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医狂妻:废材逆天嫡小姐 青莲异火
作者:叶素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你刚才用的火,莫非是异火?”

  魔长老突然开口,刚才他只看见常轻语轻轻一挥,就生了火,可他愣是没看出来,这是什么火。

  兽火?不像,异火?怎么可能?

  常轻语一愣,摇了摇头,道“不是,是……是……咳咳,用火石打出来的。”

  好尴尬,常轻语知道,身为一名炼丹师,最基础的就是要控制火,一般的炼丹师都会有自己的本命火焰,或者兽火,异火,异火是很稀奇的,在大陆上她只知道面前的这位魔长老和兴国的天师有异火,可见十分珍贵。

  “火石?”魔长老彻底惊呆了。

  这娃娃是怎么做到的?越是好的火,越能造出好的丹药。

  这娃娃已经超过他了,可是她的火焰居然只是最普通的,下一品炼丹师都不爱用的火。

  这……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魔长老,这打赌……”常轻语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

  “不要叫我魔长老了!快,叫我二哥!”魔长老感觉自己实在是捡到宝贝了!

  “啊?咳,二哥。”常轻语一愣,随后一笑,看来,自己被承认了。

  “快,叫我六哥!快叫!”六长老一听常轻语叫二哥,心里也痒痒,总算也当了一回哥哥。

  常轻语却是狡猾一笑,六长老,让你之前排挤我,嘿嘿“六弟,你好啊!”

  “什么!什么六弟!是六哥!六哥!”六长老的胡子都被气得翘了起来。

  常轻语哈哈大笑,只觉得这六长老,哦不不,六哥极其可爱,她最喜欢这样的老顽童了。

  “好了好了,六弟,别气了,各位,这次总算放心了吧,我和七弟还要说这事情,你们自己修炼吧!”

  “慢走,二哥,七弟。”众长老异口同声。一句七弟,全是承认了常轻语。

  “七弟,随我来。”魔长老说完便转身往屋外走。

  常轻语点头,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地上的珍贵草药,然后跟了上去。

  众长老一头黑线,这小娃娃,真是不吃亏啊!

  魔长老带着常轻语来到一个很隐蔽的屋子,拿出一个小盒子,用精神力将其打开,取出一枚小徽章。

  “这是青炎拍卖行长老的徽章,有防御效果,你拿好。”

  常轻语接下徽章,认真地点了点头。

  “安若,你先出去。”

  “是,二长老,七长老。”

  待她出去后,魔长老认真地看着常轻语,道“老七,我问你几个问题,请你一定要如实回答。”

  常轻语点头,既然决定相交,她也不会瞒着他。

  “你师承何处?”

  “说实话,我是自学的。”常轻语老老实实地回答。

  “什么!自学?”魔长老觉得今天收到的惊吓太多,这老七的能力实在是恐怖。

  “嗯,其实再准确的说,是我母亲留下的书启发的我,然后我自己摸索……”

  魔长老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英雄出少年啊!自己真是老了,这娃娃,也算是个奇人啊!

  “老七,你可有意愿,收服异火?”

  “异火?”常轻语轻轻蹙眉,以她现在的实力,恐怕是不行。

  “对,异火,史料记载,异火共有二十三种,其中老头子我的异火是排在第十九的蓝幽火,还有一位拥有异火的,就是兴国的国师,他的异火是排名十四的紫冥火,然而,其实世界上的异火不仅这两种,还有好多好多,最近我收到消息,在黑暗森林那边,出现了异火,据对比,是排名第四的青莲火。”魔长老顿一顿,又道“那异火应该在半年之后出世,到时候我们拍卖行也会派人去,下个月就出发,异火是比天材地宝还珍贵的东西。你虽然刚入会,但是凭你炼丹的实力,这异火,我希望你可以收服。”

  “什么?我?”常轻语惊讶“可是,我连它长什么样都不知啊!”

  魔长老叹口气,道“没有人知道它的模样,全凭实力,机遇,还有智慧,你愿意代替我们拍卖行去么?”

  “我……”常轻语叹口气“好,我愿意。”虽然她知道很危险,不过富贵险中求,她不一样自己一辈子窝囊,那滋味,真是生不如死!

  寻找异火,为自己而活,就算是死,也无遗憾了。作者的话:

  马上开学啦,开学后我会更加努力地更文,一定不会让亲们失望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