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209 推介会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的成片是在1月10号送交广电总局进行成片审核的,三天之后天极和沪市美术片厂就分别接到了来自广电总局电影审核部门的电话通知,这部片子顺利获得了公映许可证。

  这意味着天极和沪市美术片厂终于不用遮遮掩掩,可以开始用正大光明的手段进行影片的宣传了。对于这样改编的作品而言,好处是这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大的IP,得益于漫画“原著”在天极漫画网站的良好口碑,这部漫画的粉丝就是相对比较固定的票房来源。而不利的地方在于,这样一部动画电影,不可能像真人版电影一样,参演的各个明星大腕发红包、发微博、炒作宣传,也不可能像真人版的电影一样进行各地路演。动画电影中倒是有专业演员配音,但不出镜本身就比不上露脸占便宜,这帮帮忙配音的演员还基本上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这么一来,除了海报、网络之外,能够进行的宣传手段似乎只剩综艺节目这一种,可悲剧的是,综艺节目都找不到足够的人登台……

  好在天极旗下的艺人也早已今非昔比,一人发两条微博就能吸引不少粉丝关注,再加上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广电总局处罚的事情,接下来的宣传计划倒是按部就班。不过让人比较头疼的还是院线的问题。现在能够确定下来的只有沪市的明珠院线、鲁省的山水院线以及老牛的视朋院线这三家,对于这个世界的国内37条院线而言,这个覆盖范围实在是太窄了。之前倒是和全国各家影院发过邀约,但限于当时影片制作尚未完成、审核还没有进行,有回复的并不多。如今距离春节档期还剩二十多天的时间,想要在这个时间内搞定影片的排片工作实在是让人感觉有些压力山大。

  为了保证这部电影能够有足够多的银幕资源,天极和沪市美术片厂手段齐出,在前期已经被炒热的话题的基础上继续引领这部电影的相关话题。拿到公映许可证的当天,苏钺就在本人的微博及天极传媒的官方微博放出制作完成并顺利通过审核的消息,陈宝都的沪市美术片厂也在同一时间发表了同样的内容,天极旗下的各个艺人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效果还算不错,评论和转发的数量非常可观。接下来的两天,所有参与过这部电影制作的天极员工——包括动漫工作室的所有成员以及刚刚被招入天极麾下、参与过配乐工作的三个音乐学院的准毕业生以及参加电配音的十四位演员,都在自己的个人微博和朋友圈疯狂宣传这部电影。被天极漫画工作室掌握在手里的漫画官方贴吧也时不时放出一些制作过程中的小花絮和剧照,电影的两部预告片也通过苏钺的个人微博和天极、沪市美术片厂的官方微博以及天极动漫网站进行了发布。一时之间,关于这部电影即将上映的消息在网络上成为了继电影被处罚之后的另一个新话题。

  作为这部电影的主要配音演员以及已经小有名气的天极艺人,朱淼成了继苏钺个人微博、漫画官方贴吧之后的第三个宣传火力点。朱淼截取了电影中小梅的九个特写制作了一个九宫格以及一套表情包,并且以花絮的形式放出了“姐姐是个大笨蛋”这句台词的实效录音。这套表情包在公关部的推动下很快成为微博上面最受欢迎的一套表情包,而那句惊天地泣鬼神的“控诉”竟然被朱淼的粉丝制作成了手机铃声放到网上供人下载。这让正在忙活京城卫视春晚彩排的朱淼兴奋不已,彩排间隙不断和粉丝互动,分享配音过程中的一些小花絮,甚至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见缝插针宣传今年情人节前后将要上映的电视剧。

