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55 下部作品?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天极漫画网站上线一周,《龙猫》也连载了七话,成绩仅次于《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网络上已经有了粉丝自发组织的论坛和贴吧。而苏钺(yue)的《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在每天五话的“强力压榨”下,存稿已经不多了。(作者吐槽:话说,你们还催着一个每天四更不时加更的兼职新作者达到每天十更的地步吗?)

  而天极漫画网站也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吸引了大量漫画爱好者的注意。驻站作品也已经从最开始的七部上升到了二十多部。新加入的作品都是漫画作者自发上传的。当然,还有一些漫画小白凭借着满腔热血一头扎了进来,然后被审核编辑给毙掉了。

  《龙猫》这个并不复杂的故事全部画出来也没多少。原版的动画电影一共才86分钟,经过漫画工作室一帮热血青年的加工,凑够了一百话,现在也已经全部完成了。人多、故事简单、人物脚本都是现成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搞定也并非没有理由。不过这部作品完成,漫画工作室的工作也就陷入了停顿。

  徐家兴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跑到了粤省找苏钺,来商量漫画工作室的下一部作品。

  徐家兴其实本身并不太想过来,他和漫画工作室的其他同事商量了一下接下来的工作。得到的意见有三个:第一,继续把《龙猫》的故事挖掘下去;第二,开始绘制以前苏钺提到过的那些超级英雄的故事;第三,把大家伙之前的作品拿出来重新创作。

  然而继续分析了一下才发现,除了第二条还有可行性之外,剩下的两个根本就是在拿漫画工作室现在好不容易建立的成就开玩笑。《龙猫》的续集大家商议了一下,发现简直就是狗尾续貂,会毁掉这个角色;而之前这帮人的作品原本就和《龙猫》没有可比性,即使是大家集思广益地修改一番,也是朽木不可雕。想来想去大家只能把视线放在了苏钺以前提过的超级英雄的故事上。可是这些故事说起来简单,真正创造起来麻烦更大。《龙猫》是苏钺提供了完整的故事和细节,连角色脚本都设计出来的半成品,超级英雄系列却是苏钺只跟徐家兴提过一嘴的东西,想要根据这些东西复制《龙猫》的成就,根本就不可能。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徐家兴也只能认命,毕竟自己和这一帮同伴画画还是不错的,但论起脚本设计完全和苏钺没法比。

  不得已之下,只能联系了苏钺。电话里面说不清楚,苏钺的时间太紧,也容不得他长篇大论,只能委屈徐家兴往粤省跑一趟。

  《士兵突击》最近的拍摄进度很快。除了阿涛、刘炆和苏钲(zheng)这三个新人之外,其他的主要演员或多或少都有些表演经验。而这三个人也在庞海等人的指导下,演技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剧组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配合得也越来越好。加上群演都是军人,令行禁止根本不在话下。拍摄的片场也绝大部分都是在训练场、营房这样的地方,没有地方上的各种势力掺杂,拍摄进行的很顺利。

  苏钺这个导演也做的不错。一方面,另一个世界的苏钺就是好莱坞的工作者,拍摄的事情或多或少还是了解的。另一方面,有另一个世界的《士兵突击》电视剧珠玉在前,苏钺知道每一个镜头应该从什么角度拍摄、演员应该以什么样的表情演绎台词。改编和创新他不想在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中就弄,完全模仿还是没问题的。

  苏钲自从和苏钺谈过一次之后,有了很大的改变。最起码,态度已经不是问题了。最近又自动接管了剧组管理的一些事情,总是在一些小事上“指手画脚”。别的演员知道他是苏大导演的堂弟,没说什么,而苏钺和庞海等老演员知道,苏钲这是真真正正“进入角色”了,哪怕是在戏外,也在努力模仿那个一心想要出头的成才。

  徐家兴的航班是傍晚到的,在市里住了一晚,第二天苏钺让自己的助理把他接到了剧组,苏钺在早上第一场戏场景搭建的功夫见到了还有些没睡醒的徐家兴。

  “苏老师,不对,苏总。”徐家兴一上来就笑呵呵的开了个玩笑。

  “别说那些没用的。”苏钺笑着挥了挥手,“你的来意我已经清楚了,关于下一部漫画作品,先说说你们是怎么考虑的。”

  “我们有三个想法……”徐家兴也知道苏钺现在很忙,赶紧开门见山地把事情说了个底儿掉。尽管这些事情已经在电话里面讲过了,但那时候是通过苏钺的助理转达的,现在面对面讲起来更清楚一些。

