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在武侠世界 第四百八十五 倒霉的展羽和鹰飞
作者: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小说      更新:2018-05-17

  鹰飞身穿一身洁白如雪的武服,斜背双钩,身姿挺拔飘逸,英俊的面容上露出邪异的笑容,对女人来说,鹰飞具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戚长征趴在栏杆上笑道:“鹰飞兄、你是来找老戚决战的吗?”

  鹰飞看了一眼戚长征身边的风行烈等人,把目光停留在谷姿仙,寒翠碧还有醉仙楼的头牌红袖身上,眼中闪过毫不掩饰的惊艳之色,讶然道:“怎么?戚兄不敢迎战!那我就要替这几位美人儿不值了,真是遇人不淑,不如让我鹰飞来照顾你们吧。”

  戚长征也不生气,满脸幸灾乐祸的说道:“是啊是啊,我确实不敢和你动手,因为这位仁兄要找你麻烦了,我惹不起他。”

  鹰飞眉头一皱,戚长征伸手一指:“隆重介绍一下,这位就是黑榜高手矛铲齐飞展羽展前辈,鹰飞兄跟阎王老子告状的时候别忘了。”

  “哼……”发出一声冷哼,震的众人耳畔嗡嗡作响,这才翻身落到厅堂中。

  “矛铲齐飞展羽?”鹰飞凝目看向展羽,目光惊疑,鹰飞倒不是不信展羽的身份,黑榜高手没那么好冒充,眼前的展羽一看就是高手。鹰飞惊疑的是展羽为什么会对自己动手,朱元璋定下的策略就是不触碰庞斑的一切行动,不然的话方夜羽怎么可能在长江两岸来去自如,鹰飞消息十分灵通,他非常确定朱元璋并没有下达新的命令。

  展羽不想和鹰飞废话,越说越丢脸,所以展羽一抖钢矛:“蒙元余孽,拿命来吧。”

  鹰飞一万个不想和展羽动手,但展羽的长矛已经破空而来,矛尖在眼前不停的颤动,幻化出点点光辉,宛如繁星。鹰飞身躯向后一仰,给人一种要后退的错觉,但实际上鹰飞已经俯身出击,双钩如交错的闪电,接连劈在展羽游移不定的矛尖上。

  “叮……夺……”第一声是钢勾和矛尖撞击的声音,第二声则是钢勾撞击矛杆所产生的声音,鹰飞这两勾分中蕴含着两种力量,顿时荡开展羽的长矛,展羽空门大露。展羽双手持矛,铁铲还没从背上摘下来,看样子除了后退已经别无他法。

  展羽退出半步,身体微微一转,在这半步之间展羽已经变成单手持矛的姿势,另一条手臂背到身后握住铁铲的长柄。铁铲跟着展羽的身体旋转,顺势把夜风挡在双钩的范围之外,与此同时,铁铲的顶端还打着转,发出呜呜的破空声。

  鹰飞立即低身避过展羽铁铲,双钩连续挥出攻向展羽下三路,勾还没到,劲风已经在地面上划出一条浅痕。

  长矛雨点一样落下来,接连不断的敲打在鹰飞的双钩上。

  鹰飞俯身攻击,众人居高临下看不到鹰飞的脸色,但展羽的神情却很是轻松,甚至还带着一种孤傲之气。手中的长矛也举重若轻,看上去随手而出,但每一击都能让鹰飞的双钩微挫,而且迄今为止展羽的长矛都没刺向鹰飞本身。

  戚长征和风行烈的脸色已经变的微妙起来,招数暂且不说,武功到了他们这个级数很多招式都信手拈来,但从兵器的撞击声就能听出来,鹰飞和展羽的功力都超过他们,其中展羽的功力显然更高一点,展羽在掌控战局。

  十几击过后,展羽懒散的神情忽然变得凝重起来,长矛在手中微微酝酿了一下才斜下刺出。

  展羽这一击使整根长矛都颤动起来,显然其中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力量,风雷声大作。

  众人耳中风声乍起,展羽的长矛已经撞到鹰飞的双钩上,鹰飞先递出的钢勾顿时被钢矛倒撞回来,与刚要递出的钢勾交击在一起,发出一连串的爆鸣声。鹰飞闷吭一声,双钩倒转轰击在地面上。醉梦楼是著名的消金窟,这个大厅地面都用木板铺就,顿时被鹰飞的双钩击出一个破洞,木屑炸成一团。

  鹰飞借助反震的力量急速飞退,一柄铁铲已经钻透木屑,旋转追出。

  “当……”鹰飞双钩十字交叉护住身躯,与追击而来的铁铲猛烈撞击,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击散的气劲随着声波向外扩散,让这个厅堂的空气都随之震荡起来,没被轻纱笼罩的烛火全都摇曳起来,给人有一种置身水中的感觉。

  鹰飞如同被狂风卷起的匹练,身不由己的飞出近十丈远,一直飞到厅堂正门,这才坠下身形,张口喷出一口鲜血。只在地面停留一下,鹰飞就拔地而起,狂风一样掠过围墙,消失在花街中。

  展羽倏然收回矛铲,转身看向李重,眼神略有得色:“鹰飞逃了!”

  但凡智商超过桌子的人都知道展羽和鹰飞的一战有有内幕,展羽绝对没有置鹰飞于死地的想法,而鹰飞也绝对是趁势而退,给展羽留下足够的面子,让展羽有停战的借口。至于二人怎么交流的就不得而知了,靠眼神、靠捕捉杀意都可以。众人唯一拿不准的就是鹰飞受伤到底有多重,还有没有再战之力。

  李重的智商当然比桌子高一点,他也没指望展羽干掉鹰飞,就算展羽真有杀掉鹰飞的心思,以二人的武功差距来说也有点难。而且李重也不想太过逼迫展羽,万一展羽狗急跳墙就得不偿失了,于是李重装模作样的犹豫了一下,这才慢慢答道:“那再见吧,展兄,难道展兄还没尽兴,那样的话外面有无数高手帮展兄发泄。”

  展羽抬头看了一眼戚长征,冷笑道:“展羽身受重伤,要找个地方养伤……”

  随便编了一个猪都不信的借口,展羽飞身而走,迅速消失在夜空中,叶大姑等人相互使了个眼色,也纷纷跟上展羽离开醉梦楼。

  封寒耳朵动了动,遥遥问道:“李城主今天为何而来?”

  李重大笑道:“当然是来看戏的,各位赶紧等登场吧,有些人都快等不及了。”

  封寒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随即转身喝到:“我领头,风行烈殿后,今晚老子要大开杀戒了。”

  众人轰然响应,士气高涨,随着封寒的话声,醉梦楼四周喊杀声接连响起,花街血战已然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