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54 漫画网站上线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郭婧也忙得不可开交。

  她觉得苏钺这个混蛋之所以忙不迭地跑到外地去拍戏,就是为了躲开公司刚成立的时候的这段繁忙和混乱。

  刚和人事部的同事一起结束了最后一批的招聘,财务部就送来了采购设备的报价和清单。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这些东西一一选定,苏钺的邮件就发了过来。打开一看,是为《士兵突击》谱写的插曲,这些东西都要找人录制,其中还要涉及到合唱团和交响乐团……天可怜见,自己的专辑录制好了还没发行呢,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已经让她脑袋都要炸了。

  徐家兴倒是有些志得意满。在他的不断催促下,技术部终于把漫画网站弄了出来,网站编辑也已经到位,今天就可以把作品传到网站上去了。苏钺的微博因为发布《那人那兔那些事儿》的关系,积累了大量的粉丝,这个名字就叫“天极漫画”的网站的宣传也是从苏钺的微博开始的。而还没连载完的《那人那兔那些事儿》也一并交给了徐家兴放在网站上免费提供和下载。而网站除了这一部作品,还有最近赶出来的一部分《龙猫》漫画,以及国内一部分漫画家创作的漫画作品。

  网站采取了和网站差不多的运营方式,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发到网站上供人浏览,等到点击数量和推荐数量达到一定水平,就会采取收费浏览的方式。为了保证这种运营方式正常运行,郭婧不得不通过猎头公司从网站挖过来一个副主编和一个运营官。

  网站今天晚上24点就要正式上线。徐家兴和整个漫画工作室的人走没走,就是要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24点一过,网站正式开放。放入里面的只有七部作品。除了苏钺提供的《那人那兔那些事儿》之外,还有漫画工作室现阶段唯一一部作品《龙猫》,再就是通过朋友联系的几个独立漫画作者的作品。

  作品虽然少,却承载了大家厚重的期待。徐家兴有理由相信,这个现在看起来还十分渺小的漫画网站必将成为自己漫画事业的重大转折点。

  从后台的数据监控中,很快就看到了漫画网站浏览量从“0”变成了“1”,然后数据就开始飞快上涨。100、500、1000……每一次数据的阶段性变化都会引起大家的欢呼。

  从作品点击量来看,最高的仍是苏钺的《那人那兔那些事儿》。为了配合网站的宣传,自从4月1日苏钺的微博发布了那个《11892,请返航》的视频之后,就停止了漫画的更新,而是挂出了“天极漫画即将上线,兔子的新征程将从这里开始”的宣传公告。这次网站上线后,一次性就发布了五话,也是为了吸引这部漫画的粉丝。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其它的六部作品点击量也在慢慢上涨。今天上传的所有作品,都会提供完全免费、没有权限限制的浏览。而从明天发布的作品开始,就会要求访问者注册后浏览。

  徐家兴和漫画工作室的同事最关注的的自然是《龙猫》的点击量。但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这部作品的点击量和另外五部作品并没能拉开差距,这不禁让他有些微微的失望。

  “别担心,老大。今天过来的人大部分都是冲着《那人那兔那些事儿》来的,浏览其他的作品,也是随手为之,这个结果暂时并不能说明什么。”一个伙伴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安慰道。

  “没错。”网站的主编,从网站挖过来的孙磊也道,“根据我在网站的经验,分流是需要大量时间的。虽然和漫画是有差别,但想来也需要一个人气积累的时间。”

  “快看快看,《龙猫》有第一张推荐票了!”刚才安慰徐家兴的伙伴兴奋地喊道,“这是除了《那人那兔那些事儿》之外的第一张推荐票!”

