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6 确诊双胎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清铭的手抚上崔惠音的脸颊,把她的眼泪擦掉,喃喃道:“会吗”

  如黄豆般大小的眼泪不断涌出滴落,崔惠音捂着嘴只能点点头,她感受到他指尖的冰冷,感受到他内心的深沉,还有他眼底暗藏着的放松。

  好似阻止他就像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一般。

  她想,她定然是不会忘记赵清铭,相处如此之久,再怎么也不可能没有感情,她虽然不至于爱上他,却也是钦慕这个男子的。

  虽然在外面待得时间很短,可是对赵清铭那本就羸弱的身体确实一个沉重的打击。

  崔惠音走后的第二天,赵清铭就开始发起了高烧。

  若是心如止水,赵清铭自然能够再撑过一段日子。可是他心动了,一旦乱了心池,整个人就动摇了。

  高烧一直持续了大半个月,太医来了一次又一次,最后在这腊月初还是没把人留住,只能下了最后的通牒。让赵国公夫人和国公爷好好陪着赵清铭说最后的话。

  比起给崔惠音说的,这一次赵清铭显然说得更多了,从来没有如此把自己剖析的干净过,他并不是一个圣人,他也有想要的,当全部说出来后,一身轻松。

  含着笑,去了。

  腊月初,明明该是过年的时节,赵国公府却和别家欢快的气氛有些不一样,门外挂上白布,没几天,整个京城都知道这赵国公府的长子去了。

  说是可惜,大都是对赵国公还有赵国公夫人的,毕竟他们对于赵清铭没有什么印象,只是苦了两个人白发人送黑发人。

  唯一能够有影响的也就是靖安侯府。

  赵氏听到赵清铭走了,心中只是罪恶的松了口气。早已经猜到这个结局,所以这次才格外的放松。若是进了门之后赵清铭才走,那,崔惠音定然是很难再回来了。

  可是现在,一切还没发生,一切还好。

  若说第二个开心的人,那就是傅严波。本以为山穷水复疑无路,现在却柳暗花明又一村。这落差,让他差点没有乐出声。从来没有如此开心过。

  只因为崔惠音没有了婚约,他日他有了功名,可以直接上门求娶,她不用做别人的妻子,她会是他的妻。只是想想,都能让他热血沸腾。

  崔静嘉知道后,本该去看赵清铭最后一眼,却被楚弈言拦住了。

  她现在自己的身子都不是很好,还要去寻找晦气,这不是找打是什么。崔静嘉被楚弈言教育一顿,又是好奇又是好笑,知道他是担心她,只能作罢。

  她没去,可是楚弈言却去了。

  这年过的也快,崔静嘉回想起来也不由得觉得这一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她嫁给了楚弈言,还怀了孩子,原本崔惠音的婚事这下子也作废了。

  等等,那上辈子的妹夫,这辈子不就有机会了吗

  崔静嘉猛地惊喜起来,楚弈言在她身边,皱着眉看她如此大的动作,低声问道:“怎么了”

  现在她做事情不方便,能做的只有让楚弈言去做,崔静嘉脑子里过了一圈,转头看向楚弈言:“弈言,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楚弈言搂着她的身子,有些不快她用如此客气的话说:“你说就是。”他有什么没有帮她做到的。

  崔静嘉嘴角扬起笑,连忙把自己的计划给楚弈言说:“你知道傅严波吗就是这次乡试的榜首,你让人盯着他,看看他会不会有什么举动。”

  她听了崔惠音说了,既然傅严波都给她表白了,那现在若是知道崔惠音婚事没了,应当会有所动作才是,若是不知道的话,她也不介意凑个人情。

  “在自家相公面前提一个男子,婉婉,你这是想要为夫如何对你”楚弈言半眯着眼问道,声音低沉了些。

  崔静嘉根本没有什么旖旎的心思,现在心底的石头放下,说起这傅严波也没了顾虑:“这傅严波一直喜欢我妹妹惠音,之前我想着有清铭表哥,两个人自然不能成事,可是现在”

