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医狂妻:废材逆天嫡小姐 比赛 下
作者:叶素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主持人略有不满地看着身边的人,这个废物嫡女,真是没有眼力见。

  常轻语可不管他乐不乐意,开口道“如果常轻笑输了呢?”

  “常二小姐,你……”

  “我脑子没进水,不要用这么白痴的眼神看着我。”常轻语一点面子也不给他,刚才给他面子了,结果呢?人家不给她面子,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就打你脸!

  “你,你……”主持人被她气得头晕目眩。

  “你什么你,本小姐是常家嫡女,没想到你一个主持人不仅结巴,还不知礼数。”常轻语狠狠地嘲讽了他。

  底下一片哄笑声。

  “既然你结巴,那就我来说……”

  “放肆!常轻语,你懂不懂得尊老爱幼!主持人虽然身份不比你,可是人家毕竟是长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常轻笑一脸气急败坏的样子,显得自己好像多么懂礼貌似的。

  “是么,三妹,姐姐我不懂礼数,你就懂?我是嫡出,你是庶出,我说话你有什么资格插嘴?嗯?我比你大,你插嘴,还明知故犯,又算是什么呢?”常轻语一点面子也没给她,她被气得满脸涨红,“你你你……”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妹妹不要生气,姐姐我还没说什么呢,既然你们都结巴,那就由我来说吧,我呢,这个人不为难妹妹,如果妹妹输了,那就跪下来想我赔礼道歉就可以了,好了,比赛可以开始了。”

  比赛的开场,就在这似闹剧一般的情景下拉开帷幕。

  钟声一响,两个人立刻走到了草药堆。

  炼制聚灵丹需要寒心草,焚炎花还有星元草,虽然都是平常的草药,可是在一百多种草药中也不好找,而聚灵丹是至少下二品炼丹师才可以炼制的,加上常轻笑吃了一些禁药,她可以保证炼制出来聚灵丹。

  常轻语知道这人心里打的什么算盘,她应该是觉得自己最多是一个入门的,甚至连入门都算不上的炼丹师,所以一点机会也不给自己,就希望自己出丑。

  不过,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本来她还十分担心自己拿草药的时候她会阻止,却没想到她除了用挑衅的目光看了自己几眼,就没有做别的,估计是很自傲。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找到了草药,回到场上,公平起见,炼丹炉已经准备好了,一模一样的,常轻语脑海中回放着书中对炼制聚灵丹的描写。

  聚灵丹,汇聚天地灵气,服用者,可短时间提升实际,副作用小。

  这不是禁药,算是半个保命的,短时间内可以提升三成实力,很实用。

  两人将药熟练地投入炼丹炉中,常轻语闭起双眼,放出精神力。

  她的精神力很细微,场中的人没有感觉到,只有评委处的一个人微微蹙眉。

  这人,正是常轻笑的导师,下三品巅峰炼丹师——灵清老者。

  他在江湖上很有名,交出无数下一品炼丹师和三名,常轻笑就是其中之一。

  他感觉到空气中的异常,他人都以为自己是下三品巅峰,实则不然他已经进入中一品行列了。

  一个时辰悄然过去,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很多人都等得快睡着了,原以为比赛很快就会结束,常二小姐输定了,没想到她居然真的会炼丹。

  其实惊讶的不仅仅是他们,除了常轻语,所有台上的人都很惊讶,包括评委。

  此刻,常轻语已经把草药的精华都提取了出来,接下来,又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了。

  多次炼制淬体丹,已经让她的经验大增,她明白,这是最关键的步骤,也许花的时间要比萃取精华的时间都多。

  心,很静,周围的声音,一点也听不见。

  她将精神力慢慢渗透到精华之中,这是她第一次炼聚灵丹,可是她还是在尝试着如何让自己炼制出来低级丹药。

  “主人!”心里突然传来一道声音,常轻语虽有惊讶,不过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小雪醒了?

  “主人,按照我说的做,其实炼制低级丹药很简单,将精华分成多份,就是能分多少就分多少。”

  常轻语按照它说的做,小雪毕竟是上古的魔兽,此次醒来恐怕已经进入十阶魔兽的行列了,它能多知道一些事情并不奇怪。

  她将精华分成了很多份,连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多少,然后开始将精神力一齐探入,顺着气流,捕捉着精华,寒心草和焚炎花一阴一阳,不好控制,不过,凭借着常轻语四级的精神力,也难不倒她!

  很快丹药成型了!

  一颗,两颗,三颗……

  六十四,六十五,六十六……

  精华还在不断成型。

  “小雪!怎么办!”她炼制出来的丹药太多了!这样会令人生疑,在她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时,她不希望暴露!作者的话:

  二更来啦!一会还有三更哦!求评论,求鲜花,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