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249 开战了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作为一名军人,乔治·杜威和威尔一样,他的理想只有在军队中才能得以实现。

  威尔为什么对军队魂牵梦萦,因为威尔喜欢军队里这种兵戈铁马的生活,威尔喜欢军人的直来直去不需要和人勾心斗角,威尔只有在军队中才能找到归属感,这一点无论是在斯普林菲尔德警察局还是在市政府中都无法实现。

  乔治·杜威也和威尔一样,只有军队才是乔治·杜威最大的舞台。

  当然了,如果细分的话还是有所不同,美国没有常备陆军,而乔治·杜威是海军,威尔才是正经的陆军,所以威尔宁愿不在斯普林菲尔德当市长,也要跑到古巴来追求自己的理想。

  “其实这次战斗之后,我们或许可以试着说服华盛顿设置一支常备陆军。”李牧想的有点远,如果李牧推动华盛顿设置常备陆军,那么或许李牧还能弄个“美国陆军之父”之类的名誉称号——

  至不济,李牧也会成为美国陆军的恩人,将来所有的美国陆军都要感激李牧,正是因为李牧的努力,美国才有陆军这一常备兵种。

  “这个注意好里姆,我支持你。”威尔马上精神焕发,看向李牧的目光里充满热切。

  “你要是这么做的话,先不说能不能成功,海军可是要恨你的。”乔治·杜威不赞成。

  这又牵涉到兵种之间的军费之争,假设每年国会给军方拨付一百万美元的军费,那么如果李牧推动华盛顿设置常备陆军,那么这势必要分弹奏一部分海军的军费,所以——

  乔治·杜威归根到底还是属于海军。

  “乔治,话不能这么说,如果美国有了陆军,那么军方的声音会更大,会得到更多的军费,三百万的一半可比一百万的全部要多得多。”李牧不担心海军的责难,就算是国会不增加军费,起码李牧也能获得陆军的支持。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海军虽然不至于痛恨李牧,但海军也不会感激李牧,这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即使是痛恨,那也比无视要好点。

  “随便你吧,如果你愿意的话。”乔治·杜威不再劝说,未来的事祸福难料,先把眼前的事做好才是正经。

  “明天还会有一批‘暴雨’式重机枪送过来,这是战前的最后一次补给,下一次要到七月中旬,到时候会有用于测试的迫击炮送过来。”李牧给乔治·杜威打气,从武器上说,古巴合众国的装备水平现在已经超过西班牙人。

  乔治·杜威的军队现在装备了近200挺重机枪,这个数字虽然仍然有所不足,但相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已经是天壤之别,西班牙人除了火炮之外,在进行阵地战时全面落于下风。

  现在的火炮性能也不完善,一般来说每分钟能射击一两次就算不错,西班牙国内因为政变现在没有足够的炮兵军官,这进一步削弱了西班牙炮兵部队的实力。

  和只需要训练几个月就能成型的步兵相比,炮兵是个高技术兵种,需要接受更长时间的训练,需要具备更高的化水平,十九世纪的炮兵部队有着“科学家部队”的美誉,几乎每一个精通炮术的军官都是一位数学家。

  “这是我今天唯一的一个好消息。”乔治·杜威的脸色好看了点,向李牧举起手中的杯子致意。

  “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李牧欠身致意,并没有多少得意。

  七月十号,威莱·尼古拉乌率领部队抵达艾尔克里斯托,第二次艾尔克里斯托战役爆发。

  有了第一次艾尔克里斯托战役的经验,威莱·尼古拉乌不敢托大,在发动进攻前先进行了长达两天的火力准备,将乔治·杜威精心设置的第一道防线上所有能看到的防御设施几乎完全摧毁之后,威莱·尼古拉乌这才命令士兵发起攻击。

  令威莱·尼古拉乌没想到的是,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乔治·杜威已经在艾尔克里斯托设置了完备的防御工事体系,和之前的阵地相比,现在的防线近似于是一条立体防线,西班牙人的炮火虽然猛烈,但收效不大,乔治·杜威的士兵都躲在藏兵洞内,并没有受到太大损失,甚至在西班牙人停止火力打击之后,乔治·杜威的士兵有足够的时间修复防御工事。