  “嗯……”苏钺挠了挠下巴,过了一会儿才道:“你让我考虑考虑,中午吃饭的时候给你答复。”正好场景搭建完了,苏钺把徐家兴晾在一边,开始拍摄。

  徐家兴倒是不感觉无聊,片场他是第一次来,兴致勃勃地左瞧右看。还征得道具老师的同意,拿了把拍摄用的道具枪比划了两下。

  上午的拍摄结束,吃饭的功夫苏钺把徐家兴叫了过来。

  剧组吃饭就在营房的食堂里,苏钺也再一次体会到和部队合作拍戏的好处。按照部队的招待规定,帮剧组的人交了一笔不高的伙食费,就可以享受量大味足的部队伙食待遇,比吃盒饭好多了。唯一的问题是,部队是个讲究纪律的地方,一旦拍摄的时候耽误一会儿错过了饭点儿,可能这顿饭就免了……

  “你说的问题我考虑了一下。”苏钺边吃边道,“超级英雄系列的漫画暂时还是先放一放。原因有这么几个:第一,这个系列的故事并不是单独的一个故事,需要涉及到一个宏伟的世界观的设定,我现在没有那么大的精力。第二,你们现在弄的基本上是和日本那边的风格差不多,我想象中的这个漫画系列和你们一直在弄的作品风格有很大的差别,贸然进行改变会有风险,我又不能抽出时间来盯着看;第三,还要考虑一个读者接受和审核的问题。所以,我们暂时还是把这个题材先放一放。”

  “那我们就这么闲着?还是真的像之前想的那样,把我们以前独自创作的作品拿出来?不过你要是有时间帮我们改变一下,我们也没意见。”徐家兴笑呵呵地说道。

  “想得美。”苏钺夹了口菜,道,“新的作品可以有,题材我也想到了。”说着,苏钺拿出手机放在了徐家兴面前。

  手机上显示的是一篇新闻的网页。

  “cuba东南赛区分区赛,烟马对战‘东南王’?这是什么?”徐家兴看了个标题,有些奇怪地问道。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模式参照美国的ncaa大学篮球联赛形式,在中国篮球界的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苏钺解释道,“这个新闻里面的‘东南王’是指华侨大学,八次联赛总冠军,还拿过四连冠。烟马是粤省这边的一所高校,今年成绩非常好。我想着可以画一部热血的篮球题材漫画。名字我都起好了,‘大灌篮’或者‘灌篮高手’,你觉得哪一个好些?”

  “可是……”徐家兴的表情像是吃到了一只苍蝇一般,“……可是我们从来没画过这种题材的东西啊?而且,我们那帮人里面连个懂篮球的都没有。要知道,不懂得球场规则贸然创作很容易出问题的。”

  “嗯?”苏钺奇怪地看着他,“你们这帮人里面连个篮球迷都没有?”

  “没有。”徐家兴摇了摇头。

  “你们这帮漫画作者不应该都是宅男吗?这么多宅男都没有个篮球迷?”苏钺调笑地问道,“那你们以前宅在家里除了画画以外做什么?看日本小电影?”边说边挑了挑眉毛。

  “去你的。”徐家兴锤了苏钺一把,“我比较喜欢足球,还有好几个都是足球迷。哎,要不咱画一部足球题材的漫画吧?这个我比较有兴趣。”

  “看足球?你不会是看男足吧?还不如看小电影呢。”苏钺继续开玩笑。

  “一边去!”徐家兴没好气地白了苏钺一眼,“说认真的呢,赶紧做决定,你不是时间很紧张吗?”

  “我已经决定了啊。”苏钺道,“就画篮球题材的。至于基础知识,网上就能搜得到,咱们公司新招了那么多刚毕业的学生,找几个会打篮球的很难吗?另外,建议你们去cuba的现场看一看。还有,去看看nba的录像,我们漫画的背景是国内的cuba没错,但要想画得好看,漂亮的动作少不了,这方面还是nba那帮肌肉棒子比较擅长。”

  说着,苏钺开始收拾碗筷。徐家兴见谈话马上就要结束了,赶紧说道:“你是认真的?可是我们一帮没有篮球基础的家伙怎么可能搞得出来?”

  “老规矩。”苏钺边走边说,“人物脚本和故事情节我来提供,你现在可以回市里,正好今晚就有一场比赛要打,就在这附近。我把脚本弄出来你就可以带回京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