  楚弈言微愣,眉眼一挑,原来一直以来是他想多了。

  “我之前就觉得这傅严波是惠音的良配,苦苦压抑着,现在当真舒畅不少。”就好像胸口的郁气尽数消失了一般。

  楚弈言嘴角勾着笑,忽然开口问道:“看样子你对傅严波很看好”

  崔静嘉顿了顿,瞥了一眼楚弈言的神色,收敛了一些自己的开心,轻声道:“他才学不错,有痴心于惠音,两个人在一起这日子定然是和睦的。”

  “你不觉得他是个登徒子”楚弈言又问道。

  若是没有上一辈子的记忆,那傅严波自然是登徒子。可是有了上辈子的记忆,傅严波就不是登徒子。

  崔静嘉的心就是那么偏,赵清铭虽好,可是给不了崔惠音下半辈子。换成楚弈言,若是知道楚弈言早早的就走了,她恐怕在最初就不会和他交集。

  因为她会怕,怕这个事情无法避免。

  就像是凌昔又再次成为太子这样,又按照历史的长河流淌着。

  重生回来,多活了那么多日子,崔静嘉知道自己不是无所不能的人,她的能力有限,改变的也有限。她没有想要轰轰烈烈的做出什么伟大的事迹,只是想要自己的日子过得舒服一些。

  不仅仅是自己的日子好过,身边的家人也要好好的。

  她只想要这样简单的小日子,仅此而已。

  现在的日子,和她最初的设想已经完全符合了,足以让她心情飞扬。

  楚弈言瞧见她但笑不语,一时间起了逗弄之心,算下来,现在早已经过了三月,快五个月的时间,他硬生生的憋了如此之久,早已经忍受不住。

  他轻轻的把崔静嘉抱了起来,褪下她的衣服,崔静嘉怔愣两秒,立刻红了脸,嗔怪的看了看楚弈言。

  她有些害怕,他实在是有些大,她怕自己受不住。

  本以为自己会很难接受,崔静嘉却不知自己的身子敏感成了这样,只是他轻轻一碰,就软如春水,随他为所欲为。

  好在楚弈言也知道轻重,只是来了一次,纾解了自己长期不得解决,抱着崔静嘉的身子,沉沉的喘着粗气。

  崔静嘉脸颊还有了些薄汗,现在更是忍受不住,也跟他一起喘着气。胸口上下起伏,媚眼如丝。

  楚弈言强忍着自己的再来一次的,闭上眼,不去想自己怀中的娇躯是怎样的,足足过了半响,才压下那冲动。

  这一折腾,两个人要了次水,清理干净后,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霍大夫又来给崔静嘉诊脉了。

  连续这么几个月,崔静嘉早已经熟悉了霍大夫来给她看诊,这肚子里的孩子到现在还没个定论。

  “少夫人,您,好似怀的是双胎。”霍大夫错愕的抬起头,有些惊讶的道。这脉象,分明就是两个脉搏。崔静嘉肚子已经微微隆起,却没看出是双胎的模样。

  崔静嘉也愣住了,这附近伺候的下人们也被这消息给镇住了,一个个都惊讶的张开了嘴。

  “少夫人,您的确是怀了双胎。”霍大夫紧紧拧着眉,又仔细的看了看崔静嘉的脉象,终于果断的道。若是这样,就能证明他为什么觉得不对劲了。

  那脉象为何虚,那是因为这孩子不只一个,而进补的营养都是按照一个孩子的份子来的,这营养不好,自然脉象虚弱。

  再加上这前三个月,孩子还弱小,根本诊不出来,直到现在这脉象才清楚了些。霍大夫行医如此之久,只知有双胎,手里经手的妇人却没有一个是双胎。

  双胎是吉兆,这说出去也是有光的事情。

  崔静嘉摸了摸微微鼓囊的肚子,前些个月还但担心受怕,可是现在却变成了狂喜,她露出似哭非哭的表情。

  霍大夫自己都有些激动,越是没有见过的,他越是好奇,瞧见崔静嘉只是恍惚一阵后立刻恢复过来问他:“霍大夫,这两个孩子,没有出什么问题吧。”

  “少夫人,现在两个孩子有些虚弱,因为害怕进补过头,所以给您开的药还有吃食都只能提供一个孩子的营养,少夫人只需要日后多吃一些,多补充一些,这两个孩子定然无忧。”

