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198 宋汉轩的小九九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算不得我的要求吧,就是知道这个消息,有些感兴趣。你也知道,我现在自己弄的公司就是搞这个的,如果是自己人手里面有一家院线的话,会好办事儿很多。”苏钺道,“当然,这也要看辉煌的情况,你们看看先做个可行性的分析,如果能行的话就接手下来,不行就算了,毕竟如果接手的话,也是需要你们来进行管理的,我搞不来这个。不需要勉强,这个只是我的一个建议,还是你们管理层来拿主意,不要伤到辉煌的根本。”

  “我明白了,苏董。”宋汉轩道,“您先告诉我是哪家院线,我们会进行分相关的调查和分析。”

  “鲁省的山水院线,准备出让股权的是齐鲁电力集团。”苏钺道,“我先提醒你,现在这个原先的情况比较复杂,你们量力而行。”

  “我知道。”宋汉轩答应道,“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分析,并将结果形成可行性报告,送到您手上。”

  挂了电话,苏钺看到慕橙光一副呆滞的表情。

  “怎么了?”苏钺把手机收起来,看着一脸见鬼的模样的慕橙光问道。

  “苏先生准备买下山水院线?”慕橙光问道。

  “哦,天极暂时没有那么大的底气。”苏钺耸了耸肩膀,“不过我父亲生前是一家投资集团的控股股东,现在这部分股权由我继承,如果由这家公司出手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关键在于将来院线的发展能不能搞得定。”

  “苏先生果然是财大气粗!呵呵,呵呵……”慕橙光掩饰一般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又问道,“那今天下午的会面?”

  “那就麻烦慕总监帮忙引荐一下现在山水院线的熟人吧。”苏钺道,“我也打听一下,这家院线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那好,我现在就打电话催一催。”慕橙光掏出手机开始拨号,却又很快挂断了:“苏先生,你这边打算收购山水院线的想法,要不要提前跟那边透露一下?”

  “嗯……这个慕总监看着办吧,以后谈收购的问题,主要还是和齐鲁电力的人谈,下面的人早一些知道也好,别管能不能收购成功,最起码这部片子上映的时候把人心稳定一下。”苏钺挠着下巴笑眯眯地道。

  “哈哈,我也是这么想的!”慕橙光闻言大笑,一副偷到了鸡的狐狸模样。

  慕橙光帮忙联系的这人叫王尚水,他的工作关系并不在齐鲁电力集团,而是属于山水院线。慕橙光当着苏钺的面故意压低了声音,告诉王尚水,苏钺身后还有一家实力雄厚的投资集团,并且对日益破败的山水院线很有想法,暗示王尚水好好和苏钺交流一下,在这部电影的排片和票房管理上也多下下功夫。苏钺没听到对面王尚水的答复,但从慕橙光的语气和话语中也能猜到一二。不过慕橙光本人都不知道苏钺口中的投资公司到底是哪一家,自然没办法给对面的王尚水提供更多的信息,只是一个劲儿的提醒对方千万要往心里去。

  下午苏钺便见到了王尚水本人。王尚水大概三十多岁,个子不高,带一副黑框眼镜,说话语速有些慢,似乎从他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是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两人先谈了关于在春节档期排片的事情,王尚水二话不说直接答应了下来。对于这样的结果苏钺毫不意外,慕橙光已经说了,今年的春节档期,山水院线因为管理混乱的缘故,排片都要比其他院线少两部电影,再加上盈利能力下滑和管理的混乱,有天极这样在今年打下偌大口碑的传媒公司找上门来,自然没有往外推的可能。更何况,作为山水院线中小股东之一的王尚水已经从慕橙光嘴里得知了另外一件对于山水院线有重大利好的消息。

  谈完了影片排片的事情,王尚水吞吞吐吐了好久,想要更清楚了解一下苏钺背后的那家实力雄厚的投资公司,但总感觉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慕橙光和苏钺对视了一眼,便主动站起身来,道:“老王,我下午台里面还有些事情,你陪苏先生好好聊一聊,展现一下我们好客齐鲁人的风采嘛!苏先生和我们齐鲁卫视以及我本人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可以说是我们齐鲁人民的好朋友,大家别客气,有什么事情好好说说,加深一下了解,以后大家合作的机会多着呢!”

  慕橙光告辞离开了,王尚水很轻易就把握住了慕橙光最后说的那一段话的意思,等他和苏钺又喝了两口茶,便开口道:“苏总,我听老慕说,您旗下还有一家投资公司?”