  挂名这部电影“音乐监制”,天极如今最大的腕儿郭婧也不甘示弱,在春晚彩排的间隙放出了一小段主题曲的旋律。这首曲子苏钺当时使用的是其实比较宏大的交响乐的形式,郭婧放出的正好是这首曲子的高潮部分,时间仅有十几秒钟,但优美的旋律总能抓住人的耳朵,很快这段旋律也变成了手机铃声,与朱淼的台词并称“一清一浊”——“清”是指音乐清流,“浊”则成了泥石流。这种说法是褚世凯这个“水军统领”的创意,调侃的意味非常浓烈,为此水军统领付出了公司附近一家高级餐厅的两顿晚餐给朱淼赔罪。

  一个周的时间,这种密集的宣传不断轰炸着网络,电影的话题不断刷新着热搜榜。1月18号,天极和沪市美术片厂在沪市明珠院线的一家影院举办了小范围的试映。

  说是试映不太恰当。这部片子已经制作完成并且通过了审核,这次的试映更像是一次“招商大会”或者看片会。参加试映的除了天极这边由苏钺带领的动漫工作室的几位主要创作人员和陈宝都率领的沪市美术片厂的团队之外,还有国内部分影院的经营管理者,以及经过抽奖筛选出来的漫画的忠实粉丝和国内比较有名的影评人。这次试映的主要目的就是向各家院线推介这部电影。

  参加试映的幸运观众原本还兴致勃勃地准备来看到场的嘉宾,没想到整个参与试映的嘉宾里面除了苏钺比较有名气之外,剩下的要么是大腹便便,要么是发量稀疏,要么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的宅男宅女,连朱淼这个让人喜爱不已的萌妹子都没到场,让这些抢到试映门票的幸运观众失望不已。苏钺带领的这帮动漫制作人员普遍嘴比手笨,徐家兴作为主要制作人员登台介绍影片制作过程的时候不时抹一把头上的汗水,剩下的人员除了开场的时候给大家鞠了个躬基本上一句话都没说。陈宝都带来的人倒是个个能言善辩,口吐莲花一般将这部影片“对国产动漫行业的促进意义”翻来覆去说了一遍又一遍。苏钺眼看着观众席上的人们慢慢变得无精打采,不得不让陈宝都打断了这段流程,直接开始了电影的放映。

  精美的画面、流畅的画风、动人的音乐,活泼的小女孩、乐观的父亲、和善的乡邻,神奇的龙猫、让人惊叹的森林动物公交车……一个个画面、一段段情节让人很快沉浸其中。小梅在院子里面戏耍的时候发现半透明的小龙猫、跌进神秘树洞后在大龙猫的肚子上甜蜜沉睡、雨中的龙猫跳起震落树叶山的水滴、雨滴密集敲打在伞面上龙猫惊悚到发抖的胡须、姐妹两个焦急等待橡树种子生根发芽、神奇的种子在神秘感十足的音乐和龙猫以及姐妹俩的祈祷下眨眼间长成参天大树……苏钺的精神几乎没有放在银幕上,只是在这些经典的画面出现的时候不断观察观众的表现。结果让他渐渐放下了担忧——这些漫画的忠实粉丝对于这个故事的情节谙熟在心,但依然沉浸在这个美好的故事中。当邻居小凯做着鬼脸用鬼屋这样的话吓唬新邻居家的两个小姑娘的时候,苏钺瞄见附近一起来的一对年轻情侣咬着耳朵不知道说了什么样的悄悄话;当小梅跌落在龙猫的大肚子上、用手指戳弄龙猫短短的尾巴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小姑娘双手抵在下巴上,眼睛里面闪烁着亮晶晶的光,似乎在想象龙猫那柔软而温暖的皮毛;当小梅在小月的课堂上旁若无人画出那副简陋的龙猫肖像并旁若无人地喊出“大龙猫”三个字的时候,苏钺听到后面有人压低了声音发出轻微的笑声;当龙猫站上旋转中的陀螺、带着小龙猫和两个小姑娘飞到森林的上空的时候,满场都是低声的惊呼……而当抱着玉米的小梅咧着嘴巴大声喊出“姐姐是个大笨蛋”这句话的时候,影院里面一声笑声都没有——要知道,在朱淼把这句台词的录音放到网络上的时候,大家都在十分欢乐地调侃朱淼这个可爱小姑娘“进化成了流行乐坛的一股泥石流”——相反,苏钺旁边的那个小姑娘却在这个画面出现的时候轻轻擦拭了一下眼角,低低嘟囔了一句“好心疼”……而龙猫公交车奔驰在原野上,带起一阵大风,近在咫尺的人们却对此视而不见的镜头出现的时候,影院里面传来的是不时压抑不住的惊呼……而在影片的结尾,姐妹俩坐在龙猫公交车柔软的毛皮座椅上,伴着音乐晃动着身体的时候,似乎回过神来的长长出气声此起彼伏。

