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250 开挂了啊(为书友20170328210959145的万赏加更)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去过一次前线之后,李牧才知道战争距离自己有多近。

  艾尔克里斯托距离圣地亚哥的直线距离不超过十五公里,乔治杜威的司令部距离圣地亚哥军营更是只有七公里之遥。

  如果西班牙人的火炮口径再大点,那么李牧在圣地亚哥军营里甚至能听到艾尔克里斯托的火炮轰鸣声。

  就在艾尔克里斯托陷入激战的时候,圣地亚哥的建设并没有停止,李牧唯一做的和战争有关的事,是抽调了三千名工人组成了一个运输队,这些人将负责向前线运送物资、转移伤员,也负责在战争间歇帮助军队整修工事。

  至于乔治杜威的电报,李牧看都没看,直接扔进了废纸篓。

  开玩笑,现在威莱尼古拉乌手下的九万人只折损了几千人,主力部队甚至还没有露面,现在说反攻也只能是拿人命去填,而且还是关塔那摩步兵团的人命,李牧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

  哪怕是威尔从前线返回圣地亚哥,要求去关塔那摩率领部队进入战区,李牧也是坚决不同意。

  “想反攻可以,最少要等威莱尼古拉乌的兵力消耗掉三分之一以后,否则我绝对不同意。”李牧严词拒绝,并且为出兵设下红线。

  “消耗三分之一绝对不可能,真要到了那种程度,不用咱们进攻,西班牙人会自动崩溃。”威尔感觉也要崩溃,李牧固执起来也是油盐不进。

  关于部队减员多少才会崩溃,这个问题的答案弹性很大。

  睢水之战,项羽三万人打刘邦三十万,九个大方阵才被冲垮了一个,刘邦的三十万人就完全崩溃,后面基本上都是自相踩踏。

  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不管是p还是kmt,都有坚持到最后一刻,全军上下全部壮烈牺牲的例子。

  这么看起来,军队会不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和军队的战斗力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和信仰有关。

  那么西班牙人的信仰在哪里?

  维护殖民地的完整?

  摆脱,他们本土都已经打成了一锅粥。

  那么是维护自身的荣耀?

  呵呵,无敌舰队之后的西班牙军队还有荣耀可言么——

  那么当排除了信仰之后,结合西班牙人在第一次艾尔克里斯托战役中的表现,西班牙人大概伤亡个一两成,就会陷入崩溃,这一点威尔倒是没说错。

  “如果西班牙人会自动崩溃更好——”李牧倒是乐见其成。

  “里姆,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如果你这么像母鸡保护小鸡一样把关塔那摩步兵团保护在温室里,那么这对关塔那摩步兵团而言,到底有没有好处?”威尔从实际出发证明李牧是错的。

  “威尔,我不会永远保护关塔那摩步兵团,当我认为他们到了该上战场的时候,我会亲手把他们送上战场。”李牧知道百炼成钢的道理,李牧不会打造一支贵族军队,那是对关塔那摩步兵团的不负责任,但李牧也不会让没有接受完整训练的关塔那摩步兵团士兵去和西班牙人作战,那同样是不负责任。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威尔突然说出一句很有哲理的话。

  “你说得对。”李牧不反对威尔的话,但李牧还是不会同意。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无论李牧做什么事,李牧都是积极主动的,李牧从来不会被动等待,其实和古巴合众国其他部队相比,关塔那摩步兵团的训练水平已经很不错了,但目前的这支关塔那摩步兵团,距离李牧心中的完美部队还有距离,所以李牧才不放心。

  李牧心中完美的部队是什么样的?

  这个问题有很多个答案,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在李牧看来,如果不考虑武器装备的话,最接近这个标准的是抗美援朝时期的p。

  如果把当时美国的装备拿去给p的话,三八线到底还有没有真不好说。

  李牧现在就有一个机会,毕竟十九世纪的美国也是美国嘛,如果用十九世纪的美国武器武装起来一支华人部队,那么这支华人部队在十九世纪会爆发出什么样的战斗力呢?

  这是李牧一直都很感兴趣的事。

  很快,李牧就有机会验证这一点。

  艾尔克里斯托战役爆发的第五天,关塔那摩方面来报,有一支西班牙仆从军离开艾尔克里斯托,向关塔那摩而来——

  “哇哈哈哈哈——里姆,这回你还怎么说?”威尔知道这个消息后,几乎是狂笑着从艾尔克里斯托返回圣地亚哥。

  “两个字——”已经换上戎装的李牧酷酷的伸出两个手指,向着关塔那摩方向用力挥出手:“怼他!”

  那就怼他!