  霍大夫望了望崔静嘉那身子,脸色变了变:“少夫人,您的身子若是生下这两个孩子,恐怕有些困难了。”

  两个孩子在肚子里,若是崔静嘉要把两个孩子平安的生下来,那意味着都要受双份苦。关键还是,这两个孩子在肚子里吸收的营养如何。

  若是一个抢占了大部分营养,另外一个只有小部分,那大的孩子就会让崔静嘉元气大伤。

  这是他无法改变的。只能看造化。

  崔静嘉的年岁还是有些小了,此番生下孩子,弄不好就元气大伤,日后怀孕也艰难了。

  霍大夫的话一下提醒了崔静嘉,可是,若是她苦一点,两个孩子都能生下来,哪有如何舍弃掉任何一个她都不忍心。

  “霍大夫,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你可有什么让生产能够顺利的法子”崔静嘉含着笑,目光却坚定的看着霍大夫,眼底满是慈爱和果决。

  霍大夫哪里不明白这慈母之心,只能叹了口气道:“这生产顺利,还需要少夫人平日多加走动,不仅如此,还需要少夫人多做一些动作,让盆骨拉的更大一些,少夫人的身子过于娇弱了些,可以请教世子爷锻炼一些身体。”

  若是这些都是崔静嘉怀孕前做还不觉得,现在来做就是麻烦,又因为这身孕,定然不能做那剧烈的动作的,只能轻柔的。

  又要轻柔又要达到锻炼的目的,这倒是一个能难住人的事情。

  崔静嘉点头记住,哪怕难一些,自己也必然要做到。

  霍大夫前脚走,崔静嘉后脚就让人把消息传给邵氏了。邵氏听说崔静嘉怀了双胎也是愣住了,她记得宁家人里没有什么双胎的先例,这靖安侯府就更没有了。

  就这样,崔静嘉都能怀上双胎,这不是天大的福气是什么

  崔静嘉立刻开始写起信来,有了确切的保障,现在也过了年,崔静嘉迫不及待要把这消息给自家爹爹和娘亲传了去。

  她这几个月深入简出,根本没有出现在人前,连带着京城里知道她怀了孕的也就是靖安侯府还有楚国公府的人。

  现在,孩子能够保住,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不用顾忌了。

  她含着笑,先是给崔舒明和宁氏写了信。过了一会,又给张老写了一封,这些日子她瞒着张老,也没去张老那边,心里早已经愧疚的不行,现在能够解释清楚,写了满满的几页纸。

  把信交给喜嬷嬷,让人送了去,崔静嘉心情极好的摸着肚子,眉眼弯弯没有停下过。

  傍晚,楚弈言早早得了家里人传来的消息赶了回来。

  他望着崔静嘉的表情更加小心了,就像崔静嘉是个易碎品一样。

  这个消息把所有人都打的措手不及,对楚弈言也是。从低处到高处,让人愉悦的嘴角上扬着。想起昨晚他的孟浪,楚弈言眼眸闪了闪。

  他有些后悔,又没有后悔。孟浪却又尝到那好味道,就是愣头青,忍不住这冲动。

  “婉婉,生了这次,咱们五年内不要孩子了。”楚弈言握着崔静嘉的手,看了看那肚子,牵着她坐到榻上。

  崔静嘉笑眯眯的:“好。”

  她知道他想要同他过两人世界,这些日子,她看着他大冷天的去冲水,不好受,也心疼。虽然他有时候忍不住还是会让她用手给他舒缓,可是更多的时候,他就是一座稳稳的大山,给她浓浓的安全感。

  崔静嘉怀孕的消息,这次没有隐瞒,很快就京城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

  太子府。

  云闫欢身形一晃,有些不敢相信道:“崔静嘉已经四个多月了”

  初儿低下头,恭敬的回答道:“回太子妃,已经四月了。据说怀的是双胎。”这双胎的事情虽然被压着,可是怀孕都知道了,这双胎的事情还是让不少人知道了。

  这才成亲多久

  ------题外话------

  今天花了五块大洋。去抽奖,只得了一百体验币。偶凑。好难过。

  ╯﹏╰,你们去抽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