  “不能算是我的吧。”苏钺笑了笑,“家里长辈留下的,我算是不劳而获的典型。而且那家公司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我只是有一些这家公司的股权,一般不参与他们的管理,只是在决策上能有些建议权。”

  “老穆说,这家公司准备入手一些院线方面的产业?”王尚水试探道。

  “是有这方面的打算!”苏钺点头,“天极传媒现在算是我自己的产业,将来摊子铺得大了,没有些院线股份总有些不踏实。跟投资那边的人一说,那边说会帮我留意一下。”

  “能不能冒昧问一下,您持有股份的这家投资公司叫什么名字?”王尚水干脆放弃了试探,开始打探更加详细的消息。

  “辉煌。”苏钺道,“这还是我父亲当年取得名字。”

  “辉煌?!”王尚水瞪大了眼睛,愣了好久之后才连声道,“辉煌好,辉煌好!”喝了口茶掩饰了一下心情,王尚水继续道:“苏总知不知道,我们山水院线最近很可能会出售一部分股权,当然,主要原因是齐鲁电力集团这个第一大股东要进行产业升级方面的改造和更新换代,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周转,并不是我们院线经营的问题。当然,我也承认,院线在管理上确实有些缺陷,但这大概都是最近大股东要易手造成的负面影响,如果有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入主,我相信我们山水院线确实能够联手辉煌、创造齐鲁电影市场的辉煌!”

  “呵呵……关于山水院线可能易手的事情我确实听说过,辉煌那边的人也是把它作为一个很好的备选项,正在做相应的可行性分析。”苏钺道,“不过时间可能会稍微久一些,毕竟涉及十几亿乃至几十亿资金的交易,这个偷不得懒。”

  “那是,那是!”王尚水道,“其实我就是想说,现在院线工作的员工都有些浮躁,看不到未来的出路,如果现在传出一家不比齐鲁电力集团实力低的公司即将接手,那么对于院线的经营和管理就大有益处了。”

  “嗯……这个问题我不好和王总深谈,毕竟我并非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士。不过我相信辉煌那边很快就会来到泉城进行相关的调查和研究,想必很快就会传出来。”苏钺微笑着道。

  “对对对!”王尚水很快就想明白了,别管辉煌收购山水院线的消息是真是假,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讲,都要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对于天极而言,他们需要一个管理比较正规的院线上映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对于山水院线而言,需要一个契机整顿管理、争取在将来能够卖个好价钱。至于这个消息应不应该被透露出去,王尚水决定再等一等,等到辉煌真的有人来到泉城调查山水院线的经营状况的时候,才是传出这个消息最好的时机。

  王尚水可以等几天,宋汉轩却不会把时间白白浪费掉。作为辉煌集团管理层最顶端的人物,宋汉轩很难界定自己现在对于集团的控股股东苏钺的情感。一方面,苏钺确确实实继承了辉煌投资的大量股权,是实际意义上的控股股东,理应是集团话语权最重、权利最高的那个人。但实际上自从苏钺坐下这个位子之后,仅仅在集团总部出现了一次,还是以一副宿醉后无精打采的模样,这让当时为数不多的亲眼见到他的集团高管非常失望甚至是有些轻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不提苏家的背景,单看这大半年一来苏钺自己经营的那家娱乐公司恐怖的发展速度,也足以证明苏钺并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二世祖。宋汉轩还记得去年春节前白秘书打电话给苏钺汇报经营状况的时候,开了免提的电话中传出来的客套但不失威严的语气——这不仅让白秘书心生敬畏,就连宋汉轩这个老狐狸都惊诧莫名。不过想想也是,短短的时间内至亲相继离世,能毫无反应的又能有几个?而苏家这样的家庭里面出来的年轻人,只要一段时间调整好心态,怎么说都应该是人中龙凤。宋汉轩也看过一些苏钺弄出来的东西,尽管对苏钺本人了解并不多,但从和中很能看出些东西。

  对于苏钺提出的收购电影院线的计划和建议,如果仅从公司的发展角度来看,算是一个很好的提议。作为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宋汉轩很清楚,当肚子和口袋的问题不再是人们最需要考虑的事情的时候,享受生活就变成了继衣食住行之后新的投资方向。而苏钺本人也算是娱乐圈的内行,这一年的时间内崛起速度之快让人为之侧目,有一家电影院线不管是对辉煌投资还是天极传媒都是好事。不过宋汉轩依然有些担心,担心这个建议是苏钺准备插手辉煌投资内部管理事务的一个信号!作为辉煌投资的最高层管理者,知道苏钺一家的背景,对于集团的资产他不敢有任何想法,只管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实际上在国内的企业界,像辉煌集团这样的大股东不管事儿、管理者做决策的公司又有几个?大的好处捞不到,小的福利还不是自己这帮管理层说了算?而这些所谓的“小福利”也足够让大多数人垂涎三尺了。这样自由自在的日子难道要到头了?

  不过总归是控股大股东的建议,对集团的发展也有好处。宋汉轩相信如果他敢在这件事情上弄心思,苏钺转眼间就能把他扫地出门。既然阻止不了,那就接受好了,想来哪怕苏钺真的想要插手辉煌集团的业务,需要依仗自己的地方还有好多,总比丢了饭碗要好得多。这也是他接到苏钺的电话的时候表面上有些为难,但很快就答应下来的原因。

  “白秘书——”宋汉轩按下桌上的通话器,“——让投资调研一部负责人放一放手头的工作,来我办公室一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