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宠妻如命 060 房中密事
作者:安酥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凉风吹过,耳边的发吹起了些,又落下,仿佛什么都没有都发生一样。

  崔惠音面色淡淡,嘴角勾起一抹无奈的笑容,低声道:“娘亲是有什么想说的吗”其实心中早已有数。

  赵氏拍了拍崔惠音的手,没先回答她的问题,而是问道:“你觉得这傅公子如何”

  果然,如同她想的那般

  “一表人才,学富五车。”崔惠音轻笑着回答道。

  衣裙摆动轻声作响,脚步落地却无声。这气氛有些沉重了些。

  赵氏没说话,走在路上望着一旁有些心不在焉的崔惠音。绕过游廊,心中轻叹一声,若是崔惠音真的不愿意,那她也不会勉强。

  毕竟才亏待了她。

  直到到了院子,两人皆是静默着,这场面有些冷了。

  旁边服侍的嬷嬷和婢子们一个个低头不语,生怕说错话,小心翼翼的站在一旁。

  “你这孩子,太倔强了。”赵氏一直等着,到最后却还是不由得感叹出来。平日里,崔惠音总是淡雅的,说起话来也是温声细语,完全看不出她内里是个这么决绝的。

  现在,出了赵清铭这个事情,一下就暴露出了崔惠音心里倒是是个什么想法。

  赵氏没觉得不好,崔惠音这般倒还鲜活些。只是让她们这周围的人忍不住感叹和心疼起来。她轻轻握住崔惠音的手,语重心长的道:“你的婚事,这次你自己做主,娘亲依着你的心意。”

  崔惠音错愕的抬起头,神情愣愣。

  赵氏:“这清铭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娘也盼着你有个好归宿,你及笄还有一年的时间,这事情不着急。实在不行,到你十六岁生辰后再嫁也不迟。”

  赵氏伸手摸了摸崔惠音的脸颊,白莹莹的肌肤有些微凉,是方才吹风导致的:“这傅家公子,娘亲瞧着是真心喜欢你的。若是你不喜欢的话。娘亲也不勉强,把这婚事给拒了。”

  崔惠音闻言,轻轻抿起唇,抬起眼看着赵氏:“娘,我只是现在暂时还没有嫁人的想法。”

  给她冷静的时间还是太短了,她眼底闪过自嘲,终究,她还是自私的。

  面对傅严波,她虽然没有好感,倒是也没有恶感。傅严波如此诚心的等待,让她对他的感观好了些。或许,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最适合她的生活。

  “娘知道,所以才要等那么些日子。”赵氏安慰道:“这傅严波是个喜欢你的,未来定然会对你好。可是这夫妻间,不仅仅要他喜欢你才行,你也要喜欢他才可。”

  “虽然说这个话有些早了些。不过现在娘想说的还是劝你早些忘记你清铭表哥吧。”人死不能复生。

  崔惠音扯出一抹笑,眸子里有些暗淡,这些日子她倒是也想开了,总归没有之前那么惦记了。

  “傅严波去找我大伯母和大伯父提亲了”崔静嘉惊讶一瞬,脸上立刻浮起浅笑。

  楚弈言戳了戳她的额头,眼底也带着笑:“开心了”

  崔静嘉捂着嘴偷笑起来:“开心。”想着这崔惠音的人生轨迹总算和上辈子重合在了一起,崔静嘉那心中原本装满的愧疚,顷刻间就化为乌有,让她松了口气。

  他捏了捏崔静嘉的脸,这段时间,因为吃的好,睡得好。崔静嘉难免长了不少的肉。现在小脸上多了一层,捏起来也更舒服了。

  她不似其他妇人那般会有掉发、或者脸上长斑的情况,这几个月过下来,除了丰腴了些,这姿容更加美了。比起以前,多了一抹艳色。

  今日心情好,让崔静嘉吃饭都多吃了不少。

  虽然现在才六个月大的肚子,可是却看着有七个月大了一般。她现在穿着的衣服都是松松垮垮的,这肚子薄薄的一层,每每瞧见,崔静嘉都会觉得自己的这肚皮好似下一秒就要破开一般。

