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5 赵清铭逝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而且,这胎似乎有些不对劲了些。

  霍大夫的脸色沉了些,又仔细的把了把脉,的确有一些和往常胎像不一样的地方,可是具体却又说不上来。

  崔静嘉被霍大夫的脸色有些吓到了,难不成这孩子真的有什么问题了不成她屏住呼吸,当看到霍大夫收回手后,立刻问了起来:“霍大夫,这孩子没有事儿吧。”

  霍大夫没有立刻回答崔静嘉的问题,一下让崔静嘉的心坠了下来,捏着手帕,紧张起来。

  “少夫人,这胎像,有些许的不对,和平常的胎像有些不同,可是现在,我却看不出来。”霍大夫行医这么多年,今日也是难得遇到像崔静嘉这种情况。

  “或许要再等些时日,才可以看出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少夫人从现在开始,为了保险,还是喝些保胎药吧。”

  情况已经这么严重了,崔静嘉身形一晃,有些不稳。

  霍大夫瞧见崔静嘉脸色苍白,连忙安抚道:“少夫人,这或许是我看错了也不一定,少夫人不用如此惊慌。”他轻叹一声,崔静嘉的神色显然没有因为他一句话而恢复过来。

  崔静嘉微微抿了抿唇,道:“那之后就麻烦霍大夫了。”

  霍大夫开了药,细细的想着崔静嘉的症状,眉心紧皱的走了。

  崔静嘉坐在绣凳,目光沉沉,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有些心慌。喜嬷嬷已经去准备刚刚霍大夫刚刚开的药了,回来看到崔静嘉的神色,劝道:“少夫人,您别多想了,或许是好事呢”

  这能是什么好事,刚刚霍大夫都那般神情了。

  “嬷嬷,我没事。”她只是有些彷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短短的快两个月的时间,她已经快习惯了这个孩子,若是真的没了这孩子,她不知道自己会是怎么样。

  喜嬷嬷守了一会,出了院子,让小厮去通知自家世子爷。现在崔静嘉,最需要的就是楚弈言了。

  不一会儿,翠芽就端来了药,放在桌上。那褐色的药还热气腾腾,却也弥漫了一些苦涩的味道在空气中。

  崔静嘉摩挲着碗,神色恍惚,不知在想些什么。

  半响,回过神来,举起碗,一口气把药全部喝到了肚子里。那苦涩感弥漫在口腔,喜嬷嬷拿来蜜枣,崔静嘉却一点也吃不下。

  她以为只是个小事,却一下变成大事,这样的落差,有些让人接受不了。

  楚弈言得了消息,恨不得立刻冲到霍大夫的医馆,去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听见崔静嘉午饭也没好好用之后,再也放不下心,把事情飞快的做完连忙骑马赶了回去。

  崔静嘉坐在书房,虽然还拿着笔画画,可是那笔尖已经停在纸上许久,晕开成一个褐色的小点。

  楚弈言一跨入门,就瞧见喜嬷嬷几个守在门前,愁眉不展。

  “怎么回事”楚弈言疾步到了门口,压低了声音问了起来。

  喜嬷嬷和翠芽她们一下找到了主心骨,连忙蹲着身子把这霍大夫说的话全部复述了一遍。还包括崔静嘉的失神。

  这消息被瞒着,没有传给邵氏。知道的不过就是整个院子里的人。

  楚弈言拧着眉,眉心像是被打上了一个结,死死的不松开。他沉着脸,走了进去。崔静嘉有些虚弱的小脸,立刻就映入眼帘。

  昨日的难受,加上今天的诊断,让崔静嘉看上去虚弱不少,原本就白皙的小脸,更加白了,双唇的颜色也淡淡的,没有血色。

  让楚弈言神情一沉的还是她怔愣的表情。眼神像会说话般,迷茫还有一丝不安、害怕,透过那双眼,他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她的无措。

  崔静嘉的手动了动,嘴角勾起一抹浅笑。她不能再低沉下去了,自己沉重的心情,会影响到孩子的发展的,现在还没有定论,她不该如此悲观才是。

  这么安慰自己,她觉得好受了不少,抬起头,倏然就对上了楚弈言的眼神。

  她错愕的放下笔,又看了看天色,现在明显不是他该在的时间。

  楚弈言从那头走了过来,一言不发,轻柔的抱住崔静嘉的身子,声音有些嘶哑:“我都知道了,没事的,别多想,嗯”

