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宫卫士 2、异大陆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真的穿越了!

  仰望着和地球上绝不一样的陌生星空,掐掐自己的大腿,确实会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石羽确认这一切都是真的。

  不过,卖糕的……这根本不是他所认识的蓝色星球,而是一个陌生的,说不出名来的陌生未知世界,自己过去所学过的所有地理和历史知识几乎都没什么用处。在这个世界,即没有夏商周,更没有所谓的汉唐盛世,而且自己还是个智力有些低下的智障少年,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很少,绝对不会超过一般十岁孩童的水平……

  唯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这具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年身体倒也十分强健,算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之类人的典型,这对于前世一直拖着半死不活病体的他而言,算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至少在这个世界上,这具身体还算是蛮结实的。

  就让一切都从头来过吧,现在自己也是一个“健康人”了。

  石羽坐在地上,背靠着一棵大树,利用头脑里这个少年并不太清晰甚至有些混乱的记忆片断,对他现在所处的环境基本上有了一些模糊的认知……

  他所处这个世界名叫赤炎大陆,整个赤炎大陆面积应该是地球的数十倍甚至百倍以上。在这片大陆上,生长和生存着各种地球上根本不存在的奇异植物和动物,整个赤炎大陆面积到底有多大,东域大陆上至今也没有多少人能够弄明白。整个赤炎大陆分为东域、西域和南域三块大陆,东域大陆和西域大陆之间相隔着超过数十万里的无边洪荒之地。洪荒之地群山绵延,遍布丛林、沼泽和荒漠,其内有着无数的妖兽。洪荒的最深处是高达十数万丈的唐努山脉和亿万年冰原地带,由于这些高山连那些“仙人”们也无法飞越,加之又有无数强大的上古妖兽存在,人类的踪迹几乎无法踏足这片区域。

  这也就造成了东域和西域两块大陆被天然地分割开来,只有少数人能够冒险从海路往来于这两块大陆之间。而南域大陆与东、西之间更是相隔着足有百万里之遥的苍茫大海,而且深海区域也是水中妖兽的领域,所以南域大陆几乎就一直与东、西域大陆相隔绝,只有少数人类最顶尖的强者才能冒着极大风险,能够往来于这些大陆之间。

  而这些人类最顶级的强者加起来也不会超过百人之数,他们无一不是这三块大陆上“神”一样的至高存在。

  石羽现在所在的青阳山位于东域大陆最西北的月师国境内。

  在整个东域,存在着五大王朝、二十多个帝国和其他大大小小数百个王国,这里的总人口加起来超过了300多亿,但大多数地区依然显得地广人稀。由此可见,这个星球可能是地球面积的数十倍甚至是数百倍。由于天上一般会出现三个月亮,甚至有时会出现“四月争晖”的奇景,石羽判断这颗行星至少应该拥有七颗以上的卫星。

  不过,这个星球上的科技水平则远不如他原来所在的地球上发达。

  在这片大陆上,人们崇尚武力。整个大陆武技的修炼,在无数代人的努力之下,已经发展到了令地球人无法想象的惊骇高度,出现了犹如引爆核武一般能够只手摧毁一座城池,跺一跺脚都会山崩地裂的“武圣”级人物。

  而且由于武技的不断繁衍发展,在民间不断扩散,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于是不断地有新的武技、功法被发现、创造出来。

  在东域大陆,人们以武为尊,以习武为荣耀。

  五大皇朝能够崛起和延续上千年而不衰,就是因为五大皇朝都有“武圣”级的人物坐镇,“东圣青云、西圣白狮、南圣紫衣、北圣玄武、中圣擎天”莫不是号令天下,莫敢不从的“武圣”级人物,即是贵为皇朝帝王,在见到这些超越神仙级的大人物时,也只有唯唯诺诺,连大气也不敢多喘一口。

  武技功法在整个大陆上的重要性,更是变得无可替代!

  这是一个以实力为尊,弱肉强食的世界,也是一个充满机遇、挑战和奇迹的神奇大陆!

  也唯有拥有强大的实力,才能在这个世上立足!