  月份一重,崔静嘉的日子就有些不好过了。还没嫁人以前,她睡觉的姿势虽然说不上极好,可是却也端正。可是嫁给楚弈言以后,她的睡姿就变了。

  喜欢依靠在他怀中,手搭在他的胸膛上睡着,那般侧睡成习惯之后,有些难改了些。特别是现在这肚子里孩子大了,只能仰着头睡,不舒服。

  可是这姿势却是万万不能改的。在不适应一段时间后,崔静嘉再怎么难受,也适应了。

  夜半,崔静嘉被一阵尿意憋醒了。

  她一动,楚弈言就醒了,侧过身看着她:“怎么了”

  崔静嘉轻声道:“我去恭房。”平日里,崔静嘉晚上喝水少,都是一觉醒来才会去恭房方便,可是现在,哪怕晚上喝得少了,也还是没用。

  她大腹便便,楚弈言扶着她起身,皱眉道:“让他们在这房子里放一个恭桶。”

  崔静嘉摇摇头,道:“没事。就一会的时间。”

  楚弈言不放心崔静嘉,跟着她去了。不一会就回来了。

  就像是一个开端一样,崔静嘉发现自己半夜起来的时候越来越多了。这大半夜三番五次的跑出去,若是着凉了。

  楚弈言这次任由崔静嘉怎么说都不肯松了口。让人放了恭桶在屋子里,若是崔静嘉晚上起夜了,就直接在屋子里解决了就好。

  崔静嘉除了羞还是羞。屋子里就两个人,而且楚弈言又是个耳朵灵敏的,什么声音都听得见,只要想着那方便时发出的声音能被他听见,她都能羞死过去。

  不成,她还是要去恭房。她宁可多跑几次,也不要在这房内解决了。

  是夜,崔静嘉又醒了。叹气的望着眼前的绣帐,她偷偷瞥了一眼楚弈言,憋了小半会,实在是忍不住了,悄悄的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准备套上外套去外边。

  “婉婉,你打算去哪”楚弈言的声音不喜不悲,却让崔静嘉一下僵硬住身子。

  这种感觉就像是她是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一般。不过,崔静嘉只是僵愣了几秒的时间,就恢复过来,一边穿衣服,一边轻声道:“我去外面看看。”

  楚弈言揉了揉额角,崔静嘉在这方面固执的很,就是在恭桶里罢了,却还非要出去。说了那么多遍,还是没改变心意。

  若是别的他也由着她,可是现在她每天晚上要起来三四次,每次都去外面吹冷风,怎么受得了。

  “去哪我陪你一起。”楚弈言从床边站起,套上衣服,走在崔静嘉的前面。

  忽而牵起崔静嘉的手,走到那恭桶前,这才松开:“别出去了,就在这。”

  还不等崔静嘉拒绝,他就用手遮住自己的耳朵,然后走到一旁,道:“我捂住自己的耳朵,婉婉,就在这里。”

  崔静嘉的脸一下爆红起来,楚弈言这动作分明是把她的想法猜的透透的。

  她实在是难为情,可是也因为耽误了那么多的时间,导致现在迫切的想要解决舒畅。她轻声道:“你转过去。”

  楚弈言捂着耳,装作没有听见的模样,掩耳盗铃。

  崔静嘉瞧见他没听到,连忙走过去,扯开他的手,道:“转过身子,别看。”

  若是再让他瞧见她褪下裤子,这更难为情了。

  楚弈言从善如流,她脸皮薄,他得顾着点才行。转过身,又捂住耳。虽然还是有些紧张,可是这人没瞧见自己,又捂住耳朵,崔静嘉心里也能装作他没有听到看见。

  不一会儿,那头就发出了“咻咻”的声音,楚弈言抿着唇,嘴角勾起笑意。

  等到崔静嘉解决完了,楚弈言等了等,这才转过头看了过去。

  崔静嘉的脸还微微泛着红,瞧见楚弈言看着她,脚步顿时就快了起来。径直走到床前,脱了鞋上了床,把被子掩盖在自己的脸颊处,整个身子微微绷着。

  楚弈言躺在床上,握着她的手,轻笑道:“你身上哪处没有被我瞧见过”就算是闭着眼睛,他都能勾勒出她姣好的身躯。

  崔静嘉微微侧过头,不想同他讨论这个问题。

  楚弈言却不肯放过崔静嘉,成亲已经这么久了,有时候崔静嘉能够对他放的开些,大部分却都是这般。他,还是希望她能够对他放的开些。

  “婉婉,嗯”楚弈言凑过去,低头含住她的耳垂,舔舐着。

  “弈言,你别闹了。”自从怀孕,崔静嘉的身子异常敏感,她伸手拨开楚弈言的唇,咬唇道。

  楚弈言松开她的耳垂,摸着她的黑发,给她讲道理:“婉婉,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你我是一体,这夫妻之间,不需要如此顾忌。”