  影片的结尾苏钺采用了和原版差不多的形式,用静态的画面表现接下来一家人的生活:妈妈终于痊愈出院,姐妹俩飞奔向刚刚下车回家的妈妈的怀抱;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在一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姐妹俩又有了一个叼着奶嘴的小弟弟;姐姐带着自己的小姐妹和小凯带领的小男孩进行着一场不知道什么小事引发的小小冲突……大龙猫带着两只小小的龙猫依然隐居在森林中,守护这这片原野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让人迷醉却又应该带些畏惧的龙猫公交车依然瞪着两只大大的、能够发出耀眼光芒的眼睛奔驰在森林和田野之间,带起一阵又一阵大人们看不见的风……

  影片结束,放映厅的灯光亮起,观众席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苏钺和陈宝都各自带领自己的人马重新站到台前,向参加试映会的观众表示感谢。或许是观众观影时的表现给了这些动漫制作人员足够的信心,他们的表现要比一开始的时候徐家兴的表现要好的太多了。陈宝都的人马之前被苏钺强制打断了发言,现在得了机会,继续他们那有些虚无缥缈的“吹嘘”,苏钺不时微笑着看一眼有些尴尬的陈宝都,结果越看陈宝都越是尴尬。苏钺的意思太明显了,你们现在吹嘘或者吹捧没问题,都是为这部电影的宣传做贡献,将来要是再有合作的机会,最好把嘴上的功夫用到手上去……

  不过影片结束后的这一波“大言不惭”倒是没有让观众太反感,还很配合地不时鼓掌表示支持,坐在前面的影评人似乎也对这些东西比电影的制作过程更加感兴趣,拿着录音笔的、笔走龙蛇忙着记录的、拿着手机录像的……苏钺觉得让陈宝都联系这帮影评人似乎有些错误,当时倒是说了,会对这帮影评人进行一下公关,可是现在看来,公关的效果倒是挺不错,但明显搞错了方向……

  所以在沪市美术片厂的人马结束了他们的表演之后苏钺重新站到了台上。

  “非常感谢大家参加这次的试映会。”苏钺微笑着说道,“这部作品从漫画的第一幅画面到现在,实际上经过的时间不过短短的九个月的时间。刚才陈厂长以及沪市美术片厂的各位同仁,可能是出于孩子是自己家的好的想法,对这部作品的评价有些过于抬高了……”

  前排坐着的影评人纷纷抬起头来,有些不解的望向苏钺。

  “对于我个人以及天极的诸位同事而言,这部作品是我们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虽然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但不可否认的是,可能还会有我们没能关注到的细节。这部电影的表现究竟如何,我觉得最终还是需要大家从一个观众的角度出发,恰当的去评价这部电影。我希望参加这次试映的各位朋友能够将自己观看这部影片时最深切的感受分享给没能来到现场的人,希望大家给我们的这部作品多提些建议和看法……”

  陈宝都在下面听得耳朵都红了,苏钺的意思他听明白了,也知道自己是的劲儿方向错了,“为国产动漫产业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是应付广电以及广电用来顶雷的,你丫给这部电影做宣传还使用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有毛病?

  泰国最胸女主播全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meinvxua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