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1 做小姨【二更】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既然没有,赵氏也不准备让崔静嘉开了这个先例。她看着崔静嘉就知道崔静嘉不乐意了。她也不想做了这恶人,摇摇头,道:“既然这样的话,就算了。”

  “怀孕的前三个月,还有后三个月不能行房,知道吗”这十个月的时间,也不能不男人沾了身子,只是要多注意一些,动作轻一些。

  赵氏想了想楚弈言的体格,又想着他们是新婚,有些没把握,到底他们能不能控制好这力度。

  崔静嘉也是第一次听,原来不是十个月都没法子做,而是避开六个月的时间,这个消息,崔静嘉觉得还是楚弈言听了会比较开心。

  “这身子就按照大夫说的调养就是,等过了五月,就可以让下人做一些小衣服了。”赵氏细细的想着,仔细捉摸着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遗漏的地方。

  崔静嘉听着赵氏说了许多自己没有想到的地方,更是觉得这一趟来的好了。

  楚弈言就在院子里坐着,隔得远了,听不清屋子里到底在说些什么。他半眯着眼正思考着,赵氏院子里的嬷嬷忽然走到他身边。

  “世子爷,让老奴带您去前院吧。”

  这姑娘回家,哪里能让男人在后院待着的,这放在哪家也没有这个道理,这崔舒志还有崔恒彦现在可都在前院呢。

  楚弈言沉着的点点头,余光最后瞥了崔静嘉那边一眼,去了前院。

  崔静嘉和赵氏聊完,知道楚弈言去了前院,心里有数,也不担心他了,反而去寻了崔惠音和崔柔嘉。

  刚坐下,英儿就在一旁笑道:“刚刚奴婢在前院听了,这秋闱的名单下来了呢。”

  崔静嘉和崔惠音都是一愣,崔惠音显然知道的比崔静嘉多。这事关秋闱,一下就联想到了某个人。

  崔静嘉瞧着两个人神色有异,装作没发现的笑了笑:“这秋闱可是出了什么青年才俊”

  英儿憨笑了一声,硬着头皮道:“这乡试的第一名是名叫傅严波的书生。”

  傅严波

  崔静嘉一下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就看了眼崔惠音。崔惠音眼底闪过一抹讶异,不过却也只是笑了笑。

  她似是明白了什么,挑高眉看着崔惠音:“老实交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崔惠音无奈的看着崔静嘉,她也不知道崔静嘉怎么对这傅严波如此感兴趣。她对傅严波有印象还是因为崔静嘉的缘故。

  “姐夫回京之前不是让京城热闹了一次,姐姐莫要笑话,那书生给我表白了。不过被我给拒绝了。”崔惠音的话说的轻描淡写,眉眼间有些无奈。

  崔静嘉当真没有想到这傅严波是如此大胆之人,却难免有些轻叹。

  也不跟崔惠音绕弯子:“说些咱们姐妹间的私房话,其实姐姐喜欢这傅严波要多过清铭表哥的。这傅严波才干不错,又是喜欢你的,只日后定然能够给你好的生活。”

  “若是可以,姐姐希望你嫁给傅严波。不过现在说这话,好像有些对不起清铭表哥了,及笄的时候,他可还送了我东西的。”崔静嘉话锋一转,就变了个调。

  崔惠音调笑道:“静嘉姐姐,你这可是在鼓动我”

  “姐姐只是盼着你能够有个好人家,说句大逆不道的,姐姐觉得若是听到清铭表哥身子不好的消息,总觉得压抑,每次心情一上一下的,太焦人些。”

  不仅仅是崔静嘉有这种感觉,崔惠音也有这种感觉。不过那有什么法子呢,现在的她只能守着赵清铭过日子。

  崔静嘉顿了顿,摸着崔惠音的手道:“姐姐不是让你做出些什么不好的事情,只是很难过,惠音,你能明白吗”

  崔惠音点点头,她明白崔静嘉的想法。

  崔静嘉呼出一口轻气,转换了这沉闷的气氛,问道:“不说这个了,每次来你这里总是说着你的亲事,你会不会恼了姐姐”

