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0 馊主意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老夫人他们只知道崔静嘉请了大夫,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听到这个消息,也是一惊。老夫人猛的笑意就拉扯大了些,连忙拉起崔静嘉的手,笑道:“怀了一个月了”

  崔静嘉含着笑点头,回答道:“嗯,有一个多月了。”

  老夫人看了看她的肚子,笑得开心:“这下好了,我们楚国公府也的能四世同堂了,也不知道我这个身子能不能看到五世同堂。”

  她越看崔静嘉越是觉得喜欢。楚老爷子在身后看着崔静嘉的神色也和蔼了不少。这子嗣对哪家来说都是好事。

  让崔静嘉她们一起回了厢房中,老夫人问的仔细了些:“大夫看了之后说了什么这身子可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崔静嘉摇摇头,笑着回应道:“并无不妥,只要好好保持这个样子就好。”

  老夫人放心了不少,冲着身边的嬷嬷喊道:“去把我那金丝头面给拿来。”老嬷嬷连忙去了内室,不一会儿就捧了一个盒子出来。

  东西放在桌前面,老夫人笑着道:“快收下,你是我们家的大功臣。”

  这孩子还没出生,老夫人就给了这么贵重的东西,崔静嘉可不敢收下:“祖母,不能要。”

  老夫人看了看四周,把目光锁定在楚弈言的身上,然后把东西放在他的手里:“你媳妇脸皮薄不好收,你可以要给收好。”

  楚弈言当真不客气的就把东西收下,沉声道:“谢祖母。”

  这样才好,老夫人笑着看着崔静嘉和楚弈言,满意的点点头。崔静嘉没好气的瞥了楚弈言一眼,虽然还没瞧见这里面是个什么东西,可是又是金丝头面又是老夫人的东西,想想都知道不一般。

  不过现在收都收下了,也不可能再推拒出去,崔静嘉无奈的笑了笑,算是默认了收下那头面。

  老夫人留了崔静嘉他们用了午膳,这也算是难得的了,这里面的菜全部都是老夫人和老爷子自己种的,吃起来,让人也带了些别样的味道。

  等回了院子,楚弈言就迫不及待的搂住崔静嘉问了起来:“你以前是不是找霍大夫调养过身子,嗯”

  崔静嘉不知楚弈言问这话是何意,只是老实的承认了。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他都让你做些什么了喝什么药了”楚弈言又问道,他想要知道崔静嘉的所有事。

  崔静嘉秀美微挑,回头看了他一眼:“你问这个做什么,就是让我喝了一点药,又让我习舞了。”

  楚弈言铭感的听到那两个词,然后忽然道:“婉婉,你都没让我看过你的舞。”

  崔静嘉一窒,说起来,她还真的没给楚弈言跳过。不过,那些动作若是展示在楚弈言面前,也太过大胆了些。

  楚弈言也想起崔静嘉肚子里还有身孕,就算是要跳也不能现在跳。这一口气又给生生憋着。

  “这舞有什么好看的若是想看的话,宫宴上的你看过的。”明明知道楚弈言想看的是自己的,可是崔静嘉还说着那样的话。

  虽然她说的实话,楚弈言看这些舞蹈其实已经习惯了。不过,这跳的人不一样,这感觉就不一样。她可以单独给他一个人跳。只有他一个人看就好。

  可惜了。

  崔静嘉瞧见楚弈言的模样笑妍妍的咧开了嘴,这般明媚的笑容让楚弈言只感觉到一阵的幸灾乐祸的意思,好似他拿她没法子一般。

  事实上,他还真的拿她没法子了。

  三日后。

  正直休沐日,崔静嘉在楚弈言的陪伴下回了靖安侯府。

  赵氏让人迎了去,一边捉摸着崔静嘉这次回来是为什么。不过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想出来,只能皱眉思考着。

  等崔静嘉和楚弈言进了院子,赵氏笑眯眯的让人接了人进屋。

  “伯母。”

  “静嘉啊,怎么突然回来了”赵氏疑惑的问道。

  崔静嘉笑着看着她,轻声道:“回来看看您,顺便来请教您一些问题。”

  赵氏一愣,什么时候崔静嘉要请教她了。这好奇心窜了窜,又看到崔静嘉让楚弈言先出去,只剩下两个人在这屋子里。

  其实这许多事情,若是可以崔静嘉也不会向来问赵氏的。身为婆婆的邵氏平日里已经关切了她不少,这私密的事情也已经给崔静嘉说了不少,若是可以,崔静嘉真的不想要再麻烦邵氏了。

  所以现在满腔的疑问只能问赵氏了。

  现在的她谈论这些事情也不会如同之前那般脸红的跟红字皮鼓一样,反而单订了不少,不过毕竟还是跟长者说这种事情,还是微微红了脸颊。

  “伯母,我想问您关于身孕时候的事儿。”怀孕的这种事情,宁氏本来也想给崔静嘉说的,可是有想着崔静嘉才刚刚圆房,应该不会怀的那么快,这些叮嘱也就没有告诉给崔静嘉。

  现在崔静嘉怀了,唯一能问的也就是身为娘家人赵氏了。

  “怀了”赵氏一愣,下意识的问道,不过还有些惊诧,这怀得也太快了些。

  崔静嘉带着笑点点头,嘴角上扬:“一个多月了。”

  赵氏同样也被这速度给镇住了,这再好生养的女子,进门后一般也要两三个月后,这崔静嘉才及笄的吧,这要太好生养了吧。

  “你想问些什么”这方面她也经历过,双手合在一起,放在桌上,端坐着问道。

  四周一片寂静,崔静嘉的声音都轻了些:“这怀孕后,该做些什么准备”

  赵氏按照经验道:“若是怀了孩子,该找一个丫鬟陪着弈言。”忽然,赵氏想到这楚国公府的家风,看向崔静嘉。

  “楚国公府有这种惯例吗”赵氏微微皱眉,这楚国公府既没有妾室这样的消息传来,也没有通房丫头这样的消息传来,这一般人家用的法子,崔静嘉这边都用不上。

  崔静嘉心里涌起一抹不舒服,回答道:“没有。”

  她不愿意跟别人分享楚弈言,这种法子,也只会是听听,而绝对不会去做的。

  ------题外话------

  眼睛真的太疼了。受不了了,特别难受。对不起大家,忽然眼睛看什么都刺眼了。

  这次两千字也是闭着眼睛打出来的。如果有什么逻辑上的错误,我明天改。太难受了。明天还会二更。

  我身边没有眼药水,只能早点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