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57 弈言牌孕妇课程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云闫欢自认自己虽然不算心胸开阔的人,可是对许多事情忍受能力颇高。

  明面上崔静嘉跟她没有什么利害关系,这个消息出来,云闫欢按理说应该去祝福,但那一抹说不出的心理在自己心中,滋味甚是奇怪。

  崔静嘉年纪比她小,比她后嫁人,可是现在也已经怀孕,她的肚子到现在却还是丝毫动静都没有。林佳琴的身孕再过两月就到了生产期,这一胎太医已经诊断为男孩了。

  现在虽然还没有人传出对她不利的话,云闫欢却是已经到了不得不急的地步。找这霍大夫已经许多次了,霍大夫总说是她求子心切,这心情极容易影响到身体,导致怀不上。

  若是宽慰一下心情,恐怕还能怀上。

  就算明白这个道理,但要想真的做到却是太难。云闫欢怎么可能不着急,周围的人陆陆续续的怀上孩子,而且林佳琴怀了孩子,证明凌昔绝对是没有问题的,唯一的只能是她有问题。

  她太迫切的需要一个孩子了,不仅仅是她和凌昔的结晶,还可以巩固她的地位。

  “娘娘,您放松些吧。”初儿站到云闫欢身后,给云闫欢揉起额头。云闫欢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太子不是个重欲的,现在还没扩充这后院,整个府邸只有云闫欢和侧妃林佳琴,对比起来,凌昔来的更多,这边却半点没有什么好消息。

  凌昔不在的时候,初儿在外榻守着,都能听见云闫欢在里面辗转反侧的声音。

  云闫欢幽幽的盯着桌面,舒爽的叹了一口气,放下攥在手中的手帕:“这么多事情,你说要怎么放松。”

  初儿顿了顿,看了看四周,走到门外把房门关上,再次回到云闫欢身边:“娘娘,您可有什么打算”

  她这般小心的态度让云闫欢一下眯起眼,黑亮的眸子望着她,问道:“怎么,你可有什么对策不成”

  “娘娘,先下手为强。”初儿声音一下低了起来,只能让云闫欢勉强听见,“若是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这法子多得是。娘娘何苦苦恼。”

  虽然法子阴毒了些,可是若是能够让自家娘娘开心些又何妨。

  云闫欢紧闭着唇,半响,用手撑着额头,轻轻阖上眼,道:“说吧,是什么法子。”

  初儿不敢隐瞒,连忙低下身子,在云闫欢耳边耳语起来:“娘娘,这侧妃娘娘的身子也重了,这生产本来就是从阎王爷那里抢人,您大可在这里面做文章。”

  云闫欢睁开眼,不说话。初儿跪在地上,生怕云闫欢恼了。

  可是云闫欢却是很疲惫的揉了揉额角,淡淡道:“我又何尝没有想过这个,可是比起这个,林侧妃平平安安的生一个孩子,让圣上和母妃喜欢更为重要。”

  若不是因为这个,她断然是不会让林佳琴活到现在。有的时候,不能把目光仅仅留在这太子府,不能只考虑她一个人的畅快,更多地还要考虑这大局观。

  林佳琴一死,就算她做的天衣无缝,可是难免会给凌昔埋下一个怀疑的种子,云闫欢不想赌。而且,这林佳琴死了,这府中的位置就更空了,身为堂堂太子,府邸中只有太子妃,自然会被要求再纳人。