  她的手攥着他胸口的衣服,她觉得自己好似被打回原形般,一直以来认为自己不是个脆弱的人,可是此刻却无比需要他的怀抱。

  她埋在他的怀里,闷声道:“嗯,没事的。”

  只是简单的怀抱,却让崔静嘉恢复了力气。哪怕这是白日,崔静嘉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她只想要拥抱楚弈言,想要他,谁也不能拦着她。

  也不知抱了多久,楚弈言也任由崔静嘉如此抱着他,手不断的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给她无声的安慰。

  阳光透过窗户,映照着整个屋子安详的气氛。

  崔静嘉靠在他的胸口,轻声道:“弈言,这个孩子会生下来的,对不对”

  “它定然会平安无事。”楚弈言笃定的道。

  崔静嘉抬起头,看了看他那俊逸的眉眼,嘴角弯弯:“你又不是大夫,怎么什么都知道了。”

  楚弈言给崔静嘉整理了碎发,慢条斯理的道:“这是我们两个的孩子,自然没有事情的。你别操心了,日后,每隔三天就让霍大夫或者太医给你请一次脉。”

  这么一来,这孩子被保住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一直在门外守着的喜嬷嬷她们,瞧见崔静嘉和楚弈言从书房内出来,连忙让人去安排了吃的东西,有自家世子爷在,也能劝崔静嘉多吃一些。

  邵氏特地派人送来的酸梅也算在这吃食里了,酸的东西开胃,能够让崔静嘉吃一点就是一点了。

  崔静嘉坐回桌上,早已经准备好的吃食在楚弈言点头后立刻送了上来,有荤有素,除了崔静嘉平日喜欢的还加了些其他的。

  有楚弈言在一旁监督,崔静嘉吃的也多了。

  那酸梅的确够酸,饶是崔静嘉有了心理准备,还是忍不住被酸得眯起了眼睛。不过,崔静嘉吃了这酸梅后,倒是真的感觉到腹中空空的感觉了。

  楚弈言早已经用过饭,只是在一旁给崔静嘉夹菜,看着她把这些东西全部吃进肚子里。

  崔静嘉这一顿还真的吃了不少,看着那已经被消灭了不少的饭菜,有些愣住,她有些无奈,要不是今日是听着霍大夫确切的说她有问题,她完全感觉不到这孩子有什么问题。

  这吃饭也吃的极好,什么都很正常。

  哪怕再怎么担心,日子却依旧如流水般过去。

  翠芽和芸儿相继嫁了出去,崔静嘉特地让她们两个多休息了两天再回来。从姑娘变成妇人,不仅仅是装扮上能够看出一二,那眉眼间带着的风情也能看得出来。

  霍大夫每隔三日就来给崔静嘉把脉,一连到崔静嘉的肚子都有三个月了,还没发现问题。

  从一开始的不安,到后来的镇定,崔静嘉的心起起伏伏的。现在没有坏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她就当这个孩子好好地。