  真是作死啊,李牧不想主动进攻,但没想到西班牙人居然主动来找死,那李牧就不客气了。

  之所以换上戎装,是因为李牧也想看看关塔那摩步兵团具有什么样的战斗力。

  估计李牧无论如何和想不到,他这么一通乱搞,会在十九世纪放出来一个多么强大的怪兽。

  七月十七号,李牧和威尔一起返回关塔那摩,随行的还有威尔带到艾尔克里斯托的那一千名士兵。

  李牧一向是不战则已,既然开战,那就不给人留丝毫活路,所以李牧不仅带走了所有的士兵,还召回了包括严虎在内的所有军官,李牧要让关塔那摩步兵团爆发出所有的战斗力。

  “西班牙人的动作非常迟缓,他们在两天内仅仅前进了25公里,估计要到后天才能抵达关塔那摩镇,我们的侦察兵们一直在监视这支西班牙仆从军,他们似乎没什么战斗力,我们只是在西班牙人的前进道路上设置了几个诡雷,就让西班牙人疑神疑鬼,通常情况下,他们一个小时还前进不了一公里——”率领侦察兵部队的是美籍军官艾塞亚格兰特,他的助手是一名华人,有一个吊炸天的名字——白起。

  “这支部队有多少人?他们的装备水平怎么样?”威尔担任军事主官,因为经历过南北战争,所以经验丰富。

  “不到一千人,装备烂的可以,有些人使用的好像是前膛燧发枪——”艾赛亚的答案令人啼笑皆非,这也充分证明一个事实,不是所有的军队都有钱装备先进武器,哪怕是老牌帝国西班牙也不行。

  当然了,估计这也和这支部队是一支仆从军有关系,根据上一次艾尔克里斯托战役的经验看,那两支全部由西班牙人组成的部队装备还是挺不错的,至少他们都装备了后膛枪,而且也使用定装子弹。

  “前膛燧发枪?你没有看错?”威尔感觉难以置信。

  美国早在南北战争时期就淘汰了前膛燧发枪,但没想到西班牙人居然还在用,这实在是令人难以想象。

  “好像——应该——似乎是吧——”这该是有多么的不想承认呢,但看上去确实如此。

  “我想听的不是好像——”威尔严厉。

  “是的长官,他们中的部分人使用的就是前膛燧发枪。”艾赛亚这次非常确定。

  “前膛燧发枪,他们居然安排了一支使用前膛燧发枪的军队来攻打关塔那摩,威莱尼古拉乌是疯了吗——”威尔暴怒,按说敌人的装备很落后,这是一件很值得欣喜的事,不过威尔没有高兴地感觉,反而感觉好像是受到了侮辱一样。

  其实这个也不稀罕,三十年前英国人发动鸦片战争的时候还有部队使用前膛燧发枪呢,这三十年间的武器装备更新太快了,古巴人纯粹是因为找到了李牧这个金主,所以才有钱购买类似“温彻斯特十三连发”、“斯宾塞七连发”这样的先进武器,否则估计古巴军队中还有人要使用大刀长矛。

  “好吧,我们是一支装备了每分钟能发射600发子弹的重机枪的军队,面对的是一支装备着前膛燧发枪的部队,如果是熟练枪手使用这种古董级武器,那么有可能在二十秒内发射一粒弹丸,但在却没有把握击中五十米距离上的敌人,那么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做?”威尔感觉失望透顶,千辛万苦盼来这么一个玩意儿,这让威尔很有种赞足了钱去做大保健,但门帘一掀却发现是潘的伤感。

  “还等什么将军,我们应该一拥而上围殴他们——”汤姆最激进,看样子一定很喜欢狂扁小朋友这款游戏。

  “我们应该堂堂正正的击败他们,下命令吧将军,我只需要五百人,就能把他们全部送进地狱。”李博拉有信心以少胜多,比汤姆强不到哪儿去。

  “五百人也太多了,我只需要率领我的连队就能击败他们,只要给我两挺‘暴雨’——”杰瑞也想来捡个便宜,这可是军功啊,蚊子腿也是肉啊——

  “我只要一百人,不需要暴雨——”汤姆想拍斯巴达。

  “够了!”威尔终于起身,相貌堂堂的国字脸上写满了忠贞不屈:“所有部队今晚前往关塔那摩镇以西二十公里处设伏,我要亲自率领骑兵连去把敌人引过来,各军做好准备,带好你们的‘暴雨’,这是我们关塔那摩步兵团第一次上阵,我们要来个开门红——”

  嘶——

  对付那么点人,要出动五千名武装到牙齿的部队,还又是设伏,又是引诱的,这挂开的大了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