  比起其他的莺莺燕燕,还不如要一个老实的林佳琴。

  “起来吧,这事情还需要再从头打算。”云闫欢也没打算再责怪初儿,左右办法都是人想出来的。

  东宫书房。

  凌昔跪坐在书桌前,目光盯着面前这一副画看着。

  画中,一个女子长发飘飘,回眸轻笑,一身浅色罗裙。笑容如天上朝霞,明媚而俏丽;那眼眸更是如点点星光蕴含在其中一般,亮眼的让人看得呆了。

  毫无疑问,画这个画的人,画技并不弱。

  凌昔静静的望着画,手触碰到一旁,想要把这画撕掉。可是这却是他方才无意间想着崔静嘉时,灵感爆发之作,有些舍不得。

  他仰起头,想着崔静嘉在他面前恭敬谨慎的模样,又不自觉联想着崔静嘉在楚弈言的面前会是个什么模样。一下子,让他有些气恼。

  他当下不再犹豫,把画狠狠地撕碎。

  阴沉着脸,把碎片全部扫到一边。心,动了。他过分的关注这崔静嘉了。

  吸引他的不过就是她那张堪称绝色的脸皮了,是了,没有其他的。凌昔自欺欺人,却慢慢平静下来,他不该再为女人儿女情长,一个女子罢了,他要多少有多少。

  只是因为得不到只是因为他不能掌握,所以才会这般,得到了,就不稀奇了。

  凌昔站起身,对着站在门边伺候的人吩咐道:“把这碎纸全部打扫干净,谁也不能瞧见。烧了。”这种心思,谁也不能看见。

  门口站着的亲信连忙遵从凌昔的吩咐把这碎纸给处理了去,原本好奇这画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可是这画被撕得大开,根本瞧不见里面的到底是个什么,只能皱着眉把这碎纸全部收拾在一起烧了。

  处理完,再次回到书房,自家太子已经恢复了之前温和的神态,看上去完全没有刚刚那微微的阴鸷。

  正想着,门外有一个侍卫飞快的走了进来。凌昔抬眼瞧见他,也没让人行礼,直接让人到了自己身边,问道:“何事”

  侍卫:“殿下,您让我注意这楚国公府,现在世子夫人坏了身孕的消息已经传开,是双胎。”

  双胎

  凌昔微微一皱眉,这是天大的吉兆。若是到他手中又能好好运作一下了,可惜这孩子不是他的,毫无意义。只是,刚刚还想要忘记崔静嘉,现在却又提起来。

  凌昔的神色变得有些差,微微抿着唇,神色冷了几分。总有事情不够顺心。

  楚国公府。

  崔静嘉对于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心里也有数。不过这些根本不影响她的好心情。

  她也根本没有多余的功夫去了解别人的想法,比起了解别人,她现在更多的是对自己锻炼。霍大夫的话显然让崔静嘉放到了心里,身体虚弱,那就要加强锻炼才行。

  楚弈言知道了这个事情,直接把事情给揽了下来。他训练这些年也有了些经验,而且这个事情交给别人他总是不放心的。

  他只有每天早晨那点时间可以交崔静嘉。而崔静嘉身为孕妇,这基本的睡眠时间却必须要得到保证,两个人只能睡得更早,然后早早的起来。

  此刻,天蒙蒙亮,崔静嘉还睡意朦胧,就被楚弈言拉了起来。身上穿着轻薄的衣服,就到了平日楚弈言练功房内。

  楚弈言为了崔静嘉的身体,特地了解了不少。崔静嘉这样,显然不能让她做像他那般剧烈的运动。

  他拿出一个毯子,铺在地上,让崔静嘉躺在上面:“我询问了几个人,他们说孕妇能够做这个,可以拉开你的经脉,能让你生产顺利些。”

  崔静嘉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顺从楚弈言说的躺了上去。

  楚弈言接着道:“你跪在地上,把背部拉平。”楚弈言说着,蹲下身子指导着崔静嘉双膝着地,手掌支撑着整个上身。这个动作,让那小肚子尤为凸出,依稀可以看清那小腹的形状。

  楚弈言看着崔静嘉动作做到了位,不由得想起之前自己被人折腾成这个模样的时候,一个大男人被折腾成这样,之后下一个动作他就叫属下来做了,依稀还能看到那些人可惜的目光。

  他眸子暗了暗,道:“吸气,身子绷紧,收紧腹部,臀部夹紧。身子微微往前倾斜,对,就是这样。”

  崔静嘉微微暗红了脸,这些动作,在她看来实在是有些大胆,还有些不雅了些。也不知道楚弈言从哪里弄来的这套法子。好在这屋子里只有两个人,这尴尬只让楚弈言瞧见,否则她当真要见不得人了。

  “对,就是这样,多重复几次。”楚弈言一动不动的看着崔静嘉的动作,仔细的道。

  他的视线一直停在她的身上,还有那微微低沉的声音,让崔静嘉实在忍不住了,轻声道:“弈言,你让我自己做吧,我知道怎么做了。”

