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1、石羽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

  “这就是要死了吗?”

  石羽很困难地想睁开眼睛,却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病房里充斥着一股刺鼻的药水气味,他能够清晰地感到自己正慢慢失去了对整个身体的控制。意识还很清醒,但自己的呼吸正在逐渐停顿,一种十分困倦的感觉从全身弥漫开来……

  实际上从八岁那年,他就知道死是什么了。

  在这之前,家里人一直认为他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可他却总感觉到全身无力,小县城的医院里也查不出是什么结果。当时医生们对这种病也缺乏了解,每次检查,总是让他拍各种各样的片子,可是总也找不出原因。

  医院的x光室和ct室在一楼的尽头,每次拍片是都要走过长长的走廊,而且走廊两边还有很多病人,有好几次他都会亲眼看到那些正在等待检查的病人突然离世。

  从那时起,他就知道生命是如此脆弱,甚至还不如树上的一片叶子,也许转瞬之间,一个生命就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人们表现各异,有人在嚎啕大哭,却不见得怎么真的悲痛,有的人你能明显感觉到他内心的悲伤,但更多的人却是无动于衷,依旧会谈笑风生。

  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感到不太开心,甚至还会感到有些愤怒。

  最让他想不明白的是人们怎么可以如此漠视一个生命的离去,而缺乏最起码的尊重。

  那时,母亲只是一直怀疑他在故意捣乱,并没有意识到他在这个世界上并活不了多久。骨髓灰质炎症患者虽然会落下终身残疾,但大多数人都能活很长时间。有时候,母亲总是絮絮叨叨地抱怨他在糟蹋家里的钞票,这让他感到十分愧疚。拍一次x光片要花三十几元,而做一次ct更是要四百多元。

  很多时候他都在怀疑,这是那些医生们在故意设下圈套,来骗他家里的钞票。

  说起母亲,他心里永远充满着感激和愧疚。

  “重症肌萎缩患者!”

  最终的检查结论好象晴天霹雳,母亲仿佛一下就老了十岁。

  “这孩子活不过13岁!”这是医生对他所下的结论,可是母亲却不甘心,始终不离不弃,带着他到处求医,竟然把他养活到了二十岁。

  可以说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虽然很多时候母亲在烦燥时,也在不停地抱怨他这个“败家子”,这只会令他更加感到愧疚。为了他这么一个百无一用的儿子,母亲搭上了她整个的青春,才刚刚四十多岁,就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看上去更象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

  也许,死,对自己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解脱。

  他感到自己全身在慢慢放松,呼吸好象也停止了,这种感觉似乎真的很令人轻松。

  为一切,终于全都结束了!

  ……

  就象做了一场奇怪的梦,石羽梦见自己置身于一个奇怪而且陌生的环境里,似乎这里的一切环境,和他所生活的地球有很大的不同。忽然间有一些纷乱的意识纷至沓来,混进了他的脑海里:这里是青阳山,我是青阳城内云阳镖局里的一名孤儿……

  他意识似乎也在逐渐清醒,首先是头痛欲裂,那些纷乱的意识再度闯入他的记忆里,让他的思维变得更加混乱……在这些纷乱的记忆里出现了许多地球上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奇异景色,还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生物,这里的动物和植物和地球上的生物在外形上有很大着的区别,就好象进入到电影里的白垩纪恐龙时代。远处的无边无际的大山是兽域,山里有无数强大的妖兽。而且“人”的外形上也与地球上也有一些区别,有些人肤色呈蓝色,有些人皮肤则泛着金属样的光泽,不光肤色,而且头发也是五颜六色的……

  迷迷糊糊中他觉得自己还活着,但又不是很肯定。

  难道我真的还活着?!石羽吃了一惊,使劲想睁开眼睛。

  奇迹出现了,他的眼睛真的就睁开了一道很小的细缝,光线一下就透了进来,明晃晃的让人感到有些头晕,这让他更觉得惊讶。

  过了好一会儿,慢慢地适应了外面的光线,石羽透过眼缝,能够看到一些外面的情景。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向下,头部紧挨着地面,似乎是在野外一处山坡上,他整个人就这样大头朝下趴在地上。眼前是一片茂密的草丛,透过草丛间的缝隙依稀能够看到些透进来的阳光,似乎现在正是黄昏时分。

  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庆幸自己还能活着,但不知怎么就会出现在荒郊野外。很快他就悲哀地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控制这具身体,哪怕动一下手指头也无法办到,现在他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让眼睛再睁的大一点,再大一点。