  徐家兴闻言赶紧凑过去看,就这几秒的功夫,又有一张推荐票投给了《龙猫》。

  高二学生陈士鲁抱着手机躲在被窝里,不时探出头来仔细听外面的声音。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家长对他的管束越来越严了,晚上睡觉时间不能超过十点四十是一条铁律,以保证他有足够的经历来应对日益繁重的学习压力。不过今天陈士鲁躺在床上并没有立刻入睡,而是等着12点的到来。

  他是《那人那兔那些事儿》的粉丝。不过半个多月了,这部漫画一直没有更新,作者的微博上挂出来几条宣传公告,说以后这部漫画将放到一个名叫“天极漫画”的网站上发表。这些天来,陈士鲁每天都去那个链接去看,但除了一个即将上线的倒计时之外什么也没有。今天凌晨就是网站正式开放的日子,说什么也要看完《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最新话才会去睡。

  好不容易等到了倒计时结束,网站正式开放。《那年那兔那些事》封面上那只特种兵兔就挂在最显眼的位置。陈士鲁迫不及待地点进去,最新更新的五话全部是关于国产战机研发的情节。陈士鲁一边看漫画一边根据猜测搜索了一下国产四代战机的发展知识。这已经是他的习惯了,某些历史和国际形势在漫画中以隐喻的形式给出来,然后根据提示去网络上搜索相关信息。

  看完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陈士鲁放下手机,却死活睡不着。脑海里不断翻腾的还是漫画的画面。这也是惯例了,每一次看完这部漫画,都会有一小段时间沉浸在里面,有时候是感动,有时候是震撼,还有时候是愤怒……

  反正睡不着,他又拿出手机,重新进入了那个漫画网站。

  “咦,《龙猫》?这是什么?”

  抱着好奇的心情,他这次点开了排名第二位的那部漫画作品。

  封面是一棵大树的枝干上坐着的两个小姑娘,旁边还有大大小小三个奇怪的动物。看样子应该是一个物种,但最大的那个却比那个大一些的小姑娘还要高还要大。

  第一幅画面里,苍翠的田野中一辆小卡车载满了东西行驶在路上。看车厢里的东西,应该是有个人家在搬家。车厢挡板上也写着“橡树搬家公司”的字样。蓝天白云,青翠的禾苗,一幅非常美好的乡村画面。

  第二幅画面应该是车厢里面,在一张写字台下面的空间中,两个小姑娘不知道在玩什么。大一些的那个短发的小女孩手中拿着一个小盒子在往另一个手的手心里面倒,另一个竖着羊角辫的小一些的小姑娘一脸呆萌的看着她。

  ……

  随着故事的进行,这部完全不同于《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漫画慢慢抓紧了陈士鲁的心。

  第一话“老房子和烟精灵”很快就完了。因为这个故事并不复杂,篇幅也不会太长,徐家兴他们这一次也只发了一话出来,以后会以每天一话的速度进行更新。

  篇幅虽然短,但还是很清晰的交代了这个故事的背景:厌倦了城市生活的曹仲达带着两个女儿搬回了故乡的老宅,他的妻子生病了住在医院里。老宅年久失修,虽然拜托邻居进行打理,但也一副脏兮兮的样子。两个小姑娘——曹小月和曹小梅在整理屋子的时候发现了大群大群的烟精灵,他们的爸爸说可能是因为这栋屋子是个鬼屋……

  因为《龙猫》电影中的场景是日式乡村背景,很多东西其实都能在现实中找到,比如故事里面的七国山病院,其实在另一个世界的现实中是有一座八国山病院的。为了保证这部漫画的“原创”风格,苏钺要求徐家兴和他的同伴也去找了一个差不多风格的山区,最关键的是,必须要有一颗巨大的橡树。

  而徐家兴也不负众望,不仅找到了符合苏钺要求的地方,还拍摄了不少附近的照片回来。现在漫画中的这栋老房子,就是根据当地一座传统民宅的布局画出来的。而令人惊喜的是,这个位于南方的小山村中,也流传着山神的故事。

  今夜,许许多多的人因为《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聚集到了天极漫画的网站,也因此看到了另一部非常精美的作品。

  如果说,《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内核是国家民族和历史的话,这部《龙猫》的内核就是人与自然、人与人。《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走得本就是笑中带泪的风格,简陋的画风更能衬托出一种调侃的意味,而《龙猫》,则在徐家兴和他的一群伙伴的良好素养下,被画得美轮美奂。

  徐家兴一直坚持到半夜三点多。这个时间点网站的访问量终于有所下降了,而《龙猫》则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取得了仅次于《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成绩。尽管也已经很深了,但徐家兴依然非常兴奋。有什么能比自己的作品收人欢迎更能鼓舞人的呢(心声啊,心声!)?