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草是女生 等你回来
作者:馨婕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面馆李倩随意地吃了几口,便丢下筷子,托着下巴,一动不动地看着伊梦,眼里不知道散发着什么信息。

  伊梦瞥了一眼李倩,感觉怪怪的,她硬吃了几口,也就吃不下了,她拿着筷子看着李倩,“你看什么,真是奇怪!”

  李倩皱皱眉头,“唉!看到你就让我想到了元达,感觉你和他好像……”李倩轻轻地叹气声,突然让人觉地有些沉闷。

  伊梦一听元达,心里便咯噔一下,她放下筷子,抽出一张纸巾,一边擦着嘴巴,一边像是心不在焉地问,“哪里像?”

  李倩伸出手,指着伊梦,“你们的眼睛好像有些相似,都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光芒,而且……呵呵……人都长的挺帅的!哈哈……”李倩说着双手拍了起来,样子很兴奋。

  伊梦似乎有点失望,她把手里的纸巾丢到桌子上,眼里闪动一缕伤,“长的都帅哦!”

  李倩泯泯嘴,她含蓄地笑了一下,她盯着伊梦,深情地看着,“她和元达真的蛮像的……”

  回到家后,李倩就回了元达的房间,从元达走的那天起,房间天天打扫,而且一件摆设都没有动过,就连李倩睡过的床每天起来后都要再铺成元达走之前的样子。

  李倩换上睡衣后,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这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深夜安静,伪装了一天的心也恢复了本来的疼痛,李倩抱着双腿,嘴角轻轻一勾,“我好想你哦!”然后眼泪就开始掉了下来。

  “噔噔……”门被敲响了。

  “李倩!”伊梦穿着宽松的睡衣站在门前,等着李倩为她开门。

  “干嘛啊!”李倩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用力地喊着。

  伊梦又敲敲门,似乎是不耐烦了,她就站在门口,安静地等着李倩开门。

  李倩擦干眼泪后,重重地吸了口气,然后光着脚跳下了床,“干嘛啊!真是的……”李倩板着脸,一脸不高兴地样子。

  伊梦伸出手摸摸鼻子,又挠挠头,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吃的太多了,现在睡不着!”伊梦傻傻地样子有点可爱。

  “那你干嘛来我的房间啊!”李倩双手放在腰间,很不满意伊梦的回答。

  伊梦看着李倩的样子,竟笑了起来,“找你一起睡啊!”说完,她推开李倩,蹿到了房间里。

  等伊梦定眼看清房间后,不禁有些吃惊,书桌上的书和笔还是那样不规则地放着,窗台上依旧摆着一盆仙人球,还有床头上元达独特的收藏,都还如从前,没有一点儿改变。伊梦走到桌子前,把手按在桌子上,然后轻轻地滑了一下。

  “别怪我太懒,这房间我一点也不想收拾!”李倩说着跑到了床上,然后盖上被子只露着一颗脑袋,她时不时地打着大大的哈欠,疲倦的样子全写在了脸上。

  伊梦轻轻地笑了,她看了看刚刚桌过桌子的手,一点儿的灰尘也没有,她拖着鞋子走到床前,慢慢地趴到了床上,硬是掀开了李倩的被子,然后钻了进去,“我要在这里睡觉。”

  李倩用力地扯扯被子,但最后因为力气不如伊梦而告终,她用手用力地摇伊梦,“他妈的伊梦,你有毛病是不是啊!大半夜到到我房间里来,想干嘛啊!”

  伊梦一听,马上转了转身子,让自己正面对着李倩,然后四目以对,“你才有毛病,我又不是同性恋,能对你干嘛啊!”

  李倩撇撇嘴巴,很蔑视伊梦,“谁知道啊!”

  “啊!”伊梦不禁让李倩这话惊地张大了嘴巴。

  李倩两眼看着伊梦,越看越出神,忽然她有了一种冲动,就是想抱紧伊梦,她向伊梦靠了靠身子,“我想抱着你。”她把手环抱起伊梦。

  伊梦可能是被李倩这反应吓到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弄了,她僵硬地身子有一点儿颤抖。

  李倩把身子又向伊梦那里靠了靠,然后把头埋进伊梦的怀里,很享受地闭上了眼睛,嘴角也有一丝丝甜甜的笑容。

  “你怎么了?”伊梦不敢问李倩是不是因为元达,但她的第一感觉就是元达。

  安静地四周传来轻轻地抽泣声,伊梦把李倩推开,看着闭着眼泪流泪的李倩,心里也好难受,这一刻她也没有话要说了,因为她的嗓子也开始被压住了,还有一点点哽咽。

  “我真的好想哭哦!”李倩喃喃地说着,有些含糊不清。

  伊梦用手把李倩抱了起来,紧紧地,“你还喜欢他?”

  “从来没有变过!”李倩的声音虽然有些不清,但却说的如此坚定,

  伊梦感觉到了愧疚,必竟是她破坏了元达和李倩之间的关系,轻轻地,她的眼泪流了出来,在冷光灯下,是那么的明显。

  “你是喜欢他,还是爱他?”李倩昂起头,看着伊梦的脸。

  伊梦不敢看李倩,她放开李倩,脸朝上,“我……”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李倩。

  李倩又轻轻地抽泣了一下,然后哑着嗓子,“其实只要他过的快乐,我就心满意足了,可是现在的他并不快乐。你知道吗?我多想替他承受一点,那怕是一点点的痛苦也好啊,但是……”李倩又擦去了刚刚泪上的眼泪,“他背沉负着的,不是一个人的感情,他承受的不是割爱之苦,而是刺心之痛。他真的就好像是人身体里的盲肠,是人身体里的一部分,可是如果哪一天,他发炎了,他就必须被割掉,因为他会影响人的整个身体。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其实他也很痛,他也会伤心。元达就是盲肠,情愿自己被割掉,因为他所想的不是自己,而是一切。如果说人的身体没了他,一切就会慢慢好起来,但我想怎么也不会像前以那样了,肯定会有所改变,仅管如此,他还是情愿被割。”

  李倩停下了,她看着伊梦,眨眨眼睛。

  “那个身体指谁?”伊梦知道李倩是在比喻,她能把元达比喻成盲肠,那么身体一定是在比喻别的人。

  李倩笑了,她轻轻地摇摇头,“好多,亲人,友情,爱情……太多了,他要背负的太多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让人沉思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