  不过,霍大夫来的如此频繁,邵氏自然觉得奇怪。崔静嘉这孩子可能出事的消息自然就传了过去。

  邵氏本来就对崔静嘉这一胎看重,现在听说要出事,难免着急。她们相信霍大夫,这京城里也不可能有比霍大夫的在这妇科上更为有能力的大夫了。

  这太医也看了崔静嘉的脉象,完全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反而还说这胎养的极好。

  虽然邵氏也感觉崔静嘉没事,可是这太医的话又和霍大夫的话对不上,一时间整个楚国公府的气氛有些低迷。十二月一来,整个气温猛然就低了起来。

  崔静嘉每日就待在暖和的屋子里,每每要走动,都穿的极为厚重。

  给宁氏还有崔舒明的信,崔静嘉还是没有送出去。

  天气寒冷,这信送到自家爹爹和娘亲的手中定然会让二老担心,这回来的路上也不安全,最为关键的是,这个孩子还没有一个定论,到底是好还是坏。

  若是好消息,自然都开心,若是个坏消息不说也罢。

  腊月初,发生了一件大事。

  赵清铭去世了。

  崔静嘉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彻底愣了,原本应该好好活着的赵清铭死了

  十二月中旬。

  崔惠音照常去看了赵清铭。时下,已经有了小雪飘扬,房檐上的积水都已经凝冻成冰。

  赵清铭已经躺在床上快一个月的时间,他的病反反复复,总是见不得好。每次到冬日,他会羡慕家中庶弟在外面玩耍,现在虽然一个个年岁大了,可是他却还是很渴望。

  这身子,实在是太糟糕了。让他连吹吹冷风都不能做到,他就像是个废人一般,被囚禁在这方寸之地。

  崔惠音的到来,让这感觉越发浓烈了。

  她的手在外面待得有些发凉了,赵清铭想给崔惠音暖暖手,却被她拒绝了,因为他的身子最好别碰凉的东西。

  他执意,摸到了她冰冷的小手,感受到那刺骨的冷意,却觉得自己像一个人了。

  人若是一旦钻了牛角尖,特别是越是聪慧的人钻了之后,那就更加偏执,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显然,赵清铭就是这个情况,他想要像个正常人一样的活着,这股念头来的太快,还没来得及溜走,就被他死死的攥住。不顾所有人拦着,执意要和崔惠音去外面走走,去看看花园里的风景。

  这动静甚至惊动了赵国公夫人。

  原本赵国公夫人是不打算同意的,可是当自家儿子,跪在他的面前,低声恳求的时候,她除了哭,没有别的法子。

  她心抽疼,只能同意。不过,却也只允许赵清铭在外面待上一炷香的时间,时间一到,必须回屋。

  赵清铭自然同意,同崔惠音一起漫步在了赵国公府的花园。

  男子消瘦的身子穿戴着那沉沉的大耄像是能把他压垮了一般,冰冷的空气吹打在脸上,让赵清铭忍不住闭上眼,感受着这不同的感觉。

  崔惠音在一旁担心的看着他,眉心紧蹙,眼底带着浓浓的关心。

  “惠音。这辈子,我活得很空虚。”赵清铭忽然轻声说着,幽幽的望着远处,“太医说我是早慧而导致身体虚弱。所以娘为了让我好好地,不让我多想,也不准我说任何一句。”

  “没有人会告诉我外面的朝政是个什么样子,我能看书打发时间,能做出判断,却被遏住咽喉。”

  “所有人都希望我好好地,所以不愿意让我多想,不愿意让我分析这一切,只让我一个人静静地把所有的想法吞入肚子里。”

  赵清铭嘴角勾起一抹笑,带着些自嘲的意味。聪慧,是挂在他头上十多年的词语,可是却也是那把刀。他看书过目不忘,他一岁就能认字,他读遍家中所有的书籍,他可以倒背如流,他更喜欢看这世间百态。

  可是却因为这身体而受到局限,他其实是怨的,若是他这么死去,谁会记得他恐怕就只有这府邸里的人吧,这京城里除了知道赵国公府有一个病弱的大公子之外,又有谁知道他到底是怎样的。

  他想要证明他的存在,却被家人一次次拦下。

  他们想要他活着,他扬名就意味着他会不断思考,会加快死亡的速度。

  可,拖到现在。他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每次在垂死边缘中挣扎的爬起来,活下去。

  之后就是无尽的空虚,还有落寞。

  他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他越发迷茫了,这般苟且而活,没有一丝快乐,只有无数的疲惫不断的从心底涌出。

  “惠音,若是这次我撑不过去,你找个好人家嫁了吧。”赵清铭能够感受到身体的冰冷,此刻却含着笑意。

  “我已经累了,想要放弃了。”

  他声音还带着笑意,神色平静,看向崔惠音:“都说活人争不过死人,日后你若是嫁人了,还会记得我吗,惠音”

  崔惠音听着他的话,眼眶早已湿润的一塌糊涂,她想要劝他不要这般,他定然会好好活着,可是看着他认真的模样,却只能哽咽在喉。

  ------题外话------

  猝不及防的,就死掉了

  o>﹏<o千万别打我,这是必然的26号520小说有活动呢大家快快抽抽抽祝大家能有个好手气。

  推荐好友潇清清的文:非宠不可

  本文让你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宠爱

  他可以在她遭遇危机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她面前,然后警告道:“我女人是你们这些杂碎能碰的吗”或者在有人勾引他,让她吃醋,在她佯装生气后,他可以用尽方法哄她,不管是温柔的还是浪漫的还是卑微的,“那我给你找十个男人”他犹豫,“不,一个,一个就好,你们站一起就行,超过五十厘米我就会吃醋”

  他对她宠到了极致,爱到了偏执。

  只因她是权筝,爱他的权筝,他一个人的权筝。

  喜欢宠文的,千万不要错过哦。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