不想你去,可是若是陛下真的派你去了,那也没有法子。”

  她浅笑着挪开自己的身子,斜斜的看着他,道:“不过,现在你可以让人去那边看看有没有动静,把苗头扼杀掉,就不用去了。”

  楚弈言不置可否,只是又抱了上去:“嗯,听你的。”

  崔静嘉说完,微微沉默,她敏感的又感受到了楚弈言情绪的变化:“弈言,你想知道什么”

  本以为楚弈言会把一直以来压抑着话全部说出来,却只是感受到他头部摇动的幅度,紧接着就是他沉稳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你说过再等等,我等的了。”

  所以不会现在问,他会等到她心甘情愿的,而不是顾及他的心情,紧张的跟他说这些。

  这个男人,怎么那么多优点呢

  崔静嘉发怔的想着,把自己埋进他的胸膛,闷声道:“又喜欢你多了点,怎么办”

  她声音瓮声瓮气的,若是不仔细听还真的听不出来。楚弈言闻言,先是一愣,随即嘴角的笑咧的更大了些:“那就更喜欢一些。”

  是他想要宠她,让她想做什么事情都做能做到。

  翌日,皇宫内就传来了消息,安王被立为太子,崔静嘉不知自己给安王府的那名单是否发挥了作用,从而促成了这一切。

  除了凌昔以外的皇子,已经成年立府的这次都被安排了出去。

  整个京城里,只留下了凌昔这个成年的男子。京城这天,又变了。

  楚弈言对于崔静嘉的话是极其相信的,立刻就派了人去了那边境,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苗头,现在崔静嘉正怀着孕,他想陪着她。

  崔静嘉的日子却开始忙碌起来。

  之前邵氏给她说的刘老夫人的大寿的日子已经悄然而来,崔静嘉和邵氏一起赴约。这算是身为妇人后,她和邵氏第一次一起出现在人前。

  刘老夫人是刘宇阳的祖母,崔静嘉还能想到当初自己让楚弈言提醒刘宇阳的日子,她最后瞧见刘宇阳的时候也是在四五年前了。

  邵氏显然极其熟悉现在这个场景,和崔静嘉一起下了马车,在下人的引导下一起进了丞相府的大门。

  今日的宴会显然邀请了不少人,崔静嘉看到了几个眼熟的女子,崔静嘉、崔惠音也来了,不仅如此,就连的穆青月还有君婷云也在。

  不过现在每个人都在自家长辈身边,没能到处乱走的。

  邵氏担心崔静嘉,不敢让崔静嘉出了自己的视线,这现在可是丝毫马虎不得。今日的崔静嘉和邵氏均是盛装打扮,崔静嘉这段时间已经被养的胖了一小圈,瞧着比往常更为精致,模样也看上去有福气了不少。

  “我就说夫人和少夫人站在一起是对姐妹花吧,瞧瞧,这可不是吗”黄夫人是个会来事的,瞧见崔静嘉和邵氏的身影,冲着身边的高声道。

  一下就吸引了别人注视的目光,崔静嘉但笑不语,邵氏半眯着眼,忽然对黄氏有些不耐烦了:“黄夫人去献礼了”

  黄夫人一愣,随即脸色变得有些尴尬了,这邵氏算是拐弯在说她很闲咯不去献礼在这里啰嗦。

  这脸色猛地变差了些,可是邵氏对这个可不在乎,瞧见她安静下来,点点头,侧过头对着崔静嘉道:“走吧。”

  等脱离了那圈子,人少了些后,邵氏嘴角上翘,道:“这黄氏就是个爱凑热闹的,什么事情都喜欢参上一脚,若是你不喜欢,也不用给她脸面。”

  崔静嘉也忍不住笑起来:“就像娘刚刚那样”

  邵氏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看着崔静嘉,笑着道:“对,就像是我刚刚那般对她。”

  崔静嘉受教的点点头,和邵氏乐呵出声。男宾在前院,楚弈言和楚沐风都在那边。这后院的家眷和前院一样,分为好几家。

  哪家夫人同哪家玩的好,这前院也是一个道理。

  今日邵氏准备的礼物是一个大型的红珊瑚摆台,看上去红艳艳的,甚是喜庆。

  崔静嘉和邵氏正坐在一旁休息,院子里忽然又热闹了起来,寻声看去,崔静嘉一眼就看到被人层层包围着的云闫欢。

  现在的云闫欢身份又比以往高了不少,不再是安王妃,而是太子妃。

  一举一动都是优雅娴熟,今日她穿戴着艳色罗裙,周边用暗黑的金线勾勒着,浑身带着一股贵气,举手投足见,仪态万千。

  云闫欢神情淡淡,对于身边阿谀奉承的人全然没有任何表情。

  似乎是感受到有目光注视着她,看了过来,这下和崔静嘉看了个正着。只见云闫欢的嘴角一下笑了出来,然后这步子也跨得大了些。

  观察那脚步,崔静嘉一下就知道云闫欢这是要过来了。

  果不其然,在对着身边的嬷嬷说了两句话后,云闫欢莲步轻移,就走了过来,她就像是发光体,吸引着这院子里所有人的注视,连带着邵氏和崔静嘉也成为了人群的注视点。

  眼看人就到跟前了,崔静嘉和邵氏低下身子,福了个礼:“太子妃金安。”