  崔静嘉闷着头从被子里发声:“我就是不好意思。”她就是矫情,在楚弈言面前要想平淡的做完这一切,太难了。

  楚弈言又凑上去,忽然崔静嘉转过头,那双黑亮的眸子盯着他,眼底泛着水光,轻蹙着眉,轻咬着唇,仿佛受到了天大般的委屈。

  想说的话一下吞入喉咙,楚弈言沉默了一瞬,然后搂起崔静嘉的头,轻叹道:“好。不说了,睡觉。”

  崔静嘉闻言,这才松软了身子,沉沉睡去。

  次日一早,崔静嘉如同往常的时辰起来。

  现在六月,崔静嘉准备给肚子里孩子做个小袜。她的针线功夫算不上特别好,虽然想要给孩子做个贴身的衣物,可是总担心到时候做的太丑了,这孩子穿着难看。

  这楚国公府的针线房早已经开始给这两个孩子做衣衫。崔静嘉这两个孩子,看不出年纪,霍大夫说可能是龙凤胎,也可能是两个男孩。

  因为其中一胎比较弱,而另外一胎吸收的不错,这脉象较强。

  那强的一方,感觉的出这脉象的浮动是个男孩,而弱的哪一方,却不能确定了。这能生龙凤胎自然是最好的,两个男孩也不差。

  给孩子做的衣服都是以男孩子为主,不过大都是男女都可以穿的。崔静嘉摸着肚子,感受那小巧的跳动,嘴角勾起笑容。

  这前些日子,这肚子里的孩子就有反应了,会踹着她的肚皮,在她说话的时候还会给她回应。

  崔静嘉曾经瞧见过自家娘亲生弟弟的模样,隔着门都能听见那有些凄惨叫声。虽然记忆有些久远,可是这并不妨碍她的认知。

  生孩子是个极为痛苦又极为幸福的事情。为人母亲的快乐,还有分娩时候的痛苦。

  都说怀胎十月能让一个原本害怕生孩子的母亲变成一个期待新生命的存在,崔静嘉就是这样,原本心中有些惶恐,可是到后来,却慢慢的只有迫不及待。

  想要快一些看到他们两个到自己的面前,想要看着他们乖巧吐泡泡的可爱样。

  只是想象,崔静嘉都能开心得不得了。

  城门外,一个朴素的马车缓缓的进入城门。马车内,一个妇人摩挲着手中的信,有些焦急朝外又探了探。

  “嬷嬷,还要多久才到”

  那被唤到的嬷嬷掀开帘子的一角,朝着市集看了看:“夫人,再等半柱香的时间就到了,您再等等。”

  “打发了人去侯府了吗”妇人揉了揉眉心,脸上有些疲惫,不过更多的还是好心情。

  玉嬷嬷笑了笑,道:“已经派人去了,估计这会已经到了。”

  顿了顿,玉嬷嬷又问了起来:“夫人要派人去给楚国公府捎个信吗”

  宁氏颔首:“让人去通知一声,你说怎么越大越不让我省心呢。”小时候那般懂事,事事做的妥当,现在到好,这一年来让她担心的次数快比起以前的所有总和了。

  玉嬷嬷眉眼弯弯,看到宁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道:“总归是有个娘亲在身边要好些。”

  “明明交代了现在别要孩子,结果呢。”宁氏摇摇头,关于对自家姑娘责怪的话,真是说个好几天都说不完了。

  这怀孕也就罢了,居然还瞒着她,又出了这孩子诊断不明的情况,直到拖到这前些日子才通知过来,看到信的时候,宁氏就给气得不行了。

  崔静嘉的身子骨,也不知能不能顺利把这孩子生出来才是。

  从喉咙中溢出一声轻叹,宁氏放下手,语气幽幽:“回头去给她求个平安符吧。”

  ------题外话------

  明天就是2017年了,各位大宝贝们,新的一年多多关照~

  酥酥会加油更新,给大家带了更好的故事,吧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