  头脑里那些纷乱的记忆再次涌了进来,似乎在与他争夺身体的控制权,大脑里一阵剧虺的疼痛传来,他整个人再次又陷入到昏迷当中……

  也不知过了多久,石羽感觉到有几滴液体滑过他的唇边,他嚅动着嘴唇吸吮了一下,也尝不出是什么味道,也许是草尖上滴落的露水。

  他的眼睛已经可以睁得很大,而且头脑中那种令人感到生不如死的疼痛感已经减弱了很多。他尝试着活动自己的身体,慢慢地发现两只手的指尖已经有了感觉,能够动弹了。这让他感到十分惊喜,整个身体的知觉似乎在一点一点慢慢地恢复。

  脑子里总是出现一些挥之不去,而且莫名其妙的记忆,他轻轻摇了摇头,暂时不去想它,只管集中精神,一点一点,缓慢地挪动着自己的身体。大约在折腾了近两个多小时后,他居然能借助身边的一棵大树,慢慢地翻过身来。

  现在已经是夜晚,不过,地面上月光似乎十分明亮。他有些吃力地仰起头来,看向天空,一轮明月高挂在天空,月朗星稀,这月亮散发出朦胧的红光,似乎比地球上的要大上数倍……不对,在两侧的天际,天空中还挂着两轮明月。

  他使劲眨了几下双眼,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眼花了。

  那三轮明月依然高悬天际。

  看来自己脑子里那些杂乱的记忆才是真的,难道……

  这就是传说中的穿越?!

  石羽吃力地转动着脑袋,开始仔细审视着自己的双手,再到整个身体,随即就确信,现在这具少年人的身体肯定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而这里似乎是处于一处山崖下面。

  “咦?”石羽打量着自己身旁,在离左手不远的草丛中有一个很像鸟巢的草窝,草窝周围还有几个被打烂的鸟蛋,但鸟巢里似乎有个自己很熟悉的东西。他直勾勾地盯着那散落的草窝,只见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块有姆指大小,并不太规则,而且略带一些暗红色半透明状的玉片。他有些吃力地伸出左手,一把将那玉片抓在手中,仔细地观察着,心中却大惑不解。

  将那并不规则的玉片在手中摩挲着,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这不是一直挂在我胸前的‘长命锁’么?怎么也会出现在这里?”石羽很是惊讶,这玉片也不知是什么质地,外表和“猞猁子”差不多,不知是怎么来的,反正前世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挂在他胸前。

  富贵人家的孩子在百天后都会用金银打个“长命锁”什么的,而他自从生病后,母亲不知在家里什么地方翻出了这个东西,用一根红绳穿在上面,期望能保住他的性命。

  如今“性命”到底算不算保住?石羽也搞不太清楚,但这块玉片却很奇怪地也跟随着他出现在这个世界,只不过原来它上面穿着的红绳早已经消失不见了。石羽用手将这玉片擦试干净,举起来把它对准天上的月亮。玉片看上去还是朦朦胧胧的半透明状,依稀能够看到内部有一些暗红色的纹路,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表面上灰不溜秋的,也没有多少光泽,但里面似乎散发出些许微弱的波动,透过手掌,渗入他的体内,让他的力气在缓慢恢复着。

  “这玉片一定是个什么宝贝!”石羽惊喜不已,不过却不知到它究竟有什么用处。

  看看周围的情况基本上就可以得出结论了。

  这个少年应该是在山上采药,地上的背篓和一些散落的植物就能够确定这一点。也许是他看到了半山崖上的鸟巢,或是被鸟巢里的玉片所吸引,于是就爬到断崖上去掏这个鸟巢,结果一时失手从断崖上摔落后,实际上是摔死了。而他的灵魂正好在这个时候不知怎么就到这里,于是就附身在了这个少年的身体里面。根据经验,当然这些经验主要是前世从穿越或是玄幻小说里得来的,这片伴随他从原来的地球来到这个异世界的诡异玉片就是把他的灵魂传送过来的最大嫌犯。

  无论如何,这都可以算是个“宝贝”,石羽连忙从衣服上撕下一块布条,很珍重地把这枚玉片包裹好,然后放在了胸口贴身的地方。不管怎么说这个世界上原来的石羽已经被摔死,而现在他成了这具身体的真正控制者,他以后就得以这个少年的身体和身份继续活下去。

  “过去的我已经死了,用另一种方式在延续着生命。”

  不管怎样,能活着就很好。

  石羽用力晃了几下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