  云闫欢笑眯眯的先是让邵氏起来,后又亲自扶着崔静嘉起身:“妹妹这些天都在做些什么姐姐可想你了,你也不来看看我。”

  所有人看崔静嘉的表情都不一样了,若是往常,她们或许还不觉得。可是现在云闫欢是太子妃了,这亲疏关系给人带来的可不一样了。

  再说,现在有多少人家想要抱上这太子府,可是云闫欢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哪里像是现在这般热切。

  崔静嘉笑了笑,有些受宠若惊,保持着淡然的看着云闫欢,笑道:“姐姐是大忙人,静嘉怕打扰了。”

  云闫欢现在看崔静嘉虽然说没有表现的那么喜欢,可是心底却还是对她改观了不少的,那小册子经过凌昔的调查,初步认定是对的。

  用那小册子,凌昔和萧暮远交谈了好几次。现在萧暮远已经同凌昔商量了不少事情,这一下让凌昔省了不少事情。而凌昔省了事,心情好,夫妻本是一体,她自然也是欣喜的。

  “快来坐下。”云闫欢心情很好的笑了起来,拉着崔静嘉的手,坐到刚刚邵氏和云闫欢休息的地方,一直拉着崔静嘉的手。

  旁边的人瞧见了,有些惊讶的道:“原来少夫人和太子妃娘娘关系如此好”

  旁边有人耳语道:“之前好几次太子妃娘娘宴请众人的时候,都对这楚国公府少夫人不一样呢,原本少夫人和安阳公主的矛盾,也是在太子妃的调节下和好的。”

  这话虽然小,可是却能让四周的人听得清楚,这下子,还有谁不明白崔静嘉同这太子府的关系。

  崔静嘉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和太子府绑在一起,对现在的楚国公府不知是喜是忧。

  云闫欢全然没有这顾虑,捡了几个话题,和崔静嘉说:“上次你给我说的那霍大夫,我去看了身子,果然身子是有问题的,让太医看却什么都没发现,这霍大夫在这妇科上的医术,实在是太好了些。”

  崔静嘉听得心惊胆战,这云闫欢是什么个意思,是在暗示那霍大夫医术高超,比太医院的太医还好所以呢,是该推荐去皇宫么

  她抿着唇抿得更深了,她知道霍大夫对这功名利禄不感兴趣,每日最大的兴趣就是让每一个人家能够拥有一个孩子。

  入了皇宫,很多事情就身不由己了。她也不希望霍大夫被这给连累。

  “太子妃说笑了,霍大夫不过就是京城里一个有些医术大夫罢了,比不得太医们的。”崔静嘉的话恭敬而不失本性,这态度倒是和之前一样。

  听着都让人有些冷淡了。

  可是谁叫云闫欢乐意听呢,她笑了笑,顺着崔静嘉的话道:“嗯,比起宫中的太医差了些,不过在这妇科上还是小有造诣的。”

  崔静嘉但笑不语。

  前院。

  云闫欢来了,这凌昔自然也不会不来。

  他一身金黑色蟒袍,愈发衬的他气度不凡,高贵淡然。站在那处,玉树临风,谦谦君子。

  他一眼就看到今日也身着黑色锦袍的楚弈言,比起他,楚弈言要更吸引一些,那面容虽然俊美无双,可是却冷然到了极点,不似他那般白皙的肌肤,而是蜜色,只是随意一瞥,就已不怒而威。

  凌昔玩味的笑了笑,不知怎的,想起了崔静嘉。

  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瞧见她了,也不知她现在是个什么模样,是否又更吸引人了些。

  他脚步顿了顿,朝着楚弈言迎了上去。

  他逆着光,挺拔身姿投射出影子,站在楚弈言面前,却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和楚弈言差不多高,而且若是再仔细看得话,楚弈言好似比他还要高一些。

  “太子殿下。”楚弈言半眯着眼,弯腰道。

  凌昔听见这个称呼,笑意浓了些,举止却更加谦和了:“弈言无需多礼,像是往常一样即可。”

  楚弈言却像是没听到一般:“君是君,臣是臣,礼不可废。”

  凌昔闻言也不多言,笑道:“弈言今日准备的是什么礼物”他随意转换了一个话题,把这尴尬化解掉。

  楚弈言淡然道:“臣今日准备的是一副万寿图。”

  这礼物一般,听起来不像是楚弈言会送出手的,想来一定有什么同一般万寿图不一样的地方。他盯着楚弈言打量着,楚弈言同他一般,都是京城身份贵重的男子,虽然是君臣关系,已经注定了两个人身份有别。

  但是,在某些方面,凌昔不想承认自己不如楚弈言

  ------题外话------

  嗷呜嗷呜,我肯定爱我家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