  让他在旁边,瞧见她呼气吸气,又维持这么个动作的,哪怕两个人早已经看光彼此,她还是觉得自己有些放不开。总觉得,被他这么盯着,忍不住被他诱惑。

  都怪他生得太好了,声音又好听,让她这个孕妇都要把持不住了。

  楚弈言瞧见她耳朵都已经泛起粉红,却莫名的好心情,故意跪在她的身边,从后面搂住她的身子,感受到她微微的颤抖:“不行,我不放心你。”

  “婉婉,我心悦你。”

  这人,一言不合就说情话

  崔静嘉咬着唇,笑意却忍不住上扬着,清亮的眸子波光粼粼,娇嗔道:“我知道,别说了,肉麻。”

  说是肉麻,可是心里还不是喜欢的。楚弈言已经把崔静嘉给摸得透了,瞧见她这小动作就知道其实心里是喜欢的紧的。

  他故意挑着她,到崔静嘉的耳边:“婉婉,你可心仪我”

  崔静嘉被他热气一吹,不自觉的燥热起来,连忙应下:“心仪,你别闹了,这大清早的”

  楚弈言不介意提醒她,这刚起床的时候本身就是男子那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笑着道:“婉婉,可忘记了,平日里早晨是什么模样的”

  崔静嘉收回手,又羞有怒的看着他。楚弈言这厮,脸皮真的太厚了。关键是,她还真的想起来了。

  “婉婉,好了,不闹你了,快些做。”楚弈言瞧着她似乎有生气的预兆,连忙赔罪起来。

  不用他说,崔静嘉也会继续做下去的,这毕竟是为了她好,为了孩子好,听见他不闹了,那点小脾气又上来了:“你老实点,不准再那么说了。”

  她尾音上翘,娇糯诱人。明明现在都怀孕了,还像是个小女孩般跟他撒娇。

  楚弈言宠溺的望着她,顺着她,她还喘上了。这般调戏她,也是他平日里一个难得的爱好。吃不着的,瞧着她这般羞红了脸,也有另外一番趣味。

  连续做了几个这样的动作,楚弈言这才让崔静嘉换了另外一个。

  这次是下蹲,楚弈言特地找了一个板凳,让崔静嘉扶着,站在那椅子的后面,双手扶着椅背,然后慢慢下蹲。

  这动作比起之前更加不雅观了,可当真正投入到里面之后,崔静嘉就忘记了这点不雅,做得越发标准起来。连续做了几套动作,这天也就大亮起来。

  崔静嘉身上沾了些汗,脸上也因为做这些运动而红了脸。这下她相信这些动作能够训练了,只是重复了几次,她就有些累了。

  楚弈言把东西收好,牵着崔静嘉的手回了自家院子:“以后每日我都陪你做这个,你一人在家的时候可以让下人陪你在花园里多走走,别老在屋子里待着。”

  顿了顿,楚弈言又问道:“今天的训练是不是觉得太多了些”

  崔静嘉摇摇头,虽然身子的确有些累,可是只要想着孩子好,她就觉得还好。

  楚弈言一看,就皱起眉:“明日做少一些,循序渐进,现在你是第一位,你知道吗”她明明就很累了,却还说不累,虽然知道崔静嘉的想法,可是楚弈言还是不认同。

  崔静嘉笑嘻嘻的瞅着他:“知道了,你啊,别担心我了。我就在你眼皮底下呢。不会出事的。”她推着楚弈言,他的话最近异常的多,总是担心她,当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楚弈言摇摇头,脸上转瞬即逝一抹无奈。然后恢复那淡然冷静的模样,又是那个高贵不苟言笑的楚国公府的世子爷了。

  喜嬷嬷和翠芽她们已经在房里准备好了沐浴的热水,一回去,崔静嘉就洗了个热水澡,身子都轻盈了不少。

  楚弈言没待太久,草草弄完就进了皇宫,他没告诉崔静嘉,这边境的确出事了,而他很有可能被派去那边。临到这个时候,他想要陪在崔静嘉的身边,却也不得不以大局为重。

  ------题外话------

  上述的都是孕妇期间可以做的动作哦,在网上查了查。有助于顺产,不过第二个说的不是很详细。

  现在怀孕有好多孕妇会去学孕妇的课程,嘎嘎。转换一下,让小言成为暖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