  当然,这些都不是他现在所要考虑的问题。

  他现在所面临的是怎么才能回家。

  这里是东域西北边陲距妖域外围不远的青阳山,而且他只是青阳山下一座名叫青阳城的边陲小城里一名也叫石羽的普通少年,名字虽然没有改变,外面的一切都物是人非,而且,这个少年似乎还有些天生的智障。这青阳城只是位于东域大陆西北一座边陲小城,距妖兽群山仅有不足三百里远,地处偏僻,不过,由于妖兽群山内有不少珍奇之物,每年也能吸引不少冒险者来此进山探险寻宝,加之还有不少的商队往来于此,与内陆的联系颇多,倒也不是很闭塞。

  在他的记忆里,他从小到大都生活在小城内的云阳镖局里。

  云阳镖局遍布西北月师国境内,是月师国境内一流的修真门派云阳宗属下的产业,而青阳城里的云阳镖局只是其属下的一个不起眼的一个分舵。这石羽是一个孤儿,他父亲本是这云阳镖局青阳分舵里一名普通的趟子手。这镖局走镖,本就做的是刀口舔血的生意,即使云阳宗和云阳镖局家大业大,在路上也难保没人冒险劫镖。石羽的父亲就是在一次行镖半途中受了重伤去逝,回来时只有一坛骨灰,母亲没过几年也跟着离世了。

  这云阳镖局青阳分舵的总镖头“摩云手”胡全海倒也还有情有义,把镖局中去逝的镖头和趟子手们的遗孤,全部收养了起来,还悉心教导他们的武功,他如此义举倒也博得江湖中人的交口称誉。

  虽然石羽因为天生愚笨,胡总镖头基本上对他也是不闻不问,任由他自生自灭,但不管怎么样,这云阳镖局还是自己目前生存下去的唯一依靠。

  在弄清楚这些情况后,石羽不由在心中暗自叹息:“人生真的很无奈,前世自己是个废物,没想到今生又成了个傻子,而且还基本上无依无靠,这该死的老天真他n的会捉弄人!”可是叹息归叹息,生活还是要继续。

  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离开这山崖底部。

  根据记忆,这里离山下一个名叫白杨沟的山村并不远,只需翻过两座山头就到。他们一群镖局里的少年是在几个镖师的带领下一起进山采药的,他们的临时住地就在这白杨沟村。自己不慎失足跌下山崖时,并没有其他人在场,但如果晚上不见自己回去,领队的镖师和趟子手们会出来寻找自己。不过这山崖下人迹罕至,自己就算是呼救,恐怕喊下大天来也不会有人施救,一切还只能靠自己。

  还好,这副身体好象除了几处擦伤,并无什么大碍,只是右腿有些疼的厉害,可能是小腿处骨头断了。这山崖下是一片稀疏的树林,而且前世这副脑瓜子里也分不太清什么东西南北。根据地球上的经验判断,出路应该在树林比较低矮和稀少的地方。还好这里地处山外,很少有猛兽出没,环顾四周,他决定还是向着密林相反的方向试试,尽快离开这个地方。

  他把散落的草药拾回背篓,然后背在身后,又在大树下拾了一根勉强能当拐杖的树杈。有这根树杈作支撑,身体已经勉强可以移动,就这样,他开始一瘸一拐地上路了。石羽的判断没有错,在树林中穿行了大约半个时辰后,他看到了一条沿山谷而出的山间小道。根据记忆,只要顺着这条山路走上大约两、三个时辰,就能够回到白杨沟了。

  抬头看看天空,一个月亮已经隐没,天空中现在还剩下两个月亮,一前一后高挂在天际,显得十分奇异。由于天空中三轮巨大的圆月的缘故,赤炎大陆的夜晚实际上并不会显得黑暗,在朦胧的月光映照下,光亮似乎与地球上拂晓时分差不多。

  此时已是子夜时分,但石羽还是感到很开心,总算是找到了回“家”的道路,稍有不满的是肚子一直在饿得咕噜乱叫,人也累得气喘吁吁。

  青阳山并不是一座孤立的山峰,而指的是位于妖兽山脉东侧外围的一大片山脉。在这片群山之中,有着数不清的野兽生存其间,其中不乏一些凶残狡诈的猛兽,还有一些比猛兽还要强大的低等级妖兽,但也蕴含着许多天材地宝,还有那些生长了数百年甚至是千年的上等灵药,自然也会吸引来一些冒险者深入其中探险寻宝。

  不过,这群山之中也隐藏着极大的风险,除非那些由强者组成的猎人团队之外,很少有人敢冒险深入到大山之中。虽然他们一行人只深入这片山林大约有三十来里,但也危险重重,虽然他们这队人现在并不憷什么山狼之类的猛兽,但也不想自找麻烦。

  就这时,忽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呼喊声。

  “傻蛋,你在哪?”

  石羽一怔,仔细一听,这居然是带队出来的张镖头的声音,来不及思考,他立刻用全身力气喊道:“张大叔,我在这里!”

  他这奋力一喊,顿时扯得浑身的伤口一阵巨痛,再加上远远看到几个人向他奔来,不由大喜过望,精神为一泄,随之一头栽倒在了地上,竟昏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