  西班牙人是仰攻嘛,他们面对的可不仅仅是陡峭的山势,还有埋设在他们前进途中的雷区,以及地上随处可见的铁丝,这些对于进攻的步兵来说,才是最大的麻烦。

  投入地面部队的两个小时内,西班牙人付出了近三千人的代价,但还没有真正完成第一次攻击,他们甚至没有能力逼迫守军使用手榴弹,随处可见的铁丝、神出鬼没的地雷、咆哮肆虐的重机枪、以及声势单薄但精准致命的冷枪,共同成为西班牙人前进道路上的阻碍。

  威莱·尼古拉乌并不是什么不世出的绝世天才,面对坚固的防御阵地,威莱·尼古拉乌唯一的对策是拿人命去填,西班牙人甚至都不熟悉步炮协同,这让西班牙人的攻击力大打折扣,看上去雷声大雨点小。

  “这种时候就要使用散兵线战术,我们的守军现在没有火炮,而正常的防御阵地是必须要有火炮的,如果在进攻坚固阵地时使用散兵线战术,那么在敌人的火力急袭下,散兵线会最大程度的避免伤亡,因为士兵们的站位分散,一发七十五毫米的炮弹下来,最多打掉我们半个班,而现在西班牙人的这种战术,一发炮弹下去最少可以干掉他们半个连队——”远离主战场的观察位上,汤姆在向威尔详细解释“散兵线”战术。

  从拿破仑时期开始,火炮就被誉为战争之神,西班牙人可以默认李牧支持古巴合众国,可以容忍美国以个人名义向古巴出售轻武器,但西班牙人绝不会任由美国人卖给古巴合众国火炮,这将会导致西班牙和美国之间的战争。

  所以战争进行到现在,虽然已经鏖战数年,但古巴合众国还是没有火炮。

  至于迫击炮,这倒不在西班牙人的禁运之列,西班牙人根本就不知道迫击炮是个什么东西,所以也就禁无可禁。

  “唔,看来散兵线确实是有点道理。”拿着望远镜的威尔不得不承认,在进攻中散兵线确实是比细红线好上那么一点点。

  “别看里姆没有从过军,这家伙就是个天才,他的散兵线只是第一步,听说以后还会引入什么‘三三制’,这可惜到时候估计我们已经返回美利坚,没机会了解这种战术。”汤姆语出惊人,言语中有说不出的遗憾。

  其实在李牧看来,“散兵线”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未来p某彪创造的“三三制”才是真正的“终结者”。

  当然了,在发扬光大“三三制”的同时,李牧还想玩玩步炮协同、装甲协同、左右梯形什么的,但那都是将来的事,现在说起来实在是有点早。

  “散兵线也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在面对密集火炮的时候,部队仍然会遭受极大损失。”威尔不了解什么“三三制”,单就现在看到大的情况来说,还是不容乐观。

  “这还不是因为咱们没有火炮,如果咱们有火炮的话,就可以对敌人的炮兵进行反制,你看你看,咱们现在就能看到西班牙人的炮兵阵地,根本没有任何遮掩,这就是明摆着欺负咱们没有火炮。”汤姆的语气中恨恨不平。

  就在说话间,终于有西班牙士兵突破了铁丝和地雷的围追堵截,开始向战壕发动进攻。

  原本稀疏的冷枪顿时密集起来,古巴合众国的普通部队纵然是训练强度比不上关塔那摩步兵团,但也比西班牙殖民军队的训练强度高得多,射击精确度上还是有保证的,再加上突然加入的两挺重机枪,西班牙人的攻势就像是拍在防波提上的海浪,终究还是无功而返。

  “看来咱们一时半会捞不到出战机会。”威尔牙痒痒的很不爽。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永远没有机会。”汤姆可不想冲锋陷阵,李牧日前表示想在关塔那摩步兵团中建立一个训导营,汤姆很想继续这种拿双薪的工作。

  第一天的进攻,西班牙人没有任何进展,如果忽略那些被破坏的铁丝的话,乔治·杜威的士兵甚至没有使用手榴弹,就把西班牙人赶回原地。

  当晚,乔治·杜威给李牧发电报,要求关塔那摩步兵团运动到西班牙人侧后方,随时准备出击。

  从第一天的攻击力度上,乔治·杜威明显感觉到西班牙人底气不足,这样的军队哪怕人数多一点,也真的是不足为虑,乔治·杜威有信心一战而定。

  李牧倒是不怎么看好,不管怎么说,威莱·尼古拉乌都有九万名士兵,是古巴合众国方面的近两倍,面对这样的敌人,还是应该多一些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