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在武侠世界 第四百八十六 朱八八的无奈
作者: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小说      更新:2018-05-17

  李重带着向清秋云裳站在执行力屋檐观战,街对面的屋檐上也站着一大群高手。为首的就是方夜羽未婚妻甄夫人甄素善,神情萎靡的鹰飞站在甄夫人身边,剩下的人李重认不全,他能认出的有白发柳摇枝,万里横行强望生,秃鹰由蚩敌,逍遥门主莫意闲,就这几个人的实力已经能和封寒等人对阵了。

  但和封寒等人厮杀的却是另一批人,塞外高手紫铜魔君花扎敖、铜尊山查岳,万恶山庄的老大魏力蝶,年怜丹的师弟寒杖竹叟,有犷男俏妹之称的花刺子模高手广应城和雅寒清,背叛乾罗的毛白意等。李重的注意力放在花扎敖和山查岳身上,这二人的武功都和范良极差不多,有名列黑榜的资格。

  封寒也是黑榜高手,但封寒不是浪翻云,做不到以一敌二,如今正处在劣势之中。不过封寒就算身处险境也没后退半步,手中左手刀绽放出万道刀芒,几乎护住突围队一整面侧翼,封寒身处的就是甄夫人那一侧,也是压力最大的一侧。

  死了师兄的竹叟正对战风行烈,风行烈的枪法一往无前,这位竹叟也携满腔悲愤而来,两个人打的火星撞地球,红枪和寒杖虚影漫射,攻击距离几乎达到三丈之远。这对冤家各自处在队伍的最前端,不过看样子寒杖竹叟应该打不过风行烈,这也是突围队能向前移动的主要因素。

  戚长征在对付右侧,他的对手是魏力蝶,这两个人交手算得上势均力敌。

  断后的是武当小半道人,小半道人手持武当七截棍护住整个队伍后翼,威风的一塌糊涂,看武功竟然不在无刃刀谢峰之下,但谁都知道小半道人威风不了多久,因为上面的人还没有出手。

  甄夫人、鹰飞、柳摇枝、强望生、由蚩敌、莫意闲,这六人中任意一人都有终结战局的能力,但他们谁也没动手,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李重身上。

  戚长征等人也没指望李重能扭转战局,这不现实,李重武功再高也挡不住这六个高手,能挡住三个都算李重厉害。甄夫人没对出手不是怕李重,而是没必要,李重这样的高手想走的话谁也阻止不了。

  但另封寒和甄夫人意外的是李重一点也没有出手的意思,就站在屋檐上和向清秋指指点点,也不知说些什么。

  封寒无所谓,他属于破罐子破摔那种,根本就没想活着出去,所以对虎视眈眈的甄夫人等人毫不在意。甄夫人这方面不行,他们要是时刻防备李重忽然出手,李重一刀秒杀藏密尊者之事已经传遍江湖,力敌六大高手不可能,但谁也不怀疑李重有杀人遁走的能力,区别就是谁倒霉。

  …………

  “我终于明白朱元璋的无奈之处,呵呵……”李重看着浴血拼杀的封寒等人,忍不住叹息一声。

  向清秋苦笑道:“我早就明白,但已经难以目睹。”

  云裳闭眼道:“这下面最少有两千人。”

  李重咬了咬牙:“没几个好东西,等会儿你们谁也别出手,我自己动手。”

  向清秋皱眉道:“可对面还有五六个高手。”

  李重冷笑道:“马上就让他们知道什么叫井底之蛙,差不多了吧?”

  向清秋扭头道:“不知道。”

  上面这段话不是说李重怕厮杀的人太多,混战中难以保证自身安全,李重皱眉人太多就是皱眉人太多。

  丹青派和湘水帮加起来足有差不多有一千人,甄夫人动用的人手多一些,大约有一千五百人上下,加起来就是两千多人厮杀。甄夫人这方面不提,单说丹青派和湘水帮都不是江湖中最顶级的帮派,却也能拉出上千人来厮杀,这是很么概念,这就是说怒蛟帮随时能拉出上万人火拼。

  在冷兵器时代怒蛟帮帮众最起码能和同等数量的军队厮杀,打个比方,就和现在魔都附近有个**精锐军团,而且这个精锐军团还自带补给,有海陆空俱全。换谁当国家领袖能容忍这种军团存在,当年的**忍不了,现在的共军也忍不了,这和朱元璋是否有容人之量没有半点关系,只和智商有关。

  从国家安定上看,朱元璋必须这么做,做的非常对,非常好,最理想的结果就是本地黑帮和外来黑帮同归于尽,本地黑帮被外来黑帮消灭也是可以接受的,大不了提前做好镇压准备,到时候还能得到舆论支持。不好的结果就是本地黑帮吞并外来黑帮,有补给的本地黑帮恢复元气非常快,遇到军队围剿还能化整为零,而且这些帮众还大多数拖家带口,良莠不齐,你能都一刀斩了,当然朱元璋确实能一刀斩了。最差的结果就不用说了,哼哼……

  军事上无可话说,在民事上也一样。怒蛟帮是黑帮,谁见过奉公守法的黑帮,书上都写了,怒蛟帮走私和官府对着干。上官飞、戚长征这种地位的人或许不会欺压百姓,普通帮众呢,谁见过积德行善的黑社会,没好处谁跟你上官鹰混黑社会。

  血性和血腥是两回事,朱元璋可以容忍韩柏、范良极这样的独行侠、独行盗存在,甚至还可能对独行侠的行为加以赞誉,这就是书中朱元璋为什么对韩柏心存好感的原因。

  所以李重和向清秋哪怕心里不舒服也没出手,他们等死人,等丹青派和湘水帮的人多死几个。

  可能这些人中可能有人罪不至死,但李重和向清秋夫妇也很无奈,谁叫他们没有另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神通呢。

  苦战之下,封寒等人已经接近街尾百步,也到了战局最艰苦的时候,谁是金子谁是顽石一目了然。封寒是最闪亮的金子,左手刀封寒不但有大宗师级别的境界,也有大宗师级别的先天真气,三大高手中只有封寒还能保持战斗力,他已经移至队伍最前端,钢刀迸射出一道道寒芒,每一刀都无迹可寻,如同羚羊挂角。

  紫铜魔君花扎敖、铜尊山查岳,万恶山庄的老大魏力蝶,三个黑榜级别的高手破不了封寒独步天下的刀法,只能和封寒硬拼内力。

  每一次和刀光碰撞,三人之一都要触电般倒退两步才能重组攻势。

  但有一点必须说明,封寒这样打下去死定了,大宗师的先天真气也不是无穷无尽,生生不息只是个概念,封寒硬拼肯定拼不过这三个黑榜级高手。封寒的打法是迅速消耗花扎敖三人的真气,然后看有没有机会拉三人中的一个同归于尽,如果战法成功,戚长征等人就能以最小的损失突围。

  如果换一个战场,让封寒独自面对花扎敖三人,封寒甚至可能做到杀伤一人从容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