  崔惠音噗嗤一笑,感觉崔静嘉嫁人后性子变得开朗了些,同往日有些不同。

  “对了,你让柔嘉过来了吗”崔静嘉看了看门外,询问道。

  崔惠音点点头,回答道:“应该快来了,已经要到了。”

  说话间,门外传来嘈杂的声音,崔柔嘉人还没到,声音却已经到了:“静嘉姐姐、惠音姐姐”

  紧接着,一个淡粉色绣花鞋就迈了进来。崔柔嘉身着一身粉色的长裙,走了进来。巧笑嫣兮,活泼大方。

  “你们两个背着我说我什么坏话呢,我可都听见了,你们在说我。”崔柔嘉走到两人身边,笑着坐下,做了个鬼脸。

  崔静嘉笑了起来:“说你长得漂亮呢,我们柔嘉怎么能那么好看,性子那么好呢”

  崔柔嘉面不改色的接受了这赞美,点着头,笑着:“那是当然的,毕竟是静嘉姐姐和惠音姐姐的妹妹,这姿色也不能太差了。”

  “你这是从哪里学来的,一个姑娘家说这些,也不知羞人。”崔惠音笑着调侃,对于崔柔嘉的厚脸皮有了清楚地认识。

  崔柔嘉吐了吐舌头,淡定的道:“呀,我说的是实话,哪里羞人了。”

  崔静嘉瞧着崔柔嘉这个模样,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崔柔嘉也是活宝了。

  “对了,静嘉姐姐,你怎么回来了”崔柔嘉疑惑的看去,这一般来说没有大事,很少有媳妇回娘家的。这么个浅显的道理她还是知道的。

  而且最近朝政上也没有什么大事,她都听她爹爹说了,所以也不可能是有事商量才是。

  “咱们柔嘉要做小姨了。”崔静嘉捂着嘴轻笑着,眉眼柔软了不少。

  崔惠音第一个反应过来,不敢置信的看向崔静嘉,崔柔嘉也是一愣,两个人盯着崔静嘉的肚子看了看,发呆了。

  半响,崔柔嘉颤抖着道:“静嘉姐姐你怀孕了”

  崔静嘉笑眯眯的点点头。

  崔柔嘉又指了指她自己,忽然化身好奇宝宝:“我要成小姨子了静嘉姐姐,你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子啊我觉得女孩子比较好诶,女孩子的话,可以每天都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姐夫和你都那么好看,这孩子铁定会更好看的吧。”

  只是眨眼的功夫,崔柔嘉就说了那么多话,弄得崔静嘉哭笑不得。

  “这孩子的性别还没确定呢,不过是男是女都好。”在这边,崔静嘉才能感受到这喜悦。楚弈言根本没有身为人父的喜悦,反而还颇为嫌弃这孩子打扰了他们的两人世界。

  想到他虽然嘴上说着嫌弃,可还是每日细心的给她掖了掖被子,会注意她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那紧张的模样,让她胸口暖暖的。

  “哎,静嘉姐姐,这消息是不是不能给别人说啊”算了算日子,崔柔嘉问道。

  崔静嘉点点头:“等过了三个月再说,现在只是给家里人说一说。现在月份还浅,走动一下没什么不好的。”

  崔柔嘉伸出手,小心翼翼的举起来:“静嘉姐姐,我可不可以摸摸看啊”

  这肚子根本没有显怀,摸也摸不出什么,崔静嘉却没有拒绝,微微扬起身子:“摸吧。”

  崔柔嘉轻柔的摸上崔静嘉的肚子,除了摸着厚厚的衣服,什么也没摸出来。她哭丧着脸,委屈的看着崔静嘉:“姐姐,我摸不出来。”

  崔惠音在一旁道:“要等到五六个月才能摸得出来呢。你现在当然什么都摸不出来。”

  侧过头,她看向崔静嘉:“姐姐身子没事吗听说这孕妇会有孕吐,还有各种不舒服”

  崔静嘉摇摇头,说实话,她没有一点感觉,这孩子老实的像是不存在一样。

  ------题外话------

  嗷呜嗷呜,二更成功着陆。

   ̄3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